耀夜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舞姬233.jpg
~ 淡漠无名,月下起舞 ~
耀夜姬.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耀夜姬
别号 野鸡药液姬
发色 金黄发
瞳色 金瞳
生日 5月24日
声优 陶典(国语)
早见沙织(日语)
萌点 扇子绝症
活动范围 月下
所属团体 逆熵组织
个人状态 被遗弃,机能停止
亲属或相关人
布洛妮娅·扎伊切克

耀夜姬mihoyo所创作的手游崩坏学园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崩坏学园2里面的第二位世界boss,与八重樱一样是三面boss。

设计上这个世界boss加入了诸多限制。虽然接近不会受到接近伤害,但是放置类武器,持续性攻击或武器带来的增益型效果无法在场上长久存在,包括二面开始出现的萤火虫型近战无人机使得一般站撸的难度大大提高。

此boss给的装备无论是氪金还是地图装备效果都不错。衣服和徽章搭配既能达到最大40%的减伤,又可以增加元素攻击力。新的炮台更是兼具大范围与近程强力攻击。氪金装备诱光·迷迭香俗称香水,是第一个百分比回血药瓶,同时可以供给萤火,带来便利。荧光狙表示自己攻击力不错,但玩家纷纷表示似乎并没什么卵用。

与kiana一行人的邂逅

在一个新月之夜,kiana一行人遇到了一个巨大的机舱。打开之后自然遇到了耀夜姬。耀夜姬在被叫醒后连接逆熵组织系统失败,但还是以自己的意识启动了valkyrie system,初次与kiana一行人战斗,并被击退。bronya初次认定这是逆熵的实验失败机体,同时发现其身为失败作,只有360小时的生命维护时间。

在三日月之时[1]kiana一行人再次发现跟踪的耀夜姬。耀夜姬这回生成了萤火虫型的无人机,并且感叹萤火虫般生命的短暂易逝,在芽衣反驳后显示想找个朋友的意愿,之后表示“布洛妮娅,和我一起消逝吧”并且再次出手,然并卵。在这次离开前,耀夜姬表示下次见面会带着bronya离开。

终于在满月之时,耀夜姬再次出现,并且有一定成长,头发变长了,如同传说中的巫女一般,其抱持的感情也由嫉妒得到感化,在为自己的命运悲伤之后表示想要与bronya她们玩一玩,以证明自己作为兵器的价值。

经过拼尽全力然而大佬还是站撸的战斗后,耀夜姬所操控的机体完全沉默,其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在满足之后,耀夜姬在圆月夏夜之下消散。

设定及游戏外各种猜测

在官方的四格漫画中,耀夜姬是月亮上的人类,至于四格漫画设定什么的大概不必深究,真要说大概是东方那样吧因为kiana年幼时fly me 2 the moon这一事件把崩坏能2意外带上月球,导致月球上也导致崩坏而被公主蓬莱山辉夜是你吗??派下来向kiana收回当初其飞回地球用的五件宝物:蓬莱玉枝树枝,子安贝胖次,佛前石钵破碗,火鼠裘内衣,龙首玉陨石

以下为不靠谱的个人猜测

四格漫画中耀夜姬是从月球上来,而且在四格或者游戏里耀夜姬都是从机舱出来,也就是说,游戏剧情的耀夜姬也是从月球来的,这个猜测并非不可能。当然科学世界里面月球上面是不会有古人的,绵月姐妹 八意永琳 蓬莱山辉夜等幽怨地看着作者那么把耀夜姬发射下来的自然就是逆熵的人了。也就是说月球可能有逆熵的基地,而且崩坏2或者3rd新的副本可能会在月球的基地里面。

使魔化

A808d0025aafa40f0d888345ac64034f7af019d0.jpg知道你们想看这个

在3.1版本终于出场了耀夜姬使魔化的形态,利用荧光具有多样化的aoe攻击技能,可以增幅能量武器与产生萤火。总体来说泛用性十分强。同时必杀技时的动态CG十分漂亮。氪之幼子表示哭晕在厕所

在新活动“圣芙蕾雅学园”的第一期里面作为固有使魔出场,想必大部分玩家都感受到这只使魔的强大之处了吧。大伟:骗氪新姿势get☆daze

在四格初次登场之后加上了古风说话方式的属性,在使魔run的某些官方二设里面表现尤为明显。

在使魔run里面由于装有太阳炉,而且还是twin drives system曾与痴女化的八重樱齐头并进,不分高低。

在成为使魔run的人气王骗氪最多之后,与差不多同期新出现专门来骗氪的新七星柯罗伊使魔强行组为cp(琴瑟组 或者说知音组),并且专门出了一次千影系活动,稍微奠定了其人气地位。

目前与柯罗伊是唯二拥有完整立绘官方t恤的使魔

之后17年阵营战战舰对轰期间与八重樱一起成为了崩坏学园2第一期广播剧的特邀嘉宾,广播剧cv为陶典。在广播剧最后收到搞事计的留言,听到了自己被奥爹绿了的消息而暴走。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三日月指阴历初三夜的月亮,或者是在这日前后两天的弓形弯月而言。特别指阴历八月初三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