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凯文·卡斯兰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蛇,归来了。
303ce54543a982260c6814fe8c82b9014890ebb3.jpg
崩坏学园2迷之形象
基本资料
姓名 凯文·卡斯兰娜
(Kevin Kaslana)
别号 凯文酱、基佬凯文、监察者
发色 白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崩坏3rd:秦且歌
萌点 伪娘中二哲♂学
出身地区 崩坏发生2年后的平行世界(崩坏学园2)
活动范围 所有的平行世界
所属团体 监察者(崩坏学园2)
亲属或相关人
琪亚娜·卡斯兰娜雷电芽衣Mei
凯文(世界蛇).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凯文·卡斯兰娜(3rd)
别号 Kevin Kaslana、凯爹、孤独的观测者、蛇、凯文老祖、尊主(世界蛇成员对凯文)
发色 白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最强
活动范围 前文明纪元、现文明纪元、量子之海
所属团体 逐火之蛾→世界蛇
个人状态 归来

凯文·卡斯兰娜是miHoYo旗下《崩坏学园2》与《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被人遗忘)失落的凯雯酱

凯文·卡斯兰娜,初登场于《崩坏学园2》的里世界关卡中,设定为琪亚娜异时空同位体,即汉子版琪亚娜。之后在崩坏的四格漫画中开始进行女装play,并且收获了一堆绅士的好评。

女装play

625180650.jpg

在里世界凯文篇剧情完结后凯文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只在崩坏学园2的官方四格中偶尔以女装形态登场。

在崩坏3的2018年愚人节活动中曾经以男武神出场。

时隔几年后,在崩坏3rd关于神之键“天火裁”的特别篇漫画中,凯文以上个崩坏世代的对抗崩坏的战士身份华丽回归。他融合了帕凡提的力量,作为天火圣裁的适格使用者,穿越了两个世代,守护着由自己与Mei的生命融合诞生的成果,成为了本世代卡斯兰娜家族的先祖。

崩坏学园2相关

BOSS相关

原来是《崩坏学园2》外传关卡“里世界”第一季凯文篇剧情中的专有boss,后来成为了双周boss,为玩家贡献监察者套装。目前仅有的一位男性角色BOSS

如果不考虑配装所需的轻微特殊性及不难达到的装备强度,只要在战斗中遵循绕背走位的方法,凯文可能是《崩坏学园2》里面最弱的boss之一。

产出的监察者套是少有的冰元素属性装备,其中手雷“冰结晶簇”可以冰冻敌人并且增加冰冻敌人的伤害。因为弹数较多所以经常可以配合“奏冥曲”徽章进行元素属性的攻击。徽章“冰之灾厄”可以强行触发冰系装备的效果,搭配高频率武器可以高频率触发“冰霜之魂”的效果,俗称碎冰冰。然而不仅是限时开启,爆率还非常小

里世界及官方轻小说中的主线剧情

琪亚娜某天被剑道娘打中了头(旧版里世界一成不变的开场白),醒来后发现自己处于另一个世界,并且与凯文相遇。

凯文与琪亚娜一起行动,在之后像是表世界一样地找到了芽衣与布洛妮娅(这回凯文其实帮了许多忙),一切似乎都和之前发生的事情一样。

之后主角三人在游乐园嬉戏,最后还和凯文合拍了大头贴。就在此时,异变突然发生。布洛妮娅又遭受到了“C”,即可可利亚的控制,并且与大量飞行机娘一起向主角组发动了进攻。

琪亚娜保护着芽衣进行战斗,然而最后仍然无法突破,最终的结局是布洛妮娅被凯文击坠,芽衣也因此受到刺激,再次律者化。里世界中凯文在此向芽衣表明了自己的心迹,并且表明了自己是琪亚娜的异时空同位体

真相是现实世界里,作为守护世界的大英雄凯文击杀了第三律者。悔恨的凯文在梦境中一次又一次的重来,希望改变未来,但是每一次都以芽衣被自己亲手杀死而告终。

凯文与琪亚娜找到芽衣,凯文选择再次杀死芽衣,然而琪亚娜仍然选择拯救芽衣的道路。(里世界中两人因理念不合开战,剧情上琪亚娜被压制)

最后凯文因为琪亚娜的话语领悟了自己一直想要的做法,决定尽一切努力守护这个芽衣所在的世界,并且把琪亚娜送回了原来的世界线,但是表示:“对你来说还是留在这个梦境里面比较幸福吧。”当你真正【苏醒】时,世界会迎来诸神黄昏。

之后琪亚娜在某次偶然又意外穿越,来到了这条世界线,并且发现凯文和芽衣已经结婚。真相是这个依旧是凯文梦境,他只能在梦中完成自己在现实中不可能改变的悔恨。

凯文与芽衣的相遇

凯文在里世界和轻小说中一开始的存在意义是作为兵器,作为卡斯兰娜家家主齐格飞·卡斯兰娜的养子进行任务。

在与齐格飞相遇5年后,齐格飞突然交给凯文一个美差--监视及保护ME社的大小姐,第三律者宿体,也就是雷电芽衣。凯文当时并不明白何谓“保护”(保护好难的teri !脑子里瞬间浮现某只智障修女),之后受到齐格飞关于“守护的意义”的点拨,并接受了短时间不靠谱的泡妞训练。

之后三个月,凯文在低耗的状态下监视着芽衣。发现芽衣并未出现在监控中,凯文就迅速出击,帮助芽衣解了围,并且认定自己在目标前暴露,一把抓住了芽衣的手,单膝跪地,抬起头,以棒读的形式念出了以下台词:

“我深深的爱慕着你,不管是冬季还是春季,不管是花开还是花落。倘若能将这份爱意化作星辰,我愿成为一个为你而倾落的流星;倘若这份爱意能化作花草,我愿成为一根生长在你窗边的青藤;倘若这份爱意只能化作黄粱一梦,我也愿成为你梦中的一名过客;而现在,我只愿留在你的身边,只愿时间停止在这一秒,只愿能牵着你的手直到世界毁灭。”

当然芽衣只是当凯文作众多爱慕者的其一,并没有在意。这件事过后,又过了一个月,雷电龙马因为经济弊案被捕,芽衣因此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正当芽衣情绪极度不稳定准备自尽时,凯文冲进芽衣的房间,救下了芽衣。并且因此芽衣重新认识了凯文,并且对其有了特殊的感情,而凯文在芽衣过来看望的时候,心中也暗生情愫。可是好景不长,崩坏爆发后,凯文只能在无数个平行世界里一次又一次杀死芽衣。

最后,凯文在自己的异世界同位体,也就是琪亚娜口中明白了自己的能力为什么是冰,以及守护芽衣的方式。

“是因为……冰可以化成水么”

正因如此,凯文成功地化解了律者的攻击,并且与芽衣进入长眠。

四格漫画设定(二设)

原本的凯文是在中学和芽衣认识的。当时芽衣罹患中二病,对一直憧憬芽衣的凯文不以为意,并且表示要凯文打倒自己。凯文照做然而连芽衣的边都没碰到,而是被管家等以不纯异性交游禁止为由拦下。

之后凯文不仅没被阻止,反而产生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就是女装!!!凯文诞生后依然多次挑战芽衣,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是芽衣感其诚心,记住了凯文的名字,也与之成为了朋友。

然而好景不长,凯文因为和芽衣混太好,被安排芽衣父亲见面,而且因为意外暴露了自己的迷之突起。之后被丢进海里,漂流各处经历了各种非人的对待而悲伤欲绝,并且这份感情逐渐演变成了杀意。因此凯文与琪亚娜进行了决战。

625180556.jpg

在决出胜负的一刹那,凯文被认错人的八重樱带走了。经过一系列的误会,凯文顺利地被爆衣,但是八重樱发现了迷之突起,之后凯文逃跑。

在那尽头凯文遇见了失意的姬子,一番喝酒对话后姬子认定凯文是"好男人",并且想要强上凯文。最后被芽衣一行人撞见。在新仇旧恨一起算包括将要被八重樱阉割的情况下,凯文终于崩溃了…………

在那之后虽然差点因为ZZ修女的错逼婚(本来逼婚对象是琪亚娜)变成基佬,但是依然偶尔出来露个面,仍然喜欢芽衣。

崩坏3rd中的经历

Icon-info.png
以下为崩坏3rd设定,崩坏学园2和崩坏3rd设定与剧情有较大分歧,请勿混淆。

崩坏3rd的2018年愚人节活动

愚人节活动

凯文·卡斯兰娜曾经作为一名“男武神”在愚人节活动中登场。而且米哈游似乎没有删掉这个活动页面(请用手机打开)。

愚人节活动详情
凯文的介绍
凯文的第一张立绘
凯文的第二张立绘

崩坏3rd官方漫画

神之键秘话

在崩坏3rd的漫画中,凯文原本只是一位很叼的学生,虽然有追求者无数,却独爱学园里的书呆子少女,Mei。作为著名电磁学家的女儿,Mei有志于成为科学家,整日沉迷学习。然而凯文积极进攻,渐渐消解着Mei心中的防线。

但是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很久,席卷世界的“崩坏”就爆发了。Mei作为重要智囊被反抗崩坏的组织“逐火之蛾”接收,而凯文为了Mei,也成为了“逐火之蛾”的士兵。

在几年之后,与一名身为医生的旧识在一次崩坏爆发中重聚。此时的凯文还没有取得神之键,而是使用特化过的对崩坏武器战斗。而那名旧识,后来也成为了先行者之一。

人类在与崩坏的对抗中,虽然凭借着Mei利用律者核心制作的武器“神之键”的力量撑了下来,但仍然损失惨重。在面对拥有压倒性实力的第七律者时,Mei提出,尝试将强大崩坏兽的基因融入士兵的体内以期产生能够对抗崩坏的超级战士。凯文自愿参加了这个实验,在经受难以言喻的痛苦后凯文融入了帕凡提的力量,拥有了强大的冰冻能力,且击败了第七律者。但却因此导致周身温度常年在零下数十度,再也不能正常地与人类接触。

当然,他再也无法拥抱最爱的Mei。

因为凯文的特殊体质,他成为了极少数可以运用天火圣裁的人类。但纵然这份力量再怎么强大,也无法挽回“最终律者”对上时代文明的毁灭性打击,而Mei在常年研究中,身体受到崩坏能侵蚀,生命已燃尽。在凯文从最终律者战场撤退,回到Mei身边时,发现她已经完成了对律者的圣痕的研究,安然离世。本欲追随Mei而去的凯文被婴儿的哭声阻止了,婴儿身边有着来自Mei的信,上面告诉凯文,孩子是融合了他与她的DNA,并且经过改良的试管婴儿,不仅保留了帕凡提冰冻能力的基因,长大后他的体温将会与正常人无异。

Keep going, Kevin. This baby is the hope of you, it is also the hope of world.

信的最后如是写道。

于是凯文带着孩子进入了避难所的冰冻舱,在沉睡中经过了5万年。 在新生的人类文明又一次受到崩坏威胁的时候,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位自称卡斯兰娜的人,左手拿着火焰巨剑,右手抱着婴儿,为那个时代带来新的希望。

凯文·卡斯兰娜(崩坏系列).jpeg

蛇之篇

本漫画是对崩坏3rd主线剧情的扩充,与十三章主线有部分重合。

漫画中世界蛇的其他成员初次登场。

  • 撒哈拉沙漠

世界蛇的成员利用量子之海通道转移了巨兽蚩尤的躯体,由于巨大的能量信号转瞬即逝,天命无迹可寻,无法进一步展开调查。

  • 新墨西哥州某零件加工厂

加工厂老板停止了从事二十三年的工作,转动了桌上的眼镜蛇雕像。暗室的门逐渐打开。

Es hora de cambiar el mundo.是时候改变这个世界了
  • 瑞士银行

银行行长将500亿欧元转移,在报告给胡狼后,走向行驶的货车别于人世。

他的帽子上,是一条首尾相衔的金蛇

金色的蛇.png
  • 新墨西哥州逆熵基地

加工厂老板杀死了看守,向胡狼报告“作战可以开始了”。 胡狼在此时摘下阿努比斯面具,露出了笑容。

  • 逆熵基地内

雷电龙马齐格飞正在交谈,基地突然开始震动——他们遭到了不明势力世界蛇的袭击。

  • 前文明纪元遗址

灰蛇向凯文献上蚩尤的躯体和天火大剑,当凯文拿到天火大剑,破坏之键显现出其最强的形态——劫灭。

Kevin000.jpeg

把守伊甸园的炎剑,燃烧索多玛的天火...目睹过这件圣物的人类曾用无数神话去描述它的威光。
而今,千年逝去,神话将再度成为现实,这声号令不仅响彻大厅,更如同无声的惊雷,划过远方所有跟随者们的心灵。
向他们宣告着,风暴,即将到来!

蛇之篇.jpg

崩坏3rd主线剧情

于剧情发生的1500年前因不明原因被困在量子之海,天火圣裁也留在了现实。在爱因斯坦瓦尔特·杨进行实验时通过海渊之眼散发的能量确定了回到现实的坐标,却在路上被杨给阻拦。双方此刻初次见面,凯文看出杨是第一律者崩坏的使徒,并与杨战斗,但被杨利用律者核心创造的屏障阻挡了回归现实的路。后来在经历了杨创造的迷宫后了解到他的过去,明白他并非崩坏的使徒,而是真心实意地在为人类而战。于是帮助了希儿·芙乐艾,希望她能将杨带到凯文的面前。

于主线第12章正式出场,在希儿经历了一个神秘的世界泡后出现在她的面前,与此同时穿越了无数世界泡的布洛妮娅来到这里,大战一触即发。凯文在此时表明崩坏是他们共同的敌人,他并不想与杨为敌。但布洛妮娅果断否定了凯文的言语,要阻止世界蛇离开量子之海。布洛妮娅本打算先下手为强,却因身体抵挡不住理之律者核心的侵蚀而倒下。杨见局势不妙,用律者核心重构身体想从凯文手中抢下渴望宝石并保护布洛妮娅,但用核心力量重构的肉身能力终究有限,杨并未成功。凯文再一次抛出橄榄枝,肯定杨、布洛妮娅和希儿三人的能力,希望他们加入,但被杨严词拒绝。而后凯文表示了对这个世代伟大英雄的尊敬,但认为他们太过天真,甚至可能被这份天真害死。自己将统率并带领人类,完成消灭崩坏的使命。这个时候布洛妮娅从昏迷中醒来,爱因斯坦启动了海渊之眼,薛定谔也找到他们的位置,并救出了三人。但他们没能阻止离开量子之海。

“蛇”,归来了……

在保护所期间,凯文吸收了蚩尤的能量恢复了全盛,然后拿起了灰蛇送来的天火圣裁。破坏之键形态在其原主手中发生了改变。破坏之键天火圣裁 劫灭形态“看守伊甸园的圣剑,焚烧索多玛的天火”重临人间。而它的主人,又会为世界带来什么改变?

崩3主线凯文.jpg
崩3主线凯文有字.jpg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