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可可利亞

前往: 導覽搜尋
崩壞3rd 圖標.png
此崩壞3rd條目的內容及資料需要長期更新。現存資料來源為已有漫畫遊戲小說劇情但不保證米忽悠吃書可能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進意見,歡迎您協助編輯本條目

極東支部萌娘百科分部仍在建設中,歡迎各位艦長參與編輯條目!加入編輯群301745921以便更好地參與到我們的工作中來(入群請註明萌百ID並務必嚴格遵守群公告)。

2019年6月28日桌面版測試開啟公告:
6月28日11:00至7月4日23:59,崩壞3rd將在Windows平台限時開放測試!誠邀各位艦長通過PC端平台加入抵抗崩壞的戰鬥中!先鋒部隊,出擊!
包括安裝答疑、充值返還在內的更多詳細內容見此

最速vtuber傳說.png

最速Vtuber傳說!點擊查看虛擬偶像靈依娘從直播到被BAN只用三小時事件

崩壞3崩壞國記01.jpg

《崩壞國紀》春季陣營戰活動開啟!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現期崩壞3rd下屬條目需要格式規範化
本頁面是格式規範化的測試頁面,頁面板式可能與其他頁面有所不同,請知悉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現期崩壞3rd下屬條目需要格式規範化
本頁面是格式規範化的測試頁面,頁面板式可能與其他頁面有所不同,請知悉

人物信息
崩壞3可可利亞01.jpg
本名
可可利亞
逆熵革新派領袖
身高/體重
三圍
生日

聲優
萌點
金髮波浪卷巨乳、蘇聯軍裝女兒控
所屬團體
逆熵(崩壞學園2追溯篇、崩壞3rd)
逆熵→天命(崩壞學園2新生篇)
個人狀態
死亡(崩壞學園2追溯篇)
背叛逆熵,與天命合作(崩壞學園2新生篇)
守衛海淵城(崩壞3rd)
相關人士
布洛妮婭·扎伊切克希兒·芙樂艾杏·瑪爾

可可利亞miHoYo旗下遊戲崩壞3rd崩壞學園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可可利亞為前蘇聯的有名軍官,在蘇聯解體後建立了可可利亞孤兒院,收養流離失所的孤兒。之後接觸逆熵並成為逆熵的執行者。

開辦的可可利亞孤兒院中,收養了布洛妮婭希兒等人,被她們親切地稱作「母親」。

個人經歷

崩壞學園2相關

追溯篇

雷電龍馬被逮捕之後,可可利亞接管了ME社,並在長空市中對關於雷電芽衣的行動進行布置。

在芽衣律者化後派遣布洛妮婭對芽衣進行回收,在布洛妮婭被琪亞娜等人強制脫離重裝小兔後主動控制布洛妮婭,稱自己為代號"C"。之後琪亞娜拆除了布洛妮婭身上的控制器,解除了控制。

之後在聖芙蕾雅學院中再度控制布洛妮婭,並侵入了學院機密區域,與外部逆熵部隊接應,對聖芙蕾雅學院展開了大規模攻擊。

在第二次控制布洛妮婭時,布洛妮婭頭部再次受到重擊,晶片報廢。

杏·瑪爾戰敗後控制杏·瑪爾戰術撤退到月光王座的動力區,並與主角等人正式見面,指出天命的做法只是在助長崩壞,並表示只有引發最終的大崩壞,釋放出所有的崩壞能,才能救贖人類。

引發大崩壞的道具需要第二律者與第三旅者,可可利亞的目的就是前往大教堂復活第二律者,而月光王座的動力核心「Sirin(注)」就是第二律者的律者核心。

喚醒西琳後月光王座飛速墜落到教堂,墜落後琪亞娜與西琳融合。發現西琳與琪亞娜融合的可可利亞意識到琪亞娜就是殺死齊格飛的律者素體,而琪亞娜得知真相後崩壞能暴走成為終焉律者。

之後可可利亞被崩壞能吞沒。

新生篇

(待補充)

崩壞3rd相關

沿襲自崩壞學園2設定:可可利亞策劃了Project-Mei實驗,向ME社總裁、逆熵「執行者」雷電龍馬的女兒雷電芽衣體內植入了第三律者核心「征服寶石」。隨後將雷電龍馬誣陷入獄,自己成為逆熵激進派領袖與ME社實際領導人。

第二次崩壞

在2000年,在俄羅斯軍隊中服役的可可利亞上尉在西伯利亞B-17軍事補給站遇到盜竊轉賣軍隊物資的阿列克謝上校,執意揭穿軍隊腐敗的她反而遭到誣告,被關押了起來。彼時的可可利亞仍是一位對崩壞一無所知的普通軍人,結合當時可可利亞孤兒院已經開張的事實,能看出她的確是個富有正義感與愛心的人。

關押期間,西琳呼喚西伯利亞地區的崩壞獸時,發狂的崩壞獸毀掉了關押設施,阿列克謝上校遇難。從磚塊瓦礫與崩壞獸的利爪獠牙間倖存的可可利亞試圖阿列克謝的汽車逃亡時,在車中遇到了上校的妻子,可能為布洛妮婭的母親[來源請求](官方暫未實錘):亞歷山德拉。走投無路之際,可可利亞無奈地挾持了亞歷山德拉讓她閉嘴,接著開車同她一併逃離。如果亞歷山德拉最終實錘為布洛妮婭生母,那麼板鴨一家的名字就是阿列克謝·扎伊切克、亞歷山德拉·扎伊切克和布洛妮婭·扎伊切克。

在汽車耗盡燃油且普通手槍對崩壞獸射擊無效的情急之下,在西伯利亞平原上搜救崩壞倖存者的天命S級女武神塞西莉亞·沙尼亞特在千鈞一髮之際趕到,救下了被崩壞獸圍攻的兩人。可可利亞的命運,就此與名為「崩壞」的災難綁在了一起。

紺海篇

2000年在西伯利亞地區發生的大規模崩壞第二次崩壞引起大批兒童流離失所,而不少孤兒被軍方收養,培養成冷血的殺人機器。

為此,原俄羅斯特種部隊上尉可可利亞離開了軍隊,在逆熵的幫助下組建了可可利亞孤兒院,收養了大批孤兒。

2012年1月,被稱為烏拉爾的銀狼的布洛妮亞·扎伊切克刺殺可可利亞時失手,但是從不殺孩子的可可利亞反而將布洛妮亞帶回了孤兒院。

2013年8月,在海底實驗室進行X-10實驗。本次實驗導致希兒量子化,布洛妮亞雙腿和部分大腦被崩壞能損毀。

2014年,為找回希兒,在長空市千羽學園與布洛妮婭製造了一場人工崩壞第三次崩壞

聖痕之謎篇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由於早期舊設「聖痕之謎篇」已被官方下架,本段內容僅供了解用,切勿過分關注。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由於早期舊設「聖痕之謎篇」已被官方下架,本段內容僅供了解用,切勿過分關注。

在主角團在水下遇到危機時,可可利亞手下的杏·瑪爾全滅了德麗莎的增援部隊,並在最後,可可利亞點明了瓦爾特的身份。

逆熵入侵篇

在逆熵的方舟之間中,可可利亞帶來了逆熵盟主,瓦爾特·喬伊斯的複製人瓦①特。

當「第一律者」在校園中與第三律者雷電芽衣大戰時,可可利亞與愛因斯坦一起來到了聖芙蕾雅學園的地下教堂,與德麗莎做了一筆交易。

遊戲主線

Reburn主線重製前的第二章(現第一章)中,當主角團抵達月光王座號的艦橋接管了月光王座時,可可利亞通過布洛妮婭體內的生物晶片控制了布洛妮婭使其黑化對主角團發起攻擊。Reburn重製後,可可利亞相關內容被移除,現改為布洛妮婭由於不明原因(主線解釋為受月光王座引擎影響)被控制。但目前現存證據也能考據出可能是可可利亞在幕後作崇。[1]

第三章劇情「風色之詩」中,在主角團與第四律者溫蒂苦苦交戰之際,可可利亞再次控制了布洛妮婭使其攻擊溫蒂,之後溫蒂被逆熵機甲部隊泰坦爸爸一拳撂倒,刷新了崩壞系列最菜律者戰績[2]隨後可可利亞指揮機甲部隊擊倒了第三律者雷電芽衣,將其連同布洛妮婭和溫蒂一齊回收。在場的三位律者唯獨第二律者K423倖存。

在第十章劇情中,可可利亞委託主角團轉移渴望寶石,但卻將渴望寶石送入量子之海,自稱將主角團留在海淵城以確保海淵城安全。

曾在第四次崩壞發生後在海淵城孤島與莉莉婭蘿薩莉婭一起為伊莎貝拉立了墓碑。可可利亞對海淵城孤島的評價:「這裡和雪原不一樣,和孤兒院也不一樣,是外面的世界,是看著就能讓人感到幸福的地方。」但布洛妮婭跟隨莉莉婭、蘿薩莉婭掃墓時其與布洛妮婭吵了起來。

你這個騙子。布洛妮婭曾經…是那麼相信你…
——布洛妮婭·扎伊切克

在回收渴望寶石行動前夕被愛因斯坦發現與灰蛇有所聯繫,於是啟動海淵城開啟量子之海大門引起崩壞,並提出放棄海淵城。

布洛妮婭·扎伊切克執意前往量子之海時出面阻攔,未果。

被灰蛇評價嘲笑「你可真是一位『傑出』的母親」。

黑幕

  • 策劃了Project-Mei,向雷電芽衣體內植入第三律者核心,之後在長空市引發崩壞誘導芽衣律化
  • 可可利亞是逆熵中唯一一個進行人體實驗的執行者
  • 強行取出溫蒂體內的第四律者核心「渴望寶石」致其死亡

(待補充完善)

相關聖痕

可可利亞·上

注釋

  1. ①逆熵激進派與保守派之間有些許矛盾,作為激進派領袖可可利亞不可能無條件將自家王牌月光王座拱手相讓,奈何逆熵入侵篇中究竟與德麗莎作何交易尚不明確②長空市崩壞事件中布洛妮婭背叛逆熵加入天命,控制布洛妮婭一可奪回布洛妮婭二可回收第三律者雷電芽衣三可重創天命。
  2. 被三個B級女武神糾纏,而後慘遭泰坦爸爸鐵拳洗禮秒殺。雖說新生的律者需要時間吸取崩壞能但你這戰力也太丟人了吧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