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惧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密集恐惧症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密集恐惧症
萌属性别称 密集物体恐惧症
萌属性类别 心理类
相关萌属性 强迫症

密集恐惧症,标准名为“密集物体恐惧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密集物体恐惧症是恐惧症的一种,简单说就是对密集排列的相对较小的物体很敏感,感觉头晕,恶心,头皮发麻。程度因人而异。密集物分为凹陷密集型、平面密集型和突出密集型。

其真正恐惧的原因是因为人们会对密集物体发生本能的恐惧心理,所谓的莲蓬图正是利用这一点吓到不少人,图片本身并不恶心,只是一种心理反应而已,类似于有人恐高症,有人有尖锐物体恐惧症等。轻度的可以通过慢慢从轻到重的熟悉尝试面对法克制,重度的就要看医生,会造成人心理不适,精神紧张,重要的是看见周围类似的物体就会产生过敏反应。可能会导致复发。

现实中大部分人根本就没有密集恐惧症,他们表现出所谓的害怕行为都是故意装的。

实际上密集的事物是生活中常见到被忽略的要素,譬如电路板、细格纹、网、水珠。如果观察这些日常事物不会使你感到难以抑制的不安,那么你就并非病态密集恐惧症的患者。

现今网上流传的“密集恐惧症”相关图片,实质上是将血肉、器官等用密集表现来加工,达到超越常识的猎奇从而引起不安。和目睹克苏鲁神话中邪神的怪异形象从而SAN值暴跌陷入疯狂是相似的概念。这些用心险恶的人制作的图片所描绘的内容与我们的生活相去甚远,对这些感到恐惧并不是病态密集恐惧的表现。了解到这一点之后,你可以理直气壮地对发给你这些东西的人进行责问/拉黑/举报了。

一个类比的例子,是譬如有个人对手托、蓝色、青蛙的概念都接受,然而并不敢手托被染成蓝色的青蛙,从这件事上推定这个人厌恶蓝色是没有说服力的。因此网上流传的所谓检测密集恐惧症,本质上只是一场恶作剧者的狂欢罢了。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