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pr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poppro初音未来官方投稿网站 LOGO

poppro(中文名称:布啰)是由Crypton Future Media独家授权,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SCLA,初音未来中国大陆地区版权总代理)开发、维护并运营的初音未来及其他Crypton旗下VOCALOID(Piapro Characters)的中国大陆地区官方投稿网站。

简介

poppro是Crypton Future Media独家授权的中国大陆地区初音未来官方投稿网站。其名称来自piapro(Peer Production,基于“创作连锁反应”而生的,由Crypton Future Media开发并运营的日本VOCALOID CGM(消费者生成媒体)内容的投稿网站)。

这一网站是为承载和支持中国国内的初音未来和Crypton VOCALOID的创作,以及增强中国国内初音未来创作者和官方的合作而生的。

源起

Crypton Future Media社长伊藤博之在启动“初音未来中国计划”(MIKU EXPO 2016时进行的宣传)时,提及要设立中国官方的初音未来内容投稿网站(与piapro相似)。

后续该网站定名poppro,由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其于2017年7月向小部分创作者开放了内测,并于2017年8月31日9月1日?正式上线。

功能

该网站的功能与piapro的功能相似。

它提供音乐(包括VOCALOID歌曲,原创伴奏,乐器演奏,翻唱等),绘画/3D模型(内容可包括Crypton VOCALOID形象,作者原创绘画,作者原创形象或其他公司虚拟形象等),和文字(原创歌词,原创小说等)的上传功能,并可以由上传人自主选择其所上传内容的二次创作许可权利等。

同时,该网站有“小组”功能,可为创作者提供集体合作并发布作品的机会。

观众和其他创作者则可以试听/下载/阅览由他人上传的一些内容。

版权相关

上传作品到这一网站的创作者,其内容版权得到该网站和其运营方新创华的尊重[1],并且在该网站发布的内容版权将会得到新创华的保护,其他主体或个人恶意挪用可能会收到侵权警示。

官方征稿相关

该网站承载了初音未来中国官方(Crypton Future Media及新创华)有关的同人内容合作和征稿职能,目前的已经进行了的征稿包括“我与初音未来的十年”纪念征稿(歌曲,绘画,“感动回忆”图文),授权游戏初音速征稿(歌曲,绘画,文字),授权游戏初音未来:梦幻歌姬征稿(歌曲,绘画,摄影),合作手办厂商GoodSmileCompany的“面相挑战”征稿等。

2018年3月9日至4月30日,poppro面向所有创作者征集“未来有你”2018年演唱会的曲目,这也是该网站首次承担演唱会征稿职能。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