榎宫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榎宫祐
本名 Thiago Furukawa Lucas
(直译:蒂亚戈•古河•卢卡斯
国籍 巴西
出生 1984年11月10日(34岁)
职业 漫画家/插画师/小说家
活跃年代 2003年至今
代表作品

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jiǎ宫祐(日语:榎宮 祐(かみや ゆう),罗马音:Kamiya Yu)是日本的漫画家、插画师和小说家。1984年生于巴西,现居于日本埼玉县。

简介

日本裔巴西人,本名:Thiago Furukawa Lucas(直译:蒂亚戈•古河•卢卡斯),父亲是意大利人和葡萄牙人的混血裔巴西人,母亲则是日本人,相貌上偏向于白人。出生于巴西一个边境小城,童年时代在美国度过,7岁时跟随父母移居日本。上学期间因为外国人的身份遭到排挤欺凌一度成为家里蹲。

榎宫祐的ACG创作起始于高中时期的同人活动,并因此而获得一份委托,画一篇8页的带彩页的『MELTY BLOOD』官方授权同人漫画。2003年,他接到富士见书房的邀请,为一部叫《イレギュラーズ・パラダイス》的得奖轻小说绘制插画。自此,高中还未毕业的榎宫祐正式开始了商业出道。

关于笔名“榎宫祐”由来:名字“祐”取自Key社作品《Kanon》中的主角相泽祐一,而姓氏他原本计划使用的是“神谷”,但考虑到这个普通的姓氏太容易撞车,故而根据“神谷”(かみや)发音,拆成汉字“榎”(か)、“宫”(みや)。

2011年5月,榎宫祐在twitter留言自己罹患胃癌,同年6月20日宣布要去美国手术,7月回报手术成功并回归日本,同年8月与自己的助手柊真白步入礼堂结为夫妻人生赢家!

因为治疗疾病而不得不放弃对身体负担较大的漫画工作,转而将新漫画的原作改写为小说,即《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之后,与妻子柊真白共同进行漫画化连载万恶的人生赢家!

其他

非常喜欢兔耳及东方Project,在其个人网站有相当多关于铃仙·优昙华院·因幡的画作,对于兔耳的嗜好在他的其他作品中也多有体现。

绘画风格以丰富的色彩和虹色渐变著称,有着「榎宮塗り」的称誉。

因为多次陷入插画抄袭风波,被部分人戏称为描图家。[1]

作品

漫画

  • MELTY BLOOD コミックアンソロジーVOL.3(宙出版)
  • ToHeart2アンソロジーコミックvol.1(FOX出版)
  • エアリセ(连载于《電撃コミックス》,全4卷)
  • 异界幻想世纪∞(连载于《電撃コミックス》,因病已休刊)

插画

轻小说

脚本

部分画作

关于该作者的更多作品,请参见:榎宫祐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