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尾维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详细希望
西尾维新
本名 (不详)
别名 西尾維新(NISIOISIN)
国籍 日本
出生 1981年
职业 小说家、漫画原作者、脚本家
活跃年代 2002年至今
代表作品

戏言系列》《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是日本的小说家、漫画原作者、脚本家。短发控和断发爱好者。

经历

  • 立命馆大学政策科学部中途退学。
  • 原本因喜爱漫画而立志成为漫画家,但由于绘画水平完全没有长进而转而以小说家为目标。
  • 还在投稿时代时以执笔速度为特色,曾在一次梅菲斯特奖中进行两三部作品的投稿。然而质量不佳以致被质问『理想与妄想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 2002年,以《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一书获得第23回梅菲斯特奖,正式以小说家身份出道。
  • 2005~2006年期间以短篇刊载形式发表的《化物语》之后以《物语系列》系列化,并在后来改编为动画,成为西尾维新动画企划的发端。
  • 2006年开始担当漫画原作的工作,并于2009年以《最强会长黑神》作为连载漫画的原作者出道。

人物

  • 笔名“西尾维新”的训令式罗马字表记“NISIOISIN”不仅是前后对称的回文,而且旋转180度也可以恢复原状。
  • 文字游戏爱好者,回文病(慢性)患者,自称是受推理小说作家泡坂妻夫影响。一如自己的笔名,多在为出场人物命名时玩文字游戏。
  • 作品以大量的对话为特色,本人则称“只有台词才是角色”,比起外观描写更加重视讲话的内容。
  • 他的不少作品是将推理小说与轻小说结合在一起,并含有大量对于其他动画漫画的NETA。其作品虽然是由出版一般文学的讲谈社NOVELS发行,但通常被归类为轻小说。
  • 受到JUMP系漫画以及少女漫画的影响很大。是《JOJO的奇妙冒险》的粉丝。
  • 兴趣是旅行。在物语系列动画制作现场曾被吐槽“写的这么多是怎么有时间去那么多地方的……”

作品

小说

(待补完)

漫画原作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