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第四次泰伯利亚战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啊嘞?!
这个战争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战争名称 第四次泰伯利亚战争
战争时间 2077年5月1日-2077年5月11日
参战势力 Nod兄弟会
詹姆斯黑大妈为代表的GDI激进派
由吉迪翁领导的Nod叛军
战争结果 凯恩再次升天,地球上的所有泰伯利亚全部消退
登场作品 命令与征服4:泰伯利亚的黄昏

第四次泰伯利亚战争是命令与征服4:泰伯利亚的黄昏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一场架空战争。在一些命令与征服玩家眼里,这场战争与其说是战争倒不如说是一场闹剧和笑话

背景

第三次泰伯利亚战争结束后,不知道怎么回事,98%的地球土地突然变成红区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凯恩之怒结尾已经升天的凯恩回来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前作中已经“非常不稳定,随时都可能自毁”的塔西佗突然就稳定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在第一部里坚持要用泰伯利亚进化人类、在第二部里坚持要把整个地球泰伯利亚化的凯恩突然就找到GDI说“不如咱们一起把泰伯利亚清除了吧”;不知道怎么回事,塔西佗没了,被称为“泰伯利亚控制节点”的玩意被造出来了;造出来以后,不知道怎么回事,泰伯利亚就消失了一大半;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大半泰伯利亚消失后,凯恩联合了GDI居然打不过Nod的叛军。

经过

帕克(主角)原来是GDI的人,在序章护送凯恩去GDI开会。不知道怎么回事,序章过了之后凯恩就看上主角了,说要不你别在GDI干了跟我混吧。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一代的GDI领导人特别废柴,说凯恩想折腾就随便让他折腾吧;而主角的上司黑大妈却非常仇视凯恩。不知道怎么回事,Nod突然冒出来了个反凯恩的疯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前几代对凯恩忠心耿耿的基层Nod成员被这个疯子圈走了一大半;不知道怎么回事,前几代对叛徒毫不手软的凯恩对这个疯子毫无办法。

几个人操纵着几个王八一样的MCV进行了一通乱七八糟的大战后,在主角的努力下,疯子死了。凯恩把主角带到空荡荡(真的是什么都没有)的阈限之塔里面,告诉主角说,我把能打开星际之门的钥匙分别藏在几个人身上,得用他们才能打开星际之门。那个疯子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定要搞我,把另外几个人都给弄死了,你是唯一一个能打开门的人了。别问我有钥匙为什么要把钥匙交给毫不知情的人保管,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正在这时,黑大妈来了,表示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一定要干掉凯恩。然后就朝主角和凯恩开枪。凯恩表示你怎么那么傻呢?哥是有主角光环的人,前面几部很多人想杀我却怎么都杀不死我,你怎么偏不信这个邪呢?然后转手把黑大妈掐死了。一旁的哑巴主角表示为毛我是主角,主角光环却在你头上。凯恩冷冷掷下一句:人被杀就会死。别磨蹭了快给老子开门。不知道怎么回事,主角就把门打开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凯恩走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堆Nod信徒跟着凯恩走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泰伯利亚也没了。GDI那群高官跳出来说了一堆废话。战争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结局中2077年的洛杉矶看起来和2007年没什么两样。

评价

第四次泰伯利亚战争堪称命令与征服系列中最扯淡的一次“战争”,战争爆发的原因、经过和结局都是异常的扯。EALA最初只想做一个新的游戏类型试试水,但EA高层命令制作组将这款试水作品直接作为系列结局推出,EALA在仓促之间胡乱扯了一堆前言不搭后语的剧情塞到了游戏里面,这直接导致了命令与征服系列的烂尾、游戏销量和口碑的暴死和EALA的解散。

本作主角帕克是命令与征服系列中唯一一个出场就有老婆(长得非常难看)的主角,也是唯一一个在游戏结局中死亡(而且还是无论哪个结局都会死)的主角,堪称命令与征服史上最惨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