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第四次泰伯利亞戰爭

前往: 導覽搜尋
啊嘞?!
這個戰爭缺少照片,需要補上……
基本資料
戰爭名稱 第四次泰伯利亞戰爭
戰爭別名 泰伯利亞的黃昏、王八大戰、王八競技場
戰爭時間 2077年5月1日-2077年5月11日
參戰勢力 凱恩 黑大媽 Nod的某個瘋子 倒霉的主角
登場作品 命令與征服

第四次泰伯利亞“戰爭”是命令與征服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一場架空“戰爭”,與其說是一場戰爭倒不如說是一場鬧劇和笑話。

背景

第三次泰伯利亞戰爭結束後,不知道怎麼回事,98%的地球土地突然變成紅區了;不知道怎麼回事,在凱恩之怒結尾已經升天的凱恩回來了;不知道怎麼回事,在前作中已經“非常不穩定,隨時都可能自毀”的塔西佗突然就穩定了;不知道怎麼回事,在第一部里堅持要用泰伯利亞進化人類、在第二部里堅持要把整個地球泰伯利亞化的凱恩突然就找到GDI說“不如咱們一起把泰伯利亞清除了吧”;不知道怎麼回事,塔西佗沒了,被稱為“泰伯利亞控制節點”的玩意被造出來了;造出來以後,不知道怎麼回事,泰伯利亞就消失了一大半;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大半泰伯利亞消失後,凱恩聯合了GDI居然打不過Nod的叛軍。

經過

主角原來是GDI的人,在序章護送凱恩去GDI開會。不知道怎麼回事,序章過了之後凱恩就看上主角了,說要不你別在GDI幹了跟我混吧。不知道怎麼回事,這一代的GDI領導人特別廢柴,說凱恩想折騰就隨便讓他折騰吧;而主角的上司黑大媽卻非常仇視凱恩。不知道怎麼回事,Nod突然冒出來了個反凱恩的瘋子;不知道怎麼回事,前幾代對凱恩忠心耿耿的基層Nod成員被這個瘋子圈走了一大半;不知道怎麼回事,前幾代對叛徒毫不手軟的凱恩對這個瘋子毫無辦法。

幾個人操縱著幾個王八一樣的MCV進行了一通亂七八糟的大戰後,在主角的努力下,瘋子死了。凱恩把主角帶到空蕩蕩(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閾限之塔裡面,告訴主角說,我把能打開星際之門的鑰匙分別藏在幾個人身上,得用他們才能打開星際之門。那個瘋子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定要搞我,把另外幾個人都給弄死了,你是唯一一個能打開門的人了。別問我有鑰匙為什麼要把鑰匙交給毫不知情的人保管,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正在這時,黑大媽來了,表示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一定要幹掉凱恩。然後就朝主角和凱恩開槍。凱恩表示你怎麼那麼傻呢?哥是有主角光環的人,前面幾部很多人想殺我卻怎麼都殺不死我,你怎麼偏不信這個邪呢?然後轉手把黑大媽掐死了。一旁的啞巴主角表示為毛我是主角,主角光環卻在你頭上。凱恩冷冷擲下一句:人被殺就會死。別磨蹭了快給老子開門。不知道怎麼回事,主角就把門打開了。不知道怎麼回事,凱恩走了。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堆Nod信徒跟著凱恩走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泰伯利亞也沒了。GDI那群高官跳出來說了一堆廢話。戰爭就這麼莫名其妙地結束了。

不知道怎麼回事,結局中2077年的洛杉磯看起來和2007年沒什麼兩樣。

評價

第四次泰伯利亞戰爭堪稱命令與征服系列中最扯淡的一次“戰爭”,戰爭爆發的原因、經過和結局都是異常的扯。EALA最初只想做一個新的遊戲類型試試水,但EA高層命令製作組將這款試水作品直接作為系列結局推出,EALA在倉促之間胡亂扯了一堆前言不搭後語的劇情塞到了遊戲裡面,這直接導致了命令與征服系列的爛尾、遊戲銷量和口碑的暴死和EALA的解散。

本作主角是命令與征服系列中唯一一個出場就有老婆(長得非常難看)的主角,也是唯一一個在遊戲結局中死亡(而且還是無論哪個結局都會死)的主角,堪稱命令與征服史上最慘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