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TO(Movie).jpg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杨冬
别号 冬冬
年龄 32?女人的年龄是秘密,相信你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1]
萌点 天然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中国
个人状态 服安眠药自杀
亲属或相关人
双亲:叶文洁杨卫宁
男友:丁仪
大学同学:罗辑
大自然真是自然的吗?
——杨冬

杨冬刘慈欣创作的小说《三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理论物理学家,自幼对抽象理论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兴趣。与母亲叶文洁住在一起,平时深居简出,科学界的同行甚至不知道她是女性。

智子扰乱地球上的加速器及发现母亲叶文洁与三体世界的秘密后,她得出了物理学不存在的结论,并于故事发生前两天在家中服安眠药自杀。

喜欢用桦树皮来写字画画。

写在白桦树皮上的遗书

一切的一切都导向这样一个结果:物理学从来就没有存在过,将来也不会存在。我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但别无选择。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三体秘密——光粒轰出的脑洞》_科学边界_三体社区 11条回复 - 发帖时间: 2015年2月6日 2015年2月5日 - 2、杨冬的诞生时间(宣布叶文洁怀孕时间),跟三体世界第一条信息到达地球的时间相同。3、杨冬的死亡之年,也就是智子到达地球的第一年[来源请求],也就是危机纪元元[来源请求]... 《三体》中危机纪元元年到底是哪一年? - 三体(系列小说) - 知乎 2016年1月16日 - 书里写到危机纪元208年,罗辑实现对三体世界的黑暗森林威慑,威慑纪元建立;第三本书里明确写着危机纪元到2218年,因此危机纪元应该是从2011年开始计算,按. 同样在第三本书中有明确的纪年对照表写道,杨冬生于1979年,墓碑上写着1980年,2007年自杀……

杨冬实为1981年出生,2007年自杀去世的时候是26岁。 1971年秋,叶文洁第一次利用太阳的电波放大效应向宇宙空间发出信号,具体时间姑且定为1971年10月。三体人收到后,既使是监听员中间不耽误,马上返回来,耗时也得8年7个月(半人马座α三星距地球4.3光年,光速通信单程时长约4年3个月多一点)。叶文洁收到三体监听员的“不要回答”,应该是1980年5月以后。就在收到信息的同时,叶文洁杀了雷杨二人,同时医生发现她怀孕了。(原作中为1979年,这里的时间计算有问题) 叶文洁8个月后临产,应该是到了1981年1月。如果按照这个时间线来计算,她死去的时候,年仅2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