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空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TO(Movie).jpg

PLAS.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中国人民解放军太空军
组织种类 军队
组织领导人 常伟思
组织人数 不明
上级组织 中国人民解放军
登场作品 三体》系列

中国太空军刘慈欣创作的科幻小说《三体》系列中登场的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太空军事力量。

简介

中国太空军建立于危机纪元3年,主体来自危机纪元之前的中国空军与海军。

在国际尚未就三百年后对三体文明的防御计划达成一致时,太空军负责研究在这一方面对未来的科学发展方向及战略计划。

在人类科技得以支持太阳系内的航行之后,中国太空军并入亚洲舰队,并最终组成了象征着人类一个时代的希望与尊严的太阳系舰队。而太空军初期一些信心坚定的干部,在经历了长久的冬眠之后成为太阳系舰队重要的领导力量。

中国太空军主要将领

(待补完)

中国太空军参战的主要战役

  • 末日战役:地球舰队以全部2018条星舰拦截三体强互作用力宇宙探测器(“水滴”),在三个小时内全部星舰除了青铜时代号和量子号之外被水滴击穿摧毁,少数人员生还。
  • 黑暗战役:发生在逃离太阳系的亚洲舰队兼前中国太空军旗舰“自然选择”号与追击舰队中亚洲舰队“蓝色空间”号、北美舰队“进取”号、欧洲舰队“深空”号和“终极规律”号五条星舰之间的内战。终极规律号为争夺有限的资源而向另四艘星舰发射次声波氢弹,并导致除蓝色空间号外其余舰船全员遇难,随后被蓝色空间号反击击毁,自然选择号、进取号、深空号最终被拆解以补给蓝色空间号。

外部连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