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TO(Movie).jpg

只送大脑。
59006207 p0.png
Illust by 简央
基本资料
姓名 云天明
别号
发色 黑发
体重 0.5kg
萌点 屌丝,浪漫,备胎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银河系
所属团体 “阶梯计划”候选人、三体第一舰队
个人状态 在黑域中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大学同学:程心(兼暗恋对象,后期成为恋人)、胡文(帮助送星);妻子:艾AA相互NTR:关一帆(末日换妻play)

云天明是由刘慈欣所创作的小说三体的登场角色。

简介

《三体III:死神永生》的主角之一,航天发动机专业毕业,“阶梯计划”的使命执行人。大脑被三体人接收之后复原了他的躯体,此后生活在三体第一舰队中,并在三体世界中获得了相当高的地位,有调用智子的权力。可能是唯一知道三体人长相的人类。最先知道如何发布宇宙安全声明的人类。

人物经历

事件发生的时间参照矢量中子弹整理的地球往事编年史。

  • 大学时与程心胡文是同学,一直暗恋程心,但由于性格内向木讷,从来没有表露自己的感情。
  • 危机纪元4年(2010年),云天明身患晚期肺癌,无法医治,用胡文为感谢他提供饮料创意而赠送的300万元购买了恒星DX3906赠送给程心。之后接受安乐死,但实施过程中被赶来的程心阻止,随后成为阶梯计划候选人。
  • 危机纪元5年(2011年),云天明通过了选拔测试,正式成为“阶梯计划”使命执行人。
  • 危机纪元7年(2013年),云天明的大脑发射进入太空。但由于事故偏离航线,迷失在太空中。但三体人技术姿势水平够高,最终捕获了装有他的大脑的飞行器。此后云天明一直生活在三体第一舰队。
去吧!去我们的星星!
  • 广播纪元7年(2282年),云天明与程心进行通讯,用三个童话传递了宇宙安全声明的方法。并和程心约定在DX3906见面。flag已立。
  • 银河纪元409年(2689年),云天明到达DX3906的行星“蓝星”,送给程心647号宇宙,以便躲过坍缩。但是他飞船的曲率引擎航迹引发了死线的扩散,DX3906恒星系陷入黑域。此时程心和关一帆正在考察“灰星”的归途中,由于相对论效应,程心赶回“蓝星”时已过去差不多1900万年,两人再未曾见面。flag生效。云天明与艾AA相伴度过一生。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