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TO(Movie).jpg

不论您是否隶属于ETO,属于降临派还是拯救派,ETO都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阅读与编辑时光。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需要补充人物具体信息

给我一块二向箔,清理用。
——歌者
9910fa03738da977812fd94cb751f8198718e3d2.png
我才不是傲娇XD作画
基本资料
姓名
别号 歌者
萌点 唱歌、外星人
出身地区 母世界
活动范围 银河系猎户旋臂
所属团体 母世界
亲属或相关人
长老

歌者,是《三体:死神永生》中登场的外星文明中的一员,工作是清理暴露的文明。

歌者发现太阳系星系结构特殊(光粒打击有死角)后,使用二向箔,致使三维宇宙中的太阳系二维化,地球人类文明毁灭。其实毁灭地球的二向箔不是歌者文明发出的,而是一个不知名的外星生物发出的。外星生物自称为歌者。

角色歌

歌者在对太阳系使用二向箔发动黑暗森林打击时所唱的也正是这首歌。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歌者相关

歌者在清理三体星系但因为三体星系存在一片慢雾而被抢先了后翻阅三体人与叶文洁交换信息的记录时发现了地球文明的存在以及太阳系的坐标。

虽然在读者中歌者所属的文明通称“歌者文明”,但实际上歌者只是一个较低层的清理者。

歌者与长老对其文明主体的称呼为“母世界”,该文明可能存在将自身二维化后仍然能存活的能力。

在对太阳系发动二向箔打击时,“母世界”在与被称作“边缘世界”的文明的战争中处于下风,但似乎可以通过将自身二维化以反制。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