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气金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天工会

Gutrot
噗霸/毒气金刚
Gutrot official.png
《全面进化》里的毒气金刚
种族 未知
母星 未知
身体或原型 反应器
能力与技能
能力 毒能力
气能力
气体操控
更多信息
配音演员 罗布·保尔森
首次登场 Animo Crackers

毒气金刚是Omnitrix里取自未知物种DNA的样本。

外观

毒气金刚身体粗壮,类似某种机器人。它穿着绿色的外壳,有着紫色的头部和肩膀,手上戴着手套。它有类似水霸天的喷嘴,来向外喷射气体,它的手臂上各有两个喷口,肩膀上各有一个喷口,两肩之间还有三个喷口,头顶上有三个喷口,后背和前胸中心各有一个喷口。它的肚子中心是一块透明的绿色玻璃,可以看到里面正在进行激烈的化学反应。

它的Omnitrix标志在嘴巴上,看起来就像是戴了某种防毒面具一样。

Nega Ben变身后的毒气金刚和小班变身后的外形完全一样,但是皮肤是粉色的,眼睛是灰色的,外套是浅蓝色。Omnitrix标志则是灰色的。

毒气金刚是一个有些幽默,也非常冷静的外星英雄。

能力

毒气金刚好似一座会行走的反应釜,能够制造出多种化学气体,并将其喷射出来。

它已经制造了以下几种气体:

  • 二氧化硫:有毒气体,可以让人流泪并非常痛苦,也能燃烧。
  • 一氧化二氮:即笑气,可以让人狂笑,并具有一定的麻醉作用。
  • 七氟醚:吸入麻醉剂,副作用会导致记忆丧失。
  • 图库斯达信息素:成分不详,但是会吸引图库斯达人,使其陷入某种恍惚的精神状态。
  • 酸性气体:成分不详的酸性气体。

支撑它的超能力的是毒气金刚强大的化学知识,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因为小班几乎不用思考,毒气金刚自己就可以搞定,就像小班变身为小奇兵或者蟹甲智多星之后出现的情况那样。此外,毒气金刚的智力也不差。

弱点

毒气金刚不能控制自己释放的气体的方向——在战斗的时候这会是个大麻烦,经常会把队友们搞得咳嗽不停。

毒气金刚的某些可燃气体很危险,如果爆炸的话自己也会被影响。

不需要呼吸的敌人,或者戴着防化服、防毒面具的敌人能够有效抵抗它的能力。

毒气金刚很笨重,反应缓慢。

出场

毒气金刚首次出现于Animo Crackers,小班变身后击败了两个不同时间的董悟博士。

毒气金刚后来用信息素吸引恶巨人(突变图库斯达人)袭击特工会总部,但是随后被凯文打败。‘

毒气金刚在《全面进化》结尾短暂出现。

词源

Gutrot起源自“Rotgut”,这个词是美国禁酒时期对私酿酒的黑话称呼,暗示了毒气金刚制造化学物质的能力。

琐事

  • 很奇怪的是,毒气金刚的命名是一个时间悖论——这个名字是未来的董悟博士在知道这个名字后告诉小班然后小班想出来的。
  • 作为一名高中生小班的化学很烂,然而变成毒气金刚后就可以对这些东西头头是道了。
  • 毒气金刚的能力来自《精灵宝可梦》里的瓦斯弹,这个角色是《全面进化》主创最爱的宝可梦。
    • 这使得它成为了第二个基于瓦斯弹的外星英雄——第一个是终极重力蟹霸周围的小蟹霸。
    • 它的外形设计很像是《神秘博士》里的桑塔人,而桑塔人也有过将地球大气层改变的计划。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