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毒氣金剛

前往: 導覽搜尋
歡迎來到天工會
我們由衷地感謝閣下對我會的支持,並誠邀閣下與我們一同完善本條目

閣下在編輯條目前,請先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以及查找相關資料。

Gutrot
噗霸/毒氣金剛
Gutrot official.png
《全面進化》里的毒氣金剛
種族 未知
母星 未知
身體或原型 反應器
能力與技能
能力 毒能力
氣能力
氣體操控
更多信息
配音演員 羅布·保爾森
首次登場 Animo Crackers

毒氣金剛是Omnitrix里取自未知物種DNA的樣本。

外觀

毒氣金剛身體粗壯,類似某種機器人。它穿著綠色的外殼,有著紫色的頭部和肩膀,手上戴著手套。它有類似水霸天的噴嘴,來向外噴射氣體,它的手臂上各有兩個噴口,肩膀上各有一個噴口,兩肩之間還有三個噴口,頭頂上有三個噴口,後背和前胸中心各有一個噴口。它的肚子中心是一塊透明的綠色玻璃,可以看到裡面正在進行激烈的化學反應。

它的Omnitrix標誌在嘴巴上,看起來就像是戴了某種防毒面具一樣。

Nega Ben變身後的毒氣金剛和小班變身後的外形完全一樣,但是皮膚是粉色的,眼睛是灰色的,外套是淺藍色。Omnitrix標誌則是灰色的。

毒氣金剛是一個有些幽默,也非常冷靜的外星英雄。

能力

毒氣金剛好似一座會行走的反應釜,能夠製造出多種化學氣體,並將其噴射出來。

它已經製造了以下幾種氣體:

  • 二氧化硫:有毒氣體,可以讓人流淚並非常痛苦,也能燃燒。
  • 一氧化二氮:即笑氣,可以讓人狂笑,並具有一定的麻醉作用。
  • 七氟醚:吸入麻醉劑,副作用會導致記憶喪失。
  • 圖庫斯達信息素:成分不詳,但是會吸引圖庫斯達人,使其陷入某種恍惚的精神狀態。
  • 酸性氣體:成分不詳的酸性氣體。

支撐它的超能力的是毒氣金剛強大的化學知識,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因為小班幾乎不用思考,毒氣金剛自己就可以搞定,就像小班變身為小奇兵或者蟹甲智多星之後出現的情況那樣。此外,毒氣金剛的智力也不差。

弱點

毒氣金剛不能控制自己釋放的氣體的方向——在戰鬥的時候這會是個大麻煩,經常會把隊友們搞得咳嗽不停。

毒氣金剛的某些可燃氣體很危險,如果爆炸的話自己也會被影響。

不需要呼吸的敵人,或者戴著防化服、防毒面具的敵人能夠有效抵抗它的能力。

毒氣金剛很笨重,反應緩慢。

出場

毒氣金剛首次出現於Animo Crackers,小班變身後擊敗了兩個不同時間的董悟博士。

毒氣金剛後來用信息素吸引惡巨人(突變圖庫斯達人)襲擊特工會總部,但是隨後被凱文打敗。‘

毒氣金剛在《全面進化》結尾短暫出現。

詞源

Gutrot起源自“Rotgut”,這個詞是美國禁酒時期對私釀酒的黑話稱呼,暗示了毒氣金剛製造化學物質的能力。

瑣事

  • 很奇怪的是,毒氣金剛的命名是一個時間悖論——這個名字是未來的董悟博士在知道這個名字後告訴小班然後小班想出來的。
  • 作為一名高中生小班的化學很爛,然而變成毒氣金剛後就可以對這些東西頭頭是道了。
  • 毒氣金剛的能力來自《精靈寶可夢》里的瓦斯彈,這個角色是《全面進化》主創最愛的寶可夢。
    • 這使得它成為了第二個基於瓦斯彈的外星英雄——第一個是終極重力蟹霸周圍的小蟹霸。
    • 它的外形設計很像是《神秘博士》里的桑塔人,而桑塔人也有過將地球大氣層改變的計劃。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