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遠坂時臣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時臣禮裝.png
基本資料
本名 遠坂とおさか 時臣ときおみ
(Tōsaka Tokiomi)
別號 背鍋俠、此世全部之錯、萬錯之源、時臣師[1]、Tokki[2]
髮色 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77cm
體重 68kg
生日 6月16日
星座 雙子座
血型 O型
屬性 【火】
聲優 速水獎(Zero)、辻谷耕史(06動畫)
萌點 爸爸背鍋優雅老師混血兒
印象色 深紅
特技 西洋棋
所好之物 下午茶時間
苦手 違規攻擊、意外狀況
天敵 愛麗絲菲爾
出身地區 冬木市
活動範圍 冬木市
所屬團體 冬木御三家遠坂家
二次元四大背鍋俠(與西園寺世界栗山未來比企谷八幡並稱)
個人狀態 1994年底去世
登場系列 Fate系列
親屬或相關人
祖先:遠坂永人
母親:艾德費爾特妹
妻子:遠坂葵
女兒:遠坂凜遠坂櫻(間桐櫻)
長輩兼盟友:言峰璃正
弟子:言峰綺禮
從者:吉爾伽美什
遠親:露維亞瑟琳塔·艾德費爾特
其他:間桐雁夜間桐髒硯西園寺世界荊軻
相關圖片
人作為人的第一要素,是能主動擔負責任。
——遠坂時臣斥責間桐雁夜
——間桐雁夜反刺遠坂時臣

遠坂時臣(日語:遠坂 時臣とおさか ときおみ)是TYPE-MOON旗下Fate系列的登場角色,在Fate/stay night序章初登場,在小說《Fate/Zero》正式登場。

簡介

Fate/Zero

20世紀出生於冬木。日本著名魔術師。魔術世家遠坂家的第五代家主。冬木市聖杯戰爭的御三家。

魔術協會擁有很多專利,[3]家資富裕,家傳魔術性質為轉化,擅長使用寶石魔術,屬性為火。

青年時時臣看中了魔術世家的禪城葵(同時也是間桐雁夜的青梅竹馬),兩人後結婚。葵生下長女凜之後,凜一直處於體弱多病的狀態,隨時可能早夭,夫妻二人不得已又生下了次女櫻,之後凜的身體狀況卻漸漸恢復正常。兩個女兒的魔術屬性都稀世難見,凜為【五大元素Average One】,櫻為架空元素【虛數Only One】,均達到封印指定級別。為了同時保護兩個女兒,必須將其中一個過繼給其他魔術師家族。綜合多個世界線[4]出現的選項,作為過繼對象的家族只有絕交60年老死不相往來見面就開打的姨媽家優雅鬣狗艾德費爾特家,以及兩百多年好鄰居前正義夥伴現在衰退瑪奇里家。

  • Fate/Zero小說原文:
对于凛以及樱来说,她们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的余地。
她们一个是全元素,五重复合属性,另一个是架空元素,虚数属性。这姐妹二人都拥有等同于奇迹的稀有资质。这已经超出了所谓天赋才能的范围,几乎等同于咒语。
魔性会同样招来魔性。远离条理之外的突出之人必然会招引来同样异常的经历。这不是其本人意志所能控制的。应对这种命运的方法只有一个,自己有意识地走出条理。
时臣的女儿们除了自己去理解魔道并进行修炼之外,没有别的办法处理蕴藏在她们血液中的魔。而远坂家的加护只能给予其中一人,这一事实不知煎熬了时臣多长时间。没有成为继承者的一人会因为自身的血而陷入各种各样的怪异事件中,并且会引火上身。如果魔术协会发现了这种普通人,那帮家伙一定会高兴地以保护之名将她泡在福尔马林中作为标本。
正因为如此,间桐家希望得到樱当养女这件事,无异于上天的恩赐。得到了使两个女儿都能够继承一流的魔道,不受血缘因果的束缚,开拓各自人生的方法。这时的时臣,可以说从为人父的重荷中解放了出来。
但真的能做到吗?时臣甚至没有自信,这一问题不时煎熬着他。

對於作為魔術師的遠坂夫婦來說,這是最好的選擇,櫻的才華也不會被埋沒。直接導致HF線的誕生

第四次聖杯戰爭前數年,在義大利,時臣與故交——聖杯戰爭監督者、聖堂教會的言峰璃正神父一起勸說言峰璃正的兒子言峰綺禮加入聖杯戰爭。因此綺禮成為了時臣的弟子,開始學習魔術。06版FSN反派養成

第四次聖杯戰爭前一年,對時臣羨慕嫉妒恨的間桐雁夜回到冬木卻發現櫻被間桐髒硯扔進了蟲庫虐待。他覺得時臣擁有他想要的一切卻又不珍視自己擁有的一切。為了將櫻救出,雁夜與髒硯約定奪取聖杯。

第四次聖杯戰爭開始後,時臣用世界上第一具蛇蛻作為聖遺物召喚出了Archer吉爾伽美什FSN UBW線BOSS出現。與綺禮的Assassin一起參與聖杯戰爭,在一明一暗兩邊進行戰鬥。

時臣對有著英雄王稱號的吉爾伽美什行臣下之禮,然而傲慢的金閃閃仍然多次不執行時臣的戰術。

在第一次會戰時,金閃閃開啟王之財寶亂射破壞了戰略,被時臣以一划令咒勸諫而離開。

未遠川大戰時,時臣請求金閃閃打海怪,但卻被金閃閃應付了事。之後與間桐雁夜展開魔術對戰,完虐雁夜,雁夜被引燃跌下高處。

之後的戰鬥中,接連接到了言峰璃正被殺以及臨時同盟的愛麗絲菲爾堅決要求綺禮退出聖杯戰爭的要求,不得已讓綺禮準備機票離開冬木。此時金閃閃和綺禮通過多次交流已經愉悅上了,並且綺禮還告知金閃閃時臣珍惜自己的令咒是為了在聖杯戰爭最後讓從者自殺,因為需要用七個從者的靈魂填充聖杯以打開通往根源的大門 。在和綺禮告別時,時臣將禮裝對師寶具AZOTH劍送給綺禮作為出師禮物,隨後被綺禮用對師寶具AZOTH劍從背後捅死。

Fate/Grand Order

  • 活動Fate/Accel Zero Order

未直接登場。由於埃爾梅羅二世認為Archer無法溝通,Archer被主角群列為消滅對象之一。之後主角群為了與迦勒底建立連接襲擊了遠坂家的靈脈結界並破壞之。而後三王會議中Archer被二世、瑪修Berserker群毆致死,時臣只好從綺禮處拿來Assassin的控制權。結果由於時臣的作死戰術,Assassin全員突擊主角群時先被孔明的寶具偵測並困住,後又被二世、瑪修、SaberLancer衛宮(Assassin)群毆而死,二世還吐槽綺禮完全不會用Assassin。

總結:雖說沒被徒弟捅死,該背的鍋還得背。因為都是時臣的錯

官方惡搞

在手遊Fate/Grand Order特別活動《大概一周的聖誕alter小姐》中,奈虛蘑菇拿出來鞭屍,文本如下:

聖誕Alter:來,荊軻,這是你的聖誕禮物

(禮裝「要優雅」一張)

荊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角:(選項一)大笑不止?!

荊軻:我要刺殺這個人!這個鬍子大叔一副要被人從後面捅下去的臉!!!

主角:(選項一)這個人早就死了。。。

可見我們的背鍋俠時臣真的很慘。。。。

其他

通過遠坂凜有四分之一外國血統、禪城葵的血統,以及第三次聖杯戰爭的經過來判斷,遠坂時臣的母親似乎就是第三次聖杯戰爭中被時任遠坂家主「擊敗」的艾德費爾特妹妹。[5]

外典中沒有將櫻過繼給完全沒落的間桐,而是遠房親戚(某個金鑽頭的家族),也說明了時臣母親的血統。

而在《超時空花札大作戰》中,時臣明確提及了艾德費爾特家是他的遠親。

同在《超時空花札大作戰》中,間桐雁夜提及了時臣在學生時代是學生會長

家訓是「要優雅」。

不擅長使用電器,在Fate/Zero Next Encounter宣傳漫畫中因為得知在聖杯戰爭中要使用手機參賽滿地打滾

間桐雁夜為拯救間桐櫻而參戰,最後卻慘死,最後留下了一句驚世名言:
都是時臣的錯!!!時臣:怪我咯?錯的是世界

娘化形象

有些娘化形象會稱之為遠坂時純。

優雅的時臣
年幼的時臣

注釋

  1. 言峰綺禮對時臣的稱謂。
  2. トッキー,譯為「阿時」,TM FES drama cd 星光輕歌劇中愛爾奎特給時臣起的暱稱;Fate/Zero Animation Visual Guide II 奈須也曾評價時臣「比起虛數這個稀少的唯一[Only One]的能力來,五大屬性這個全能[Almighty]的能力這一邊比較強,這麼判斷了。唉,雖然的確正確。不夠盡興。不夠愉悅。然後阿時的中二力比什麼都不夠。」
  3. Fate/complete material II Character material:奈須:「倫敦的魔術協會(時計塔)里經營著對於魔術的專利權。由於凜的父親時臣做過「把魔術簡略化的魔術式」的登錄,所以雖然一點一點的,但是每個月都有專利費收入,並以那筆收入維持遠坂家,可是凜卻沒有特別的去做什麼,被稱做天才的時臣所創造的魔術式在現代也逐漸落伍,所以遠坂家的經濟日益嚴峻。」
    Fate/Zero Animation Visual Guide II:三田:遠坂家有魔術師的專利什麼的。奈須:時臣式可攜式電話啊,時臣式FAX啊,時臣式優雅高爾夫球桿[Elegant Golf Club]啊之類的。
  4. Fate/Apocrypha、以及花札世界
  5. 艾德費爾特姐妹同時存在姐妹不和說和妹妹戰死說,總之就是姐姐回去當家主,而妹妹似乎以某種形式留在了冬木,不和似乎也是因為前任遠坂家主。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