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 Valkyri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Boop~
——Nora Valkyrie
Norapricot.png
基本资料
姓名 Nora Valkyrie
别号 诺大锤
发色 橙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5'1英尺
三围 你知道的太多了
年龄 17岁
萌点 元气
话唠
爱心图案
吃货
孤儿
活动范围 Remnant
所属团体 JNPR队
个人状态 预备前往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进行下一步行动
配音(美) Samantha Ireland
Kristen McGuire(注)
配音(日) 洲崎绫
亲属或相关人
前JNPR队:Jaune ArcPyrrha NikosLie Ren
RNJR队:Ruby Rose

Nora Valkyrie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制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性格&简历

人设

Nora,JNPR队的第二位队员,橘色短发的少女,碧蓝色双眸,一身运动风格的上衣和粉红色短裙,上身有金属材质护甲,双臂戴白色护臂,双手戴粉色露指手套。脚穿白色短靴。

个人纹章:底色粉红色,中间为倾斜的T字锤,中间横穿一道闪电。

Nora的个人纹章

姓名“Nora Valkyrie”中的“Nora”是英语及北欧诸语中的女性名字“Eleanora”的缩写,该词的语源是拉丁语的“Honora”,意为“荣誉”“名誉”“荣光”;“Valkyrie”源自北欧神话中的女战神“瓦尔基里”(Valkyrie)。

性格

Nora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好动,什么时候都乐乐呵呵的女孩子。她的活力和热情无穷无尽,经常会在不过脑子的情况下倒出一大堆话来。她在说话的时候跳跃性极强,而且还会自己乱加一些莫名其妙的设定,搞得听者摸不着头脑。这就使得Nora有的时候话唠到烦人,有时候好笑的可爱,有时候讲着讲着就跑了题,或者甚至会像Vol.3第一章中那样把自己说崩溃掉。不过其实Nora挺会察言观色,在严肃的场合也正经得起来。

Nora开朗大方的性格让她很快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她话多的习惯也让她和非常喜欢和朋友一起交流和互动,她也因此拥有了很不错的人缘。在别人需要支持和安慰的时候,Nora也是很可靠的朋友,因为她很懂得尊重他人的个人习惯和决定,即使她在不太认同的情况下也是如此。Nora对队友有十足的信任,她对Ren和Pyrrha的战斗技巧完全放心,也会不带犹豫地好好完成Jaune安排的战略部署。我怎么感觉Jaune还是被黑了

跟Jaune一样,她对Qrow Branwen有些印象不佳。

简历

Nora和Ren是青梅竹马,而且都是孤儿,这点在Vol.3第一章首次提及。

Nora最早于黑百合镇Kuroyuri Town与Ren相遇,当时一些年纪比她大的孩子们以欺凌她取乐。Kuroyuri镇屠杀事件发生时,Nora被困在一座高脚屋下,为同龄的Ren所救。二人的友好关系就此开始。

  • Vol.1

第四章,Nora和Ren第一次出场。随后,新生入学考核。到第八章,JNPR队成立。

第十三章,参加Glynda Goodwitch主持的户外活动。

  • Vol.2

第一章,餐厅大乱斗

第八章,Nora的任务被提到,是参与一个村庄的安全防卫任务。后来秋季事件发生,队长Jaune宣布任务延后,转战秋季事件,于是Nora参与了秋季事件中对抗Grimm生物的都市保卫战。

  • Vol.3

第二章,Nora和队友们参与了锦标赛。

第十一章,Vytal节事变。学院覆灭后,Jaune、Nora、Ren应Ruby邀请,一起前往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去寻找反派的踪迹。

  • Vol.4

第一章,证实组队RNJR。RNJR第一次联合作战

第二章,经过被摧毁的Shion镇。

第六~七章,对战Tyrian Callows

第十章,与Ren找到了当年屠杀黑百合镇Kuroyuri Town的那头Grimm的居所。

第十二章,Lie Ren复仇之战

  • Vol.5

第十一章开始,血战Haven Academy

武器设定& 外像力Semblance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绰号“Magnhild神威战锤”的变形武器

Nora的专属武器为一门银粉色涂装的转膛式榴弹发射器,后坐力较小,配用一种弹头有粉色爱心标记的爆破弹。

在近身作战时,这件武器可变形为一把重型T字锤,但只能使用一边锤头发起打击。T字锤形态下亦可开炮,虽然没有后坐力,但如果在贴地开火的情况下可以在锤头下方制造一个相当强的爆炸,足以将Nora送上天,获得与Ruby Rose使用后坐力相似的效果。在打击目标时,Nora也使用这种手法让轻描淡写的锤击锦上添花。

Nora给自己充满了电时,可以开启齐射模式。此时射程较近,可齐射6发炮弹制造一片精准弹幕,对目标留下一个爱心形状的落弹地带。

Vol.4,该武器新增充能功能,可让Nora施展出更具爆发力的攻击,但会极度拉长准备时间。

外像力Semblance

Nora的外像力是产生、吸收和传导电流。她一般会把电流传导储存在肌肉之中来获得增强力量。Vol.3第二章中她就吸收了来自不明真相的Nolan Porfirio的专属武器发出的电流,随后将其砸飞,撞碎了附近的一块巨石。Nora可直接从对手的电力打击中获得电力,亦可在打雷天以她的专属武器作为接闪杆来收集电力。

战斗风格

即使在战斗中Nora那种玩心十足的天性也一点不改,不过这并不影响她拿出十足的专注力和控制力去对付敌人。她在战斗中表现出的机智、耐心和协作性都很好。如果发觉对战场形势帮不上忙的话,她就会守在一旁观察时机。而在受到队友指令的时候,她总是毫不犹豫的去完成。在Vol.3第二章中,她就在听从Jaune的指挥后爬到了打雷的山顶,获得了一击秒杀整个敌队的力量。

Nora使用T字锤模式下的专属武器进行近距离攻击和移动时的作战技巧更加多样。她会利用锤头发射的榴弹爆炸来提供位移动力或者增加锤击威力,Vol.1第八章中她就使用了这个技巧来帮助自己飞跃断桥;Vol.2第十二章中她用同样的招式飞行了相当远的距离,从远处的街区飞来广场,直击目标。利用发射榴弹强化过的重锤能一下子击杀一只死行蝎或是一条太极王蛇(Death Stalker和King Taijitu,两种Grimm)。Nora对她的专属武器的熟练使用说明她的力量很高,在餐厅大乱斗中她仅用西瓜锤就将Weiss远远击飞也说明了这一点,随后她又一击将Yang打得冲上云霄,在将近两分钟之后才落地。Nora自称能举起相当于她自身体重5倍的重量。

她可能也有很快的速度,在某些场合她确实闪得很快。Nora最大的弱势在于攻击前摇较长,容易被对手抓住破绽,因此与Nora并肩作战的伙伴们都不得不多考虑考虑她的安危。

Nora的大招“Nora Smash”是首先把自己炸上天,然后像弹道导弹一样砸下来。这招是他们这届学生中杀伤力最大的单体技能(注意是单体技能,这一招的杀伤力似乎与Blake和Yang的联合技能“Bumble Bee”持平),但也是最难命中目标的技能,通常只有面对移动速度缓慢的目标才有较高的命中率。

Nora与Ren有一个联合技能“Flower Power”,但是他们实战中的表现说明他们明显忘了这招是怎样的了。在Vol.4第一章,Nora成功与Ruby施展出一个新的联合技能共产主义飞弹。

Nora和Ren

ETC

共产组合

Nora与Ruby存在一个CP。为什么?因为她们的专属武器正好组成了共产主义的象征——锤子与镰刀。

锤子与镰刀(由User:Ozpin绘制)

D791a41b9d16fdfa3d00d394b08f8c5495ee7bde.jpg

共产主义飞弹!

Bandicam 2016-12-30 22-54-14-679.jpg

外部链接

http://tieba.baidu.com/p/4151119484

(这里是网友在百度贴吧上发布的RWBY部分维基词条的译文)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