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Jaune Arc

跳转至: 导航搜索
Ruby logo 1.png
欢迎您阅读萌娘百科RWBY系列条目,以及完善本条目^_^

在您准备编辑本条目前,请先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以及查找相关资料。

I've never met someone so determined to better themselves
——Pyrrha Nikos
If I die buying them time, then it's worth it. They're the ones that matter.
——Jaune对Cinder
Atlas
Jaune v7.png
Mistral
Jaune V4-6.jpg
Vale
Jaune ProfilePic Normal.png
Beacon校服
Jaune ProfilePic Uniform.png
礼服
Vol2 Jaune ProfilePic Dance1.png
真·无双礼服
Vol2 Jaune ProfilePic Dress.png
睡衣
Jaune ProfilePic Sleep Clothes.png
基本资料
姓名 Jaune Arc
别号 阿强
Jauney Boy小强酱(by C. Winchester
Lady-killer少女杀手(by Yang Xiao Long
泉水指挥官
发色 黄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86cm
年龄 19岁
萌点 弱受
女装
出身地区 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
活动范围 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
所属团体 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
前JNPR队
RNJRJNRR
个人状态 与伙伴们乘飞船离开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
配音(美) Miles Luna
配音(日) 下野纮
亲属或相关人
前JNPR队:Nora Valkyrie Pyrrha Nikos Lie Ren
亲人:Saphron Cotta-ArcTerra Cotta-ArcAdrian Cotta-Arc
RNJR队:Ruby RoseNora ValkyrieLie Ren

Jaune Arc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Jaune常服/战斗服

Jaune Arc是一名瘦高个儿的蓝眼睛金发少年,前JNPR队的队长。

Jaune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黑色带兜帽红色衬里套头衫外套包裹两肩、上臂、胸部和背心的白色板甲,一条蓝色有划痕的牛仔裤和一双平底运动鞋。一条腰带环绕腰部两圈,上面挂着一个腰包,以及Jaune的家传武器。

Vol.4中,Jaune更换了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以白色为主,金色为边色的板甲、单肩甲和一对臂铠。一件印有兔子的黑色带兜帽套头衫,一对红色护臂,一对土黄色手套,一条蓝色牛仔裤,一条腰带斜绕腰间,腰间正系Pyrrha生前所系红腰带,以及升级后的家传武器

Vol.7中,Jaune更换了第三套常服/战斗服,并且换了发型,被Nora评价“换了发型后更迷人了”。

人设原型来自圣女贞德(Jeanne d'Arc)。他的名字“Jaune”为法语词,意指“黄色”,姓氏“Arc”在英语中指“弧线”,这似乎对应了他的家族纹章(或高祖父的纹章,一对黄色新月)。Jaune的个人纹章在他的套头衫上,平时被板甲覆盖,不可见。家族纹章(或高祖父的纹章)印在家传武器上。

Jaune的家族,据透露,是一个英雄家族,代代都是战争英豪;但Jaune却是一个靠伪造成绩混入学院的学渣。已确认,Jaune有七个姐妹,而且Jaune懂音乐,擅长弹奏吉他,还很会跳舞。

性格

  • Vol.1剧情中的表现

最开始的Jaune是一个比较内向、懦弱的角色。他总是尽可能努力尝试建立一个自信诙谐勇敢的形象,可结果却总是给人不正经不可靠的感觉。

不过Jaune是个非常善良热心的人。Vol.1第二章Ruby陷入困境时就是Jaune将Ruby拉了起来。

同时,Jaune曾一度极其地追求男子气概,为此他在透露了伪造成绩的真相后,斩钉截铁地否决了Pyrrha Nikos提出的“帮他提高实力”的建议,并坚决表示自己“想做英雄,不想做个落难的妹子”。

但很快,一系列磨砺让Jaune认清了事实,F.F.Forest袭击事件发生后,Jaune立刻放弃了这种荒唐的做法,选择让Pyrrha训练自己。

  • Vol.2~3剧情中的表现

在参与了和Pyrrha的特训以及多次实战后,Jaune开始变得自信,面对一些不太强的敌人也有信心将其战胜了。

Jaune和Pyrrha感情很好。虽然他只把Pyrrha当做良师益友,而没有意识到Pyrrha对自己的爱意,简单来说从Jaune出发二人关系只发展到朋友关系,而没有发展成爱人关系,爱情是Pyrrha的单相思。Jaune一度很暗恋Weiss。

Jaune也曾一度非常浮夸,在Weiss面前大肆炫耀,但每次都遭到冷落。后来在伙伴的指导下Jaune不再浮夸,而且还批评了Neptune Vasilias抛弃Weiss、喜欢耍酷以及不能直视自己缺陷的态度。

Jaune喜欢吃华夫饼,说梦话都在说华夫饼。

  • Vol.4后剧情中的表现

Jaune对待Vytal节事变等一系列事件仍然有一些着急,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更多,甚至在Vol.4剧情中对Qrow Branwen产生强烈的疑心,认为他想拿他们钓那些敌对势力的鱼,把那些幕后黑手揪出来但却不顾他们的死活;同时他对Qrow的遮遮掩掩、暗地跟踪感到非常不满,坚持认为他不信任他们。这一点倒表现得有点像《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哈利等人刚到达凤凰社时对邓布利多教授的态度。

  • Vol.6剧情中的表现

得知真相后Jaune一时对Oscar产生了强烈的不信任感,同时也陷入消极状态。不过在看到Pyrrha Nikos的塑像、以及在塑像下和神秘红发女子配音同Pyrrha Nikos系同一人,且二人的发色与瞳色皆同的交谈后态度稍微积极了一些。

即便如此,Jaune仍会有失去理智的时候,如Haven袭击事件与知识圣器事件,其怒火盖过了理智。

简历

Jaune Arc出生在故事线开始前17年,具体时间不详。开学前,Jaune伪造了成绩单,家人告诉他“考不上也不要紧”。

  • Vol.1

第一章,Jaune登场在Ruby Rose和Yang Xiao Long搭乘的飞艇上,因晕机而呕吐。

第二章,Jaune帮助了孤立无援的Ruby。

第四章开始,新生入学考核

第八章,Jaune参与了和Death Stalker的搏斗,战斗中他作为指挥官的天赋被激发出来,Death Stalker被Jaune、Nora Valkyrie、Pyrrha、Lie Ren联手击杀。回到学院后,四个人组成了JNPR队。

第十一章,Jaune参与了对Cardin Winchester的学生决斗,惨败。

第十二章,Jaune向Pyrrha透露了他伪造成绩的秘密,但是被Cardin听到了。Cardin遂威胁Jaune为他服务,否则就打小报告。Jaune不得不从。

第十三章,F.F.Forest意外袭击事件

  • Vol.2

第一章,“餐厅大乱斗”。

第五章,Jaune向Weiss发起舞会邀请被拒。随后他和Pyrrha谈论此事,并立下“如果Pyrrha找不到舞伴就穿裙子”的承诺。

第七章,Jaune兑现了诺言,和伙伴们在舞会上大出风头。

第八章,Jaune一伙人接到某个村庄的维护安全任务。

第十二章,Jaune参与了对抗因干预行动而来的Grimm的作战。

  • Vol.3

第二章,Jaune参与了与BRNZ队进行的的四人对抗赛,胜。

第十章开始,Vytal节事变。第十二章,Pyrrha Nikos阵亡,宣告了JNPR队的终结。随着战事告一段落,Jaune与Ruby还有幸存的队友组了新队,前往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去探究敌对势力的行踪。

  • Vol.4

第一章,RNJR第一次联合作战

第二章,经过被摧毁的Shion镇。

第六~七章,对战Tyrian Callows

第十二章,Lie Ren复仇之战

  • Vol.5

第十一章,避风学院袭击事件The Attack on Haven。此次事件中Jaune的Semblance觉醒了。

  • Vol.6

第一章,客运列车保卫战

第七章,和队友会师,之后暂时安置在Saphron的家中。

第八章,Jaune一时冲动对Oscar Pine施暴,之后Oscar失踪,带队友出去找。

第九章,偶遇昔日队友Pyrrha Nikos的纪念雕像,并遇见一名持红百合花来此缅怀的红发女士(在本章节的staff中只将其记为“Red Haired Woman”,值得注意的是此人的配音Jen Brown正是Pyrrha的配音)。之后又带Qrow回家,同时Oscar也返回。

第十~十三章,飞船夺取作战

  • Vol.7

第一章,Jaune一行人到达了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遇到了Pietro以及复活的Penny。随后因为偷渡被捕。

第二章,被释放,受到Ironwood将军邀请参与和谐角斗场的发射计划。

第三章,换上了新造型并且武器也得到了升级,参加了废弃矿井会战

第四章,返回后被Ironwood正式授予猎人的称号。之后专攻对Semblance和Aura的训练。

第五章,参与了和FNKI队的对练。

第八章,受到Jacques Schnee邀请参加晚宴,帮助被Whitely Schnee刁难的Weiss解围。

第九章,擎天Atlas大混战

第十一章,发现Oscar失踪。第十二章,与Neopolitan开战。

第十三章,与朋友们一起乘坐飞船逃离擎天Atlas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家传武器:绰号“Crocea Mors”的剑和盾

Crocea Mors,Arc家族的家传武器,最早是Jaune高祖父的佩剑,现任主人是Jaune。

这绝对是最朴实无华的武器设定。剑只是简约的西方单手剑外形,没有Dust加持,没有热兵器混合,唯一的变形机构存在于盾牌上——让盾牌可折叠成剑鞘。盾牌展开时可见向敌一面的黄色双新月纹章,可能是Arc家族的家族纹章,或者也可能是Jaune高祖父的个人纹章。

Vol.4开始,Jaune将其修改为更具Pyrrha风格的造型,并拓展了功能,使剑鞘可直接变成加重剑身。

Vol.7第二章期间于擎天学院Atlas Academy进行改进后,从腰挂改为臂挂,盾牌可进一步以某种透明材质进行二次展开。盾牌还拥有了反弹冲击的作用,第十三章曾用来弹开Neopolitan的攻击。

外像力Semblance

Vol.5第十一章,Jaune的Semblance激活。据Jaune在随后的第十二章的描述,效果是将自身的Aura转移给他人,从而强化他人。

Vol.6第一章剧情显示,Jaune的Semblance具有修复创伤和给队友“充电”的效果。

战斗风格

作为一名混进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学生,Jaune显得非常没有战斗头脑。但不容置疑的是Jaune具有相当高的Aura强度,而且善于指挥。Jaune在指挥的天赋丝毫不弱于她的三个队友在战斗的天赋,说狂妄点,如果没有Jaune,整个JNPR队将成为一盘散沙。

在经过特训和几次实战考验后,Jaune逐渐积累起作战经验和信心,已经有了一点战斗力。随着年龄的成长,其战斗风格也趋于成熟,擅长使用盾反与巨剑斩击(主要是拖刀斩击),战斗力也日益强大。

尽管Jaune的进步很大,但是他的最大弱点就是经验不足,且容易被激怒而变得“野蛮”。

不过鉴于官方证实他不会走单兵作战的路线这点,Jaune未来或许有很大可能发展成为一名高级战术指挥家。

你知道吗

Pyrrha Nikos之关系

在Vol.4里,Jaune将Pyrrha的遗物熔铸进自己的装备里。

而Pyrrha在训练的影像如此说:“我知道,这也许让你很挫败;这也许让你觉得努力与进步不成正比,但我想告诉你,我为你感到骄傲。

我从未遇到过如此渴望变强的人,从我们开始训练后,你成长了许多。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

Jaune,我想告诉你,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Jaune,我会永远与你同在。(结束,重播)

可以看得出来,Jaune在Pyrrha牺牲后,心里对她是想尤为思念。

在Vol.6里遇见Cinder之后,平日嘻嘻哈哈的Jaune一反常态,充满了怒火,流下了泪水。

凯撒大帝之剑

前文说了,Jaune的专属武器绰号“Crocea Mors”——无疑,它的原型正是凯撒大帝之剑Crocea Mors。原词是拉丁文,译成中文就是“黄之死亡”(注)

凯撒大帝之剑是把传说级的古剑,与天丛云剑亚瑟王之剑齐名,相传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能够摧毁一切。此剑据说由铁匠之神伏尔甘亲自打造,它最初的主人是特洛伊王子艾尼阿斯,是他的母亲,也就是爱神维纳斯送给他的礼物。宝剑从天而降,恰好落在后来的罗马建城之地,艾尼阿斯发现它时心中有个声音在说"用它去征服世界"。

凯撒在进军不列颠时佩戴的正是这把宝剑,在战场上,英国王子内尼厄斯将其夺走。内尼厄斯得到宝剑后,一时间任何兵器也无法伤害到他。可是没多久,他就因长时间受伤而死。他死之后,这把宝剑也跟随他一起长眠地下。

确实,Crocea Mors没有后二者那么出名;但跟凯撒大帝一比,后两把神剑的主人倒显得有些黯然失色。

其他

  • 直到信标陷落事件,Cardin都没有将Jaune的秘密公布出去。
  • Jaune拥有良好的音乐天赋,能歌善舞,还会一手吉他。
  • Jaune也许是个弱者,但他却是个很坚强的人(这点像无证骑士)。
  • Jaune玩Remnant战棋很厉害,将最懂规则的Yang几回合击败,顺便击败了Weiss。
  • 在Vol1-3里,Jaune算是队伍里的拖油瓶。但在Vytal节事变之后,Jaune仿佛脱胎换骨了一样,逐渐变得可靠。
  • Jaune的黑色印有兔子的兜帽卫衣是他寄了50盒麦片包装盒中奖的。
  • 尽管Jaune经过了夜以继日的努力训练,但他的力量仍不足以单手执巨剑,直到Vol.7都是双手执巨剑。
  • Jaune在Ruby的卷轴板里的备注是“Vomit Boy”。
  • 在Vol.1第十五章,有人说,在他改过剑之前,这把剑和Beacon前雕像上的那把几乎一模一样。
  • Jaune拥有自己的官方Twitter:RT_JauneArc目前处于非活动状态。
  • 在Vol.2开始之前,Monty在自己的Facebook上上传了一段Jaune跳舞的视频,这预示着他将成为一名熟练的舞者。你也想起舞吗?
  • 在RTX Australia 2016 RWBY里,Jaune的Skype用户名是“I<3YellowSnow”。
  • 在Vol.4第二章,Jaune提到的“warrior's wolf tail”发型源自《阿凡达:最后的气宗》。
  • JauneVol.7的服装,以及JNPR团队的其余部分,是由资深概念艺术家Erin Winn设计的。
  • Jaune的猎人执照号码是63600-89061-45795。

注释

  1. 贴吧上曾经出现过恶搞图,待补充

参考资料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