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Jaune Arc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Tunes 2016-04-17 19-22-03-576.jpg
基本資料
姓名 Jaune Arc
別號 阿強
Jauney Boy小強醬(By Cardin Winchester
泉水指揮官
髮色 黃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86cm
萌點 弱受
女裝
出身地區 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
活動範圍 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
所屬團體 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
JNPR隊
個人狀態 預備前往擎天王國The Kingdom of Atlas進行下一步行動
配音(美) Miles Luna
配音(日) 下野紘
親屬或相關人
前JNPR隊:Nora Valkyrie Pyrrha Nikos Lie Ren
親人:已知有七個姐妹,其餘不詳
RNJR隊:Ruby RoseNora ValkyrieLie Ren
暗戀:Weiss Schnee

Jaune Arc美國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雞牙齒動畫工作室RWBY團隊所創作的動畫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人設 & 性格 & 簡歷

人設

Jaune常服/戰鬥服

Jaune Arc是一名瘦高個兒的藍眼睛金髮少年,前JNPR隊的隊長。

Jaune的常服/戰鬥服包括一件黑色帶兜帽紅色襯裡套頭衫外套包裹兩肩、上臂、胸部和背心的白色板甲,一條藍色有劃痕的牛仔褲和一雙平底運動鞋。一條腰帶環繞腰部兩圈,上面掛著一個腰包,以及Jaune的家傳武器。

人設原型來自聖女貞德(Jeanne d'Arc)。他的名字「Jaune」為法語詞,意指「黃色」,姓氏「Arc」在英語中指「弧線」,這似乎對應了他的家族紋章(或高祖父的紋章,一對黃色新月)。Jaune的個人紋章在他的套頭衫上,平時被板甲覆蓋,不可見。家族紋章(或高祖父的紋章)印在家傳武器上。

Jaune的家族,據透露,是一個英雄家族,代代都是戰爭英豪;但Jaune卻是一個靠偽造成績混入學院的學渣。已確認,Jaune有七個姐妹,而且Jaune懂音樂,擅長彈奏吉他。

性格

最開始的Jaune是一個比較內向、懦弱的角色。他總是儘可能努力嘗試建立一個自信詼諧勇敢的形象,可結果卻總是給人不正經不可靠的感覺。不過Jaune是個非常善良熱心的人。Vol.1第二章Ruby陷入困境時就是Jaune將Ruby拉了起來。

同時,Jaune曾一度極其地追求男子氣概,為此他在透露了偽造成績的真相後,斬釘截鐵地否決了Pyrrha Nikos提出的「幫他提高實力」的建議,並堅決表示自己「想做英雄,不想做個落難的妹子」。但很快,一系列磨礪讓Jaune認清了事實,F.F.Forest襲擊事件發生後,Jaune立刻放棄了這種荒唐的做法,選擇讓Pyrrha訓練自己。

在參與了和Pyrrha的特訓以及多次實戰後,Jaune開始變得自信,面對一些不太強的敵人也有信心將其戰勝了。

Jaune和Pyrrha感情很好。雖然他只把Pyrrha當做良師益友,而沒有意識到Pyrrha對自己的愛意,簡單來說從Jaune出發二人關係只發展到朋友關係,而沒有發展成愛人關係,愛情是Pyrrha的單相思。Jaune一度很暗戀Weiss。Jaune也曾一度非常浮誇,在Weiss面前大肆炫耀,但每次都遭到冷落。後來在夥伴的指導下Jaune不再浮誇,而且還批評了Neptune Vasilias拋棄Weiss、喜歡耍酷以及不能直視自己缺陷的態度。

Jaune喜歡吃華夫餅,說夢話都在說華夫餅。

Jaune對待Vytal節事變等一系列事件仍然有一些著急,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更多,甚至對Qrow Branwen產生強烈的疑心,認為他想拿他們釣那些敵對勢力的魚,把那些幕後黑手揪出來但卻不顧他們的死活;同時他對Qrow的遮遮掩掩、暗地跟蹤感到非常不滿,堅持認為他不信任他們。這一點倒表現得有點像《哈利·波特與鳳凰社》中哈利等人剛到達鳳凰社時對鄧布利多教授的態度。

簡歷

Jaune Arc出生在故事線開始前17年,具體時間不詳。開學前,Jaune偽造了成績單,家人告訴他「考不上也不要緊」。

  • Vol.1

第一章,Jaune登場在Ruby Rose和Yang Xiao Long搭乘的飛艇上,因暈機而嘔吐。

第二章,Jaune幫助了孤立無援的Ruby。

第四章開始,新生入學考核。 第八章,Jaune參與了和Death Stalker的搏鬥,戰鬥中他作為指揮官的天賦被激發出來,Death Stalker被Jaune、Nora Valkyrie、Pyrrha、Lie Ren聯手擊殺。回到學院後,四個人組成了JNPR隊。

第十一章,Jaune參與了對Cardin Winchester的學生決鬥,慘敗。

第十二章,Jaune向Pyrrha透露了他偽造成績的秘密,但是被Cardin聽到了。Cardin遂威脅Jaune為他服務,否則就打小報告。Jaune不得不從。

第十三章,F.F.Forest意外襲擊事件

  • Vol.2

第一章,「餐廳大亂鬥」。

第五章,Jaune向Weiss發起舞會邀請被拒。隨後他和Pyrrha談論此事,並立下「如果Pyrrha找不到舞伴就穿裙子」的承諾。

第七章,Jaune兌現了諾言,和夥伴們在舞會上大出風頭。

第八章,Jaune一伙人接到某個村莊的維護安全任務。

第十二章,Jaune參與了對抗Grimm生物入侵但作戰。

  • Vol.3

第二章,Jaune參與了與BRNZ隊進行的的四人對抗賽,勝。

第十章開始,Vytal節事變。第十二章,Pyrrha Nikos陣亡,宣告了JNPR隊的終結。隨著戰事告一段落,Jaune與Ruby還有倖存的隊友組了新隊,前往寒風王國The Kingdom of Mistral去探究敵對勢力的行蹤。

  • Vol.4

第一章,RNJR第一次聯合作戰

第二章,經過被摧毀的Shion鎮。

第六~七章,對戰Tyrian Callows

第十二章,Lie Ren復仇之戰

  • Vol.5

第十一章,血戰Haven Academy

武器設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戰鬥風格

家傳武器:綽號Crocea Mors的劍和盾

Crocea Mors,Arc家族的家傳武器,最早是Jaune高祖父的佩劍,現任主人是Jaune。

這絕對是最樸實無華的武器設定。劍只是簡約的西方單手劍外形,沒有Dust加持,沒有熱兵器混合,唯一的變形機構存在於盾牌上——讓盾牌可摺疊成劍鞘。盾牌展開時可見向敵一面的黃色雙新月紋章,可能是Arc家族的家族紋章,或者也可能是Jaune高祖父的個人紋章。

Vol.4開始,Jaune將其修改為更具Pyrrha風格的造型,並拓展了功能,使劍鞘可直接變成加重劍身。

外像力Semblance

Vol.5第十一章,Jaune的Semblance激活。據Jaune在隨後的第十二章的描述,效果是將自身的Aura轉移給他人,從而強化他人。

戰鬥風格

作為一名混進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的學生,Jaune顯得非常沒有戰鬥頭腦。但不容置疑的是Jaune具有相當高的Aura強度,而且善於指揮。Jaune在指揮的天賦絲毫不弱於她的三個隊友在戰鬥的天賦,說狂妄點,如果沒有Jaune,整個JNPR隊將成為一盤散沙。

在經過特訓和幾次實戰考驗後,Jaune逐漸積累起作戰經驗和信心,已經有了一點戰鬥力。不過鑑於官方證實他不會走單兵作戰的路線這點,Jaune未來或許有很大可能發展成為一名高級戰術指揮家。

到Vol.4,Jaune有所進步。他全力揮劍已經可以掀起風來。

ETC

凱撒大帝之劍

前文說了,Jaune的專屬武器綽號「Crocea Mors」——無疑,它的原型正是凱撒大帝之劍Crocea Mors。原詞是拉丁文,譯成中文就是「黃之死亡」(注)

凱撒大帝之劍是把傳說級的古劍,與天叢雲劍亞瑟王之劍齊名,相傳它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能夠摧毀一切。此劍據說由鐵匠之神伏爾甘親自打造,它最初的主人是特洛伊王子艾尼阿斯,是他的母親,也就是愛神維納斯送給他的禮物。寶劍從天而降,恰好落在後來的羅馬建城之地,艾尼阿斯發現它時心中有個聲音在說"用它去征服世界"。

凱撒在進軍不列顛時佩戴的正是這把寶劍,在戰場上,英國王子內尼厄斯將其奪走。內尼厄斯得到寶劍後,一時間任何兵器也無法傷害到他。可是沒多久,他就因長時間受傷而死。他死之後,這把寶劍也跟隨他一起長眠地下。

確實,Crocea Mors沒有後二者那麼出名;但跟凱撒大帝一比,後兩把神劍的主人倒顯得有些黯然失色。

注釋

參考資料

注釋與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