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vet Scarlatin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排版
Velvet Scarlatin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Velvet Scarlatina
别号 兔娘
希尔薇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戴帽子时5'6英尺
算上兔耳6'5英尺
萌点 Faunus
兔耳
出身地区 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
活动范围 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
所属团体 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CFVY队
个人状态 不详
惯用手 右手
配音(美) Caiti Ward
配音(日) 不明
亲属或相关人
CFVY队:Coco AdelFox AlistairYatsuhashi Daichi

Velvet Scarlatina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性格&简历

人设

Velvet Scarlatina,CFVY队的第三号人物,身材娇小的Faunus少女,头顶的兔耳是她的一大特征。

目前Velvet的服装除校服只出现常服/战斗服:上身外穿一件咖啡色长袖露脐装,圆领,有护肩和护腕,左胸上有她的个人纹章图案;下身着一条咖啡色三角形热裤,腰带斜系。脚上为连裤软底鞋。

Velvet 常服/战斗服

名字“Velvet”是英语意思是“天鹅绒”,姓氏“Scarlatina”为古英语单词,有“猩红热”的含义,引申为猩红色。人设源于童话故事《绒布小兔子》,在故事中绒布小兔子的小主人得了猩红热。

性格

Velvet的性格有些安静孤僻,一般不太与人交际,这可能是由于她本性如此,也可能是长久以来由于Faunus身份而遭受到的各种歧视导致的。就算被其他人欺负了,她也只是想要逃开而不是做出反抗。Velvet真的是一个很胆小的姑娘。

第一季Vol.1第十二章,当Oobleck教授在课上问及有没有Faunus学生曾经遭受过歧视的时候,Velvet也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在看到有其他同学这么做之后,她才慢慢举起了手。Monty Oum曾经提到过Velvet在打扮上是比较中规中矩的风格。

不过尽管Velvet性格比较怯懦,她却可以和其他人相处的很好,比如和RWBY队,并且作为一名学姐,她也祝福RWBY队的各位能在任务中一路平安。Monty Oum称,Velvet是一名身经百战的战士。

第一季Vol.2第十二章,Velvet即使是在战场上也显得有些畏手畏脚。在脱离战斗和出手结束的场合,她比起队友都要显得拘谨的多。在Fox打爆了一只巨熊之后,她的第一反应也是赶紧躲到Yatsuhashi Daichi的身边。

除此之外Velvet毫不怀疑的服从了Coco不让她使用武器的指令。

简历

  • Vol.1

Velvet于第十一章出场,遭受Cardin一伙人的冷嘲热讽和人身攻击。

  • Vol.2

第八章,外出执行任务的CFVY队返回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作为CFVY队的第三号人物,Velvet和RWBY队寒暄了几句。

第十二章,RWBY/秋季事件

  • Vol.3

第四章,Velvet注意到Coco在战斗中出现的幻觉,并在第六章Yang Xiao Long遭遇诬陷后于第八章和Ruby提起此事。这最终导致Ruby率先意识到到反派在比赛中的动作。

第十章开始,Vytal节事变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照相机 & 投影仪

严格来说,Velvet没有专属武器。作为一种剑走偏锋的战斗手法,Velvet极为罕见地使用了一种三维打印技术无限剑制来复制其他人的武器设定。

Velvet用一个特别的照相机来对其他人的武器进行多角度拍摄,获得武器的完整信息。这个照相机平时放在一个手提盒里,手提盒是个投影仪,用于投影出拍摄的武器设定。战斗时,Velvet可以迅速制造出原版武器的三维打印版本。三维打印出的武器复制品外观像是用蓝线画出的原版武器的三维线图。这些复制品具有和原版一样的性能,但用了一段时间就会消失,原来储存的武器设定也会清空,这时Velvet就不得不再去拍摄了。

确切来说,Velvet的三维打印还不是真正意义的三维打印,她复制的武器更像是一种能量的具象。《RWBY》中真正具有三维打印的角色,目前只有Cinder Fall一人。

外像力Semblance

Velvet的Semblance尚未公布。

战斗风格

Velvet擅长体术,这点在第一季Vol.2第十二章有些许体现。

Velvet在模仿方面具有非凡的天赋,在复制其他人的武器设定后,能和原武器的主人一样流畅地使用,而且杀伤力不会有减少。

ETC

服装设计

Velvet的服装设计源于RWBY之父Monty Oum(1981-2015)生前主持的一次设计比赛。当时Monty Oum在官网的个人主页的日志中发布了一张图:

Velvet 设计0.jpg

现在RT官网上的参赛作品页面已经关闭了,不过在这篇日志的回复和P站倒是还有一些参赛作品:

(由于未知原因,部分图片无法放出,有兴趣者可去外部链接查看。)

只言片语

其实Velvet本来是个龙套,可一出场就人气飙升,于是Monty Oum调整了她的位置。

CFVY队其他三人的设计要早于RWBY队,而Velvet是作为一种凝聚力的表现而被加入到其中去。

Velvet享有Monty Oum最喜欢的武器设定。

看到人物资料卡片里那个被划掉的希尔薇了吗?那是傲娇零字幕组的锅。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