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Velvet Scarlatina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排版
Velvet Scarlatina.jpg
基本資料
姓名 Velvet Scarlatina
別號 兔娘
希爾薇
髮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身高 戴帽子時5'6英尺
算上兔耳6'5英尺
萌點 Faunus
兔耳
出身地區 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
活動範圍 溪谷王國The Kingdom of Vale
所屬團體 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CFVY隊
個人狀態 不詳
慣用手 右手
配音(美) Caiti Ward
配音(日) 不明
親屬或相關人
CFVY隊:Coco AdelFox AlistairYatsuhashi Daichi

Velvet Scarlatina美國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雞牙齒動畫工作室RWBY團隊所創作的動畫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人設&性格&簡歷

人設

Velvet Scarlatina,CFVY隊的第三號人物,身材嬌小的Faunus少女,頭頂的兔耳是她的一大特徵。

目前Velvet的服裝除校服只出現常服/戰鬥服:上身外穿一件咖啡色長袖露臍裝,圓領,有護肩和護腕,左胸上有她的個人紋章圖案;下身著一條咖啡色三角形熱褲,腰帶斜系。腳上為連褲軟底鞋。

Velvet 常服/戰鬥服

名字「Velvet」是英語意思是「天鵝絨」,姓氏「Scarlatina」為古英語單詞,有「猩紅熱」的含義,引申為猩紅色。人設源於童話故事《絨布小兔子》,在故事中絨布小兔子的小主人得了猩紅熱。

性格

Velvet的性格有些安靜孤僻,一般不太與人交際,這可能是由於她本性如此,也可能是長久以來由於Faunus身份而遭受到的各種歧視導致的。就算被其他人欺負了,她也只是想要逃開而不是做出反抗。Velvet真的是一個很膽小的姑娘。

第一季Vol.1第十二章,當Oobleck教授在課上問及有沒有Faunus學生曾經遭受過歧視的時候,Velvet也是猶猶豫豫不敢舉手,在看到有其他同學這麼做之後,她才慢慢舉起了手。Monty Oum曾經提到過Velvet在打扮上是比較中規中矩的風格。

不過儘管Velvet性格比較怯懦,她卻可以和其他人相處的很好,比如和RWBY隊,並且作為一名學姐,她也祝福RWBY隊的各位能在任務中一路平安。Monty Oum稱,Velvet是一名身經百戰的戰士。

第一季Vol.2第十二章,Velvet即使是在戰場上也顯得有些畏手畏腳。在脫離戰鬥和出手結束的場合,她比起隊友都要顯得拘謹的多。在Fox打爆了一隻巨熊之後,她的第一反應也是趕緊躲到Yatsuhashi Daichi的身邊。

除此之外Velvet毫不懷疑的服從了Coco不讓她使用武器的指令。

簡歷

  • Vol.1

Velvet於第十一章出場,遭受Cardin一伙人的冷嘲熱諷和人身攻擊。

  • Vol.2

第八章,外出執行任務的CFVY隊返回信標學院Beacon Academy,作為CFVY隊的第三號人物,Velvet和RWBY隊寒暄了幾句。

第十二章,RWBY/秋季事件

  • Vol.3

第四章,Velvet注意到Coco在戰鬥中出現的幻覺,並在第六章Yang Xiao Long遭遇誣陷後於第八章和Ruby提起此事。這最終導致Ruby率先意識到到反派在比賽中的動作。

第十章開始,Vytal節事變

武器設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戰鬥風格

照相機 & 投影儀

嚴格來說,Velvet沒有專屬武器。作為一種劍走偏鋒的戰鬥手法,Velvet極為罕見地使用了一種三維列印技術無限劍制來複製其他人的武器設定。

Velvet用一個特別的照相機來對其他人的武器進行多角度拍攝,獲得武器的完整信息。這個照相機平時放在一個手提盒裡,手提盒是個投影儀,用於投影出拍攝的武器設定。戰鬥時,Velvet可以迅速製造出原版武器的三維列印版本。三維列印出的武器複製品外觀像是用藍線畫出的原版武器的三維線圖。這些複製品具有和原版一樣的性能,但用了一段時間就會消失,原來儲存的武器設定也會清空,這時Velvet就不得不再去拍攝了。

確切來說,Velvet的三維列印還不是真正意義的三維列印,她複製的武器更像是一種能量的具象。《RWBY》中真正具有三維列印的角色,目前只有Cinder Fall一人。

外像力Semblance

Velvet的Semblance尚未公布。

戰鬥風格

Velvet擅長體術,這點在第一季Vol.2第十二章有些許體現。

Velvet在模仿方面具有非凡的天賦,在複製其他人的武器設定後,能和原武器的主人一樣流暢地使用,而且殺傷力不會有減少。

ETC

服裝設計

Velvet的服裝設計源於RWBY之父Monty Oum(1981-2015)生前主持的一次設計比賽。當時Monty Oum在官網的個人主頁的日誌中發布了一張圖:

Velvet 設計0.jpg

現在RT官網上的參賽作品頁面已經關閉了,不過在這篇日誌的回覆和P站倒是還有一些參賽作品:

(由於未知原因,部分圖片無法放出,有興趣者可去外部連結查看。)

隻言片語

其實Velvet本來是個龍套,可一出場就人氣飆升,於是Monty Oum調整了她的位置。

CFVY隊其他三人的設計要早於RWBY隊,而Velvet是作為一種凝聚力的表現而被加入到其中去。

Velvet享有Monty Oum最喜歡的武器設定。

看到人物資料卡片裡那個被劃掉的希爾薇了嗎?那是傲嬌零字幕組的鍋。

注釋與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