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 Torchwick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图片待补充
Commission roman torchwick x89flaminghearts by francesca zapata-d74jlch.png
图by Francesca-Zapata,引自deviantart[1]
基本资料
姓名 Roman Torchwick
别号 拐杖哥
橙毛
发色 橙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6'3英尺
萌点 手杖
罪犯
遮眼发
出身地区 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
活动范围 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
所属团体 Salem的周边势力
个人状态 阵亡
配音(美) Gray G.Haddock
配音(日) 三木真一郎
亲属或相关人
上司:Cinder Fall
徒弟:Neopolitan

Roman Torchwick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Roman Torchwick,一个身材高挑的橙色头发男人,横行于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的一名黑道人物,一度受雇于Cinder Fall

Roman的眼睛是暗绿色,额前的斜发将右眼遮住。Roman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身红领口白色外套加褐色长裤,头顶一顶黑色圆顶小礼帽,脖子上系着灰色围巾,手上戴着皮带加固的手套,蹬一双褐色皮鞋。

他的名字“Roman”来自《木偶奇遇记》中的角色Romeo,绰号“小灯芯(Candlewick,或Lampwick)”。Roman的人设原型包含电影《发条橙》中主人公的扮相,以及电影《费城永远阳光灿烂》中的角色Charlie Kelly。

性格

Roman是个犯罪分子。做任何事——不论欺骗、盗窃、抢劫等等——只为一个目的:活下来。这或许印证了制作组的表态:Roman有一段艰辛的过去。事实上有非官方声明(!)称,Roman的母亲是妓女,而父亲是黑手党老大。

一方面,Roman很温和很斯文,言谈冷静,有着一流的口才,而且喜欢冷段子,即使是在威胁抢劫对象时,仍保持着一脸和颜悦色的神态。即使遭遇突袭劫持也临危不乱。Roman擅长依靠演讲来煽动群众,这让他在White Fang迅速地得到了一众Faunus的信任。

另一方面,Roman又很残忍,如刽子手一般的冷血无情,对他的对手毫不留情,只要一抓住机会,就不遗余力地施以沉重打击,而且毫无心理负担,甚至为之感到强烈的快乐。

从他的打扮看,他似乎有着高贵的品味,符合黑手党教父或犯罪分子头目的特点。他有可能与Mercury Black的父亲Marcus Black相识。Roman跟大多数人一样歧视Faunus,在剧中有多处表现。

他并不喜欢Cinder Fall的两个手下——Mercury Black与Emerald Sustrai,这在Vol.2第一章有表现。

据了解,他只有一次犯罪被抓住,就是Vol.1第一章那一次。从这看他或许是个犯罪天才。Roman还是个神偷手,能轻易从别人身上摸走东西而不让人察觉。

简历

  • Vol.1

第一章,Roman Torchwick武装抢劫事件

第八章,Roman接听了一个电话,然后接受了一批由White Fang成员送来的Dust。

第十六章,Roman Torchwick夜袭港口事件

  • Vol.2

第一章,Roman在Gleen山脉的仓库里接收Cinder的新任务。

第四章,调查行动

第十四章,干预行动

第十五章开始,秋季事件。第十六章,Roman被捕,关押在James Ironwood的一艘航空战舰上。

  • Vol.3

第十章开始,Vytal节事变。Roman被Neopolitan解救,控制了一艘航空战舰。到第十一章,Roman在战斗中不幸被一头Grimm一口吞下,Grimm随后被Ruby一脚踹死,与航空战舰一同坠毁在市区内。至此,Roman阵亡。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绰号“Melody Cudgel韵律节杖”的手炮/抓钩枪/文明棍复合武器

这件武器从外观上看是一根弯头手杖。手杖本身是一门手炮,将手杖末端的盖子(兼做瞄准镜)打开即可开火,弹药为飞行速度较低、带有彩色曳光的爆破弹。

在近战中,这就是一根可以打人的文明棍。如果要抓住一个逃开的敌人,那么手杖的弯头就成为一把抓钩枪。

外像力Semblance

Roman的Semblance至今未激活[2]

战斗风格

Roman是一个近战高手,擅长各种形式的打击,对于高攻速的对手他也能得心应手地做出防御。

Roman同时具备相当好的枪法,他在战斗中甚至能以射击表演者的炫技姿态精准开火并做到首发命中。

Roman还善于驾驶各种载具,包括飞船、机甲甚至航空战舰。

ETC

只言片语

  • 在百度RWBY吧内部人员讨论翻译问题的早期,有人用机翻把Roman的专属武器之绰号翻译成“旋律棍儿”。
“旋律棍儿”[3]

50297922 p4.jpg

  • Roman和Adam Taurus是仅有的专属武器有绰号的反派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