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BY/护航之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护航之战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中的一个事件。

本事件发生于Vol.4第三章。

事件相关人

除了Blake BelladonnaSun Wukong,本事件的全部相关人均为那个不知名的老船长所指挥的战斗人员。

起因

  • 客观原因:Blake与Sun乘船远航时遭遇大型Grimm袭击,船上的战斗人员遂奋起反抗。
  • 导火索:N/A

经过

为避免犯下“剧透罪”,词条创建人只会简单提一提,想具体了解的还是去看正剧比较好。

Sun披着兜帽斗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以至于Blake第一次发现他在船上时以为遇到了敌对势力的刺客。

当Blake试图追上他时,一头形如东方龙的Grimm[1]突然从海里冲出,发起攻击,船长立刻下令进入战斗状态。所有非战斗人员躲到安全地带,船长启用舷侧舰炮向Grimm轰炸,Blake也试图对抗Grimm,紧跟着Sun也立刻参战。

战斗愈演愈烈,Grimm展开双翼腾飞而起,船长下令启用舰艏主炮,但Grimm动作太敏捷,根本无法瞄准。船长向Sun与Blake提出,如果能破坏掉它的翅膀,那就对他的后续工作大有帮助了。

于是战斗继续下去,Sun与Blake经过一番鏖战,终于达成目的,战斗中Grimm差一点就将船击沉,但还是被抢了回来。最后Grimm被船头贯穿,然后被炮火轰杀。

本次战斗以船长一方的胜利而告终。

影响

Sun自作主张跟随Blake以及协同作战,迫使Blake带着Sun前去困兽洲Menegeire,从而为后文中Blake的思想转变做下铺垫。

总结

本次是Sun与Blake在调查行动后第一次共同作战。

虽然效果可能不是很明显,但Sun还是尽力说服了Blake,从而跟随Blake一起旅行。而事后,Sun的到来也帮助了Blake让她转变了一些比较错误的思想。

而且这次的战斗还是比较成功的,没有造成一点伤亡。

  1. 存在两种观点:一种认为该Grimm的原型为利维坦;另一种则认为是应龙。两种观点似乎尚未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