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rrha Niko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Vol3 Pyrrha ProfilePic Normal.png
基本资料
姓名 Pyrrha Nikos
别号 P姐 、 阿喀琉斯
发色 红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6英尺
年龄 17岁
萌点 人妻
御姐
女(武)神系
绿瞳
马尾
所属团体 JNRP队
个人状态 阵亡
配音(美) Jen Brown
配音(日) 丰口惠美
伊藤静
亲属或相关人
前JNPR队:Jaune ArcNora ValkyrieLie Ren

Pyrrha Nikos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Pyrrha Nikos,官方设定年青一代最强三人之一,一名红色头发、翡翠色眼睛的少女。穿古希腊风格的皮革紧身装,包括褐色上衣、黑色短裙和一副暗红色的长筒手套,蹬一双有金属覆盖的高跟靴子。其他包括头上的护额、左臂的臂铠和臂环以及腰带上的个人纹章(矛与盾的图案)。另外还有一套用于舞会的晚礼服。

人设原型是荷马史诗中的传奇战士——阿喀琉斯。传说中,阿喀琉斯长相俊美,为了避免战争曾被其母忒提斯(Thetis)化妆为红发女子送到斯基罗斯岛(Skyros),化名就叫Pyrrha。也可以说,Pyrrha实际上是娘化的阿喀琉斯,这就是为什么说性转换的缘故。。她的名字“Pyrrha”原为古希腊语单词“πῠρ”(pyr),意思是“火”,更准确的翻译为“火焰色(也是她头发的颜色)”,姓氏“Nikos”源自古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尼刻(Νίκη),也是雅典娜的别称。

性格

Pyrrha被许多人称为天才,早年她在Mistral王国的Sanctum初级猎人学院学习,成绩突出,而且还创下了Mistral王国锦标赛的四连胜纪录。这让她名声大噪。但她本人不喜欢这样,她认为这导致了她与同龄人之间产生了隔阂,让她无法和同龄人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Jaune Arc的出现,这就是为什么她喜欢傻傻的Jaune的缘故,但是Jaune不知道,还傻乎乎的去找Weiss约炮,结果惨遭NTR。后来Pyrrha在舞会时向Jaune说明了自己因为Jaune能平视而非仰视她这一点而希望Jaune做她的舞伴。平日里对Jaune照护有加。在知道Jaune其实是混进学院的水货后,不但没有嫌弃,而且主动提出要帮助他提高水平。

简历

在反派策划的“秋季事件”中,Pyrrha和她的队友们一起参与了Vale城保卫战。

在Vol.3中,随着反派的步步逼近“Remnant世界守护者”团队一众人邀请她继承濒死的秋季少女Amber体内尚存的那一部分秋季力量,同时也警告她,继承秋季力量可能导致Pyrrha被Amber的意识占据身体。Pyrrha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她应当这么做,因为这是一种责任;但她担心会丧失自我,忘记自己所有的那一切。

后来,Pyrrha被卷入Vytal节事变——在与Penny Polendina的对战中,由于被Emerald Sustral的Semblance影响,用力过度导致Penny惨遭解体。

在Vol.3末尾,为保护通信塔与完全取得秋季力量的Cinder Fall交战而牺牲。

在RWBY Chibi Vol.1第六章,作为彩蛋复活。(和正剧没有关系)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一套绰号“Miló & Akoúo”“倾诉与聆听”的短剑+半自动步枪+标枪&盾牌变形复合武器

Miló & Akoúo,译成英文就是“Speak & Listen”, 是RWBY中少有的几件各自命名的双持武器之一(另外两件分别是Adam Taurus的Wilt & Blush和Sun Wukong的Ruyibang & Jingubang)。

Miló是三合一的武器,包含标枪、半自动步枪和单手剑三种模式;Akoúo是一面古希腊风格的盾牌,除格挡外,亦可像美国队长飞盾那样投射。

这套武器在她最后一次战斗中被摧毁。Jaune在Vol.4加强的专属武器似乎就是用了回收她武器得来的材料。

“极性操控”Polarity

Pyrrha的Semblance,本质上是对磁场的操控,非常变态的Semblance老万亲女儿。通过调整施展的程度,Pyrrha可以只对对手的攻击做出细微的偏转(前提是对手使用铁磁性武器攻击她),亦可一次控制一大批铁磁性物品碾压对手,在辅助时还能适当调整队友的动作姿态。其力量之大,足以将一个人嵌在墙上。

战斗风格

Pyrrha算是RWBY角色中战力体现最为明显的角色之一了,Pyrrha的战场智商很高,技术精湛。Pyrrha有非常丰富的攻击手段,而盾牌和铠甲也提升了其防御能力,更不提她时刻清晰的反应力和卓越的体能。Pyrrha有多达六种力学攻击方式:远程有步枪精准射击,中长程有标枪投射和飞盾,再拉近有长矛压制,近身有短刃弧线砍和格斗术:而且几种方式切换自如。

虽然Pyrrha也经常在打斗时蹦蹦跳跳,但相比于其他角色,她的机动主要体现在熟练扎实的步伐,加上对距离的精准掌控。战斗方式有板有眼,一招一式尽入眼中;攻防的切换节奏看起来十分舒服。总的来说Pyrrha在技术上出类拔萃,在力量,机动,持久作战上也很不错,攻防平衡,战术意识佳,战斗方式丰富,是个不吃队友的全能型的角色。尽管她可能不是最BUG的,但一定是最可靠的。

7989fa529822720ea4be6cee78cb0a46f21fab35.gif

E02cf222720e0cf37e87c0ef0946f21fbe09aa35.gif

E85c180e0cf3d7cad186b162f11fbe096b63a935.gif

当然啦,Pyrrha很强,但不是无敌的。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对上法师类型的对手如Glynda、Cinder之类,除了近身格斗能力之外Pyrrha的Semblance将毫无优势可言,而Pyrrha也将陷入逆风甚至是被全面压制的境地。

Pyrrha实力的强力实际上更多还是体现在竞技场上。Pyrrha在真实战场上作战的记录寥寥无几,再加上她已经在Vytal节事变中光荣了,我们也没法再去做更详细的分析了。

角色歌

Dream Come True

ETC

Pyrrha的“骨灰”

58467530e924b8993047d26d62061d950b7bf6ef.jpg

这位女士正是Pyrrha的配音Jen Brown。

只言片语

官方承认的第一季中年轻一代三个最强角色,Pyrrha占其中之一,剩余两个为Neptune VasiliasMercury Black

Jaune仅仅把Pyrrha当成自己的良师益友,可以随意倾吐心事的知己,但没有当成女友,也没意识到对方对自己有浪漫想法。

虽然Pyrrha对Jaune有浪漫想法,但一直没明确表露。尽管对于帮助Jaune、Jaune对自己信任感到开心,但估计对单相思比较沮丧。对于是否想与Jaune交往,Pyrrha可能也是比较矛盾的,因为Pyrrha的形象一直比较淡泊,她可能也害怕两人关系再进一步可能会毁掉目前比较良性的互相信任的友情。

Pyrrha被Cinder射中脚踝是一个希腊神话梗——Pyrrha是阿喀琉斯的娘化,而阿喀琉斯是金刚不坏之身,但脚踝没有保护,最后被箭矢命中脚踝而亡。

废案中,Pyrrha本应跟Cinder打成平手,最后是为了保护Jaune才阵亡。显然,他们在正剧播出时把Pyrrha给削了。

Pyrrha恐怕没有吐便当的可能了。Pyrrha的配音已经默认了这一点。更何况欧美人和中日人的思维是不一样的,中日ACGN作品里头的套路用在欧美ACGN作品里头恐怕不太可行。

事实上在国内的观众老爷们中传播者这样一则流言:Pyrrha化为灰烬后,被Ruby吸进身体里了。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