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米拉斯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Planet Gamilus.png
加米拉斯星外观真丑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加米拉斯星(ガミラス星)
世界别名 加米拉斯大帝星
世界类型 行星
世界主宰 加米拉斯帝国总统
主要智慧种族 加米拉斯人
登场作品 宇宙战舰大和号》系列

加米拉斯星(日语:ガミラス星)是《宇宙战舰大和号》系列动画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颗架空的星球。

简介

加米拉斯星是位于大麦哲伦星云的桑扎太阳系的第八行星,与伊斯坎达尔星是一对双星(双行星)系统。

加米拉斯星是加米拉斯星帝国的本星,又被称为加米拉斯大帝星(疑似纪念加米拉斯历史上的某位著名统治者)。行星直径约1.6万km,围绕着桑扎太阳以约半径3亿km的轨道公转。

加米拉斯星由于长年的侵蚀作用,在厚约10km的行星地壳下面形成巨大的空洞,空洞中有着大陆和海洋。大地上有山脉,这些山脉像巨大柱子一样矗立在内壳星和地壳之间,支撑着地壳。

在故事中的公元2199年,加米拉斯星作为一个行星的寿命走到尽头,地底物质迅速硫化,因众多火山活动的影响,导致了大海是浓硫酸、大气是二氧化硫、雨水是稀硫酸这样的严酷环境。

但在2199和2202系列中,取消掉了“即将毁灭的星球”设定,将加米拉斯描绘成一个繁荣的帝国主义星球,但在德斯拉的统治下变得恐怖与腐败。最终,德斯拉的暴政被入侵的大和号推翻,加密拉斯恢复原状,并在地球旁的月球上建立起了大使馆,文官是巴雷尔,武官是基曼神谷浩史

  • 加米拉斯星剖面图

Planet Gamilus ProfileMap.png

  • 加米拉斯星地表图

Planet Gamilus Surface.png

关于加米拉斯人

加拉米斯人是加拉米斯星上的智慧种族,他们的外观与地球人类几乎相似,明显的区别也只是蓝色的皮肤而已。

另外,加拉米斯人可以在放射性的有毒气体中正常生存,而不像地球人那样会很快中毒导致死亡。这是由于他们生存在加拉米斯星恶劣环境中进化而来的。与之相对的是,加拉米斯人在地球人所适应的空气中,反而会变得十分迟钝(但不会有生命危险)。2199和2202中取消了这个设定。

关于加米拉斯帝国

加米拉斯帝国是一个以加拉米斯星为本星的帝国,在宇宙中建有多处基地。国家元首为“总统”[1]

加米拉斯星的内壳星上,建有像蘑菇一样的加米拉斯建筑,各建筑之间通过管状通道相连接。

由于本星面临寿命终结而毁灭的危险,加米拉斯帝国通过军事侵略手段在宇宙中寻找新的居住地。在《宇宙战舰大和号》第一部中,地球就成了他们的侵略目标。

为了攻占地球、消灭地球人,加米拉斯人在冥王星建立的基地,并向地球发射游星炸弹,导致整个地球表面被摧毁,且充满辐射。地球人类被迫迁入地下居住,但辐射逐渐深入底下,人类只剩一年便要灭亡。大和号也因此踏上漫漫征程。

在与大和号进行了本土决战之后,因行星的破灭,总统府变为德斯拉舰而飞出追击返航的大和号。而加米拉斯帝国宣告灭亡。

  • 加米拉斯星人的建筑

Planet Gamilus Building.png

  • 加米拉斯帝国总统府

Planet Gamilus OfficeP.png

行星的毁灭

在TV特别篇《宇宙战舰大和号 新的征程》中,加米拉斯星再次登场。

暗黑星团帝国在加米拉斯星采集放射性物质“加米拉元素”,而与故乡告别的加米拉斯帝国总统目睹此事大怒,两国开战。

加米拉斯星也因在这场战争中被引爆了的放射性物质而爆炸,星球彻底毁灭。

注释

  1. 加米拉斯帝国的国号虽为“帝国”,但在故事中,日语将其国家元首称为“総統”。这是因为日语中的“総統”与汉语中的“总统”一词意思不同。日语的“総統”是对于“统领一切、统辖一切”的存在的一种称法(《日语国语大辞典》第12卷),而与汉语“总统”对应的日语词语则是“大統領”。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