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e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9089d737011a355b0b55a9db.jpg
Strangereal地图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Strangereal
世界别名 AC地球
世界类型 类地行星
世界主宰 各国领导人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
登场作品 皇牌空战

Strangereal是游戏《皇牌空战系列》及其关联的漫画、小说等作品中登场架空版本的地球。除了现实世界为背景的皇牌空战X2、突击地平线和无限外,所有的皇牌空战的故事都是以本世界为舞台。

简介

这个地球和现实世界的地球一样,也有太阳和一个月球甚至还有相同的星空。但是海陆分布和地球完全不同,由五大陆和五大洋构成。五大陆为Osea、Verusa、Anea、Usea和Antarctica;五大洋为Pacific、Ceres、Atlantic、Eusiea和Arctic。 最早在皇牌空战1中仅出现了一个局部地区,皇牌空战2出现了Usea大陆,并在皇牌空战3和4中延续。皇牌空战5中又增加了Osea、Verusa、Anea大陆,完善了皇牌空战的世界观,并将皇牌空战1的发生地搬到了该地图上。 皇牌空战世界地图

五大陆

Osea大陆

地图中间的大陆叫做Osea大陆,皇牌空战世界中面积最大的大陆。 Osea联邦是Osea大陆上面积最大的国家,它占据了Osea大陆上一半多的土地,在它的东北部有Belka公国、Ustio共和国、Sapin王国。这些国家都出现在皇牌空战5和0中。 Osea大陆南部的Griswall半岛上则是Aurelia联邦共和国和Leasath民主共和国,是皇牌空战X和Xi的发生地。 除此之外,Osea大陆还包含北部的Wellow,和东部的诸多国家,有FATO Nations、Gebet、Recta等。

Verusa大陆

地图左边的大陆叫做Verusa大陆。 Yuktobania共和国联盟是Verusa大陆上最大、最强的国家,与Osea联邦类似,Yuktobania同样占有Verusa大陆一半以上的土地,皇牌空战5的一部分任务就发生在这里。 在Yuktobania西南部还有Verusa、Romny、Kaluga、Clavis、Sotoa,其中的Kaluga共和国是皇牌空战1的发生地。最早的皇牌空战1中并没有规定发生地的具体位置,而是到了皇牌空战5中才把其发生地定在Verusa大陆上。

Anea大陆

地图最左上角的位于Verusa大陆以北的大陆叫做Anea大陆,皇牌空战世界地图中面积最小的大陆。 Estovakia联邦和Emmeria共和国基本占据了Anea大陆的各一半土地,而Nordennavik王国位于Anea大陆的最西北。皇牌空战6的故事就是Estovakia和Emmeria之间的纷争,北方之翼则是Nordennavik佣兵部队的故事。

Usea大陆

地图右边的大陆叫做Usea大陆。 Usea大陆上的国家不太明确,除了最西端的Erusea联邦和最东北的North Point王国之外,其他国家如San Salvacion、Amber、FCU的位置都不确定,因为除了Erusea之外的其他国家组成了ISAF。而在皇牌空战3中,整个Usea大陆更是合为一个整体的联邦制国家。 皇牌空战2、3、4、Advance和3D都发生在Usea大陆,皇牌空战5的街机模式也发生在这里。

Antarctica大陆

其实就是南极洲,作为设定上南极的存在,至今没有任何一部作品涉足到了这里(只有皇牌空战X和Xi的部分任务靠近南极地区,可见浮冰和极昼)。

五大洋

Pacific大洋

Pacific大洋位于Osea和Verusa大陆的中间南部,是皇牌空战世界地图中最大的海洋,皇牌空战5的战争就称为“环Pacific战争”。

Ceres大洋

Ceres大洋位于Osea和Verusa、Anea大陆的中间北部,皇牌空战5中Osea和Yuktobania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海上激战,而空中要塞Aikbird就在这里被击落。

Atlantic大洋

Atlantic大洋位于Usea大陆南部,它接壤了Osea、Verusa、Usea三个大陆。

Eusiea大洋

Eusiea大洋位于Usea大陆和Verusa大陆之间,皇牌空战3、4中有多个任务都在此发生

Arctic大洋

Arctic大洋就是皇牌空战世界的北冰洋,巨型潜水航母Hrimfaxi就在这里被击沉。

其它

在皇牌空战世界地图中仍然有一些地方没有出现在皇牌空战的任何一部作品中,这些地方有:Osea大陆东部的FATO Nations和北部的Wellow;Verusa大陆南部半岛的Verusa、Clavis,西部的Sotoa和南极Antarctica。 这些地方在整个系列中都没有记录,是皇牌空战世界观中的净土,因此这些其详情不得而知。

地理地形

各大陆上都涵盖了各种各样的地貌、包括沙漠,森林、山地,还有雪山、冰原等,平原面积很大,而高原偏少。

而且仔细看皇牌空战世界地图,可以看出有些地方与我们真实的世界是相似甚至是完全相同的。

例如,Verusa大陆的最西面的一个内海很像地球上的地中海,西北部有一个半岛类似于斯堪地纳维亚半岛。Osea大陆西北部和Usea大陆东北部各有一个海湾,它们与地球上的北美洲的哈德逊湾非常相似。Osea大陆北部的国家Wellow、Pacific大洋南部的两个岛屿以及Anea大陆西部和北部的一个岛屿,分别与地球上的格陵兰岛、新西兰、大不列颠岛和新地岛完全相同。Osea大陆北部和北美洲的五大湖一样,也有一个由数个大淡水湖组成的湖群。Verusa大陆上Yuktobania共和国联盟的西北部一个半岛和在形状与位置上和俄罗斯的科拉半岛相似。

经纬度

皇牌空战世界观的纬度与现实纬度划分一样,赤道为0度,向南和向北逐渐增加至南北纬90度;而经度就别具一格,不是按东西0至180度,而是直接从0度到360度,0-180度为西经,180-360度为东经,这也就是游戏中为什么会出现经度达到两百多度的原因。

国家原型

皇牌空战世界中的各个国家在地球上都是有原型的,现列举如下:[1]

国家 原型
Osea联邦 美国
Belka公国 德国
Ustio共和国 波兰、乌克兰
Sapin王国 西班牙
Aurelia联邦共和国 阿根廷
Leasath民主共和国 乌拉圭、智利
Yuktobania共和国联盟 苏联
Kaluga共和国 阿富汗
Estovakia联邦 匈牙利、意大利
Emmeria共和国 奥地利
Nordennavik王国 意大利、瑞士、瑞典
Erusea联邦 法国
North Point王国 英国、日本
San Salvacion共和国 比利时
Ugellas自治州
FCU联邦 加拿大

外部连接

对皇牌空战各国的考证(百度皇牌空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