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州共和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CRRanger.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New California Republic
新加州共和国
(NCR)
组织别名 牛初乳 农村人 脑残人
组织种类 主权国家/军事组织
组织领导人 Aaron Kimball
组织人数 不明
组织驻地 新加州共和国(城)
登场作品 辐射系列
数十年过去,NCR旗下统一的美国西南部,致力于旧世界民主法制的价值观。随着共和国的起势,它的欲望也在膨胀。斥候向东推进,在干燥而残酷的莫哈维沙漠中寻觅土地和财富。
————辐射新维加斯开局字幕

新加州共和国New California Republic,简称“NCR”,是在单机游戏《辐射系列》中登场的联邦制民主国家。在辐射2、辐射新维加斯中登场。

概况

该国作为西海岸最大的势力之一,致力于在废土世界恢复旧世界的民主、自由和法治虽然按照凯撒的说法,在坦蒂总统时期以及以前实际上是世袭制独裁政权

NCR试图在占领地恢复公共秩序,重建基础设施,发展经济,建立人与人之间基本的和平。

虽然看似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但该国的领地统治能力、政治腐败、被统治者的忠诚度等问题仍然遭受许多人的质疑。

历史

建国初年

15号避难所打开大门之后,分裂为四大帮派(毒蛇帮,胡狼帮,可汗帮,沙茵镇)的避难所居民们搜刮了其中的科技,把底层建筑关掉,然后踏上了废土的征程。

避难所居民在13号和15号避难所之间建立了沙茵镇。在Aradesh的统治下,该镇逐渐发展经济,成为了加州一大经济中心。2186年,NCR建立,此镇亦被命名为NCR城。

NCR恢复旧世界的意识形态迅速扩张,在2189年已经建立了初始的5个州(砂荫镇、洛杉矶、马克森、哈伯城、Dayglow)。

2196年第一任总统Aradesh逝世,国会选举了其女儿坦蒂(Tandi)为第二任总统。

2241年,辐射2主角被NCR派遣清剿新可汗帮(New Khans,Great Khans大汗帮前身),以吞并15号避难所。

出征英克雷

NCR的北部领地早就引起了英克雷的注意,NCR决定联合钢铁兄弟会对抗英克雷。2246年NCR与英克雷之间开战。NCR从此战唯一的收益是纳瓦罗(Navarro)军事基地。由于无法理解其中英克雷的黑科技,最终NCR只能抛弃此地。

NCR同时还在清剿各派盗匪,基本剿灭毒蛇帮和胡狼帮,大破可汗帮。最终这三个帮派逃到了莫哈维废土。

2242年后,钢铁兄弟会由于其排外传统等原因与NCR关系不断下降,小冲突时有发生。

危机四伏

2248年坦蒂逝世,享年103岁。议会选举Joanna Tibbett为第三任总统。2253年,为了追击匪帮和英克雷残部,NCR斥候部队开始向莫哈维进军。

同年,一场意想不到的惨剧发生。38个NCR平民(可能是NCR的斥候)在莫哈维被盗匪屠杀。这导致NCR与大汗帮关系进一步恶化,第三任总统下台。

随着扩张,NCR的经济形势逐渐恶化。2281年钢铁兄弟会捣毁NCR黄金储备,导致NCR发行的纸币大幅度贬值。

进军莫哈维

2271年,NCR与莫哈维当地的游骑兵签署《游骑兵统一条约》,使后者加入NCR麾下。这导致NCR在莫哈维势力进一步扩张。

2273年NCR接触到凯撒军团,同年金博尔(Kimball)总统就任。NCR在2274年扩张到胡佛大坝,与当地签订《新维加斯协议》,将95%的电力供给NCR,5%电力留给新维加斯城。NCR在麦卡伦国际机场旧址建立军事据点麦卡伦营地(2275年竣工)。

NCR还发现了位于太阳能电站“太阳神一号”的兄弟会基地,然后终止和天启追随者的协定,自力更生建立“科技工业办公室”。

旭日行动

2276年,预感到与凯撒军团的战争威胁,NCR决定先铲除一个对手——兄弟会。NCR大军发动了“旭日行动”(Operation Sunburst),一方面夺取太阳神一号发电站,一方面保护国道93的安全。

初期由于科技优势,兄弟会占上风。但是,随着兄弟会少量精兵的消耗和NCR依靠众多人口不断补充的人海战术,NCR逐渐扳回战局。发电站无险可守,兄弟会在当地的分部损兵折将,其上级不断要求当地的兄弟会长老Elijah撤退。Elijah三番五次抗命,因为他认为他马上就能启动电站的轨道炮系统“阿基米德II”。然而由于没有遥控器,兄弟会迟迟未能启动轨道炮玩家可以从维加斯城一个小孩那里取得遥控器。实际上即使兄弟会真的启动了轨道炮,也无法挽救其失败的命运,因为轨道炮一天只能发射一次,而NCR军队随时都可以进攻,最终大败,只能逃到地堡或者撤退。此后NCR和兄弟会保持了5年和平。

大坝之役

2277年军团也看中了大坝的利用价值,军团副将约书亚·格拉汉姆决定对大坝的NCR驻军发起突袭。起初NCR守军被打的措手不及,被迫撤退。他们设法一边撤退一边还击,途中狙杀了不少军团百夫长。由于一路胜利带来的自信心膨胀和战术的缺乏,他下令全力追击,最终军团被引入巨石城(Boulder City)的埋伏圈。NCR启动埋在城里的炸药,炸死大批军团士兵,导致军团受到大败,出于推卸责任的目的,约书亚格拉汉姆被处以火刑(但侥幸存活,被奴隶们称之为“火人”)。

此战对于NCR来说是一场皮洛士胜利,NCR军同样遭受了巨大损失,使其在当地控制力大为减弱。 奇怪的是,巨石城中虽然设立了战争纪念碑,但是其中一间屋子里还有尚未收殓的NCR士兵和游骑兵的骷髅和全息磁盘

清剿大汗

2278年,为了彻底清剿大汗帮,NCR发动了使其民主自由的形象大为折损的“苦泉大屠杀”(Massacre of Bitter springs)。

NCR认为苦泉是大汗帮一个主要据点,于是从第一侦察营中派遣至少一个连的狙击手将苦泉的一个出口堵住,派兵从另一出口攻入,将大汗帮人驱逐到狙击手射程内,然后命令狙击手不分男女老幼“射击直到子弹打完为止”。由于苦泉并不全是军事据点而主要是居民区,大部分被杀者为平民。

此事件以及之后的一场战役基本剿灭大汗帮在莫哈维的势力。NCR使用了出版审查制度,以把这件事从记录中抹掉。

值得注意的是,新维加斯官方漫画《All Roads》中进攻苦泉镇的NCR部队骑着马,事实上按照设定,至少在北美洲范围内马已经灭绝了,克里斯·阿瓦隆原本也没想让马出现,但是发现时已经太晚了。典型吃书,本来按照设定猫也是已经灭绝的动物,然后如我们所见辐射4里遍废土都有喵星人

搞不好有整个就是养猫场的避难所

四面树敌

2281年随着NCR的扩张,与其它势力关系逐渐紧张。NCR在大汗帮残部旁边建立了据点进行监视,并时常派遣斥候进行侦察。NCR同时也试图控制维加斯城的三大家族。

本年NCR重建了南内华达劳改营并命名为NCR劳改营(NCR Correction Facility)。NCR命令这里的犯人在周围建铁路。但是,随着军团新任副将Lanius的休养生息,军团势力再度膨胀,NCR将不少看守劳改营的部队移到科罗拉多河防备军团。这导致劳改营犯人暴动,杀死看守,逃出监狱,建立了“炸药帮”。不知何故NCR对此事不闻不问。

危机四伏

尼普顿是个邪恶、下贱、腐败的地方。他们对待任何来者的态度完全决定于对方给的钱。这里的人完全不在乎到底是挥霍的士兵(指NCR军),炸药帮,还是像我一样的军团人。这是个婊子之镇。为了一点小钱,这个镇子同意把他们之前保护的人引到一个陷阱里。只有在我出现的时候,他们才知道他们也自投罗网了。
————Vulpes Inculta

NCR的一大错误决定是坐视了军团对尼普顿的屠杀。在军团小利收买下,该镇把一些NCR军人和炸药帮成员引到军团埋伏圈里。但是,军团特务头子Vulpes Inculta看到该镇同时与NCR和炸药帮交易的行为,认为这极不符合罗马人的道德,于是决定以自己的方式给他们一个教训。Inculta对全镇的人举办了一次抽奖,而奖品则令镇民意想不到——冠军被饶了一命,亚军被打断腿,季军和第四名沦为奴隶,其它人则被射杀、钉十字架或者掳为奴隶。此事导致当地人对NCR逐渐失去信心。

在一系列战斗后,科罗拉多河以东的区域的NCR驻军被军团剿灭。之后军团开始染指科罗拉多河以西,从NCR手里占领Nelson据点。祸不单行,NCR迅速又失去了另一个较大的据点——Camp Searchlight(探照灯营地)。

Vulpes Inculta派遣间谍调查得知该地看似一切正常,但是却有一个安全隐患。200年前核子大战爆发时曾有一辆运输核废料的卡车经过,紧急将核废料桶放在这里的消防局。

于是,Inculta骗几名不知实情的士兵开启此处的核废料桶。这几个倒霉蛋迅速死于辐射,整个据点的NCR军人迅速死亡或者变异为尸鬼。从此,这个据点沦为了不毛之地。

在辐射NV开始时,NCR在该地区由于指挥的错误和连续的军事失败导致部队士气低下,大量士兵逃亡。科罗拉多河防线兵力分散,战线极长,似乎没有应对军团攻击的能力。尽管如此,NCR军官还在等待一场防守大坝的决战。这一战的目标是清除军团势力,使NCR在莫哈维唯我独尊,从而从豪斯先生手中拿下整个新维加斯城。然而由于因,如果没有玩家龙傲天的帮助,这一切是几乎不可能的。强行从豪斯先生手中夺取维加斯城必然需要兵力,而由于上述原因,本来兵力就不够。即使能够击败豪斯的机器人大军,机器人强大的战斗力也可以使NCR军蒙受巨大损失,从而使军团渔翁得利。

后续

大坝的归属取决于玩家帮助了哪一方。

NCR没有在辐射4出现,因为NCR还没有扩张到马萨诸塞州这么远的地方。不过在学院佣兵康拉德·克罗格的记忆中可以得知NCR的存在以及他早年在NCR的一些经历。

疆域

NCR的首都也叫做新加州共和国(城),这个城市在2161年(辐射1)曾被称为沙城(沙荫镇)。共和国在2240年代早期,共和国的人口已经达到70万人。以政治影响力、经济实力和人口数量来说,NCR可以说是辐射世界最强大的势力,并且还拥有最大的现役部队。2241年为止,共和国共拥有5个州:新加州共和国城(首都)、洛杉矶、麦克森、The Hub和Dayglow。到2281年为止,NCR仍旧掌控着莫哈维荒原和下加利福尼亚地区,尽管领土有所增加,但是并没有新的州加入共和国。

新加州共和国的前身是 加利福尼亚共和国 ,加利福尼亚共和国是19世纪美国在美墨战争中获得这片区域后所设立的临时政府。

已知的城镇:

  • NCR城,即原沙茵镇(首都)
  • 埋骨之地(洛杉矶)
  • 丹恩
  • 新雷诺镇
  • 瑞丁
  • 卡连特(靠近93号公路)
  • 哈勃城
  • 垃圾镇
  • 摩多克
  • 萨克镇
  • 日晖城
  • 地下掩体市
  • 旧金山
  • 新里诺
  • 克拉马斯(克拉马斯佛斯)
  • 15号避难所
  • 大墓地(贝克斯菲尔德)
  • 蜥蜴城
  • 橡树溪谷

军事

你们是加州的伟大光辉,驱赶黑暗的明亮火炬,我们共和国所有高贵品格鲜活的捍卫者。
————阿朗·金博尔总统

新加州共和国陆军的武器并不是很好,但足以应对大多数废土威胁。士兵会配备一支被限定在半自动模式的M16(注:该枪是仿制M16而由小作坊生产的粗劣武器。NV中称为“军用步枪”,由于射速较快,但只能点射,在玩家手中需要短时间内迅速单击鼠标左键最多一秒4~5下;而在NPC手里却可以“连发”),握把、枪托与护手都是木质的,且一个弹匣只有二十发子弹,火力较为单薄。军官则会配备一支勃朗宁M1935(游戏中称为9mm手枪)。个别士兵因为武器数量不够的原因会装备M3冲锋枪和商队霰弹枪。而狙击手则有一支装了瞄准镜的.308猎枪(奇怪的是,除了布恩和邮差以外,第一侦察营狙击手的猎枪都没有瞄准镜,大概是因为除了玩家之外的角色使用的武器都是没有改装的白板枪的缘故)。

http://imgsrc.baidu.com/forum/pic/item/d2e6bbc27d1ed21b323d3895ac6eddc450da3fbf.jpg
新加州共和国陆军单兵装备

一位新加州共和国士兵的单兵装备包括:一顶木髓太阳帽、一双护目镜、一条围巾、一件由帆布制成的卡其色军服、一件皮马甲、一件由双头牛皮缝制的胸甲。携行具则是两个弹匣包与一支水壶,个别士兵后腰会绑上木柄手榴弹,但只是装饰。腿上有一副绑腿。个别士兵则有不同的装饰,诸如一件弹药袋或者披风和防尘口罩。

NCR士兵的数量众多,但正因如此,使得他们缺乏训练和装备。部分士兵只能装备商队霰弹枪之类的民用武器,新兵基本上只接受了几个星期的训练后就会被部署到前线。

NCR陆军有数个步兵师,但重武器不多,能依靠的只有M249轻机枪(同样是木质枪托握把护手)。下辖三只特种部队:“游骑兵”、“第一侦察营”、“重装步兵”

“游骑兵”(Ranger,另译游侠)

我们的游骑兵都是那些自愿为NCR奉献的男男女女,我也是其中一员。
————汉隆军士长

这只部队是新加州共和国最早的部队,第一任长官为赛斯,第一任总统亚拉德什为了寻找“放逐者”(一代主角)与13号避难所,和赛斯进入西部的沙漠而失踪,他的女儿坦蒂在接过了总统宝座的同时,也得到了这只部队的指挥权。为了表示赛斯的伟大,所以在新加州共和国的20元钞票上有他的头像。

游骑兵的装备是最好的,从战前的洛杉矶(埋骨之地)警局回收的镇暴护甲(防御力只比动力装甲差一点,而且很轻)、带夜视仪的防毒面具、“游侠红杉”转轮手枪(握把是红木所制,刻有新加州共和国的国旗)甚至还有珍贵的机动车辆(废土世界已经没有油了,所以都是核能的)事实是由于石油资源枯竭,核战前的美国已经实现了核能民用化普遍化,街上开的车全都是核能的,因此游戏中看到幸存的战前车辆遭到破坏后会发生小型核爆(战前美国人居然敢开这种玩意上街),而其他核能科技没这么发达的国家(欧洲联邦、中东)间就发生了资源战争,始终依赖传统能源的中国为了争夺世上仅存的油产地之阿拉斯加而发动了中美战争,最后演变成核大战

同时,在莫哈维废土上,一只自称祖先是德州游骑兵的游骑兵与奴役人民的凯撒军团作战,由于军团的攻势越来越强大,所以他们和新加州共和国签订了条约,加入游骑兵,代价是保护莫哈维的人民,与军团作战。

一个新晋升的游骑兵打扮和牛仔没什么两样,但是,他们“比阴影更安静,比死爪更致命”,通常扮演着治安官的角色。

通常,一位游骑兵只有历经了20年才有资格被称为资深游侠并配上镇暴甲与游侠红杉转轮手枪。

士兵们通常说,只要能穿上镇暴甲,就算死了,也幸福。

第一侦察营

他们是NCR军最好的侦查兵之一,装备方面与普通士兵相差不大,但是有一顶红色贝雷帽,上面缝有第一侦察营纹章及其座右铭“The Last Thing You Never See”(“你看不见的最后一样东西”,意为着当你还看不见他们的时候,你就已经死了。)。他们通常使用加装了瞄准镜的猎枪狙杀敌人。同时,他们也是造成“苦泉镇惨案”的凶手。

重装步兵

重甲游骑兵装备了回收的废弃动力护甲,由于缺乏能源和维护拆除了动力系统。很难击杀。

莫哈维废土上动力装甲非常稀少,所以就算能找到也是很破旧的,除了英克雷与钢铁兄弟会这两大势力有能力修复之外,小势力基本上是找到什么零件就装上什么零件,但是,新加州共和国不同,他们不仅有工程师,而且在与兄弟会的战争中缴获了许多动力装甲,但他们没有进行动力装甲使用训练的条件,所以他们想了个笨办法,把动力系统拆除...纯粹是把这些东西当大型防弹衣来用。与自成一派的游侠不同,奥利佛德将军把他们视为心腹,并对他们满怀信心,但将军忽略了一点:拆除了动力系统之后,这些玩意非常的重!因为没有了动力系统的辅助,士兵评价:“好像背着一条双头牛”。相比之下,资深游侠镇暴甲的防御力只比动力装甲差一些,而且重量方面也要轻的多。

  • 已知的NCR部队番号:

第五步兵营,于第二次胡佛大坝大战之后重新占领了NCR劳改营地。

第四步兵营,驻守NCR国内。

第一侦察营,驻扎于麦卡伦营地,在杀死Driver Nephi并领取他的赏金之后,会被部署到一线生机营地。

阿尔法部队,驻守于新加州共和国首都,其中有非常稀少的超级变种人游骑兵,辐射2时登场。

第四游骑兵营,既部署在莫哈维废土中的游骑兵。

毒蜂小队,部署于大分水岭因为邮差所运的货物引爆了战前大分水岭美军基地中库存的核弹而与黎明镇一起全灭

工程兵第五师,登场于范布伦计划。

  • 已知的军事基地:

胡佛大坝

麦卡伦营地

一线生机营地

高尔夫营地

莫哈维前哨站

15号公路

纳瓦罗基地

探照灯营地(已被军团用核废料彻底污染,见“历史”一节)

阿拉德什要塞(已经被军团攻陷,最早登场于范布伦计划)

NCR国旗(辐射:新维加斯)
NCR旧国旗(辐射2)

外部连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