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德拉诺.jpg
德拉诺地图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德拉诺(Draenor)
世界类型 异世界大陆
主要智慧种族 兽人、食人魔、德莱尼等
登场作品 暴雪的《魔兽》系列游戏及小说作品

德拉诺(Draenor)是美国暴雪公司在其游戏作品《魔兽》系列中虚构的一个世界。

世界简介

德拉诺世界是兽人和食人魔等种族的故乡。由维纶率领的艾瑞达逃亡者来到并在这个世界安定下来,自称“德莱尼”并命名这个世界。德莱尼在隐居数百年后在南部的纳格兰与兽人接触但仍与他们保持距离。

一个纳鲁飞船沃舒古的坠落在纳格兰草原使居住在此的兽人产生萨满教义,兽人们向沃舒古敬献圣水也使纳鲁克乌雷的力量得以恢复。兽人们把它们的先祖埋葬于此,而随着克乌雷力量的恢复兽人们也能与他们的先祖交流,萨满传统也由此诞生。

在这期间德莱尼也在这个世界建在了辉煌的建筑。沙塔斯城、卡拉波神殿的建成无疑体现了他们富有内涵的文化。在这时乌鸦之神安苏也被泰罗克击败,斯克提斯由此被开拓。

然而德莱尼们还是被基尔加丹发现。基尔加丹通过诱惑耐奥祖和古尔丹使得兽人逐渐被军团所控制,邪能和术士的魔法被许多兽人所学习,他们最后与玛诺洛斯签订鲜血契约,最终成为了军团的棋子。古尔丹也利用诅咒密码石板切断了兽人萨满与灵魂的感应,这也使影月谷遭受污染,兽人们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得到灵魂的原谅。

在饮下玛诺洛斯之血后兽人对德莱尼进行进攻并摧毁了沙塔斯城,在持续多年的战争以后大部分的德莱尼都被屠杀殆尽,只有小部分逃离到赞加沼泽,它们中的一部分也因为邪能的感染变为破碎者。在征服德莱尼后暗影议会和古尔丹使得这个世界死气沉沉,而被萨格拉斯附体的麦迪文也与古尔丹联系建造了黑暗之门,兽人大规模入侵,艾泽拉斯几十年来的动荡历史也由此开始。

外部链接

  • [1]魔兽世界中文官网
  • [2]艾泽拉斯国家地理论坛镶金玫瑰旅店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