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野咩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Oshino Meme Profil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忍野おしの メメ
(Oshino Meme)
别号 忍野爻(yao),忍野咩咩,看穿一切的忍野
发色 黄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30多岁
声优 樱井孝宏
萌点 老好人,夏威夷衬衫,口癖,轻浮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南极
所属团体 卧烟伊豆湖联络网
个人状态 收集怪异故事中
亲属或相关人
卧烟伊豆湖贝木泥舟影缝余弦手折正弦阿良良木历羽川翼战场原黑仪
元気いいねえ,阿良々木くん。何かいいことでもあったのかい?
————忍野咩咩

忍野爻/忍野咩咩日语:忍野メメ)是由西尾维新所创作的小说物语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忍野咩咩是个流浪的怪异专家,专门收集有关怪异的传闻。外观30岁,经常穿着一件夏威夷衬衫,个性轻浮,并且有着"真是有精神啊,发生了什么好事情吗?"的口癖。在经过小镇时暂时停留在小镇一阵子,由于在姬丝修特的事件中帮助了阿良良木历,而被垃圾君视为救命恩人。

经历

故事经历

忍野咩咩曾经和卧烟伊豆湖贝木泥舟影缝余弦以及手折正弦是大学同学,同时也是超自然研究会的会员,自己也是神道系出身。不过忍野和贝木则没有大学毕业,只有影缝成功毕业,但据其所说忍野咩咩才是四人中最出色的,他也有着"看穿一切的忍野"的称号,同时是超自然研究会历代最出色的会员。

不同于擅长虚伪怪异的贝木和擅长不死类怪异的影缝和手折,忍野咩咩擅长在维持怪异与人间的平衡,所以在姬丝修特事件给于了刃下心和垃圾君许多帮助。对于怪异的故事和对应方法知道的很多,但却不擅长去退治怪异。

在春假的时候经过阿良良木历的小镇,并遇到了三位吸血鬼猎人对刃下心的退治。他于战斗过程中偷走了刃下心的心脏使其力量大减被夺走四肢,可见其厉害之处。在指引刃下心和垃圾君躲藏地点后主动帮助他们,给于了垃圾君救活羽川的帮助,并在最后坦言自己是第四位对战者,但从容归还了刃下心的心脏。在垃圾君击倒一心求死的刃下心后出现,并按照历的委托提出了对大家都不幸的方法---即让历把刃下心的血吸剩濒危状态,同时历也会变成似人似吸血鬼的怪异的方法,在这之后幼女化的刃下心被忍野咩咩暂时留在小镇看管,而历也因为就活羽川和解决刃下心事件的委托拖欠了忍野500万日圆的欠债。

在小镇期间给于了阿良良木历以及和他有关的怪异提供了很多帮助,在他的帮助下也成功解决战场原黑仪八九寺真宵神原骏河千石抚子以及羽川翼的怪异,但是却没有解决潜在的问题,终使残留问题在后续发生(因为忍野只是帮助解决了怪异问题),所以也被其学姐卧烟伊豆湖说没有好好料到后续的事情(但在历与忍野忍的问题上可说是看穿了一切)。面对女性委托者收费都是10万圆,尤其在千石抚子的委托上很积极而被历认为其有萝莉控的属性。在面对女性时大多以别号称呼,例如对战场原称其为傲娇妹,对羽川时称其为班长妹。

逗留期间也给刃下心取了新名字忍野忍,也有着拘束刃下心能力的理由。似乎在期间给忍野忍吃了甜甜圈后引出了其爱吃甜甜圈的喜好,而两人相处的期间也经常用大量的怪异知识轰炸一言不发的忍野忍,但也让忍野忍有了专业知识去帮助垃圾君。在羽川猫一事后奖励了忍野忍一副护目帽。

在翼魅猫篇章中已经放心把忍野忍交给历了,所以在撤退当天进行处理工作并故意放走黑羽川,之后便出走。

由于忍野咩咩没有护照只能在日本地区行动,所以羽川翼在日本寻找他解决千石抚子不果,导致在恋物语中羽川频繁出国寻找。终于在终物语下的故事中,从南极带回了忍野咩咩,忍野也在之后给于了忍野扇侄女存在的肯定,避免了其被黑暗吞噬。

倾物语

在倾物语的平行世界中忍野咩咩看出了是垃圾君改变了历史而导致忍的暴走。与影缝和贝木一同去讨伐刃下心企图回复原状,但惨遭团灭。出发前转交给八九寺真宵姐姐一封给于垃圾君提示的信,并教会了八九寺使用米驱逐活尸的方法。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