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憂城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2taisen anime usagi.png
基本資料
姓名 憂城
別號 “卯”之戰士、人頭王
髮色 白髮
瞳色 紅瞳
聲優 岡本信彥
萌點 精神異常、兔男郎
所屬團體 RABBITS
個人狀態 死亡
親屬或相關人
異時空同位體金木研一方通行

憂城(日語:憂城うさぎ)是由西尾維新所創作的輕小說十二大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卯”之戰士——“殺得異常”憂城。

詳細不明

經歷

我想要朋友。”

擁有“造屍者”的能力,可以控制被自己殺死的人的屍體(本人稱之為朋友),組成RABBITS軍團。另外,被這些屍體所殺死的人,也會被視為死於憂城之手而受其控制,就如同殭屍感染一般。

使用的武器是兩把大刀“白兔”和“三月兔”。

實際上憂城本人的戰鬥力並不是特別強,但因為這種能力的緣故,憂城成為了第十二屆十二大戰中最為危險的參戰者。

大戰還沒開始就殺死了“巳”,雖然在“申”提出和平提案時舉了手,但其實只是想藉此機會增加“朋友”——也就是手上的屍體而已。

在之後的戰鬥中先後直接或間接殺死了“亥”“申”“午”“辰”四人,加上一早被殺的“巳”共五人,成為本場大戰的人頭王。

在“丑”和“寅”聯手對抗斷罪兄弟的屍體時原本打算前去支援,但在他趕到之前斷罪兄弟就已被消滅,造成他隻身一人面對“丑”“寅”的狀況。

他表面上裝作被兩人殺死,實際上在兩人動手前他就已經咬舌自殺,演變成“自己殺死自己”的情形,從而令自己也被“造屍者”的能力控制,可以在死後繼續行動,這也正是他對於在十二大戰中獲得勝利、並在死後也能繼續橫行戰場的執著所致。

也正是由於他的這種策略,“寅”被他的大刀刺中而重傷,“丑”也被他異常的戰法逼入絕境。此時一直躲藏的“子”出現,使用手榴彈將憂城的屍體炸得灰飛煙滅。

根據“子”的說法,在他所模擬的100種選項當中,似乎也有和憂城順利展開合作的選項。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