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忍野扇
渡边明夫

忍野扇.png

VOFAN

Monogatari series-450.jpg

本名 忍野 扇おしの おうぎ
别号 巴麻美
声优 水桥香织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贫乳性转换超长袖、黑裤袜无口
相关人士 阿良良木历神原骏河千石抚子羽川翼,贝木泥舟

忍野扇(日语:忍野 扇おしの おうぎ)是西尾维新创作的轻小说《物语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忍野扇最初出场是在西尾维新小说系列《物语系列》第八部《倾物语》中,私立直江津中学一年级生,由阿良良木历口中引出的人物。

扇与物语

自称是忍野咩咩的亲戚,称呼忍野咩咩为叔叔(但是羽川翼对这点表示怀疑,因为据贝木泥舟的说法忍野咩咩的亲戚已经全部死亡了),并在《鬼物语》中声称自己“一直在做让错误的事物矫正,让应该结束的事物结束——再说得准确一点,就是让说谎者受到惩罚的工作。”是忍野家族流传的工作。

一直以友人的身份与各个角色有接触,并表示自己喜欢杂谈,并通过这一点与各个角色接触,听取他们知道的怪异的杂谈。

阿良良木历是在冬日之初认识这位学“妹”的。

身上充满神秘色彩,例如在阿良良木历面前的时候是女孩子,但在《花物语》中却变为了男孩子。而且与ta交谈过的人都对交谈内容记忆模糊。

你确定要看吗

虽然扇并未跟物语系列里所有角色有过接触,但却清楚知道历的小镇上所发生的所有故事,并且或多或少的故意引导了故事的走向。而且,并非如忍野扇自称的那样,扇其实一直参与在《鬼物语》及之后的事件中,并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目前包括:“千石抚子与蛇神”——《囮物语》,“八九寺真宵与暗”——《鬼物语》,“贝木与受害者”——《恋物语》,“骏河与恶魔大人”——《花物语》(不过《花物语》当中扇更接近一个观剧者),以及《凭物语》手折正弦绑架案这几件事件。

阿良良木历《历物语》中被妖刀·心渡斩碎的背后促成因素。

老仓育的故事中则由暗处到明处,表现出不输羽川翼的思考与判断力以及强大的存在感

终物语故事的后期,扇被确认是由阿良良木历制造的怪异,源于历潜意识中希望纠正自己乱开后宫错误的想法。在3月14日晚,扇在被历揭露身份而即将受到黑暗吞噬之际得到忍野咩咩赋予侄女的身份得以继续存留于现世。垃圾君终于把自己也加入了后宫,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由于《花物语》的时间线在终物语之后,因此在神原骏河身边出现的忍野扇(男)实际上是“属于神原骏河的忍野扇”,与神原骏河的具体关系不明,但是其对神原骏河的作用与忍野扇(女)对阿良良木历的作用相似。结物语中两者被确认为同一个体,但详细情况仍未知。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