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斯(兰斯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erris R03.png
不幸的恶魔
基本资料
姓名 菲利斯(フィリス,Ferris)
别号 不幸恶魔
发色 绿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不幸恶魔长直发御姐人妻妈妈翅膀高叉紧身衣
出身地区 卡拉村
活动范围 全大陆
所属团体 恶魔、兰斯城
个人状态 搬进兰斯城
亲属或相关人
兰斯、DARK兰斯

菲利斯(日语:フィリス;英语:Ferris)是Alicesoft旗下的游戏兰斯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菲利斯是出生在卡拉村的精灵,因为生前学坏了,所以死后转生成了恶魔。虽然她的本性并不坏。

在遇到兰斯之后,菲利斯的不幸人生就开始了。她先是被兰斯骗走了贞操,原本是菲利斯打算骗走兰斯的灵魂,但是被兰斯用智慧反杀了。后来又被兰斯得知了恶魔真名,只得沦为兰斯的使魔奴隶。在某一个危险日中,菲利斯被兰斯中出,结果意外怀孕,并生下了兰斯的长子——DARK兰斯。因为生下人类的后代,菲利斯被视作恶魔的耻辱,遭到恶魔们的残酷刑罚。在儿子的帮助下,菲利斯逃离恶魔界。后来,DARK兰斯被骗入邪教——引导者,菲利斯被邪教徒抓去献祭,险些丧命。幸好兰斯及时赶到,菲利斯才被救下。之后,菲利斯被满怀愧疚的兰斯安置在兰斯城中。

目前,菲利斯在兰斯城内等待失踪的儿子的消息。

正史

兰斯02:叛逆的少女们

兰斯等人在探索米露的迷宫时,兰斯用捡到的符文召唤出了恶魔菲利斯。菲利斯告诉兰斯她能帮他实现3个愿望,代价是死后收取兰斯的灵魂,愿望的限制是不可增加愿望以及不可许愿长生不朽。不会死就收不到灵魂了。兰斯第一次提出和菲利斯H,虽然不情愿,但是因为兰斯是自己的第一个客户,菲利斯还是同意了。兰斯许的第二个愿望还是和菲利斯H。此时的菲利斯早已体力不支,恳求兰斯换一个愿望放过她。于是,兰斯将愿望改为取得一件道具。

最后,兰斯将第三个愿望许为放弃交出灵魂。没有违背菲利斯先前给出的限制,没毛病,嗯嗯。因为恶魔必须履行契约,菲利斯只能放弃收取兰斯的灵魂。事后玛利亚吐槽兰斯更像是一个恶魔。这次失败的交易让菲利斯颜面扫地,被恶魔们嘲笑并且被恶魔王降了一级。

本作中,菲利斯从头至尾都没有透露自己的名字,因为恶魔必须服从知道自己的真名的人。

“SABER”菲利斯

菲利斯.jpg

《兰斯3》中菲利斯的登场。

兰斯03:利萨斯陷落

因为收取灵魂失败,菲利斯被降了一级,还被派去看守恶魔回廊的大门。当兰斯等人打算穿过回廊来绕过赫尔曼大军时,菲利斯将众人狠狠地击退了。后来,兰斯找来罗泽的恶魔,利用恶魔不能违抗高于其等级的恶魔的命令的特点,骗到了菲利斯的真名,并强迫菲利斯服从自己。因为被兰斯知道了真名,菲利斯只能成为兰斯的使魔和奴隶

因为身为恶魔的菲利斯战斗力很强,所以兰斯命令菲利斯白天战斗夜间H。在地上灯台的战斗中,兰斯强迫菲利斯用绳子带众人直接飞上塔顶,结果菲利斯险些因为体力不支而坠落。

当兰斯被使徒黄宝石催眠后,菲利斯和加奈美等几名一直被兰斯欺负的女性趁这个机会以打醒兰斯的借口将兰斯痛打一顿。

当复活的魔王姬尔被击倒后,兰斯失踪了。以为兰斯死去的菲利斯觉得自己重获自由了,便独自返回恶魔回廊,打算重新开始新生活。你还是太年轻了。

兰斯04:教团之遗

兰斯在探索斗神都市·宇普西隆时,为了了解圣魔教团的历史,召唤了菲利斯。身为恶魔的菲利斯对这段历史很熟悉,便当起了解说。解说完毕后,菲利斯被兰斯强行留下当打手和奴隶

在与斗神的战斗中,菲利斯从斗神背后偷袭,救出了几名被斗神当作能量源的女性,却在营救希露时失手。营救失败的菲利斯和兰斯等人联手,经过殊死战斗才侥幸击倒斗神。战斗结束后,菲利斯返回恶魔界。

兰斯5D:孤独的女孩子

兰斯等人在探索玄武城时,召唤出菲利斯作为帮手和奴隶。不幸的是,菲利斯此时刚好在危险期。虽然一再请求兰斯,但还是被兰斯中出了。之后,菲利斯体型变小,并且变得极度虚弱。觉察到菲利斯的糟糕状况后,兰斯只得放她回恶魔界修养。这一次事件导致菲利斯怀孕,并生下了兰斯的长子——DARK兰斯。

兰斯06:赛斯崩坏

因为生下了人类的后代,菲利斯被视作恶魔之耻。她被降低至最低级的恶魔,并且遭到残酷的惩罚。成为全体恶魔的RBQ,要生下300个恶魔后代才能释放。

因为实力弱小,DARK兰斯无法救出母亲,便将仇恨转移到父亲身上。他几次刺杀兰斯失败,最终说出了母亲的不幸遭遇。得知菲利斯的近况后,兰斯对自己过去的行为感到了后悔,并带领众人愤怒地杀进了地狱。兰斯在地狱里面将所有欺负菲利斯的恶魔当场斩杀,而DARK兰斯则趁乱救出了母亲,并带着她逃离。

被救出的菲利斯已经神志不清了,而DARK兰斯则带着她在人界流亡,躲避恶魔的追兵。

兰斯08:QUEST&MAGNUM

DARK兰斯因为中二病发作而被骗入了邪教——引导者,菲利斯也被他安置在邪教的总部。然而,在DARK兰斯被支开后,邪教徒拿菲利斯来进行献祭仪式,使得菲利斯险些丧命。危机关头,兰斯等人杀入邪教总部,救下了菲利斯。

菲利斯被带回兰斯城后,逐渐回复了神智,却一直躲在地下室不肯出来。心怀愧疚的兰斯前往地下室见菲利斯,却被菲利斯告知一旦身为恶魔的她出现在地表,就会被天使侦测到,给众人带来麻烦。然而兰斯还是强硬地带她离开了地下室,并在兰斯城设下陷阱,严阵以待。果然,几名天使下凡来到兰斯城,想要捉拿菲利斯,结果被兰斯用渔网捕获,当场侵犯。之后,天使们再也不敢来兰斯城了。

没有了后顾之忧后,菲利斯搬进了一间客房。失去了高阶恶魔的力量的她整日无所事事,只能用给儿子织毛衣的方式打发时光。邪教覆灭后,DARK兰斯下落不明,菲利斯一直在兰斯城等待儿子归来。

本作菲利斯一直是一副小媳妇的样子萌爆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