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修女
穿着修女服的修女:茵蒂克丝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修女
萌属性别称 修道女
萌属性类别 职业
典型角色 茵蒂克丝希耶尔莉丝·亚尔珍特
相关萌属性 修女服

修女是一种职业和身份,属于神职人员,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修女一般是对天主教中的修会女性成员的一种称呼。通俗点说,修女就是天主教中的女性的出家人。在中国,修女有时也被称为“姆姆”、“嬷嬷”。

修女必须立志“贞洁”、“服从”、“神贫”(即发三愿),一心一意从事祈祷并协助神甫(神父)进行传教活动。修女是不可以结婚的。而且,传统上修女是宣誓了的,所以连还俗也是不允许的,但是,现代的约束没有那么严格,修女一般也可以还俗了,还俗后不再是天主教徒,可以结婚。

修女的正装被称为修女服,是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宗教服装,领部和额头(帽檐)为白色。

除了天主教,东正教等其他教派的女性修士习惯上也被称为“修女”,而ACG作品中一些以天主教、东正教为原型的架空宗教,其女性教徒有的也被称为修女。

修女服往往在作品中有特殊的功能,如防护(如茵蒂克丝和SM(如雅妮丝·桑库缇丝,二次元中并不严格要求以黑色为主色调。

特殊身份修女

在一些作品(特别是有一定宗教气息的作品)中,修女和传统的修女职业有着不尽相同的涵义,更像是一种借用现实中的“修女”形象而创作的一种具有宗教性质的身份职业。

比如《魔法禁书目录》中的修女几乎就是教派女魔法师的代名词,如茵蒂克丝

Bloodline》中更是把这个设定玩到极致,“修女”已经成为“隶属于圣地的女性战斗员”的代名词,甚至有屠夫修女与猎犬修女的区分,已经几乎完全不带有现实中修女的气息甚至职业操守。

型月世界中的修女往往是圣堂教会所属。已经出场的大多数是埋葬机关的代行者,虽然有着些许宗教风格,但是仅仅是讨伐异端的便利工具,并不信教,如希耶尔梅涟·所罗门须方直。甚至修女中就有死徒。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修女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现实宗教(天主教等)的修女

现实中的天主教、新教(路德宗/信义宗和改革宗/归正宗/加尔文宗)、东正教等的修女。(对于地球世界而非架空世界的作品,如果不是专门设定的架空宗教,多数可视为此类)

架空宗教的修女

现实中不存在的架空宗教(或者现实宗教的架空教派、架空教会)的修女。(可能是地球世界,也可能是异世界的架空宗教)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