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谷理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t ico20.png
此条目最初引自维基百科的某个页面,版权协定可能与萌百并不相同。内容经过双方不同人员的修改后,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恐怖谷理论一开始是应用于机器人外观设计的理论,但可以伸延应用于动画的角色上。

恐怖谷理论是一个假设,意味着这个理论不在所有情况下适用。

理论概述

恐怖谷理论认为当一个机器人越接近人形时,只要与人类有所差异,就会使人们对这个机器人感到反感。

应用到动画人物上时,也可以感觉到恐怖谷的效应。一些动画画风如果过于接近真人,只要有一些不自然之处,就会使人反感。如恶之华动画,其画风采用真人转描技法,导致部分观众审美不适。

恐怖谷也可以在动画中用于塑造恐怖效果,比如暗芝居等作品,由于人物画风接近写实人物,却又有一些身体部位或器官的扭曲,有效的使其为了作为恐怖动画作品产生的恐怖效果。

观众喜好

恐怖谷现象或许可以用于解释部分观众比起3D动画更接受2D动画,以及萌系画风的脸部省略了大部分器官,将眼睛大小扩大至不是正常人类的比例。

相关作品

一些作品的内容可以代表恐怖谷理论,由于制作组有意或无意所达到的效果。

  • 恶之华
  • 暗芝居

相关人物

  • 刘梓晨

外部链接及参考资料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