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桂言葉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Kotonohasama.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桂 言葉かつら ことのは(Katsura Kotonoha)
別號 言葉女神、言葉様
髮色 黑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56.7cm
三圍 B102 W60 H84
年齡 15歲
生日 1月4日
血型 A型
星座 摩羯座
聲優 遠野梵(PC遊戲)/岡島妙(PS2遊戲、TV動畫)
萌點 黑長直大和撫子女神系姐姐委員長弱氣弱嬌巨乳文學少女病嬌黑化黑暗料理黑絲忠犬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榊野學園
親屬或相關人
伊藤誠西園寺世界清浦剎那加藤乙女桂心桂真奈美
同族:桂雛菊毛利小五郎毛利蘭[1]

桂言葉是Overflow出品的Days系列系列遊戲及其衍生的動畫、漫畫等作品的登場角色,女主角之一。

在《School Days》《Summer Days》《Cross Days》均有登場。

簡介 榊野學園1年4班。興趣是閱讀,而由於體質很差不擅長體育。

有著魔鬼般的身材和天使般的面容,以及和外表完全相反的內向性格。

性格溫順,感性意識強烈,容易衝動。雖然已經有了男朋友,卻對與男友密切接觸有著強烈的牴觸情緒。一般戀人之間應有的擁抱、親吻行為完全做不來,性更是她無法逾越的障礙。但是待人和善,對男友溫柔體貼。大家閨秀的氣質,以及極具東方女性美的外表,樹立了她學生版大和撫子的形象,使她深受廣大遊戲玩家的喜愛。(最後黑化

我妻由乃以前最有名的三名病嬌之一(另外兩位是園崎詩音龍宮禮奈)。

基本資料

  • CV:遠野そよぎ (遊戲)/ 岡島妙 (動畫片) 【其實是同一個人套的MJ。動畫是真名。】
  • 生日:1月4日
  • 年齡:15歲
  • 血型:A型
  • 身高(厘米):156.7
  • 三圍(厘米):102/60/84
  • 特長:居合,芭蕾舞,學習,製作檸檬汁
  • 喜歡的人:伊藤誠
  • 缺點:性格過於內向/死板/老實,人際交往能力較差,料理苦手
  • 武器:鋸子,高爾夫球棒,各類水果刀菜刀等等
  • 名字來源:日本前內閣總理灰太狼桂太郎(1848年1月4日-1913年10月10日)
  • 順帶一提,「言葉」在日語的意思中是「言語」或者「詛咒」。

而誠的名字在日語中是「真(ま)言(こと)」,和言葉的名字應該可以算是「情侶」關係了。

另外還有一個關於SD名字的冷笑話,言葉=WORD而世界=WORLD。由於這個WORLD的崩壞,黑化的WORD決定將這個WORLD刪除而親自創造一個完美世界。

詳細介紹

榊野學園1年4班。興趣是閱讀,而由於體質很差不擅長體育。得意作是言葉的母親桂真奈美,於《Summer Days》登場)傳授的檸檬水。對血腥與恐怖電影有興趣。除了在家時說話幾乎全都是使用敬語,對長輩很是尊重。

桂言葉有著魔鬼般的身材和天使般的面容,以及和外表完全相反的內向性格。感性意識強烈,容易衝動。雖然已經有了男朋友,卻對與男友密切接觸有著強烈的牴觸情緒。一般戀人之間應有的擁抱、親吻行為她卻完全做不來,性更是她無法逾越的障礙。但是她待人和善,對男友溫柔體貼,大家閨秀的氣質,以及極具東方女性美的外表,樹立了她學生版大和撫子的形象,使她深受廣大遊戲玩家的喜愛。

居住在豪華的獨立房屋的有錢人,雙親都在工作。加上其妹為4人家庭。是主要女主角之一。老實且畏縮不前的性格、輕度的男性恐懼症,原因是由於在上小學的時候就曾經被陌生男性襲胸。對性與戀愛相關的事相當害怕並陌生,所以被同級的其它女子討厭並嘲笑,受到乙女為首的同學欺負。

她與誠同樣,多次在電車上遇到對方。察覺到誠一直在默默注視自己後開始愛上了他。後來在世界的幫助下與誠交往,且克服了少許對男性的恐懼,但在初次約會前世界對誠作出突然的行動,令本來順利的關係變得不正常,而在故事進程中,言葉溫馴的性格亦開始大變。

當然,像桂言葉這種正直的女孩子,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現實世界中已經是鳳毛麟角了。

在高中前言葉是近乎完全沒有自由的,差不多每天都要學習不同的東西(例如芭蕾舞等),因此每次有同學想約她去玩她也會拒絕,結果在其他人眼中她就變了難以接近的優等生,別人也不會想與她成為朋友。

但這也是言葉能認識誠的原因,「考入榊野學園便可以不用再學那些東西」,這是言葉母親開的條件,因為這條件言葉才會選擇榊野學園。 但遺憾的是:因為長期沒與家人以外的人(例如朋友)有親密交流,導致她不善與人相處和怕生,內向而不肯說話,所以在高中她也沒什麼朋友。 誠的初戀情人,同時也是最後唯一原諒他的「罪行」並且願意和他繼續在一起的女孩子。 Overflow塑造了兩個傳說,最強的人渣(應該是第二渣,澤越止是第一)和最強的鋸(笑)。07年元慶永太郎將後面那個傳說進化成了女神。

言葉是神,純潔之雪白與惡鬼之紅黑的共同體。如果正常狀態下的言葉是天使,那麼覺醒後的言葉就應該被稱之為惡魔了。由於長期受到同班同學的欺負,並經歷了被黃毛強推(註:有傳言官方發表聲明否認這種說法),被渣誠甩掉等等一系列的欺壓,言葉終於成為了黑化之神,以親手鋸開了情敵的肚子而聞名。黑化等級可以從眼睛的光亮度來分別,當瞳孔中的銀色光芒完全暗淡的時候,言葉就會完全進入黑化狀態進化為殺神。與其說鮮血的結末是新生的另類倒不如說這是里程碑一樣的存在。同時,鮮血的結末總結了養得累(病嬌)的許多固有表現手法:崩壞的大笑,失焦的眼神,以及一不小心就讓人噴番茄漿的能力以及工具等等。這些都成了後進者的榜樣。

實際上言葉精湛的刀法並不是黑化後而爆發出來的力量。言葉之所以可以快狠且准,直擊敵人的要害,這裡跟其本身的設定有關。貴族家的子女必須會武術才能在將來挑起大梁。而桂言葉的里設定之一就是個有武士魂的日本武士,而且也修有居合,續作Summer Days有言葉揮刀砍中從高處落下的水滴的片段。和劍術不同的是,劍術是拔出劍後與敵人戰鬥的技巧,而居合則是訓練例如刀在鞘中、處於坐姿、處於狹小環境等對劍的使用和身體運動有限制的戰鬥技巧,這也使得言葉的身體操作與刃筋控制遠超不會武術的常人。而常年修習武術會使人在戰鬥中習慣性地攻擊對手的首、目、頸、肋下、水月、小手和大腿內側等被攻擊後容易致死或失去戰鬥力的部位,所以她都是瞄準頸動脈這些地方出招。這就是不論如何只要被言葉手持刀,殺傷力就以幾何級數暴漲的理由。

隨著劇情的發展,美麗而又酸楚的愛情故事使得《School Days》受到越來越多觀眾的關注和支持。桂言葉的形象受到廣大觀眾的好評,並被其稱之為 「女神」、「言葉様( 即言葉大人,言葉殿下) 」等尊貴的稱號。

外部連結

PC版官網人物介紹:http://schooldays.0verflow.com/html/chara/c_koto.html

HQ版官網人物介紹:http://schooldayshq.0verflow.com/chara_kotonoha.html
  1. 桂姓出自毛利氏。(更遠的說同出自大江氏的寒河江春紀應該也算。)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