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寺世界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ekai CG.jpg
基本資料
姓名 西園寺 世界さいおんじ せかい
(Saionji Sekai)
別號 世界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5.3cm
三圍 B84 W62 H86
年齡 15歲
生日 12月7日
血型 B型
星座 射手座
聲優 柚木要(PC/DVD-PG/UMD-PG/HQ版遊戲)
河原木志穗(PS2遊戲、TV動畫)
萌點 中長髮呆毛元氣口嫌體正直部長料理達人背鍋
出身地區 11區
活動範圍 11區
所屬團體 榊野學園1年3班
親屬或相關人
擊殺:桂言葉pào友:伊藤誠、其他好友:清浦剎那甘露寺七海遠坂時臣、哥哥:阿虛

祖先:藤原妹紅、世仇:蓬萊山輝夜

西園寺世界Overflow出品的Days系列系列遊戲及其衍生的動畫、漫畫等作品的登場角色,女主角之一。

在《School Days》《Summer Days》《Cross Days》均有登場。

基本資料

  • CV:河原木志穗(柚木かなめ 為其藝名)
  • 性別:女
  • 身高(厘米):155.3
  • 三圍(厘米):84-62-86
  • 生日:12月7日
  • 星座:射手座
  • 血型:B
  • 職業:學生,兼餐廳服務員
  • 擅長:料理
  • 得意料理:三明治
  • 姓名來源:西園寺公望【嘉永2年10月23日~昭和15年11月24日 (1849~1940)】
  • 好友:清浦剎那黑田光甘露寺七海
  • 化名:虛妹

人物簡介

榊野學園1年3班,是男主角伊藤誠同班的同學。根據 Overflow的人設,系其母西園寺踴子的私生女,和母親同住在家庭公寓。與清浦剎那是從小玩到大的摯友(根據《School Days》背景)、又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根據 Overflow 其他作品整理)。雖然對誠有好感卻從未提到,直到第二學期的開始,在刻意接近誠的時候發現誠手機的待機畫面是鄰班的桂言葉……從這一刻起,故事就展開了。世界擁有陽光般的可愛性格,和所有人都可以成為朋友,平時經常和幾個死黨一起到漢堡店聚會、到神野大樓打「嘣嘣」,也會在空閒的時候到母親工作的餐廳打工。

雖然表面上是個樂天派的性格,然而其內心對誠的感情卻是優柔寡斷,缺乏勇氣,壓抑憂鬱的,結果陰差陽錯的為言葉和誠牽了紅線。造成了自己對自己感情上的傷害。儘管假裝和平時一樣,但其實早就被世界最好的朋友——剎那一眼看透,同時剎那也在儘可能的讓世界真正看清楚連她自己都不能相信的感情。但是,當世界真正明白這份愛是不可能放棄的時候,或許,一切都已經太晚了……唯一能夠了解世界內心掙扎的清浦剎那的離去,世界告知誠自己懷了他的孩子,但是誠卻推薦她去醫院打掉並且沒再和她聯繫,也徹底打斷了西園寺世界與現實之間的連接,最終,崩潰的世界選擇了拿起自己手中的利刃,將自己所有的怨恨與絕望匯聚在一起,殺死了誠。也許在誠死去的那一刻,他心中存在的一些良知還是感動了已經絕望的世界,面對心愛之人已經死去的事實,世界無法忍受,逃回了家。最後,在學校的天台上,被黑化後的桂言葉殺害(動畫結局)。

然而世界有一個化名叫虛妹,還有一個哥哥,言葉最後被世界的哥哥和哥哥的嫂子兼帶頭大姐好好的教♂育了一下。

由於其名字的特殊性以及在動畫中的表現,在School Days動畫播出後使得「錯的是世界」這個用法被廣泛使用。另有衍生用法:「錯的不是我,是世界」、「世界:怪我咯?」。

逸聞

西園寺世界的聲優河原木志穗於2012年12月10日在個人博客上公布了自己平安誕下千金的消息,她在博客中透露自己是於12月7日晚上8點多成功分娩,母子平安。

有心之人發現河原木女兒的生日恰好與西園寺世界相同,在粉絲的提醒下河原木才發現這一點,很快在博客中發表追記,祝「小西園寺世界」誕生日快樂。[1]

關於名字

由於西園寺世界的名字的特殊性,所以經常在各種二次元三次元場合躺著也中槍,知名度迅速提升,中槍次數僅次於遠坂時臣栗山未來

典型例子如《潛行吧!奈亞子》的第一季主題曲《太陽說燃燒吧混沌》的第二句「世界已完蛋」、《刀劍神域》的ED《ユメセカイ》(亞絲娜的角色歌)、《沒有黃段子的無聊世界》,甚至是《喜羊羊與灰太狼》的最新一作《嘻哈闖世界》。

鄧小平:「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小鳥游六花:爆裂吧現實現充,崩壞吧精神,放逐這個世界!

迪奧·布蘭度:看我的——世界(THE WORLD)!無駄無駄無駄無駄……

五更琉璃:我要詛咒!詛咒所有的情侶!詛咒神聖的夜晚!詛咒這整個世界!

鹿目圓香:就算這個世界有再多的絕望和不安,我也要守護它。渣誠焰魔:嗯?

關於姓氏:西園寺這個姓氏是日本清華家(久我、三條、西園寺、德大寺、花山院、大炊御門、今出川、廣幡、醍醐)之一,僅次於五攝政(近衛、九條、二條、一條、鷹司)(這幾個姓氏都出自藤原[2],所以藤原妹紅其實是世界在ACG界目前活的最久的祖先,沒有之一。)古代九清華的人可以做到太政大臣這樣的大官,不得不說世界是望族後代。

西園寺世界最著名的祖先還是西園寺公望(如果不算藤原妹紅的話),他是十一區「桂圓時代」的開創人,伊藤博文伊藤誠的直系祖先,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的起草者,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的得意門生,桂太郎桂言葉的直系祖先的好基友,從明治時代到大正時代再到十一區法西斯化前夕,他是對日本影響最大的人之一。所以世界才姓西園寺。(《School Days》的角色都是取日本政客的姓氏的。)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http://comic.sina.com.cn/n/2012-12-10/155410339.shtml
  2. 準確的說西園寺姓出自藤原北家,祖先是藤原通季(1090-1128)。但東方一設暗示藤原妹紅是藤原東南西北四家之祖先藤原不比等之女。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