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寺世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Sekai CG.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西園寺 世界さいおんじ せかい
(Saionji Sekai)
别号 世界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5.3cm
三围 B84 W62 H86
年龄 15岁
生日 12月7日
血型 B型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柚木要(PC/DVD-PG/UMD-PG/HQ版游戏)
河原木志穗(PS2游戏、TV动画)
萌点 中长发呆毛元气口嫌体正直部长料理达人背锅腹黑
出身地区 11区
活动范围 11区
所属团体 榊野学园1年3班
亲属或相关人
情敌:桂言叶pào友:伊藤诚、其他好友:清浦刹那甘露寺七海远坂时臣、哥哥:阿虚

祖先:藤原妹红、世仇:蓬莱山辉夜

西园寺世界Overflow出品的Days系列系列游戏及其衍生的动画、漫画等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在《School Days》《Summer Days》《Cross Days》均有登场。

基本资料

  • CV:河原木志穗(柚木かなめ 为其艺名)
  • 性别:女
  • 身高(厘米):155.3
  • 三围(厘米):84-62-86
  • 生日:12月7日
  • 星座:射手座
  • 血型:B
  • 职业:学生,兼餐厅服务员
  • 擅长:料理
  • 得意料理:三明治
  • 姓名来源:西园寺公望【嘉永2年10月23日~昭和15年11月24日 (1849~1940)】
  • 好友:清浦刹那黑田光甘露寺七海
  • 化名:虚妹

人物简介

榊野学园1年3班,是男主角伊藤诚同班的同学。根据 Overflow的人设,系其母西园寺踊子的私生女,和母亲同住在家庭公寓。与清浦刹那是从小玩到大的挚友(根据《School Days》背景)、又是同父异母的姐妹(根据 Overflow 其他作品整理)。虽然对诚有好感却从未提到,直到第二学期的开始,在刻意接近诚的时候发现诚手机的待机画面是邻班的桂言叶……从这一刻起,故事就展开了。世界拥有阳光般的可爱性格,和所有人都可以成为朋友,平时经常和几个死党一起到汉堡店聚会、到神野大楼打“嘣嘣”,也会在空闲的时候到母亲工作的餐厅打工。

虽然表面上是个乐天派的性格,然而其内心对诚的感情却是优柔寡断,缺乏勇气,压抑忧郁的,结果阴差阳错的为言叶和诚牵了红线。在学校的天台上,被黑化后的桂言叶杀害(动画结局)。

然而世界有一个化名叫虚妹,还有一个哥哥,言叶最后被世界的哥哥和哥哥的嫂子兼带头大姐好好的教♂育了一下。

由于其名字的特殊性以及在动画中的表现,在School Days动画播出后使得“错的是世界”这个用法被广泛使用。另有衍生用法:“错的不是我,是世界”、“世界:怪我咯?”。

逸闻

西园寺世界的声优河原木志穗于2012年12月10日在个人博客上公布了自己平安诞下千金的消息,她在博客中透露自己是于12月7日晚上8点多成功分娩,母子平安。

有心之人发现河原木女儿的生日恰好与西园寺世界相同,在粉丝的提醒下河原木才发现这一点,很快在博客中发表追记,祝“小西园寺世界”诞生日快乐。[1]

关于名字

由于西园寺世界的名字的特殊性,所以经常在各种二次元三次元场合躺着也中枪,知名度迅速提升,中枪次数仅次于远坂时臣栗山未来

典型例子如《潜行吧!奈亚子》的第一季主题曲《太阳说燃烧吧混沌》的第二句“世界已完蛋”、《刀剑神域》的ED《ユメセカイ》(亚丝娜的角色歌)、《没有黄段子的无聊世界》,甚至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最新一作《嘻哈闯世界》。

邓小平:“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小鸟游六花:爆裂吧现实现充,崩坏吧精神,放逐这个世界!

迪奥·布兰度:看我的——世界(THE WORLD)!无駄无駄无駄无駄……

五更琉璃:我要诅咒!诅咒所有的情侣!诅咒神圣的夜晚!诅咒这整个世界!

鹿目圆香:就算这个世界有再多的绝望和不安,我也要守护它。渣诚焰魔:嗯?

关于姓氏:西园寺这个姓氏是日本清华家(久我、三条、西园寺、德大寺、花山院、大炊御门、今出川、广幡、醍醐)之一,仅次于五摄政(近卫、九条、二条、一条、鹰司)(这几个姓氏都出自藤原[2],所以藤原妹红其实是世界在ACG界目前活的最久的祖先,没有之一。)古代九清华的人可以做到太政大臣这样的大官,不得不说世界是望族后代。

西园寺世界最著名的祖先还是西园寺公望(如果不算藤原妹红的话),他是十一区“桂圆时代”的开创人,伊藤博文伊藤诚的直系祖先,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的起草者,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得意门生,桂太郎桂言叶的直系祖先的好基友,从明治时代到大正时代再到十一区法西斯化前夕,他是对日本影响最大的人之一。所以世界才姓西园寺。(《School Days》的角色都是取日本政客的姓氏的。)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http://comic.sina.com.cn/n/2012-12-10/155410339.shtml
  2. 准确的说西园寺姓出自藤原北家,祖先是藤原通季(1090-1128)。但东方一设暗示藤原妹红是藤原东南西北四家之祖先藤原不比等之女。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