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結衣

前往: 導覽搜尋
32159351 big p0.jpg
基本資料
姓名 結衣(ユイ,yui)
別號 唯、由衣,佩索娜・梵貝爾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年齡 外觀年齡8左右
聲優 伊藤加奈惠
萌點 蘿莉掌上娘黑長直女兒黑化
出身地區 SAO(實為AI)
活動範圍 SAO ALO
親屬或相關人
鬼父養父:桐人養母亞絲娜

結衣(或譯由衣)是輕小說《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在第二卷中首次登場。

基本資料

倒在艾恩葛朗特22層森林裡的小女孩,在桐人亞絲娜過新婚生活時被兩人撿到。除了記憶錯亂,身邊還有許多不可解的Bug現象。

真實身份是SAO的MHCP,維護玩家精神健康的諮詢用AI,當遊戲變質為死亡遊戲時被剝奪了主動接觸玩家的權限。在有義務卻沒權力執行的矛盾累積下,AI出現錯誤並遺失部分記憶,遊蕩到發出強烈正面情感的桐人和亞絲娜附近並被發現和收養。在前往一層黑鐵宮時重新接觸安置在那裡的緊急管理界面時,記憶被修復並道出自己的真正身份,也因此被Cardinal系統發現。在被系統刪除前,經過桐人的努力,得以道具狀態保留下來,程式儲存在桐人的NERvGear中。

雖然只是AI,卻擁有不輸給人類的豐富感情(本人卻表示那只是透過模仿及學習的結果),個性有如孩子般天真無邪,把桐人和亞絲娜當成真正的「爸爸」和「媽媽」般仰慕。取回身為AI的記憶後,變成會用正式的語調講話。

在延用SAO系統的ALO中,以「導航妖精」的身分復活。輔助桐人進入ALO,挑戰世界樹,一起尋找媽媽亞絲娜。

於ALO事件後定居在桐谷和人房間的電腦主機,在現實世界中會透過手機來對話。擁有任何檢索達人也比不上的情報能力,和人等人經常倚賴結衣的幫忙完成學校作業。

Alicization篇中,事先預料到Under World內的大型戰爭即將發生而非常活躍。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