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32159351 big p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结衣(ユイ,yui)
别号 唯、由衣,佩尔索娜・巴比伦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外观年龄8左右
声优 伊藤加奈惠
萌点 萝莉掌上娘黑长直女儿黑化
出身地区 SAO(实为AI)
活动范围 SAO ALO
亲属或相关人
鬼父养父:桐人养母亚丝娜

结衣(或译由衣)是轻小说《刀剑神域》(《Sword Art Onlin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第二卷中首次登场。

基本资料

倒在艾恩葛朗特22层森林里的小女孩,在桐人亚丝娜过新婚生活时被两人捡到。除了记忆错乱,身边还有许多不可解的Bug现象。

真实身份是SAO的MHCP,维护玩家精神健康的咨询用AI,当游戏变质为死亡游戏时被剥夺了主动接触玩家的权限。在有义务却没权力执行的矛盾累积下,AI出现错误并遗失部分记忆,游荡到发出强烈正面情感的桐人和亚丝娜附近并被发现和收养。在前往一层黑铁宫时重新接触安置在那里的紧急管理界面时,记忆被修复并道出自己的真正身份,也因此被Cardinal系统发现。在被系统删除前,经过桐人的努力,得以道具状态保留下来,程式储存在桐人的NERvGear中。

虽然只是AI,却拥有不输给人类的丰富感情(本人却表示那只是透过模仿及学习的结果),个性有如孩子般天真无邪,把桐人和亚丝娜当成真正的“爸爸”和“妈妈”般仰慕。取回身为AI的记忆后,变成会用正式的语调讲话。

在延用SAO系统的ALO中,以“导航妖精”的身分复活。辅助桐人进入ALO,挑战世界树,一起寻找妈妈亚丝娜。

于ALO事件后定居在桐谷和人房间的电脑主机,在现实世界中会透过手机来对话。拥有任何检索达人也比不上的情报能力,和人等人经常倚赖结衣的帮忙完成学校作业。

Alicization篇中,事先预料到Under World内的大型战争即将发生而非常活跃。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