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

(重定向自网络直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Shaoteito.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网络主播
其他表述 主播、播主、播客
用语出处 网络衍生用语
相关条目 up主唱见

网络主播是通过网络视频直播间、聊天室,展示自己的才艺,获得平台用户的欢迎,以及收取游客礼物的形式从而获得收入的一种网络职业。

类型

娱乐主播

娱乐主播最原始、最常见的一种视频直播类型,典型的娱乐主播以YY视频直播间为代表,主播通常具有一定的才艺,唱歌、跳舞、说唱等等,且颜值比较高,能够很好的和下面的游客用户互动。娱乐主播以女主播占多数。

游戏直播

游戏主播是通过玩以网络游戏为主的游戏吸引用户观看,并获得收入的一种直播类型。网络上有较多的在线游戏直播的平台,如YY语音,斗鱼、QT语音、风云直播、火猫直播等等,做游戏主播的话,需要有一台配置比较好的电脑,如果电脑配置差了的话,你在直播的时候会造成卡顿现象,影响直播效果。其次,你要有至少一款以上自己玩得比较溜的游戏,如LOL,WOW等等。

户外直播

户外直播指的是主播是在户外进行现场直播,表演的形式多种多样,有在大马路上喊三轮车的,有在餐厅请妹纸吃麻辣烫偷偷和妹子吃过的筷子换掉的,有在冰天雪地玩漂移的,还有在高楼大厦顶端进行极限作死运动的。发展至今,团队越来越专业,设备也越来越高端,各种全国巡回直播、各种户外探险项目、甚至会有美式野外生存直播层出不穷。户外直播类型的趋势越来越多元化。

户外直播所需设备:

  • 笔记本电脑一台,最好是电池续航力持久的那种,当然,如果你团队够专业,有备用移动电源作为补给可以忽略这个。
  • 高速上网卡一张,国内现在都有4G网络了,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户外直播的移动网络通信方面提供着强有力的保障。
  • 其他的比如:便携式麦克风,声卡、高清摄像头等等也是需要具备的常规直播设备,当然,像这些搞笑的户外主播,都有自己的道具的:三轮车、笤帚、不锈钢盆等

其他类型直播

如情感咨询类、棋牌主播、B2C电商美女主播等等

特点

网络直播主播是互联网催生的新兴职业,也是一个综合能力很强的职业,一个优秀的网络主播一个人常常要面对线上数万人、几十万人甚至上百万人的观众,并且实时与线上观众交流互动。

有关主播收入百万的神话一直在坊间流传。互联网娱乐时代,以YY直播、6间房、酷我秀场、酷狗繁星、9851网站为代表的各类网络直播平台上充斥着咋舌的炫富行为。百万,是在网络语音平台做得最大的几个主播月收入。百万,也是目前从事这个行业的主播人数。两成主播屹立在金字塔最顶端,与此同时,两成土豪用户在为这笔收入买单。

知名网络主播

更多具有“网络主播”特点的条目,请查阅分类:网络主播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添加罗列

其他

  • 广义的网络主播还包括在互联网节目或活动中,负责参与一系列策划、编辑、录制、制作、观众互动等工作,并由本人担当主持工作的人或职业。
  • 网络直播主播2016年4月18日起必须实名认证。
  • 2017年网络安全监察局声明,网络禁止纹身,色情,低俗,媚俗,恶俗,暴力,约架,等不良行为。将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网络直播平台的规范管理。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