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恭祝各位编辑读者鼠年大吉,工作顺意,学习有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衷心希望身在武汉等疫区的编辑读者保重身体,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日消灭!

浦之星女子学院

(重定向自Aqour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LSS 02.png

萌娘百科LoveLive!系列旗下所有页面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你加入:萌娘百科LoveLive系列讨论群 389986229。(入群请注明萌百ID并务必严格遵守群公告。)同时,也欢迎有条件的你加入我们的Discord群组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浦之星正面.png
基本资料
学校名称 浦之星女子学院
うらほし女学院じょがくいん
学校类型 女子高中
学校校长 小原鞠莉
学生会长 黑泽黛雅
学校地址 日本静冈县沼津市内浦町附近的海岬

登场作品 LoveLive!Sunshine!!

浦之星女子学院(日语:うらほし女学院じょがくいん)是由日本动画公司SUNRISE、唱片公司Lantis,以及ACG月刊杂志《电击G's magazine》在2015年共同合作推出的读者参与型混合媒体(Mediamix)校园偶像企划“LoveLive!Sunshine!!”中的一所虚构的学校。

简介

浦之星女子学院是坐落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一座山上的当地高中,是一所天主教学校,校内可以看到天使雕像(此设定在动画里并未体现出来)。

学生人数已经不足100人(三年级有三个班,二年级有两个班,一年级只有一个班)。早在两年前就有过废校的传闻。

校内的学园偶像团体Aqours(第二代)成立不久后确定了废校,曾两次(第一代和第二代)尝试通过偶像活动来提升学校人气,但最终失败了。为此,理事长小原鞠莉深感自责。

次学期结束前举行闭校祭,在闭校祭上到场的所有人齐唱了校歌勇气在哪?在你的内心!》。目前已经与其他学校合并。

官方设定图

全景
校园
校门
校门(反面)
校门(横侧)
书包
室内鞋

浦之星的校服是白色水手服+灰色短裙(内侧有花边),米白色外套,黑色皮鞋,大多数学生穿着黑色及膝袜(也有少数学生是其他款式的袜子)。

不同年级的校服会有细微的差别。一年级为黄色领带,二年级为红色,三年级为绿色。一年级的夏制服是无袖(二、三年级为泡泡袖),三年级的冬制服配套的是领带(一、二年级为领结)。

浦之星还有另一套校服,黑色水手服+白色领带。这套校服只在杂志图中出现过。

在LLSS企划正式启动前,浦之星校服的设计原稿是西装款式,搭配较长的领带。

学生

学园偶像团体Aqours

  • 高海千歌 高海千歌(たかみ ちか),声:伊波杏树
  • 16岁,高中二年生。生日8月1日,狮子座,血型为B型。身高157厘米,B82/W59/H83,代表色为蜜柑色。
    • 浦之星女学院2年级生,Aqours的发起人。有2个姐姐,排行老幺,老家经营旅馆。容易与人亲近且不服输。
    • 凭着与生俱来的开朗与干劲渐渐地影响其周遭的人们。
  • 樱内梨子 桜内梨子(さくらうち りこ),声:逢田梨香子
  • 16岁,高中二年生。生日9月19日,处女座,血型为A型。身高160厘米,B80/W58/H82,代表色为樱色。
    • 从东京的国立音乃木坂学院转学来到千歌班上的2年级生。
    • 看起来成熟冷静但其实非常容易慌张,也常会搞错或误会状况。
  • 松浦果南 松浦果南(まつうら かなん),声:诹访奈奈香
  • 17岁,高中三年生。生日2月10日,水瓶座,血型为O型。身高162厘米,B83/W58/H84,代表色为绿色。
    • 浦之星女学院3年级生。性格成熟爽朗,对事情不拘小节。身上带有沉着又冷静的气质。
  • 黑泽黛雅 黒澤ダイヤ(くろさわ だいや),声:小宫有纱
  • 17岁,高中三年生。生日1月1日,摩羯座,血型为A型。身高162厘米,B80/W57/H80,代表色为红色。
    • 浦之星女学院3年级生。家里以前是渔业的船主。在当地是有名人家的子女,在学校也担任学生会长。
    • 自尊心高的完美主义者,绝不容许任何不正当或虎头蛇尾的行为。
  • 渡边曜 渡辺曜(わたなべ よう),声:齐藤朱夏
  • 16岁,高中二年生。生日4月17日,白羊座,血型为AB型。身高157厘米,B82/W57/H81,代表色为水蓝色。
    • 浦之星女学院2年级生,千歌的同班同学。是一名跳水选手,具有国家代表队的实力。
    • 比起思考还不如起身行动的类型。父亲是渡轮的船长。自己将来的目标也是成为船长。
  • 津岛善子 津島善子(つしま よしこ),声:小林爱香
  • 15岁,高中1年生。生日7月13日,巨蟹座,血型为O型。身高156厘米,B79/W58/H80,代表色为灰色。
  • 浦之星女学院1年级生,浑身小恶魔风的打扮,自称是“堕天使夜羽(だてんしヨハネ)”。出身于大都会的沼津。
    • 个性开朗不胆怯,头脑聪敏思绪敏锐,但是运气非常不好。所到之处总是充满意想不到的灾难。
  • 国木田花丸 国木田花丸(くにきだ はなまる),声:高槻加奈子
  • 15岁,高中1年生。生日3月4日,双鱼座,血型为O型。身高152厘米,B83/W57/H83,代表色为黄色。
    • 浦之星女学院1年级生。当地代代经营寺院家族之女。喜欢阅读,尤其热爱日本文学的文学少女。
    • 擅长唱歌,所属于圣歌队的一员。个性温柔,对周遭的人十分细心。
  • 小原鞠莉 小原鞠莉(おはら まり),声:铃木爱奈
  • 17岁,高中3年生。生日6月13日,双子座,血型为O型。身高163厘米,B87/W60/H84,代表色为紫色。
    • 浦之星女学院3年级生。家中经营连锁饭店。父亲是意裔美国人的混血儿。个性开朗,常常单独行动。
    • 不管发生什么事都绝不退缩,不知恐惧为何物的挑战家。
  • 黑泽露比 黒澤ルビィ(くろさわ るびぃ),声:降幡爱
  • 15岁,高中1年生。生日9月21日,处女座,血型为A型。身高154厘米,B76/W56/H79,代表色为粉色。
    • 浦之星女学院1年级生。和花丸感情非常好,两人经常腻在一起。虽然个性爱哭又胆小,仍具备名门之女才有的气质。
    • 一直都非常崇拜偶像。裁缝是她唯一的专长。

支持Aqours的同学们

  • 良美、树、睦よしみ・いつき・むつ,声:松田利冴金元寿子芹泽优
    • 千歌的好友们,也是千歌的同班同学。
    • Aqours的忠实粉丝,多次给Aqours成员鼓励和帮助。
    • 在TV动画第一季第1话首次登场。
    • 在函馆UC时,自称是浦之星同学中的456(よいつむ)组合。这是前作延续下来的梗,音乃木坂三巨头名字连起来一二三(ヒフミ)。
https://i.imgur.com/KZonGMM.jpg
LoveLive!Sunshine!!修学旅行声优与角色对比

学校原型

现实与PV中的学校远景

1st单曲的试听动画公布之后,便有热心考据群众发现学校的原型是位于静冈县沼津市的沼津市立長井崎中学校

学校在谷歌地球上的位置

35°01'16.17" 北 138°52'58.84" 东 Nagaisaki ge.jpg

LoveLive!Sunshine!!企划中大量的插画背景也都取自该学校附近的美丽景色。本质是旅游企划。

浦之星03.jpg
浦之星07.jpg

浦之星05.jpg
浦之星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