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部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Rainbow (Clear Background) logo.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Rainbow
组织别名 彩虹部队
彩虹六号
组织种类 军事组织
组织领导人 约翰·克拉克(创始人)
多明戈·查韦斯(游戏后期)
组织人数 多人
上级组织 美国及北约军方
登场作品 汤姆·克兰西系列

彩虹部队,有时也叫彩虹六号,是汤姆·克兰西小说和游戏宇宙中登场的一个虚构国际特种部队组织。

简介

彩虹部队是一支由美国及其盟国联合组织的反恐部队,成员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以色列等国家的精英部队。“彩虹六号”这个名字来自约翰·克拉克和多明戈·查韦斯的代号,也暗示这是一支国际部队。

彩虹部队于1999年在英国赫里福德成立,目的是应对冷战后恐怖主义的崛起。自成立以来,彩虹部队一直由总监负责,从各国精英部队中挑选成员,包括三角洲、SAS、GSG-9等等。彩虹部队对外严格保密,其资金通过内政部发放,行动信息直接汇总到五角大楼的秘密办公室,美国政界仅有不到一百人知道其存在。

组织宗旨

打击全球境内的恐怖势力。

组织历史

小说线

在组织成立后不久,彩虹部队就开始应对由激进的生态恐怖组织“凤凰集团”发起的一系列恐怖袭击,地平线公司的创办人约翰·布莱特宁提供了一些帮助。然而很快彩虹部队就发现地平线公司才是凤凰集团背后的靠山,地平线公司正在用活人做实验,制造致命的湿婆病毒,来杀死世界上没有抗体的每一个人,只留下被布莱特宁选择的人,从而拯救地球。为了这项人类清除计划,地平线公司一面制造各种纷乱的恐怖袭击,一面将自己的私人安保公司插入到悉尼奥运会现场,借此释放病毒,将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最终彩虹部队成功将其阻止,并前往地平线公司位于巴西的基地,杀死了一切顽抗者并俘虏了布莱特宁。

在随后的中-俄/美战争期间,彩虹部队曾和俄罗斯部队一起秘密潜入中国破坏核导弹发射基地。虽然行动没有完全成功——仍然有核导弹被发射并打向美国,但是最后导弹被拦截。

后来随着克拉克和查韦斯等人离开彩虹部队,另外组建了特工组织“校园”,再加上经费压缩的问题,彩虹部队的实战能力开始下滑,实际上更接近一般的部队了。虽然如此,在这之后彩虹部队仍然参与了一些行动,如巴基斯坦核武危机期间,彩虹部队曾和俄罗斯特种部队、以及校园特工组织一起发动了对核武发射场的突击。在行动前,俄军特种部队的指挥官毕尔优科夫让克拉克从瑞典将军拉斯·格默森手里暂时接管彩虹部队,克拉克答应了,前提是俄罗斯必须公开拉斯卡和科瓦连科的阴谋。最后,在克拉克指挥下,突击行动完美成功。[1]不过在这之后,彩虹部队就很少出现了。

游戏线

游戏线和小说线的开端基本相同,但是后来出现了分裂。在完成了针对地平线公司的行动后,约翰·克拉克继续领导团队完成了一系列的任务,包括2007年的VX神经毒气事件,2009年的军团病毒释放事件,以及2010年的维加斯恐怖袭击事件[2],在后期查韦斯接替了克拉克成为组织首领。但是在2010年维加斯恐怖袭击事件破获,叛变的前彩虹部队成员加布里埃尔·诺瓦克被射杀后不久,彩虹部队便解散了。直到2015年,一名新一代的“六号”成为了彩虹部队队长,以对抗世界范围内由“白面具”发起的的新恐怖袭击。[3]

和小说线不同的是,游戏中的彩虹部队成员有很多来自北约之外的国家的特种部队。这些部队包括了SAS,SWAT,GIGN,Spetsnaz,GSG-9,海豹突击队,JTF2,BOPE,SAT,GEO,SDU,GROM, 707th SMB,GIS,三角洲和MPS。在组织重建后人员又进一步扩大了。

游戏线 Alternative

在《末日之战》的剧情线中,彩虹部队于2019年解散,查韦斯是第二任也是最后一任队长。解散后,各自成员返回其母国。在爆发于2030年后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美欧俄三方的指挥官均在彩虹部队服役过。

组织成员

知名成员

  • 约翰·克拉克:前海豹突击队员,后加入CIA。后来成立了彩虹部队。
  • 阿利斯泰尔·斯坦利:英国SAS部队少校,协助克拉克成立了彩虹部队
  • 多明戈·查韦斯:CIA干员,克拉克的女婿,彩虹部队创始人之一,任副队长。
  • 比尔·塔尼:MI-6成员,负责彩虹部队的情报部门。
  • 毕肖普:本名不明,关于此人其他的有关资料也不多,在2005年被查韦斯任命为B队队长。2010年维加斯恐袭事件后,毕肖普射杀了自己的前手下诺瓦克,事后晋升为副主任。
  • 洛根·凯勒:曾经是毕肖普的队员,后来成为C队队长,在维加斯恐袭事件后带领队员赶到并实施救援。
  • 加布里埃尔·诺瓦克:曾经是毕肖普的队员,后来密谋发动恐怖袭击,最终被毕肖普杀死。
  • 费德里科·冈萨雷斯:在重启的手游剧情中,升任为A队队长,执行了针对凤凰集团的行动。

注释

  1. 小说《锁定目标》剧情
  2. 《盾牌行动》到《维加斯》的剧情
  3. 游戏《彩虹六号:围攻》剧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