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放阵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Ribenjiefangzhanxian 01.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日本解放战线
组织种类 军事组织
组织领导人 片濑少将(后期实际为藤堂静志郎)
组织人数 叛乱军队规模
组织驻地 日本中部的成天连山基地
登场作品 CODE GEASS系列

日本解放战线是在CODE GEASS系列中登场的虚构军事组织,由战败后的日本军人所组成。

简介

反抗势力之一,都穿着类似于日本帝国陆军的制服,由前日本政府的军人所组成。位于日本中部,是日本最大的反帝国组织。所持有的武装为京都研发“无赖”,固定式炮塔,“樱石”及其炸弹。以及常规轻重武装。

日本解放战线得到了京都六家的支持,拥有充足的资源,对于被布里塔尼亚占领的“11区”来说,人员也不是问题,在故事中,战线已经独自战斗很长时间,规模也发展成为最大的反抗组织。

首次出场是河口会议中心恐怖袭击,由草壁中校发起,但是ZERO见过草壁中校后,认为此人目光短浅,后来在双方动手时被GEASS命令自杀。

在第十集中,由柯内莉亚率军对其本部成天连山基地进行围剿,在ZERO的介入下作战失败,但也给与战线沉重的打击。

随后由首领片濑少将组织乘坐轮船出逃,但消息被zero和柯内莉亚双方得知,柯内莉亚想借此机会对战线施以毁灭打击,但是ZERO事先在船将要经过的路线上安放好了炸弹,导演了一部“在布里塔尼亚帝国的围攻下勇敢的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好戏,片濑少将在此次事件中阵亡。

剩余的日本解放战线由藤堂静志郎带领,并入了"黑色骑士团"。

人物

地图
日本解放战线人员
首领 片濑KIA 中校 草壁KIA
中佐 藤堂静志郎(后期领导人) 四圣剑 千叶凪沙

朝比奈省悟 仙波崚河 卜部巧雪

外部连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