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盗基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141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怪盗キッド
别号 月光下的魔术师
发色 黑发
声优 山口胜平(黑羽快斗)池田秀一(黑羽盗一)
萌点 怪盗
活动范围 世界
个人状态 第二代活跃中
亲属或相关人
铃木次郎吉江户川柯南

怪盗基德(日文:怪盗キッド;英文:Kid the Phantom Thief),是漫画魔术快斗》《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又译怪盗小子、怪盗奇度,原名“怪盗1412号”,日本的“亚森·罗宾”、源自其国际罪犯代码“1412”。

简介

《魔术快斗》中的主人公,也是《名侦探柯南》中的客串角色(曾经乱入主线一次)。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怪盗,拥有过人才智,精通易容、变声、逃脱术,以珠宝等各类贵重艺术品为目标,使用魔术手法进行犯案的超级盗窃犯。

“怪盗基德”是一个称呼,其真实身份仅有少数人知道。八年前的“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为黑羽盗一,统称第一代怪盗基德。八年后,盗一之子黑羽快斗无意中进入了家里的密室,发现了怪盗基德的秘密,并对父亲在八年前遇害的事情产生质疑,从而继续扮演怪盗基德,想要调查出杀害父亲的真凶以及捣毁那个神秘的组织。统称第二代怪盗基德,亦是作品正常时间线上的怪盗基德。

代号起源

原本是“怪盗1412号”,后因工藤优作将记者潦草写下的“1412”读作“KID.”,导致了现在这个名字的出现,所以第一代怪盗基德称工藤优作为“命名之父”。

形象和特点

基德往往出没于月夜,作案前一定会先寄预告函给对方。身着白色礼服的标准魔术师服装,右眼佩单片眼镜,背后的披风可以变为滑翔翼,还有扑克牌手枪、烟雾弹等众多道具。用华丽精湛的魔术手法作案。拥有过人的记忆力和智商。不仅易容水平高超,更能够不借助变声器就能模仿任何人的声音。总是神出鬼没地盗取预告的目标,玩弄警察于股掌中。偷盗物品多半归还失主、警方或直接丢弃,或依情况给予需要的人。从不杀人,甚至没有使用过杀伤性武器。

如果实际与以上描述不符,该怪盗基德八成就是假冒的

小泉红子、鲁邦三世、斯内克的手下、黑羽快斗(大雾)、黑羽千影、寺井黄之助以及一些不知死活的犯人都曾假冒过怪盗基德

能力

待补全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