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摩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贝姐-漆黑的追踪者.png
基本资料
姓名 Vermouth(ベルモット)
别号 贝尔摩德、苦艾酒,莎朗•温亚德,克莉丝•温亚德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绿瞳
身高 不明
年龄 不明,外表小于30,实际年龄推测40~50甚至更老
声优 小山茉美
萌点 御姐女王双重身份不老天才演员反派巨乳
出身地区 猜测为美国
活动范围 日本,美国
所属团体 酒厂 黑暗组织
亲属或相关人
密切联系:那位大人乌丸莲耶
肉体关系琴酒
好友工藤有希子
Angel:毛利兰
Cool Guy、银色子弹: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
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秘密使女人更有女人味

贝尔摩德(ベルモット)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黑衣组织重要成员之一,因为自身能力以及和Boss的关系原因,在组织中地位很高。

大美女,要胸有胸,要腿有腿的类型。

精通易容术、变声术,擅长潜入敌人内部收集重要情报。

习惯单独行动,组织里著名的“神秘主义者”。

是“受到boss宠爱的女人”。

原型为《鲁邦三世》女主角峰不二子的邪恶面(青山表示工藤有希子和贝尔摩德分别是不二子的善良面和邪恶面,“如同将峰不二子对半劈开,分成了一个好人和一个坏人”)。

身份

真实身份是美国著名女演员莎朗•温亚德(Sharon Vineyard),是工藤有希子的好友。演技精湛,声誉很高。
因为某种不明原因恢复年轻或停止衰老。
为了避免被群众猜测其不老原因,捏造出了“莎朗的女儿——克丽丝•温亚德(Chris Vineyard)”的假身份,使用易容术在一段时间内分饰自己(老年妆容)和自己的女儿(没有变装)。凭借自身演技和“莎朗的女儿”的身份,克丽丝迅速走红。在克丽丝被大众熟知后,贝尔摩德便对外界宣称“莎朗已死”,后以克丽丝身份继续生活。

人称“千面魔女”。

纽约事件

贝尔摩德约一年前在纽约将日裔的银发杀人魔杀死,把现场伪装成自杀后,假扮成银发杀人魔(目的是引出并杀死赤井秀一)并与兰和新一在一大楼内相遇。当贝尔摩德险些坠楼的时候被二人所救,被他们的行为和话语所感动,因此将兰称为“Angel”,新一为“Cool Guy”。随后遇到赤井秀一,未能成功杀死他并被其开枪打伤。

与他人关系

与“那位大人”

有和boss直接报告和随意行动的权利
是Boss宠爱的女人。
波本透露,贝尔摩德和Boss之间有着“让组织的人也大吃一惊”的特殊关系。

工藤有希子

贝尔摩德和工藤有希子一样为了演好女特工的角色,拜知名魔术师黑羽盗一为师学习易容术,后来两人成为好友。

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

知道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的真实身份(原因不明),但从未和组织里的其他人说起,酒厂的非卧底中经常给柯南送情报的,还给柯南检查过身体很欣赏新一的能力,并把他称为能毁灭组织的“银色子弹”(组织里公认的银弹是赤井秀一)。因为NY事件,极力保护柯南和兰以及其他相关人物。从此成为了一个新兰推

曾经脱下大衣和柯南在一辆轿车里一起睡觉,而且事后车座上流了一滩血。

假扮新出期间,和柯南一起为撮合高木和佐藤作出重大贡献。

雪莉/灰原哀

非常痛恨雪莉及其双亲,疑似和药物研究有关。
在奉命杀死雪莉时,计划谋杀新出医生,然后化装成他的样子活动,但被FBI及时发现。
贝尔摩德以为新出已死,所以放心地扮成新出,因此行踪被FBI所掌握。
贝尔摩德在阿笠博士家见到灰原哀后便确定她是雪莉。
在满月之夜的二元推理设计剧情中计划引开柯南后杀死灰原,柯南被(自己的麻醉手表)麻醉后赤井前来救场,导致组织同伴卡尔瓦多斯死亡。随后当她以柯南为人质逃跑后被柯南以公布Boss的邮件地址威胁,表示自己“放弃雪莉了”, 最后贝尔摩德在汽车内释放催眠气体,迷昏柯南后向自己腿部开枪以保持清醒,成功逃脱。还温柔的给柯南披上了自己的大衣以防小cool guy着凉
在“神秘列车”铃木特快号上再次动手企图杀掉雪莉,但是仍然以失败告终。
虽然如此,也没有再试图杀害雪莉。似乎她在意的是雪莉不可以被活着带回组织。

茱蒂·斯泰琳

20年前杀害了茱蒂身为FBI探员的父亲,并放火烧毁茱蒂的家(包括其中的FBI秘密资料),年幼的朱蒂因为外出购买橙汁从而侥幸逃脱,在把朱蒂父亲的眼镜交给朱蒂时,贝尔摩德在眼镜上留下了指纹。之后茱蒂以此调查指纹后发现贝尔摩德就是莎朗,并且与克丽丝为同一个人。

与组织其他成员

琴酒

在漫画29卷File.3(总File.287)看不见的恐怖中,装扮成服务生出场,被琴酒识破,贝尔摩德暗示二人有肉体关系(动画中把这一段给剪了),还给琴酒发暧昧邮件。
据说贝尔摩德暗恋琴酒可惜琴酒对除雪莉以外女人没兴趣

波本/安室透/降谷零:

波本是知道boss和贝尔摩德之间关系的少数人之一。贝尔摩德为阻止波本透露此秘密甚至举枪威胁。脑浆差点糊了一车窗 当波本杳无音信时,秘密会被泄露给其他组织成员。
波本因此为由要求贝尔摩德与自己合作,而与之交换的条件即是自己会为贝尔摩德保守秘密。
贝尔摩德协助波本伪装成“伤疤赤井”进行活动,从而验证赤井秀一是否死亡。
“神秘列车”行动中,波本计划将雪莉带回组织,但贝尔摩德却想将雪莉炸死在列车上。下车后贝尔摩德意识到雪莉未被炸死,即任务失败,但为了保护柯南和兰,贝尔摩德向组织隐瞒了雪莉未在列车上被炸死这一事实。
在之后的剧情中与波本配合,从柯南和茱蒂处刺探赤井秀一的情报。因波本需要楠田陆道死亡的真实情况,贝尔摩德变装成朱蒂从卡迈尔嘴里套出了情报。波本据此推测赤井秀一未死,但贝尔摩德却予以否认。

基安蒂+科恩

由于对与基安蒂和科恩同是狙击手的卡尔瓦多斯见死不救,二人十分痛恨贝尔摩德,基安蒂甚至想要杀死她。
(基安蒂对贝尔摩德的怨恨还有可能与女人之间的嫉妒心有关,但是,谁知道呢)

皮斯科/枡山宪三

贝尔摩德初次登场时在杯户城市饭店将自己的手帕交给皮斯科使其能不被怀疑然后去完成接下来的任务。

板仓卓

贝尔摩德曾协助龙舌兰对软件工程师板仓卓进行恐吓,并在变声后向板仓交代组织的任务。
在漆黑特快中,有希子提到贝尔摩德在作为女演员莎朗时与板仓卓闹得非常不愉快,因此值得怀疑该软件的到底有多么重要。
板仓日记中说她是“语气强硬、像女王一样的外国女人”。当板仓质问他们是什么人时,贝尔摩德回答:“We can be both of God and the devil.Since we're trying to raise the dead against the stream of time.(我们既是上帝也是恶魔。因为我们要逆转时间的洪流,让死人复生)”。

能力

  • 易容术
可以易容成任何人,师从于黑羽盗一。而且易容水平在有希子之上
  • 变声术
  • 演技

完美的表演了新出医生的性格,以至于新出产生了“装成我的人真的是坏人吗”的想法。即使是长期和新出相处的师生们都没有察觉异常。

  • 枪法
在断了三根肋骨的情况下单凭后视镜就反手射中后方汽车油箱。
  • 身手
在被兰和新一拉住的时候抓着楼梯栏杆跳了上来,可见身手了得。
  • 观察力
  • 情报搜集
潜入警视厅偷取档案、通过变装向别人套出情报。
  • 体力/耐力
在断掉三根肋骨并且一侧大腿被扎伤的情况下,可以独自在森林里挪大半晚上走到公路边的电话亭。
  • 医术
在假扮新出智明期间代替东京医科大学第一名毕业的他担任新出医院的医生和帝丹的校医。

姓名来源

贝尔摩德使用的两个表身份,莎朗·温亚德和克里斯·温亚德,名字都十分值得推敲。
温亚德Vineyard在英语里是葡萄园的意思,而黑衣组织以酒名为代号。结合她和BOSS不为人知的关系,细思恐极......
莎朗Sharon是一个流行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而后使用率迅速下跌的名字,来源于圣经旧约雅歌中“我是沙仑的玫瑰”。而纽约事件里的犯人名字就叫玫瑰(Rose)。
而克里斯Chris这个名字则来源于耶稣基督。耶稣基督背负了世人的罪,而贝尔摩德以克里斯的身份出现在琴酒等组织成员面前,以克里斯的形象进行犯罪活动。相比之下,莎朗的形象是温柔而正面的。克里斯身份本身的诞生似乎也和莎朗的年龄问题有关,指向组织的秘密。
同时莎朗这个名字也有借鉴莎朗斯通。巧合的是,贝尔摩德的声优小山茉美也给莎朗斯通做过很多次吹替。

外部链接与注释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