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兵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Kurod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黒田兵衛
别号 朗姆??
发色 白发
声优 岸野幸正
活动范围 东京→长野县→东京
所属团体 警察厅→长野县警署→警视厅
亲属或相关人
大和敢助安室透

黑田兵卫くろだひょうえ 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原长野县警署搜查一课课长,后调任警视厅搜查一课警视。据上原由衣介绍,黑田原本是警察厅的干部,因为一次严重的事故导致右脸被火烧伤,在医院昏迷了将近十年,所以醒来后才从警察厅派到长野。[1]原本乌黑的头发由于刺激变成白发,性格也大变,有些琐碎的记忆丧失。大和敢助评价他的那张脸:“就像是哪个组织的老大”。然而小哀在他的身上却没感受到组织的气息,被吓到是因为那张脸太可怕了。

因黑田兵卫具有独眼、身体强壮的特征,比较符合灰原哀描述的朗姆Rum的形象,使柯南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原本他怀疑的是大和警官)。其本人也和柯南直接接触过,直呼江户川柯南的名字,知道柯南是“小五郎的智囊”,并解释说是在警察厅里有这样的传言(然而并没有,所以嫌疑更大了)。后来从长野县调任,接替松本清长担任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管理官(警衔警视)。和若狭留美关系不清不楚。对工藤新一感兴趣。在1017话当中称安室透为波本。

姓名来历

名字来源于日本战国时期的武将黑田官兵卫(黑田如水)。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日本的警察厅是主管警察工作的政府部门,相当于国内的公安部,有别于地方警署警视厅。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