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美和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54g545yyhgh.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佐藤美和子(さとう みわこ,Satou Miwako)
别号 佐藤警官
发色 黑发
年龄 29岁
声优 汤屋敦子
萌点 御姐警察同事
活动范围 东京
所属团体 警视厅搜查一课强行犯搜查三系
警衔 警部补
亲属或相关人
高木涉松田阵平
那我也是张没中奖的……彩票吗?

佐藤美和子さとうみわこ 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强行犯搜查三系警部补,警视厅中最受欢迎的美女警官,有“警视厅之花”之称。目暮十三警部的下属,宫本由美的好友。很信任柯南,曾喜欢松田阵平,与高木涉是同单位的同事恋人关系。

出身警察世家,父亲佐藤正义是一名英雄警察,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中殉职。美和子将父亲的遗物手铐作为护身符,相信它会默默地保佑着自己。也是因为父亲去世得早,所以对目暮警官有着对父亲般重视的感情。曾经喜欢从警备部机动部队爆炸物处理班转来的松田阵平,但其在一次炸弹爆炸案中殉职,给美和子留下了挥之不去的悲痛记忆。让美和子觉得自己“是个被诅咒的人”,并害怕自己喜欢的人都一一离开,因而一直不感直面和高木涉的感情。后来高木用温暖又理智话语帮她摆脱过往悲痛记忆,二人正式交往,感情稳定发展,是《名侦探柯南》里戏份最多的一对情侣。然而,警视厅内的许多警官组成FFF团对他们百般阻挠,甚至出动大量人员进行监视,成立“佐藤美和子防线”,对高木恨之入骨。然而“佐藤美和子防线”的创立者和“最高负责人”白鸟任三郎在发现其初恋是小学老师小林澄子而并非美和子时自动脱离组织,“佐藤美和子防线”遭到重创。

座驾

驾驶一辆红色的马自达RX-7 FD3S,车牌:新宿33 た9 01

为佐藤父亲所留。原为白色,后因曾发生刮蹭,而且白色在雾中看不清等原因,改喷成红色。

另外马自达(MAZDA)和松田(Matsuda)同音马自达官网也说了马自达的名字来自其创始人松田重次郎的姓氏松田,也有着纪念松田阵平的意义。

外部链接与注释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