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宮野明美

前往: 導覽搜尋
歡迎來到名偵探柯南專題!

歡迎您一同參與建設名偵探柯南的相關條目♥

[ 顯示全部 ]

Miyano.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宮野明美(みやの あけみ,Miyano Akemi)
別號 廣田雅美(化名)
年齡 24歲
聲優 勝生真沙子玉川紗記子
萌點 御姐姐姐黑長直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黑衣組織
個人狀態 死亡
親屬或相關人
赤井秀一灰原哀
君,如果這樣能脫離組織,你能夠作為我真正的男朋友和我交往嗎……

宮野明美みやのあけみ 是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黑衣組織成員宮野厚司的女兒,組織非正式成員,無代號。宮野志保灰原哀的姐姐,FBI搜查官赤井秀一(化名諸星大)在組織中的女友。與秀一確定戀情關係後,試圖和妹妹一起脫離黑衣組織,化名為廣田雅美,完成了組織交給的搶劫十億日元的任務,但仍然被哄騙,遭到琴酒槍殺。臨死前柯南對其告知了自己的真實身份。柯南一直後悔沒能搭救明美。

為了逃避組織的追查,自己有一間秘密住所,但在死後被琴酒發現。生前在自己父親好友單位的廁所中藏有磁帶,內容是預感到死期的母親艾蓮娜留給妹妹志保的留言,由於隱藏地點巧妙,躲過了組織的暗查,最後磁帶由柯南找到,並交給了灰原。

明美死後,赤井秀一為了完成和明美的約定,默默地守護著灰原哀,幫助她脫離組織的魔爪。

與戀人諸星大實為表兄妹關係。[1]

在File 1011的劇情中,幼年的明美帶著受傷的安室透去她的母親宮野艾蓮娜里的診所治療,這也可以解釋安室有和明美以及宮野一家見過面的原因。疑似和安室透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具體不明。

動畫版黑歷史

動畫版第13話《奇怪的尋親殺人事件》根據漫畫中明美參與的10億日元搶劫案改編,卻將與組織相關的內容全都刪去,改成了和組織無關的不同背景,而且最後明美未死。

這種改動直接導致後續的主線劇情無法銜接,於是動畫只得又重製出了第128話《黑衣組織10億日元搶劫事件》,案件內容為原創,最後明美被琴酒所殺。

於是在動畫版中,明美搶了兩次銀行,被不同的組織利用了兩次。原本一個悲情人物不知為何就有了一種讓人啼笑皆非的感覺?其實是作者青山剛昌因在動畫早期不滿動畫製作組擅自改劇情憤而續接宮野明美的劇情寫出一大堆重要內容,從而迫使動畫製作組不得不重做。

其他

明美的聲優玉川砂記子和赤井秀一的聲優池田秀一在現實中是夫妻關係。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不過日本法律是允許表親結婚的,古代中國也是如此

名偵探柯南官網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