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野明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Miyan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宮野明美(みやの あけみ,Miyano Akemi)
别号 广田雅美(化名)
年龄 24岁
声优 胜生真沙子玉川纱记子
萌点 御姐姐姐黑长直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黑衣组织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赤井秀一灰原哀
君,如果这样能脱离组织,你能够作为我真正的男朋友和我交往吗……

宫野明美みやのあけみ 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黑衣组织成员宫野厚司的女儿,组织非正式成员,无代号。宫野志保灰原哀的姐姐,FBI搜查官赤井秀一(化名诸星大)在组织中的女友。与秀一确定恋情关系后,试图和妹妹一起脱离黑衣组织,化名为广田雅美,完成了组织交给的抢劫十亿日元的任务,但仍然被哄骗,遭到琴酒枪杀。临死前柯南对其告知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柯南一直后悔没能搭救明美。

为了逃避组织的追查,自己有一间秘密住所,但在死后被琴酒发现。生前在自己父亲好友单位的厕所中藏有磁带,内容是预感到死期的母亲艾莲娜留给妹妹志保的留言,由于隐藏地点巧妙,躲过了组织的暗查,最后磁带由柯南找到,并交给了灰原。

明美死后,赤井秀一为了完成和明美的约定,默默地守护着灰原哀,帮助她脱离组织的魔爪。

与恋人诸星大实为表兄妹关系。[1]

在File 1011的剧情中,幼年的明美带着受伤的安室透去她的母亲宫野艾莲娜里的诊所治疗,这也可以解释安室有和明美以及宫野一家见过面的原因。疑似和安室透是青梅竹马的关系,具体不明。

动画版黑历史

动画版第13话《奇怪的寻亲杀人事件》根据漫画中明美参与的10亿日元抢劫案改编,却将与组织相关的内容全都删去,改成了和组织无关的不同背景,而且最后明美未死。

这种改动直接导致后续的主线剧情无法衔接,于是动画只得又重制出了第128话《黑衣组织10亿日元抢劫事件》,案件内容为原创,最后明美被琴酒所杀。

于是在动画版中,明美抢了两次银行,被不同的组织利用了两次。原本一个悲情人物不知为何就有了一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感觉?其实是作者青山刚昌因在动画早期不满动画制作组擅自改剧情愤而续接宫野明美的剧情写出一大堆重要内容,从而迫使动画制作组不得不重做。

其他

明美的声优玉川砂记子和赤井秀一的声优池田秀一在现实中是夫妻关系。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不过日本法律是允许表亲结婚的,古代中国也是如此

名侦探柯南官网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