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关于全站半保护的公告 | 关于全站评论管理的公告

赤井秀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赤井秀一2018台历持枪ver..jpg
2018台历持枪ver.
基本资料
姓名 赤井あかい 秀一しゅういち 

(Akai Shuuichi)

别号 冲矢昴黑麦威士忌Rye 、诸星大

秀哥(世良真纯)、赤井先生、秀(朱蒂)、FBI(安室透)、银色子弹(黑衣组织)
阿卡伊(柯迷昵称)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年龄 32岁但是伪装成27岁的研究生
声优 池田秀一
刘杰(国语)
萌点 闷骚狙击手不死针织帽哥哥混血儿算计、前卧底
出身地区 英国
活动范围 日本,美国
所属团体 FBI
个人状态 对同事坦白了自己假死后伪装成冲矢昴但是依然瞒着家人,母亲和妹妹都以为他死了,不过弟弟知道他还活着。
擅长 射击、截拳道
不擅长
亲属或相关人
前世卡斯瓦尔·雷姆·戴肯
妹妹:世良真纯、弟弟:羽田秀吉
父亲:赤井务武、母亲:世良玛丽
女友/大表妹:宫野明美、小表妹:灰原哀
前女友:茱蒂·斯泰琳
宿敌“亲爱的恋人”琴酒

对手/啊,阿姆罗~安室透

我没有被附身,只是得病了而已,得了一种叫做好奇心的热病。

赤井秀一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作者青山刚昌的亲儿子

简介

FBI探员,有极强的狙击能力,可熟练使用各种枪支,车技一流,并拥有出色的推理能力和情报搜集分析能力。平时冷峻而不苟言笑,其实内心细腻如丝。左撇子,喜欢戴针织帽帽子是本体、口头禅是“fifty fifty”(“五五开”,另译“相互扯平”)和“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 曾成功打入黑衣组织内部,并获得黑麦威士忌Rye 的代号。被组织内部称为“银色子弹”。

经历

  • 十七年前父亲赤井务武卷入羽田浩司案失踪,彼时还怀着世良真纯的母亲玛丽世良带着弟弟秀吉从英国前往日本居住,而赤井秀一执意以读书为借口一人奔赴美国。
  • 十年前在海滩和新一兰酱有希子等一行人相遇,并且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妹妹世良真纯。母亲想让他在日本给弟妹做一个父亲形象但他不听导致被妈妈打(同时也打了妈妈),遇到案件秀了一波包括游泳在内的能力,并且露出了帽子下的发型,后即返回美国加入FBI,然后不知何时就和朱蒂斯泰琳好上了
  • 在组织中以“诸星大”为化名和小姨家的大表妹宫野明美确认恋情,并与前女友FBI搜查官茱蒂·斯泰琳以捣毁组织的需要和不能同时爱上两个女人为理由提出分手
  • 四年前与波本、苏格兰一起行动时遇到了妹妹世良真纯,为她买了回家的车票。等待期间苏格兰教世良弹贝司。后苏格兰公安卧底身份暴露而死。苏格兰为自杀,但是安室透以为是赤井杀了他,从此赤井和波本结怨,并且赤井背了四年黑锅实际上安室透虽然知道不是赤井杀的,但是认为凭赤井的能力不应让苏格兰自杀。
  • 两年前在FBI准备秘密逮捕琴酒的行动中,因FBI搜查官安德雷·卡迈尔的失误,造成行动失败并导致赤井的卧底身份暴露。最后赤井成功逃出组织回到美国。组织对赤井追杀至今。
  • 一年前秀一在侦办纽约杀人魔案时,在纽约街头打伤本想将自己引出杀害而易容成杀人魔的贝尔摩德Vermouth ,并遇到毛利兰。
  • 几个月前在满月事件里打断了组织狙击手卡尔瓦多斯的双腿,并用霰弹枪打伤穿着防弹衣的贝尔摩德Vermouth 此事引起贝姐CV小山茉美抗议,为差点被贝姐一人玩得团团转的FBI成功挽回颜面。
  • 来叶山事件中帮助水无怜奈重新进入组织卧底,上演了一场假死好戏。之后以冲矢昴的身份潜伏在工藤新一家,一边暗中保护灰原哀,一边和柯南进行接下来的计划。
  • 目前在工藤宅和优作有希子夫妇同居,磨练厨艺。于1012话与闯入工藤家的安室透举枪对峙,但是被工藤夫妇制止并开了一场茶话会。可惜接下去的1013话却成了和茶话会完全无关的内容。

设定

喜恶

  • 喜欢的饮料是罐装咖啡、波本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喜欢的书·漫画是福尔摩斯探案集。约会会做的事是兜风。

现在感兴趣的是日式土豆炖牛肉(稍微有些进步)。 仰慕的人是父亲赤井务武。

  • 座驾是雪佛兰C-1500(车牌号为新宿800 た 12-02)
  • 有次险些忘记自己带着本来面貌(未易容成昴)就去了便利店。

家族

有一弟一妹,统称“赤井三兄妹”。三妹世良真纯,随母姓,二弟羽田秀吉,随养父姓。父亲赤井务武于17年前失踪,母亲玛丽世良基本可以确认是宫野艾莲娜的姐姐,因此宫野明美算是他大表妹,而灰原哀算是他小表妹。所以秀明和秀哀其实都是骨科CP→然而岛国民法在血缘关系上采用罗马法的亲等制度,属于三亲等之外的表兄妹并不算骨科。

姓名来历

  • 赤井秀一的姓氏“赤井”源自《机动战士高达》中的人物夏亚·阿兹纳布尔的绰号“红色彗星Akai Suisei ”。而名字“秀一”来自动画中夏亚的声优池田秀一Ikeda Shuichi 。后来池田秀一也成为赤井秀一的配音。
  • 卧底黑衣组织时所用化名诸星大,昵称为“大君Dai Kun ”,来源于夏亚的本名——卡斯巴尔·尼姆·戴昆Kyasubaru Remu Daikun 
  • 沖矢 昴(おきや すばるOkiya Subaru )的罗马字简化后的kyasubaru同样为夏亚真名卡斯巴尔的罗马字。

能力

  • 枪法:出枪速度快,拥有在700码以外打中目标的硬实力,狙击水平或为世界第一。
  • 截拳道。世良真纯曾提及自己的截拳道是大哥教的,水平比自己强三倍。可以与职业比肩。[1]
  • 车技:M20不知道算不算。但是红黑篇中表现出色,在拥挤的道路上甩开贝姐。
  • 情报搜集:问出本堂死亡事件的真相,在背叛的舞台中破案,根据柯南提供的安室透的外号叫“零”的情报查到了安室透的真名为降谷零。
  • 观察力:同新一。
  • 推理:拥有不输于工藤新一的超强大脑。在工藤优作未解决案件中先破案并提示新一。
  • 易容术:由工藤有希子传授。(估计是老妈帮忙吧)
  • 厨艺:因为在工藤家无所事事自学成才。
  • 隐身术:绯色篇藏在茱蒂车后座,前排两个人居然都没发现。

知道真实身份的人

  • 参与(隐瞒)他假死的人——

江户川柯南工藤优作工藤有希子阿笠博士:假死计划的主要幕后推手。
水无怜奈:组织成员基尔,假死计划的执行者,但可能不知道秀一的现状。
羽田秀吉:秀一的弟弟,唯一知道秀一没死的家里人,并且没有告诉妈妈和妹妹,兄弟保持着电话联系,但不确定是否知道秀一装成了冲矢昴。
詹姆斯·布莱克:FBI上司,意外得知了假死计划,帮忙瞒着FBI,并在秀一装死期间继续保持联系。

  • 事后知道他假死真相的人——

茱蒂·斯泰琳安德雷·卡迈尔:FBI同事,在红黑篇被骗以为秀一已死,见过冲矢昴形态的秀一。
安室透:赤井秀一殉职后对此深表怀疑,通过自己的跟踪追查死缠烂打 推理出假死计划并确定了赤井秀一=冲矢昴的事实。

  • 其他——

灰原哀:知道冲矢昴是值得信任的人物,对冲矢昴产生过怀疑,原作中暂时没有正式表明她确定了冲矢昴的真实身份。
世良真纯世良玛丽: File.1038 中世良真纯听到了冲矢昴的口头禅“Fifty fifty”后告诉了母亲,而世良玛丽想起了这是赤井务武的口头禅,也被秀一学了去。

声优梗

剧情相关

  • 赤楼梦

自从波本篇之后,赤井秀一的家世背景渐渐浮出水面,他的弟弟妹妹陆续登场,母亲也因身体缩小变成了名义上的妹妹,父亲下落不明。不仅如此,他的妈妈世良玛丽灰原哀的母亲宫野艾莲娜是姐妹(虽未公开宣布,但各种证据都明示了这一点),于是宫野明美和灰原哀也变成了赤井秀一的表妹,而且宫野明美曾经是秀一的恋人,不仅如此,《红黑篇》中的水无怜奈也是以赤井秀一妹妹的身份被秘密安置入院的(实际没有血缘关系,两人在泡面刘海这方面有兄妹的共性)。这与以妹妹多还跟妹妹谈恋爱著称的《红楼梦》有相似之处,于是赤井家的家族戏就被调侃为“赤楼梦”。

除了赤井的家族戏以外,其他赤井相关的剧情梗也可以用《红楼梦》的方式来造句。

天上掉下个零妹妹。——指《纯黑的噩梦》中降谷零与赤井秀一摩天轮大战时从天而降的镜头。

金麦良缘,高达前盟。——金麦指琴酒和赤井,高达则是赤井和安室的前世梗。见下方“红色相簿”。

  • 母慈子孝
母慈子孝赤井家,儿子妈妈爱打架;

妹妹提坏哥哥脸,你们不要再打啦;

一起坐下喝点茶,问题都会解决啦;

老琴老琴你好惨,酒厂快要倒闭啦;

要不你也反反水,反正卧底没人抓。[2]

在红黑篇完结之前,赤井秀一公认的宿敌是琴酒,还称其为“亲爱的宿敌,恋人啊”,赤琴这对宿敌在波本篇之前人气极高。红黑篇中,赤井在琴酒面前假死,两人的对决告一段落。自从波本登场之后,琴酒就很少在主线篇章里面出现,再也没有秀一宿敌的感觉(他认为赤井已经死了)。波本即安室透的原型是阿姆罗·雷,与秀一的原型夏亚是著名的宿敌,于是从此以后安室透和赤井秀一就成为了作品里常驻的一对对手,而琴酒在打酱油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偶尔在剧场版(《纯黑的噩梦》)露个脸也是被赤安和柯南联手吊打。琴酒和安室透,一个是曾经的宿敌,一个是前世的宿敌,这种组合就很白学。

——琴酒:明明是我先来的,宿敌也好,“恋人”也好。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你和波本打过多少次了啊!?你到底要把我甩开多远你才甘心啊!?

——安室透: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有了想逮捕的人,有了能做一辈子宿敌的人。两件胃疼的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胃疼,又给我带来更多的胃疼。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睡眠不足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你以为你琴酒是先来的,其实赤井秀一的第一个宿敌是ko no 阿姆罗·雷da!!!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声优古谷彻透露赤井秀一使用截拳道“池田秀一×古谷彻”奇迹对谈!剧场版《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噩梦》特别采访!
  2. 引自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永远の不在证明》下方评论,原作者不明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