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原乃梨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出演作品
Ambox currentevent.svg
小原乃梨子
小原乃梨子.jpg
本名 戸部とべ 法子のりこ
(Tobe Noriko)
其它艺名 小原おはら 乃梨子のりこ
(Ohara Noriko)
国籍 日本
出生 1935年10月02日
星座 天秤座
年龄 83岁
血型 O型
身高 162cm
出身地区 日本东京府(现东京都)
所属公司 81 produce
代表角色 野比大雄(第2代)《哆啦A梦
相关人士 户部信一(丈夫)
户部敦夫(儿子)
大原惠(大雄声音继任者)

小原乃梨子,原名和旧艺名是户部法子,出生于东京府(现东京都)的声优、演员、解说员、朗读家、作家。丈夫是导演户部信一。儿子是Sunrise 动画的动画师户部敦夫。1955年出道。

生平

  • 小原乃梨子是律师的女儿。
  • 战争时期,在长野县集体疏散,因为小原乃梨子有严重的挑食习惯,半年后就被送回父母家。关系疏散地是埼玉县所泽市。
  • 小原乃梨子小时候在儿童剧团读书。在遗见学园高中毕业后,违背了父亲希望进入和自己一样的法律界的愿望,进入了广播界,在草创期的民放电视台开始了电视剧的工作。同时期还参加了直播时代刚开始的配音工作。
  • 结婚后,虽然有了家庭,但是仍专心从事声优工作且合理安排照料孩子的时间。在《炸鸡机器猛烈竞赛》《未来少年柯南》《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时光飞船系列》等多部人气作品中担任常规角色的声优。
  • 很多日本人都知道,她从1979年开始在《哆啦A梦》<大山版>中声演野比大雄,直到2005年高龄化后更换声优为止,她为大雄配音了约26年。
  • 1990年左右开始小原乃梨子从事演讲活动和童话朗读活动。从1998年开始,『小原乃梨子的读给讲座』活动在日本举行。她在朗读指导和读与听的研究会上担任讲师。
  • 2005年,获得第14届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她跟其他如大山羡代等《哆啦A梦》(朝日电视台版)的常规声优出演阵容4人一起获得了田山力哉奖。
  • 2006年11月,在第11回动画神户,与同样的其他声优阵容4人一起获得了特别奖。
  • 2007年3月她在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与同样的其他声优阵容4人一起获奖第3次功劳奖。
  • 2007年3月3日,获得第一届声优赏功劳奖。
  • 2013年3月2日,与森功至大平透冈本茉利共同获得第7届声优奖synergy赏。
  • 2018年4月30日退出创业时所属的Production Baobab,同年6月3日转到81 Produce

其他

  • 小原乃梨子在录电影版《未来少年柯南》时发现声带受损,住院两周,因此未能给大山版《哆啦A梦》其中6集配音。当时丸山裕子则临时代替她配音。
  • 在2005年退出给《哆啦A梦》配音之前,在《笑也无妨!》节目中“你所知道的未知的世界”这一期中作为嘉宾登场。其中,小原表示,“在《大雄结婚前夜》中声演长大的大雄非常难把握”。
  • 在《哆啦A梦 大雄与风之使者》的后期录音时风子即将消失时(当时小原在现实生活中常年饲养的猫在不久前去世),因为这两件事使她内心悲伤,她竟然大哭起来。不过,在该作品的首映式致辞后,她终于平静了心情。
  • 她本人认为《大雄的恐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