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前线/家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娘百科少女前线编辑组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你加入:QQ群468878959
  • 【6月21日 10:00-16:00】,全区全服进行停机维护更新,维护详情请查阅6月21日停机维护公告
  • 【粽日大作战】活动正在进行中!详情请指挥官们查阅活动介绍页面
  • 【全新霰弹战术少女实装】6月21日维护后至6月22日23:59:59期间,FP-6AA12M1014三名新增战术人形在重型制造中出现概率限时UP
Logo Kalina.jpg
欢迎您来到少女前线官方wiki!您可以在此查阅有关《少女前线》的游戏资料。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少女前线相关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请不要在评论区发表包括但不限于引战、人身攻击等不恰当的言论。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大萌字.png
Ambox currentevent.svg
http://wx1.sinaimg.cn/large/0067Lrddgy1fk1gkgyykej31gj0u0n6s.jpg

索引与界面说明

  • 本界面为少女前线的家具图鉴界面,本界面包括家具图鉴(含宠物)、勋章图鉴两大部分内容。
  • 包括家具使用在内的宿舍功能说明与附属房间设施图鉴请前往少女前线/宿舍界面查看。
  • 查看特定图鉴可直接通过下方导航进行跳转。
  • 界面由上至下内容为:
  1. 采购套装(按限定池划分,界面由上至下对应日期由近及远、初始套装归入万圣狂欢池)
  2. 活动家具(推图、开箱、联动、纲领等)
  3. 其他 (依次为海报墙、勋章、宠物、部分家具考据)
  • 点击限定池标题可以查看该期皮肤海报。

东之乐园+荣耀日(2018)

  • 4月26日-5月17日:联动活动:荣耀日开启,梦到你-月光的尽头EX通关奖励家具精英奇妙冒险勋章。
  • 4月26日-5月24日:联动限时商城开启,可兑换家具 旧日的音游街机、梦中的水晶球(各需致敬的冠冕×80)
  • 4月26日-5月17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
  • 克莉尔-口袋城女王二世(钻石购买)、菲尔-口袋城女王三世(钻石购买)
  • 5月1日-5月13日:东之乐园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游鱼飞雁
  • 换装:63式-玄黄之鸑鷟、K5-穹顶月光、KLIN-凛冬将逝、K2-远东公主

甜蜜烙印(2018)

  • 3月10日-3月21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G36-纯白矢车菊
  • 3月10日-3月22日:甜蜜烙印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梯队收藏、婚礼现场
  • 换装:SV-98-命中红心!、56-1式-同心千千结、MP5-小小的一步、Five-seveN-被接纳的笑容、Vector-盲信者

喜气洋洋+塌缩点(2018)

  • 2月14日-3月7日:花灯会活动开启,可获得汉阳造换装东湖莲。
  • 2月14日-2月28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
  • Mk23新春装扮、S.A.T.8新春装扮、ART556新春装扮
  • 2月14日-3月1日:喜气洋洋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单车日记、关东往事
  • 换装:LWMMG-黄星蓟、八一式马-白山茶、M590-雪朝颜、JS05-玉帘草、DSR-50-红牡丹(抽取限定)

幻象魔盗团(2018)

  • 1月26日-2月7日:暖冬赠礼活动开启:累计登录七天获得SPP-1换装拥抱粉雪。
  • 1月20日至2月1日:幻象魔盗团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海盗遗产、像素之森
  • 换装:RMB-93-星之彼岸、Super-Shorty-异乡的十字路口、M99-兔子班、NZ75-ThanX!&Go2Hell!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海盗遗产
海盗遗产.jpg 套装描述 海盗船舱为主题的家具组合,这属于几百年前一部分人的生活,在漂泊中享乐、争斗然后活着或死去,和现在的人一样。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潮湿甲板 地板 Hdc2018 floor.png 禁止在甲板上斗殴、乱丢垃圾、以及滑旱冰,捞救落水的人形是很费劲的!
风与阳光之窗 地毯 Hdc2018 carpet.png 看开些,海洋也不过是个大一点的鱼缸,只是关你的地方比较小而已。
躺在宝藏上 装饰 60px 这是只有出卖自己的心才能获得的宝藏,你真的能躺在上面安睡吗?……没心没肺当然睡得更香了!
未完成的海图 装饰 60px 人们不想被边际束缚,却又总想找寻边际,希望的最后一定是失望,但所有人依然趋之若鹜。
正义的火力 装饰 60px 海上的正义就是活下来,剩下的到陆地上再谈。
解忧杂货点 装饰 Hdc2018 deco 04.png 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敌人,朋友,全都可以混为一谈。
海上快餐馆 装饰 60px 如果有人突然说这些玩意很好吃,请小心他们眼睛中的异光和奇怪的举止。
叛逆忏悔所 装饰 60px 好好反省自己的过错,不要在里面荡秋千和跳圆圈舞!
命运的展台 装饰 Hdc2018 deco 07.png 你可以将全部家底押在桌子上,因为明天没人保证你能不能花掉,命运就是这么无所谓的东西。
深海潜伏者 Hdc2018 deco 08.png 不要听它说什么,请放回到海里,重复一遍,不要听它说什么,而且不好吃,请放回到海里。
爱闲聊的凳子-左 沙发 Hdc2018 chair 01.png 没有人在乎你的故事,大家只是无聊而已,如果不互相吹牛,就只能彼此伤害了。
爱闲聊的凳子-右 沙发 Hdc2018 chair 02.png 没有人在乎你的故事,大家只是无聊而已,如果不互相吹牛,就只能彼此伤害了。
海中避风港 壁纸 Hdc2018 wall.png 做好觉悟吧,如果你真想在海上寻找避风港,为什么不直接回家呢?
摇曳的故乡 挂饰 Hdc2018 walldeco 01.png 这是你的心,在未来的希望和被放弃的幸福之间摇摆不定。
眺望的帷幕 挂饰 Hdc2018 walldeco 02.png 阳光、陆地和徘徊的海鸟,总是那些与我们无关的东西看起来更美好。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像素之森
像素之森.jpg 套装描述 像素森林为主题的家具组合,开始一场宏大的冒险吧!就算他人眼中这只是小孩子的游戏……难道小孩子不是最让人羡慕的吗?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冒险用草坪 地板 Xs2018 floor.png 把它铺在地上,然后你就可以在额头上扎条圆形宝石的毛巾、戴上三角形垫肩,在让人打瞌睡的交响乐下踏上怎样都好的征途。
易碎的神秘砖块 装饰 Xs2018 deco 01.png 你有没有想过,一块砖头的价值可能比一枚铜币更高?
活着的吊床 装饰 60px 这个床会趁你睡着时偷偷生长,直到它成长到可以把你吃掉时,然后……开始思考人生。
合金烹饪锅 装饰 60px 再添把火!也许你就可以驾驶它了!
旧日的坦克 装饰 60px 它会让你的战斗更加轻松和华丽,在过去你需要靠技术赢得它,而不是用真金白银。
沉思的树桩 装饰 60px 树桩不会思考什么,坐在上面的你却可以,这很公平,你在享受它的服务,而它在嘲笑你。
筋肉型招牌 沙发 60px 你有想过这些奇形怪状的子弹在现实中的可行性吗?没有?那你可以享受其中了。
摇摇曳曳的帐篷 沙发 60px 再休息一会儿吧,再沉浸一会儿吧,过去人们的幻想是为了接受现实,而现在,幻想是为了能逃离它,或者改变它。
只是碰巧路过的熊 挂饰 Xs2018 deco 08.png 这头熊在这个世界并不会伤害人,但是你可以伤害它……所以为什么不呢?我们可是拥有自由意志而为所欲为的高贵人类啊!
勇敢者丛林 壁纸 Xs2018 wall.png 探索这片森林,直到你吃掉了所有蘑菇而游戏还没结束。
空中树屋 挂饰 Xs2018 walldeco 01.png 建造这样的屋子不仅需要挖很多材料,还需要判断你的地图顶端够不够这么高。
摇不醒的酒瓶 挂饰 Xs2018 walldeco 02.png 拿起酒瓶,打翻人生,生命本身就是件无聊的东西,除了故事,没有什么真正值得享受。

雪之仙女+姜饼收集大作战(2017-2018)

  • 12月9日-12月29日:白雪童话活动开启:1800pt奖励OTs-44换装森林中的小驯鹿。
  • 12月21日-1月11日:圣诞限定活动姜饼收集大作战开启,通过收集姜饼可在活动商城兑换:
  • 换装:格林娜-冬幕派对
  • 家具:圣诞特供豆袋沙发
  • 宠物:圣诞巴哥犬
  • 12月23日-1月3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Zas M21-献上枪声的雪姑娘
  • 12月23日-年1月4日:雪之仙女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发薪日,圣诞小屋
  • 换装:M1918-如你所愿的圣诞、阿梅利-卖礼物的圣诞树、G11-我最美丽的礼物、CZ75-凛冬采集者、RFB-RFB偷走圣诞节(抽取限定)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发薪日
280px 套装描述 地下银行为主题的家具组合,只是个装饰用的主题,即使身无分文的人形也可以在里面为所欲为,别呆太久,也别当真。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银行密室地板 地板 Bank2017 floor.png 银行的地板应当一尘不染,无论什么落在地上我们的人员都会第一时间清理,无论货币、子弹还是曾经活着的什么东西。
防盗陷阱 地毯 Bank2017 carpet.png 对大部分人形无效,因此部分人类认为人形是失败的仿生品,她们竟然不会人类文明至今最美好的东西所动,但冰淇淋却可以。
仓库传送吊钩 装饰 Bank2017 deco 01.png 用于搬运昂贵的货物,或者让人形们在上面荡来荡去,所以智慧究竟有什么意义?人类、人形和人猿到底有什么区别?
银行咨询柜台 装饰 60px 如果想咨询回报方面的问题,可以先问问柜台里的服务人形,如果想咨询安全方面的问题,可以先看看柜台上的战利品。
银行挂旗 装饰 Bank2017 deco 02.png 这个标志可以向客户表明这里工作人形的来历,她们能提供友善服务,也能第一时间制服犯罪……而且只拿一份工资。
保险货物箱 装饰 Bank2017 deco 03.png 您可以把宝贵的东西装到里面,我们来为您保管,除了你的心,一旦交出去它就不再宝贵了。
一大摞世界货币 装饰 Bank2017 deco 04.png 黄金就是黄金,它可以换来世上任何东西,唯有幸福除外……因为幸福从你拥有黄金那一刻就到来了。
一小摞世界货币 装饰 Bank2017 deco 05.png 很多人形并不能理解黄金的价值,拿它们随便丢来丢去……也可能她们理解人类所说的价值,只是理解不了人类。
柜台装饰植物 装饰 Bank2017 deco 06.png 人类喜欢在各种地方摆放这种植物,证明他们曾与曾经的环境同在,然后亲手毁掉并建立了新的制度,然后一直如此循环。
银行内部纸币 Bank2017 bed.png 只能在格里芬人形间流通的钞票,各个小队汇率差异很大,你可能会每天从上面醒来,然后抽掉其中一层去换几根棒棒糖。
银行电动搬运车 沙发 Bank2017 chair.png 用于在银行搬运货物,虽然全自动也没问题,但有些人形就是喜欢亲自驾驶……一旦发生车祸就是一场持续性的通货紧缩。
防盗墙壁 装饰 Bank2017 wall.png 我们不会在上面通电的,怎么可能通电嘛!那样对非法闯入的家伙不会过于仁慈了点吗?
银行保险库 装饰 Bank2017 walldeco 01.png 我们需要清点一下损失,主要看看灯管,好几个已经不亮了……钱?什么钱?早就花光了,这里现在用来堆放金箔巧克力。
飞车墙饰 装饰 Bank2017 walldeco 02.png 这只是件很酷的装饰,真正的汽车是钻不进来的……除了平安夜那晚的AK47她们,谁知道她们那次到底喝了多少。
银行摄像头 装饰 Bank2017 walldeco 03.png 别人做什么它都都知道,唯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就是摄像头的一生,只有做坏事的人才在乎它,只有发生了坏事大家才想起它。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圣诞小屋
圣诞小屋.jpg 套装描述 圣诞小屋为主题的家具组合,在充满民族风情的小房间中,尽情享受节日的温馨与同伴的喜悦吧!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暖烘烘地板 地板 Sd2017 bed.png 小心!太柔软的人形可能会融化在上面!
“冬日宴会”地毯 地毯 Sd2017 carpet.png 天真的人形会喜欢它的图案,严谨的人形会喜欢它的工整,RFB会喜欢用像素格子表示的游戏画面。
冬用地窖 装饰 60px 永远永远不要在SPAS12面前说食物还够,你知道去年有一头鲨鱼吃掉整个仓库吗?是的,传说只能相信一半,她吃掉了半个……
部落风壁炉 装饰 Sd2017 deco 03.png 壁炉前有一个漫长的故事,和愿意听它的孩子,如果人类只通过这种方式传递文明,地球母亲会轻松很多。
“冬日训练”沙盘 装饰 Sd2017 deco 04.png 工作会令假期更加宝贵与耀眼,如同俗人赞美苦难,活人歌颂死亡。
“冬日庆典”礼盒 装饰 Sd2017 deco 05.png 身为指挥官的一大乐趣便是欣赏人形们兴奋地打开之后发现空无一物的表情……尝试前最好先请个伤假。
冬用食物桌 装饰 Sd2017 deco 06.png 在意体重?你连此刻的愉悦都无法尽情享用,又怎能有眼光去捕获未来的幸福?
部落风沙发 沙发 Sd2017 chair.png 以传统工艺品为例,很多东西只有失去了才会被珍惜,因为只有失去了才显得稀有和值钱。
懒洋洋坐垫 Sd2017 bed.png 一旦被吸住就起不来了,“懒惰力”是超越重力的第五种作用力!
部落风墙壁 壁纸 Sd2017 wall.png 美好的事物往往在过去便被杀死,而残骸流淌至今日,令世人趋之若鹜,并称之为不朽。
部落风雕刻 挂饰 60px 人类的祖先喜欢对亲眼目睹的事物进行模仿,后来的人类可能更喜欢画些触不到的东西。
“冬日许愿”橱窗 挂饰 Sd2017 walldeco 02.png 愿望可能实现不了,但至少告诉自己生活还有希望,万念俱灰时,请至少想起这一天,你想得到幸福。

王子前线+独法师(2017)

  • 11月16日-12月7日:联动活动:独法师开启,E2-4通关奖励家具睡货精灵。
  • 11月16日-12月7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
    • 琪亚娜-琪亚娜的礼装(钻石购买)、布洛妮娅-布洛妮娅的装甲(钻石购买)、希儿-希儿的祭礼(超钻石喵王兑换)
  • 11月28日-至12月6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竞争者-歌剧魅影、AEK-999-极道车神
  • 11月28日-12月7日:王子前线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王之裁缝、壮志凌云
  • 换装:PKP-淑女密令、MG5-荒野猎人、PzB39-爆裂骑手、G36-“调酒师”、汤姆森-恶魔猎人(抽取限定)

整体图示 套装名 王之裁缝
280px 套装描述 特工裁缝店为主题的家具组合,接受任务,然后优雅地完成它,维护世界和平就是这么简单。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古老格调”地板 地板 Cfd2017 floor.png 时刻记住那些古典的、传统的东西,以便你可以随时而精准地破坏它们。
“重复使用”地毯 地毯 Cfd2017 carpet.png 你会因为洒上一杯酒而舍弃掉一块地毯吗?那么伤疤和失败也一样。
“起步计划”长柜 装饰 60px 如何达成目的,重要的是执行很多的计划,更重要的是放弃更多的计划。
“三思而行”衣柜 装饰 Cfd2017 deco 02.png 当你还没有获得力量时,应当谨言慎行,当你拥有力量时,则更应如此。
“拒绝玩火”机桌 装饰 60px 永远知道自己的底线是什么,不知道就去试探。
“自我审视”立镜 装饰 Cfd2017 deco 04.png 记住此刻的样子,确保任务结束时还是这个自己。
“模范风格”衣柜 装饰 60px 充足的服装储备便于你完成任务后依然能准时参加约会,时间永远比金钱更值得珍惜。
“另类妥协”衣柜 装饰 60px 交涉陷入僵局时,从上向下依次选择——“妥协是所有人的看法……而这就是我的妥协。”
“表面功夫”圆桌 装饰 Cfd2017 deco 07.png 装扮和礼仪是一种自我约束,你需要通过下午茶与那些野兽拉开本质上的差距。
“必要内涵”长桌 装饰 60px 你永远不能准备万全,但这正是你不能放弃的原因。——“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所以才显得美丽。”
后面这一句引用自《钢之炼金术士FA》重大佐说的名言。
“众人皆知”椅子 沙发 Cfd2017 chair 01.png 你孤立无援,处于劣势,这只意味着一次更华丽的反击。
——“目睹最后一次这神圣的心脏,众人皆知它即将绽放。”
“见面礼仪”沙发 沙发 60px 在主角到来前如何撑过这段尴尬的沉默是一名地下大亨的基本素养。
“案件之前”墙纸 壁纸 Cfd2017 wall.png 不要放过一点点蛛丝马迹——“任何有智慧的生物都有可能误判,狼会,人会,没有人不会犯错。”
后面这一句引用自九把刀著书《猎命师传奇》的名言。
“长远目标”壁挂 挂饰 Cfd2017 walldeco 01.png 未来的目标永远来自你的过去,而非现在的一时冲动。
“请勿敲门”橱窗 挂饰 Cfd2017 walldeco 02.png 也许这道门会邀请你,也许你需要破窗而入,机会随时都在,只是不容易被察觉。
“清扫迷失”风扇 挂饰 Cfd2017 walldeco 03.png 不要急于赶走你的迷茫,享受它,直到你真的厌倦了为止。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jpg 套装描述 飞行设备为主题的家具组合,我们尝试过征服天空,然后在天空中征服彼此,这里是关于这一切的记录。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展示区地板 地板 60px 我们想方设法挣脱大地的束缚,然后又千辛万苦渴望回归它的怀抱,这就是科幻精神。
袖珍飞机跑道 地毯 Fj2017 carpet.png 没法把真正的飞机放上去,但我们依然可以放些四驱车上面竞速,或者放些比较娇小的人形……之类的。
V2导弹展台 装饰 60px “涂装看起来像虎鲸,残酷,高效,而且可爱。”——鲁格P08
“金牛座”导弹展台 装饰 Fj2017 deco 02.png “也许这个空壳……可以改装成皮划艇?”——MG5
现代飞机模型 装饰 Fj2017 deco 03.png 更高的机动性和更稳定的操控,不过不谈这些的话,你喜欢单尾翼还是双尾翼?
经典飞机模型 装饰 Fj2017 deco 04.png 谁不想喜欢那个造型和涂装充满差异化的时代呢?现在的人越来越聪明,也越来越不浪漫了。
始祖飞机模型 装饰 Fj2017 deco 05.png 为了实现翱翔天空的梦想,我们付出了很大的牺牲,虽然实现之后,可能会付出更多。
民用旋翼机模型 装饰 Fj2017 deco 06.png 从技术上讲,现在飞行的梦想很容易实现了,但勇气才是征服天空的关键。
虚位以待的展台 装饰 Fj2017 deco 07.png 下一个出现的武器会是什么?先声明我司不会将人形当导弹弹射出去。
“冥河”导弹展台 装饰 60px “看起来像条大鱼,我可以养它吗!”——MP446
“伯朝拉”导弹展台 装饰 Fj2017 deco 09.png “像一个大一点签字笔,给某些大一点的军用人形用的。”——马卡洛夫
“战斧”导弹展台 装饰 60px “看起来可以把人装进去……啊,没错,我又没说是完整地装进去。”——英格拉姆
展示区长凳 沙发 Fj2017 chair 01.png 请勿随便攀爬,无论你爬得多高,依然离天空很遥远。
展示区墙架 壁纸 Fj2017 wall.png 休息一下再前进吧,如果脚步不那么快,也许蔚蓝的天空还来得及追上我们。
展示区用灯 挂饰 Fj2017 walldeco.png 小心灼伤,我们只能依赖光明,却无法拥有它,或者成为它。

狂月请柬(2017)

  • 10月30日-11月19日:“人生巧克力”密钥活动开启:8条线奖励FNC换装偷走重要的糖果。
  • 10月28日-11月8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IWS-2000-第七封印者
  • 10月28日-11月9日:狂月请柬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酒与避难所、花房茶会、万圣镇
  • 换装:SuperSASS-狼行者、Spitfire-最后的爱丽丝、P7-魔枪修女、79式-青丘狐、维尔德MkII-暗影之王(抽取限定)

整体图示 套装名 酒与避难所
酒与避难所.jpg 套装描述 避难所为主题的家具组合,驻守在污染区的人形对人类旧日的文明充满好奇,她们收集着遗物并模仿他们去生活。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光荣相册”
地砖
地板 Sh2017 floor.png 一块记录人类活动的地壳化石,显示着人类和人形一样穿着鞋子,而且喜欢用口香糖标记地盘。
“赎罪券”
地毯
地毯 Sh2017 carpet.png 古代烧掠城市的强盗会被迫购买此物并跪在上面忏悔,并在名字中间加一个“冯”作为罪人的烙印。
“恶魔手术台”
酒吧台
装饰 60px 这种小型私人诊疗台可治疗人类的多种精神问题,或者使它更糟……至少这会让问题不再是问题。
“更危险的座狼”
摩托车
装饰 Sh2017 deco 02.png 通常认为动保组织的抗议使人类放弃了骑乘动物而改乘机械,从而导致坠落伤亡事件大幅增加。
“老狗的窝”
酒吧沙发
沙发 Sh2017 deco 03.png 我们去哪儿找一条狗呢?它需要老实忠诚、耷拉着耳朵、不咬人形、最好还没在这鬼地方发疯。
“街头打击乐”
台球桌
装饰 Sh2017 deco 04.png 人类在短暂的闲暇中难以兼顾体力发泄和精神享受,所以出现了这种运动,同理还有围棋足球部。
“工业标尺”
货物架
装饰 Sh2017 deco 05.png 造物主们喜欢为各种事物衡量价值,他们会把宝贵的东西摆放在这里,然后到死都不会动它们。
“潘多拉之匣们”
物资箱
装饰 Sh2017 deco 06.png 记载说这种盒子一旦被打开,就会引发自相残杀的惨剧,至于希望……谁活下来谁就是希望呀。
“简易回收站”
桌子
装饰 Sh2017 table.png 人类喜欢把废品留在这种平台上,然后等待清理……而我们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是因为他们永远都没等到。
“矮子帮手”
酒吧凳
沙发 Sh2017 chair 01.png “这件工具证明人类会拿身高歧视同类,对吧,小矮个?”“也许吧,总之先放我下来,我留你一口气。”
“故事触发器”
椅子-左
沙发 Sh2017 chair 02.png 人人都有讲不完的故事,可谁在乎呢?战争之所以无法停息,就是因为人人都认为自己很不幸嘛。
“故事触发器”
椅子-右
“巧克力风霜”
砖墙
壁纸 Sh2017 wall.png 人类的成长似乎是件毫无意义的事情,因为他们常将敢于做坏事称为纯真,将怯于做好事称为成熟。
“新手防暴盾”
射击靶
挂饰 Sh2017 walldeco 01.png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现代盾牌的雏形,它布满了弹孔,而且经常出现在暴力场所。
“橄榄枝”
灯管
挂饰 Sh2017 walldeco 02.png “抛出橄榄枝”是老报纸中难以理解的一个用语,直到我们将它与这件已弯折的电击凶器挂钩。
“忙人免进”
安全门
挂饰 Sh2017 walldeco 03.png 真有意思,进来的反而都是工作快到死线的家伙,而那些没到的……可能她们今天不想喝东西。(耸肩)
“人类遗产”
酒吧标牌
挂饰 Sh2017 walldeco 04.png 这些文物表达了绝大部分人类的夙愿,简单美好,但不知道为何难以实现,就算和平年代也一样。

整体图示 套装名 花房茶会
花房茶会.jpg 套装描述 原野中的花房为主题的家具组合,“希望自己被爱的时候,请先爱上那些无名的花朵吧!”
其他 该期家具的说明的后半部分均出自日本歌曲,歌单。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花房地板 地板 Hf2017 floor.png 制造安静环境的柔软地板,“不久脚印踏过的道路会连成一片,总有一天成为谁的光芒和未来的路标。”
小型草坪 地毯 Hf2017 carpet.png 掺杂细小花朵的草坪,“此刻我唯一的记忆,是我们相逢的足迹,和我们的脚下芬芳的小花。”
花房玻璃墙 装饰 60px 能够阻挡糟糕天气的花房墙壁,“晴天雨天多云天,哪个来临都无所谓,这里有28个天气预报员!”
花房茶会小桌 装饰 Hf2017 deco 02.png 摆放点心和饮品的桌子,“银色的勺子在惬意飞翔 ,一口口吃着融化着的月亮。”
矮墙草丛 装饰 Hf2017 deco 03.png 精心修整的草丛,“我知道你是谁,你是一堵不得不翻越的高墙,你想要让我摔倒和哭泣。”
小型花坛 装饰 Hf2017 deco 04.png 小型装饰花坛,“鸟高高地在空中飞舞,终会知晓风的歌声,花红彤彤地盛开,终会永远地陷入梦中。”
初开的花丛 装饰 Hf2017 deco 05.png 刚刚盛开的幼小花丛,“初开的小小花朵指引我踏上旅程,为了能到达远方,为了能到达你的身旁。”
成熟的花丛 装饰 Hf2017 deco 06.png 完全盛开的鲜艳花丛,“在这里问候我们的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春天,你听,已经能听到花朵们的声音了吧!”
高吊的花丛 装饰 Hf2017 deco 07.png 吊在空中的装饰花丛,“轻飘飘地描绘波纹,轻飘飘地花瓣凋零,摇曳曳中描绘弧线,摇曳曳中蝴蝶起舞。”
花房茶会沙发 沙发 Hf2017 sofa.png 举行茶会用的沙发,“熊!哪儿?这儿!我找到啦!雪白雪白软绵绵!白摩卡,热乎乎,一起闲聊暖烘烘!”
黄昏的原野 壁纸 Hf2017 wall.png 黄昏下的平原远景,“奔跑在一年出现一次的道路,像大人一样沐浴黄昏,活在沙漏中的我们究竟是什么,只能用所剩无几的时间来探寻。”
林立的树丛 挂饰 Hf2017 walldeco 01.png 巨大的树丛装饰,“树木间洒落下光,闪烁的水滴在歌唱,我的眼睛在沉睡中看到的,是你做过的梦。”
花房喷泉 挂饰 Hf2017 walldeco 02.png 古典式的石制喷泉,“我无法成为天使,只能成为水边的花,唯有这样才能抚平你的内心。”
火烈鸟 挂饰 Hf2017 walldeco 03.png 失落生物火烈鸟……的装饰,“虽然无法在天空飞翔,但依然拥有梦想的翅膀,所以要流下汗水,快快长大,总有一天能征服它!”

整体图示 套装名 万圣镇
万圣镇.jpg 套装描述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腐烂国度 地板 Ws2017 floor.png 腐烂的杂草在你的脚下哀嚎,你无可奈何,总有人要来探索秘密,而秘密,就是告诉你怎样死去。
没有雾的石板路 地毯 Ws2017 carpet.png 你认为这样的石板足以令丧尸无法破土而出,但石板下蠕动的声音可能意味着更可怕的东西。
黑暗森林 装饰 Ws2017 deco 01.png 闪过的黑影和沉闷的低吼声令你确信这是条不归路,但未知与死亡一样令人着迷,或者说两者并无区别。
幻想糖果屋 装饰 Ws2017 deco 02.png 上面写着“一次只能拿一颗”,你有种预感,不听话的孩子会被树洞里的什么东西抓住。
不死者篝火 装饰 Ws2017 deco 03.png 坐在篝火周围令你感到生存的实感,也许,你身上黑暗的部分正眷顾着火焰,吸引你跨越毁灭,获取新生。
墓地废墟 装饰 Ws2017 deco 04.png 墓碑倒塌的方向似乎在指引着一个地点,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最好只是个恶意不太深重的玩笑。
灵体独角兽 装饰 Ws2017 deco 05.png 一只外形有点“稀薄”的独角兽在等待你帮助它,然后只要一声口哨,它会把你带到它想去的地方。
邪恶路标 装饰 Ws2017 deco 06.png 你看不清上面写着什么,但是还是凭感觉触摸了上去,人生就是这么回事:背负得越少,死得越轻松。
奴隶围栏 装饰 Ws2017 deco 07.png 你隔着围栏听到锁链拖动的声音,却什么都看不到,你决定在声音靠近前离开,以免目睹到对方的真面目。
恐惧之末 装饰 60px 这东西在欢迎你进去喝一杯,你可以放松一下,然后祈祷黎明前能离开这里,不然索性永远别清醒过来。
新娘安息之地 沙发 60px 你听到某个低语,得知有一位少女躺在这里,等待着某人的戒指唤醒她,可能……冰淇淋也可以。
巫师的桶子 沙发 Ws2017 chair 02.png 你敲了敲桶子,里面传来一阵粗犷的声音,“桶子有的是,随便挑!”……也许下一次吧,在酒吧里。
魔法马车 60px 你向马车内部望去,灰姑娘不在里面,没有人在里面,危险时可以藏进去,前提是这辆车不会吃了你。
流放之路 壁纸 Ws2017 wall.png 你听说只有罪人才会踏入此地,他们要么失去生命,从此消失,要么失去灵魂,成为了这里新的主人。
恶灵古堡 挂饰 Ws2017 walldeco.png 最终,城主的大门向你敞开。你的内心中究竟居住着什么,才会让你从今夜存活?也许这就是答案。

兼职俱乐部(2017)

  • 10月1日-10月12日:兼职俱乐部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深夜厨房、大藏书馆
  • 换装:G3-战地糕点师、MG3-假日街景、TAR-21-酒吧之夜、9A-91-子弹咖啡馆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深夜厨房
深夜厨房.jpg 套装描述 厨房为主题的家具组合,人形们会结伴来到这里忙碌,然后留下一个个温馨的故事……有的时候。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烹饪用地板 地板 Cf2017 floor.png 李-恩菲尔德:请不要在厨房滑旱冰,尤其在我做黄油的时候……闭嘴,立正!
IDW,请在我忙完后留下来打扫战场。
深夜厨房地毯 地毯 Cf2017 carpet.png G36:烤香肠的原料准备差不多了,你觉得还缺点什么呢?
G36C:再加点香料怎么样?比如说……欧芹?
G36:的确♪快来帮忙吧。
巨型烤火鸡 装饰 Cf2017 deco 01.png M1873:哈哈哈哈!我看了那集Mr.Bean!原来你们是这样吃火鸡的!
布伦:是啊,不像你们,每年靠吃这个来纪念从叛国行动里幸存。
※其实上是床。
烹饪用灶台 装饰 Cf2017 deco 02.png AR70:火候怎么样了?
SAT8:Al dente!
AR70:呃……什么?
SAT8:哎呀,继承传统是我国菜肴的精髓哦,连同术语一起好好记在云图里吧。
伯莱塔38:那个……只是俗语吧……
※Al dente为意大利语,意为弹牙(形容面煮到七八分熟吃起来十分有嚼劲。)
烹饪用洗手台 装饰 Cf2017 deco 03.png 八一式:T91,没想到你洗碗这么快呢。
T91:在奶茶店打过工啦,不过你也没差嘛,为什么啊?
八一式:呃……火车上的工作,就是……“花生啤酒火腿肠,同志腿收一下!”那种……
※根据内容推测,应该为八一式马而非八一式(估计是笔误,八一式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把枪),台词涉及八一式马历史原型,具体前往八一式马界面查看。
烹饪用置物柜 装饰 Cf2017 deco 04.png FAMAS:AAT,下次记住,这种面包不需要膨胀塑形,不用在上面切口的。
AAT52:塑形?原来切口不是为了好玩吗!
料理室冰箱 装饰 Cf2017 deco 05.png 维尔德:我再也不在半夜打开了!
布伦做的沙丁鱼馅饼死不瞑目地盯着我,还有利贝罗勒丢进去的几条七鳃鳗……活的!
英国名菜黑暗料理仰望星空与法国名菜原料七鳃鳗。冰箱上面具均出自朝颜夕梦换装池换装。
深夜厨房洗涤机 装饰 Cf2017 deco 06.png P7:Ciao,可爱的小姐!来点红葡萄酒和面包吧!可以让你更加丰满动人哦。
PAS12:是嘛?我觉2得可乐和汉堡就足够了呀。
ARX160:(叹气)是吗,我试试看……
P7:请一口吃完,毕竟……清理现场很麻烦的。(小声)
※人形可以坐到洗衣机里。
深夜厨房高脚凳-左 沙发 Cf2017 chair 01.png M500:喂,小个子,你不来帮忙嘛?
S-Shorty:不了,我的手够不到桌子……
M500:我们有凳子呀!
S-Shorty:太高了,还是够不到……(哭腔)
深夜厨房高脚凳-右 沙发 Cf2017 chair 02.png M500:喂,小个子,你不来帮忙嘛?
S-Shorty:不了,我的手够不到桌子……
M500:我们有凳子呀!
S-Shorty:太高了,还是够不到……(哭腔)
料理室储物柜 壁纸 Cf2017 wall.png m45:诶?Ak5,看到我刚出炉的面包了吗?
Ak5:刚才……好像被P7端走了,连同鱼罐头一起……嗯?m45姐,你笑什么?m45姐?
烹饪用挂架 挂饰 Cf2017 walldeco 01.png 79式:请看,料理监督者小姐,再加上少许盐,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MP40:少许……是多少?
79式:看你喜欢喽?
MP40:(记笔记)79式的语言和数学模块需要重新检修。
料理室百叶窗 挂饰 Cf2017 walldeco 02.png PSM:……真是个美好的夜晚啊。
T33:就算吃的面包里掺了鲱鱼罐头?
PSM:可是,我觉得味道很棒啊,为什么之前大家都说难吃呢?
T33:嗯……这一定是……大家想给你个惊喜吧?
※T33疑笔误,推测为TT-33,即托卡列夫。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大藏书馆
大藏书馆.jpg 套装描述 图书馆为主题的家具组合,格里芬的秘密书友会此刻为您敞开,
这里记录着人形们对于人类读书格言的宝贵感想!
其他 家具说明引用语句出处/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古典地板 地板 Tsg2017 floor.png “读书人不一定有知识,真正的常识是懂得知识,会思想,能工作。”
什么啊……读书不就是因为不想工作吗,累了,坐会儿……——M249
藏书馆圆毯 地毯 Tsg2017 carpet.png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没错,我知道这种感觉,不过我更厉害,不饿的时候也会扑上去,就像这样!砰——!——FNC
阶梯藏书架 装饰 Tsg2017 deco 01.png “书是灵魂最好的麻醉剂。”——AK47摘录
“有些人生来只会吸收书中的毒素。”——索米摘录
豪华藏书架 装饰 Tsg2017 deco 02.png “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MP446
整天只会找漫画看的人,思想早就停止了哦。——莫辛纳甘
书友朗读台 沙发 Tsg2017 deco 03.png “一切书籍不是刀剑,就是梦幻;你可以用语言进行杀戳,也可以用语言进行迷惑。”
我从中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能动手就别吵吵。——97霰
M99,下次请换个还有救的人形来朗读会吧。——Z62
书友桌台 装饰 Tsg2017 deco 04.png “学问对人们要求最大的紧张和最大的热情。”
铁血才是。——KSG
游戏才是!——RFB
古典台灯 装饰 Tsg2017 deco 05.png “书籍就像神灯,照亮人们最遥远、最黯淡的生活道路。”
没错!我把平板调到书本时,白底很适合在黑夜外出时照明呢!——M1873
古典小圆桌 装饰 Tsg2017 deco 06.png “除了野蛮国家,整个世界都被书统治着。”
哼,那么书能统治的东西还真少啊,尤其是现在。——内格夫
书架楼梯 装饰 Tsg2017 deco 07.png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没人知道阶梯会通向哪里……也许我们就快看到了。——Vector
书友沙发床 沙发 Tsg2017 chair 01.png “读书之于精神,恰如运动之于身体。”
所以都是有害的,唯独沙发有益身心。——F2000
书友椅子-左 沙发 Tsg2017 chair 02.png “知识就是力量。”——FAMAS
“力量就是正义!”——Bren Ten
“胜者即是正义!”——SVD
“可爱才是正义!”——G28
“你们三个,请出去。”——P99
书友椅子-右 沙发 Tsg2017 chair 03.png “知识就是力量。”——FAMAS
“力量就是正义!”——Bren Ten
“胜者即是正义!”——SVD
“可爱才是正义!”——G28
“你们三个,请出去。”——P99
书架墙壁 壁纸 Tsg2017 wall.png “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没有灵魂的我们,还有必要读书吗?——64式
看呗,吃啥补啥。——56-1式
藏书馆壁炉 挂饰 Tsg2017 walldeco 01.png “教育!科学!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炬!每个字的每个音节都发射火星!”
发射上火星?向火星人求援吗?可以请他们让大家吃饱饭嘛?——OTs44
从以往的电影来看,火星人只会让情况更糟……——OTs14
古典吊灯 挂饰 Tsg2017 walldeco 02.png “书籍乃世人积累智慧之长明灯。”
哈,从这一百多年的战争数据来看,很明显这里指的是自我毁灭的智慧嘛。——英格拉姆
古典统治者肖像 挂饰 Tsg2017 walldeco 03.png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
据说是莎士比亚说的,可显然那时候没有总统……
如果人类总是对的,也许这就是读书能跨越时空的依据呢。——司登

朝颜夕梦(2017)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 8月26日-9月15日:五彩开学季活动开启:1800pt奖励M249 SAW换装北极狐。
  • 8月26日-9月7日:朝颜夕梦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去首尔吧、泡温泉啦
  • 换装:MP5-花未眠、OTs-14-樱吹雪、PKP-花与水、KLIN-三羽乌、G36C-夏天·烟火·向阳之诗(抽取限定)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去首尔吧
去首尔吧.jpg 套装描述 韩国都市为主题的家具组合,请坐下来,安静地欣赏那些来自回忆中的新潮旋律吧。
其他 该套家具的说明的后半部分均出自韩国歌曲(歌单),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纪念的雪花球 装饰 Kr2017 deco 01.png 内有首尔建筑的雪花球,“白雪成为快乐的那一天 白雪成为微笑的那一天。”
龟背竹盆栽 装饰 Kr2017 deco 02.png 会令人心情美好的观赏植物,“让我们携手遥望蓝天,描绘出我们一起创造的世界。”
新潮玻璃吊灯 挂饰 Kr2017 walldeco 01.png 晶莹剔透的玻璃吊灯,“你的微笑如四角地球般美丽动人,像水晶一样闪烁光芒。”
纪念的置物架 装饰 Kr2017 deco 03.png 被细心整理的纪念品架子,“每月少买件衣服,就有五只山羊啦!向地球彼端的朋友送去礼物吧!”
居家玻璃桌 装饰 Kr2017 deco 04.png 独自消遣用的玻璃桌子,“一杯芳香的红酒和一块蛋糕,疲惫的一天,孤独涌上心头。”
居家大沙发 沙发 Kr2017 chair 01.png 让人倍感温馨的双人居家沙发,“你从不说再见,只留下我傻傻地坐在那里发呆。”
※实际上是单人床。
居家落地灯 装饰 Kr2017 deco 05.png 简易的居家落地灯,“闭上眼睛描绘着你,在心中寻找你,是你让我看到了光芒。”
天文望远镜 装饰 Kr2017 deco 06.png 爱好者中意的天文望远镜,“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船上有棵桂花树,白兔在游玩。”
韩式餐桌 装饰 Kr2017 deco 07.png 传统韩式的矮脚餐桌,“阿里郎呀阿里郎,夫君道阻漫长,今宵一别日夜想,谨记誓言守空房。”
新潮曲面电视 装饰 Kr2017 deco 08.png 曾经代表新兴技术的曲面电视,“我要亲手创造自己的世界,不要强求我拥有和你们一样的人生。”
韩式坐垫 沙发 Kr2017 chair 02.png 传统韩式的居家坐垫,“三只小熊是一家,熊爸熊宝和熊妈,呼咻呼咻长大啦!”
复古格子地毯 地毯 Kr2017 carpet.png 格子编织得缜密又流畅的传统地毯,“从L到O再到V和E,你就是我人生的意义。”
复古木地板 地板 Kr2017 floor.png 古典味道的复古地板,“我在被遗忘的站台,将心灵和灵魂放进包里,等待只为我而来的列车。”
新潮落地窗 挂饰 Kr2017 walldeco 02.png 能观赏到夜景的落地窗,“我能否和你一样熬过这一切?它仿佛漫长的黑夜,我能切身体会。”
复古墙纸 壁纸 Kr2017 wall.png 肃穆味道的复古墙纸,“风透过废墟泣诉着我们消亡的记忆,希望你们早已习惯拥抱即为别离。”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泡温泉啦
泡温泉啦.jpg 套装描述 日本温泉为主题的家具组合,全身沐浴在温热的泉水中,欣赏那些来自旧日的小小歌谣吧。
其他 该套家具的说明的后半部分均出自日本歌曲(歌单),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和风石板路 地板 Wq2017 floor.png 石制的日式地板,“旅途的前方尚不可知,我也要这样快乐地前行。”
温泉路标 装饰 Wq2017 deco 01.png 标注温泉之所的路牌,“美好已成往昔,乡愁不停疾驰,由远及近轻抚肌肤,一阵一阵引导我心。”
和风灯笼 装饰 Wq2017 deco 02.png 热闹集会上的灯笼架,“淡红的小灯笼在夏祭中欢快绽放,风铃清鸣着在我心头摇晃回荡。”
拉面小铺 装饰 Wq2017 deco 03.png 路边的日式拉面移动摊,“与家人共饮的酒是怎样的味道,临终前的歌谣又将是为谁而唱。”
团子小铺 装饰 Wq2017 deco 04.png 路边的日式小吃移动摊,“天上圆圆的月亮里有兔子在招手,把开心和悲伤统统揉成团吧!”
地藏石像 装饰 Wq2017 deco 05.png 路边的地藏石像,“迎受神明,分享苦乐,坦然面对邻者的愉悦,喜乐长存方为人类。”
温泉木制围栏 装饰 Wq2017 deco 06.png 木制的温泉篱笆,“星空明亮亮,长鸣的野鸭在夜中漫步,我吃着栗子,回想起父亲往昔的笑容。”
和风温泉 装饰 Wq2017 wq.png 手工的传统温泉,“今天就住在温泉旅舍吧,被纯白的水染上红晕的肌肤,可爱的舞女穿梭于筵席。”
※本期换装人形有特殊的交互泡澡动作。(实装一周的例行维护过后有更多人形可以泡温泉了。)
温泉更衣长凳 沙发 Wq2017 bed.png 用于更衣和休息的室内长凳,“你的头发散发阵阵香气,身着浴衣的你无比耀眼。”
温泉更衣室 装饰 Wq2017 chair.png 用于更衣准备的温泉小屋,“翩然的星空,云隐的月夜,无意中闯入了这尘封的屋间。”
萤火竹林 壁纸 Wq2017 wall.png 远方萤火点缀的竹林,“夏日的祈祷,夏日的祈祷,那是妙不可言的萤火之曲,随风演奏的风铃乐章。”
鲤鱼旗 挂饰 Wq2017 walldeco 01.png 为孩童准备的传统鲤鱼旗,“守着孩子早已厌倦了,盂兰盆节到来前,雪已开始飘,孩子也在哭啼。”
温泉竹子 挂饰 Wq2017 walldeco 02.png 手工种植的优雅竹林,“月光从林间洒下,我轻抚你的脸庞,枝叶沙沙月皎皎。”
温泉木制澡盆 装饰 Wq2017 deco 07.png 传统的木制澡盆,“日日围坐在老旧的暖炉边,一家子其乐融融好欢喜。”
※虽然分类为装饰但是人形可以被拎到澡盆里。人形汤。

少女与海(2017)

——离海边不远 离少女很近
  • 7月1日-7月21日:盛夏嘉年华活动开启:1800pt奖励M37换装盛夏巡礼者。
  • 7月15日-7月26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WA2000-魔鬼鱼行动、NTW-20-骄阳任务、95式-夏鸣蝉
  • 7月15日-7月27日:少女与海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海边小屋、明媚沙滩
  • 换装:M1加兰德-沙滩公主、G28-热带风暴、春田-睡醒的人鱼、Five-seveN-游轮女王、索米-仲夏夜的精灵(抽取限定)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海边小屋
海边小屋.jpg 套装描述 海边休息室为主题的家具组合,海边小屋只是个可爱的昵称,谁不想要个更豪华的假期呢?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更衣室地板 地板 Gys2017 floor.png 石制地板便于清洗但不易打理,向机器人解释花纹和灰尘的不同是件很困难的事。
海滩地毯 地毯 Gys2017 carpet.png 海浪的波纹被海风吹得笔直……乙方设计师在交稿时是这样解释的。
冲浪板架 装饰 Gys2017 deco 01.png 一个帅气的冲浪给自己带来不少快乐,不过失败的冲浪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快乐。
休息厅食品柜 装饰 Gys2017 deco 02.png 需要些甜点吗?你已经把最艰难的节食期熬过去了,是时候向自己的命运复仇啦!
休息厅餐桌 装饰格 Gys2017 deco 03.png 你会注视那些甜美的饮品和蛋糕,但不会注意这张承载幸福的桌子,万物存在即意义!
休息厅小推车 装饰 Gys2017 deco 05.png 听着海浪服用酒精和二氧化碳也是一种生活,所谓自由就是有那么几个小时你不属于你自己。
休息厅更衣室 装饰 60px 请记住自己的号牌,另外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关门后请不要再用双手用力锤击。
以防引发哲♂学反应。
休息厅墙纸 壁纸 Gys2017 wall.png 这屋里是先有了太奢侈的墙纸,还是先有过分豪华的吊灯呢?金钱果然是烦恼的根源呀。
休息厅吊灯 挂饰 Gys2017 walldeco 01.png 对于休息室来说过于豪华了吗?那就把墙纸也铺得奢侈点!……真想这样说一次啊。
海滩酒柜 装饰 Gys2017 deco 04.png 饮用时请适度,
并搭配一套扑克牌和不愿出门的伙伴,玩法和笑话的品味最好也适度。
更衣间 装饰 Gys2017 deco 06.png 区域内禁止摄影和录像,禁止冒领她人泳衣……对,人形也要禁止,鉴于先例,尤其要禁止。
绿色休闲沙发 沙发 Gys2017 chair 01.png 下一个使用者请先把裙子上的海水和沙砾清理干净,唉,这沙发已经够咸了……
红色休闲沙发 沙发 Gys2017 chair 02.png 皮质沙发不适合与潮湿的肢体直接接触,请尽量包裹身体后再在上面活动。
更衣室长凳 Gys2017 bed.png 有着各式各样的用途,除了拿来睡觉,不过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嘛!
海滩划艇 挂饰 Gys2017 walldeco 02.png 划动时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大风、海浪,还有和你没什么同步率的队友。
海景窗 挂饰 Gys2017 window.png 美丽的假期就要结束了,但你从来没有远离过窗外的一切,因为,人类不是大自然的游客。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明媚沙滩
明媚沙滩.jpg 套装描述 沙滩外景为主题的家具组合,尽情享受这一切吧,人类已经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海盗宝藏船 Sz2017 bed 01.png 这个沉船证明为了世界第一的午睡位子。大家抛弃了宝藏、友情和自由都是理所应当的
※实际上为沙发+床的组合。
沙滩浴 Sz2017 bed 02.png 你以为大家这么做是为了让你享受午后吗,其实只是想把你埋起来然后在你脸上乱涂乱画哒!
初めての相手はジョジョではない、このディオだ!
沙滩方毯 地毯 Sz2017 carpet.png 散发着夏日味道的小毯子,也就是散发着阳光、海风、冰淇淋和防晒油味道的小毯子。
海龟船长 沙发 Sz2017 chair 01.png 我们可不是为了好玩才给它这帽子,这是为了防止它翻过去才加的配置,已经十次,十次了!
沙滩椅(左) 沙发 Sz2017 chair 02.png 淑女知道如何享受海边的假期,而笨蛋只是换了个地方玩骑马打架而已。
沙滩椅(右) 沙发 Sz2017 chair 03.png 淑女知道如何享受海边的假期,而笨蛋只是换了个地方玩骑马打架而已。
沙滩遮阳伞 装饰 Sz2017 deco 01.png 使用前请先检查有没有会突然收伞的机关,以防恶作剧——哈哈!被关进去了吧!
沙雕城堡 装饰 Sz2017 deco 02.png 所谓悲剧就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给人看……什么?大家笑了?最高深的喜剧就是悲剧嘛!
此处NETA了1925年的鲁迅著书《再论雷峰塔的倒掉》的一句话:“悲剧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冰镇饮食组合 装饰 60px 和通常零食最大的区别是,先与它们进行大面积接触的部位,往往并不是嘴巴而是脸。
沙滩地板 地板 Sz2017 floor.png 沙漠和沙滩会给予人完全相反的心情,要照顾如此麻烦的种族,造物主也一定很心烦吧。
人工海岸线 装饰 Sz2017 sea.png 对人类而言,这是提醒他们安全的界限在哪里,这样才能保住世上最后一批鲨鱼和海豚。
※本期换装人形有特殊的交互玩水动作。
海洋远景 壁纸 Sz2017 wall.png 你想去看更远的海,我们知道,但那毕竟不是你的家……至于是谁的……最好不要再问了。
神秘海岛 挂饰 Sz2017 walldeco 01.png 你会相信那里有值得抛弃一切去找寻的破箱子?还是靠“友谊是最大的宝藏”说服自己呢?
小帆船 挂饰 Sz2017 walldeco 02.png 这种玩具只能在岸边游荡,想去更远的地方只能靠游的,你们可是战术人形,还记得吗?
海上热气球 挂饰 Sz2017 walldeco 03.png 看到的世界越大,就会越想回家……生活无易事呢,所以才有趣,对吧?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皮肤均可用黑卡兑换。
M37-盛夏巡礼者
(当月纲领1800pt奖励)
NTW-20-骄阳任务
(5黑卡兑换)
WA2000-魔鬼鱼行动
(5黑卡兑换)
95式-夏鸣蝉
(5黑卡兑换)
M1加兰德-沙滩公主
(3黑卡兑换)
Five-seveN-游轮女王
(5黑卡兑换)
G28-热带风暴
(5黑卡兑换)
春田-睡醒的人鱼
(5黑卡兑换)
索米-仲夏夜的精灵
(8黑卡兑换)
Poster Ithaca37 swimsuit.png Poster NTW20 swimsuit.png Poster WA2000 swimsuit.png Poster 95type swimsuit.png Poster M1 swimsuit.png Poster FN57 swimsuit.png Poster G28 swimsuit.png Poster M1903 swimsuit.png Poster KP31 swimsuit.png

童学会+猎兔行动(2017)

  • 6月2日-6月30日:童学会签到,累计签到15天获得G36换装小小招待员
  • 6月22日-7月13日:联动活动:猎兔行动开启,E3通关奖励家具旧日的街机。
  • 6月22日-7月13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诺爱尔-μ-12、艾尔菲尔特-马格南婚礼、艾尔菲尔特-人偶歼灭者。
  • 6月1日-6月15日:童学会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童心园、糖果小镇
  • 换装:内格夫-小流浪家、MP40-拇指公主、李-恩菲尔德-洋葱枪手、灰熊-变身!泰迪熊!

整体图示 套装名 童心园
童心园.jpg 套装描述 儿童玩具为主题的家具组合,这里曾经是一整个世界,虽然会随着岁月而缩小,但永远不会消失。
其他 海盗船双人床图像以图示里多了一只铁血狗Etj2017 deco 04.png的版本为准。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五彩星星地板 地板 Etj2017 floor.png “没错,这里是天空,有个小小的精灵部落就住在天花板上,她们可需要我呢。”
拼图地毯 地毯 Etj2017 carpet.png “上次是谁赢了?……等等,上次我扮的是飞行棋还是大富翁?”
儿童书架 装饰 Etj2017 deco 01.png “长大前,这就是你的旅程。长大后,这就是你的宝藏。”
小火车头 装饰 Etj2017 deco 02.png “呜呜!你要去哪里?我们只开往地图上没有的地方诶!”
小火车箱 装饰 Etj2017 deco 03.png “你快到站了吗?要离开我们了吗?你会回来看我们的,对嘛?”
放积木的圆桌 装饰 Etj2017 table.png “欢迎参观,这里有城堡、高楼、各种怪物,还有你的童心。”
毛绒熊椅子 沙发 Etj2017 chair 01.png “里面装满了糖果……嘘,我只告诉你一个人隐藏的口袋在哪里。”
充气马凳子 沙发 Etj2017 chair 02.png “我们真的要去打倒那些敌人吗,骑士小姐?不如先和它们聊聊怎么样?”
汽车沙发 沙发 Etj2017 sofa.png “抱歉,人满了,恐怕有个人要下车……喂,别用踢的啊!”
海盗船双人床 Etj2017 bed.png “我们要拿这喝醉的小水手怎么办呢?……当然是捆上被子乖乖睡觉!”
※实际类别为双人床+沙发,右上可以容纳一位战术少女与右上的兵蚁玩耍。
贴花墙纸 壁纸 Etj2017 wall.png "答应我们,就算有一天这里挂满了奖状和证书,别忘记我们,别忘记你自己。"
蝴蝶吊灯 挂饰 Etj2017 walldeco.png “所以飞吧,在你的梦想还很轻盈明亮的时候,飞向未来的城堡吧。”
此处NETA了1991年由台湾组合小虎队演唱的《蝴蝶飞呀》中的一句歌词“蝴蝶飞呀,飞向未来的城堡”。
星空窗户 挂饰 Etj2017 window.png “无论宇宙有多大,你和我们,永远都是其中一部分。”

整体图示 套装名 糖果小镇
糖果小镇.jpg 套装描述 糖果为主题的家具组合,欢迎来到梦中的糖果镇,
但请为后面的游客着想,不要一次性吃掉太多哟。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阳光泡泡糖地板 地板 Tgw2017 floor.png 走过的人太多会让它变成泡泡飞上天空,所以通常会多铺几层,顺便检查当日的客流量。
奶油长饼干公路 地毯 Tgw2017 carpet.png 瘦长的百奇们有着独立而深沉的思想,它们会让擅自闯进来的私家车统统打滑。
脆皮雪糕路标 装饰 Tgw2017 deco 01.png 在上面雕刻是个充满考验的工作,许多人会很不小心地弄坏脆皮或者很小心地把脆皮吃掉。
糖果罐国士兵 装饰 Tgw2017 deco 02.png 糖果罐国和点心桶国经常为了抢夺奶油发生战争,输掉的国家本月只能拿奶粉来当油漆了。
点心桶国士兵 装饰 Tgw2017 deco 03.png 两国的战争时常因士兵提前吃掉了自己的武器而难以继续,最后只好靠喝蜂蜜大赛决出胜负。
水晶冰淇淋路灯 装饰 60px 因为很容易融化,所以只能在晚上使用……啊?人类的路灯不也是这个原理吗?
梦幻沙冰店铺 装饰 Tgw2017 table.png 一个用糖果建造的城镇里会买糖果吗?或者,一个人与动物愉快相处的世界会有动物园?
抹茶可可跑车 沙发 Tgw2017 deco 06.png 弄到这样一辆纯正的跑车真的是很不容易呢!毕竟人类世界的抹茶工艺都已经失传了!
巧克力泡芙长椅 沙发 Tgw2017 chair.png 虽然很舒适,但最好别在椅子上睡太久,梦到太温暖的东西会让它融化掉。
猫猫蛋糕巴士 Tgw2017 deco 05.png 不知大自己喜欢什么糖果吗?带你去图书馆查一查吧!也许你不只是一位游客呢!
糖果镇远景 壁纸 Tgw2017 wall.png 每年年末糖果镇的公民将投票拆掉最成功的一座设施,然后装进圣诞老人的袋子里分给孩子们。
甜点百宝船 挂饰 Tgw2017 walldeco.png 这趟航班你就要离开了?欢迎你的下次造访!记住!就算醒来,你永远是糖果镇的一员。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皮肤均可用黑卡兑换。
G36-小小招待员
(5黑卡兑换)
MP40-拇指公主
(3黑卡兑换)
内格夫-小流浪家
(5黑卡兑换)
灰熊-变身!泰迪熊!
(5黑卡兑换)
李-恩菲尔德-洋葱枪手
(5黑卡兑换)
Poster G36 childrensday.png Poster MP40 childrensday.png Poster NEGEV childrensday.png Poster Grizzly childrensday.png Poster MLEMK1 childrensday.png

牧月之邀(2017)

  • 1.120版本实装格林娜换装系统,按好感度解锁换装:青春弧光、自由街头、摇滚扳手。
  • 5月6日-5月26日:周年庆典特别行动开启:1200pt奖励装饰磁浮天球仪,1800pt奖励格林娜换装格里芬制服。
  • 5月20日-5月31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蝎式-深红的星途、莫辛纳甘-月之海、SR-3MP-黑兔玛奇朵
  • 5月20日-6月1日:牧月之邀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都市摄影棚、月光舞会
  • 换装:春田-灯火下的女王、WA2000-舞会休止符、M1918-绸缪夜曲、M950A-祭典强音!、HK416-星之茧(抽取限定)

整体图示 套装名 都市摄影棚
都市摄影棚.jpg 套装描述 一个好的摄影棚,在有经验的摄影大师掌控下,配合全套的专业设备,拍出的照片几乎能媲美美少女们用手机的自拍,几乎。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更衣室 Syp2017 bed final.png 为了防止有些战术少女在里面打盹偷懒而采用了半透明帘子,虽然侵犯隐私,但却效果拔群。
滚轮高脚凳 沙发 Syp2017 chair.png 沉重的铸铁底座让使用者感到安心,真皮的坐垫也很有质感,但在上面高速旋转还是可能飞出去。
摩登艺术照 挂饰 Syp2017 deco 01.png 如果这张照片是真的,404小队在没有出任务的时候,会跑去婚礼唱歌?嗯让我们祝福新人……
※NETA请点开这里查看
摄影布景 装饰 Syp2017 deco 02.png 没有什么背景比白色更万能,可以凸显模特的轮廓,修图后期老师也很开心,他最痛恨的是瓷砖和地板。
摄影灯A 装饰 Syp2017 deco 03.png “为什么我用相机上的闪光灯拍人就像鬼一样?”因为你没买这些,相机上那个东西只是糊弄小孩子的。
摄影灯B 装饰 Syp2017 deco 04.png “为什么我用相机上的闪光灯拍人就像鬼一样?”因为你没买这些,相机上那个东西只是糊弄小孩子的。
折纸吊灯 装饰 Syp2017 deco 05.png “纸质的灯罩时髦环保,让用户自己折叠强调参与感,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缩减成本!”“巧妙哦!”
时装衣架 装饰 Syp2017 deco 06.png 上面挂了很多少女们梦寐以求的经典套装,悲伤的是身材因人而异,所以空荡荡的胸部或紧绷的屁股在所难免。
墨色地板 地板 Syp2017 floor.png 深沉的颜色不光耐脏,而且不会因为反光而影响拍摄。
打印套装 装饰 Syp2017 table 01.png 色彩管理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即使你的屏幕颜色很准但印刷厂的可不一定,所以还是打印一张寄过去比较保险。
后期工作站 装饰 Syp2017 table 02.png 中画幅相机和高性能一体机连线拍摄,每拍一张都可以实时检测效果,效率大大提高了,指挥官的钱包也瘪了。
工业墙面 壁纸 Syp2017 wall.png 即使屏幕中的星空是虚假的,可镁光灯下少女们的笑容是真实的,在和平年代,她们也许能成为真正闪耀着的一等亮星吧。
挂画集合 挂饰 Syp2017 walldeco.png 要把画挂的整齐又错落有致可是一门学问,稍不留心就会让患有强迫症的指挥官寝食难安。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月光舞会
月光舞会.jpg 套装描述 为了庆祝一周年而举办的盛大舞会,难得能见到战术少女们卸下武装后的姣好身姿,好好享受这短暂的和平时光吧,指挥官。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蟒纹长凳 沙发 Yht2017 bed.png 当设计本身已经无法定义豪华时,人们就把目光投向了材料,以至于19-20世纪里众多野生动物都被做成了家具。
※与整体图示所示不同,该家具为三人沙发。
波斯地毯 地毯 Yht2017 carpet.png 这张华丽的手工波斯地毯是真正的古董,从克鲁格先生的私人收藏里借来撑场面的,所以尽量不要踩在上面啊,喂喂P7!
石膏塑像 装饰 Yht2017 deco 01.png 当你在走廊里看到公司高层的塑像,你就知道这里是彻头彻尾的专制企业了。
管风琴 挂饰 Yht2017 deco 02.png 从巴赫到门德尔松,管风琴一直都是作曲家手中最有统治力的武器,而且现在的管风琴装了电动鼓风机,方便多了。
蒸汽飞行船 挂饰 Yht2017 deco 03.png 即使现实中早已被淘汰,飞船也永远会幻想在世界的土地上投下其巨大而优雅的阴影,这是飞机永远没法比的。
※该家具可以前后拖动改变大小。
古典圆桌 装饰 Yht2017 deco 04.png 华丽的圆桌上展开着古旧的羊皮卷,上面记载了过去贵族们奢侈的菜谱,也许该拿给春田看看?
大理石地砖 地板 Yht2017 floor.png 水晶鞋的鞋跟清脆的扣响舞会序幕,大理石地面反射少女们华美的身影,至少在今晚,让音乐继续下去吧。
水晶吊灯 装饰 Yht2017 light.png 水晶吊灯曾经是手工匠人多年心血的结晶,因为其昂贵和不易打扫而成为财富与地位的象征,现在则是3D打印的。
螺旋楼梯 装饰 Yht2017 sofa.png 巨大的螺旋楼梯既是舞会中华丽登场的必备道具,又是穿不惯高跟鞋的战术少女们临时歇脚的椅子,十分实用。
※分类为装饰但实际上可以容纳两位人形坐下。
宫殿墙壁 壁纸 Yht2017 wall.png 童话故事里必备的城堡大厅一样层叠的墙壁,回廊和落地窗,事实上人们如此喜欢华丽的东西以至于发起了新古典主义。
剑盾装饰 挂饰 Yht2017 walldeco 01.png “有一天我们的枪也会被挂在墙上做成装饰吗?”
“会的,比如永久的和平到来~或是他们想出什么更方便的杀人方法的时候。”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皮肤均可用黑卡兑换。
蝎式-深红的星途
(3黑卡兑换)
莫辛纳甘-月之海
(3黑卡兑换)
M1918-绸缪夜曲
(5黑卡兑换)
春田-灯火下的女王
(3黑卡兑换)
M950A-祭典强音!
(5黑卡兑换)
SR-3MP-黑兔玛奇朵
(5黑卡兑换)
WA2000-舞会休止符
(5黑卡兑换)
HK416-星之茧
(8黑卡兑换)
Poster vz61 dress.png Poster m1891 dress.png Poster m1918 dress.png Poster m1903 dress.png Poster m950a dress.png Poster sr3mp dress.png Poster wa2000 dress.png Poster hk416 dress.png

武装学院+魔方行动PLUS(2017)

  • 4月1日起游戏内可以兑换设定集预售特典:SV-98换装女服务生。
  • 3月30日-4月20日:魔方行动PLUS开启,E2-2通关奖励暗夜魔方装饰。
  • 4月15日-4月27日:武装学院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五彩社团、地铁2063
  • 换装:M950A-王牌值日生、MG4-生存社员、ST AR-15-返校季、6P62-战斗水手

整体图示 套装名 五彩社团
五彩社团.jpg 套装描述 社团活动主题的家具组合,忙碌的生活总伴随无法取代的记忆,铭记它们,珍惜它们吧!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校园气垫床 Xsh2017 bed.png 放在室内和室外作用是不一样的,现实和游戏中也是不一样的。
社团员工椅 沙发 Xsh2017 chair a.png 无法旋转意味着阶级的差距,但庶民的优势是午睡时椅子不会滚出去。
社团员工椅 沙发 Xsh2017 chair b.png 无法旋转意味着阶级的差距,但庶民的优势是午睡时椅子不会滚出去。
校园乐器组 装饰 Xsh2017 deco 01.png 忘掉动画吧,口齿不清的主唱和300斤的胖子才能带动气氛。
活动室白板 装饰 Xsh2017 deco 02.png 上面90%内容都是废话,但伟大的灵感正是诞生在无数的胡思乱想之上。
校园复印机 装饰 Xsh2017 deco 03.png 压迫学生阶级的考卷和通知都是从这台机器中吐出来的。
校园档案柜 装饰 Xsh2017 deco 04.png 很少人关心里面放着什么,除了在等待命令四处闲望的时候。
活动室地板 地板 Xsh2017 floor.png 简易耐用的地板,就算低头时也能分辨出路过的是学生还是老师。
社团办公桌 装饰 Xsh2017 table 01.png 有什么烦恼尽管说说看嘛,我和很多密友都等着听新的乐子呢。
社团电脑桌 装饰 Xsh2017 table 02.png 都是装装样子啦,不摸鱼时谁真的需要电脑嘛。
活动室墙壁 壁纸 Xsh2017 wall.png 整洁的墙壁令人心生肃穆,大人也希望孩子如神祇般信仰他们。
活动室挂画 挂饰 Xsh2017 walldeco 01.png 与组织高层相关的挂画,命令不同于宗教,我们从不标榜道德。
活动室窗户 挂饰 Xsh2017 window.png 窗外的世界怎样都好,创造那些只属于当下的宝贵回忆吧。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地铁2063
地铁2063.jpg 套装描述 地下铁主题的家具组合,在埋没于昔日的文明枢纽中,体会那些插肩而过的人生吧。
其他 套装名neta地铁2033。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候车座椅 沙发 Dtz2017 chair.png 这是个不适合邂逅的长椅,只能用来等待。
候车时刻表 挂饰 Dtz2017 deco 01.png 提醒你还有多久可以放下手机,也许你早该放下做点正事了。
车站检票闸机 装饰 Dtz2017 deco 02.png 一台检测人类智商的机器,包括打卡和如何携带大件行李通过。
车站自动售票机 装饰 Dtz2017 deco 03.png 阻碍你向往远方的是眼前一个个半天掏不到零钱的同胞们。
车站管理中枢 装饰 Dtz2017 deco 04.png 它和路过的人类一样,表达累的方式就是死去,然后留下一堆烂摊子。
车站服务台 装饰 Dtz2017 deco 05.png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路过,但不意味着她就不会孤独。
候车乘客投影 装饰 Dtz2017 deco 06.png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却被抢走了所有的号码牌。
※neta《遇见》歌词: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著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月台护栏 装饰 Dtz2017 deco 07.png 真可怜,人类只有在产生违反它被创造出来的意图时才会注意到它。
月台地砖 地板 Dtz2017 floor.png 也许每个脚印都有故事,你又会与谁的轨迹重合呢。
月台墙壁 壁纸 Dtz2017 wall.png 窗外的世界已经睡了,而很多梦想现在才刚刚苏醒。
列车车尾 挂饰 Dtz2017 walldeco 01.png 这个金属罐头里总是塞满食物,但现实中从没出现过真正的怪物。
列车车厢 挂饰 Dtz2017 walldeco 02.png 你需要一个座位,一本书,还要一只会说话的黑猫提醒你现在做什么。
这里NETA了2015年发行的PS4游戏《女神异闻录5》中的一个细节:游戏中在上学路上地铁有座位的时候,黑猫摩尔加纳会提醒主角看书。
月台站牌 挂饰 Dtz2017 walldeco 03.png 如果真的有目的地,你会知道眼前的转折点都算不了什么。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皮肤均可用黑卡兑换。
6P62-战斗水手
(3黑卡兑换)
ST AR-15-返校季
(3黑卡兑换)
M950A-王牌值日生
(5黑卡兑换)
MG4-生存社员
(5黑卡兑换)
Poster 6p62 serafuku.png Poster ar15 serafuku.png Poster m950a serafuku.png Poster mg4 serafuku.png

纯白誓约(2017)

  • 3月6日-3月26日:”纯白誓约”特别行动开启:1800pt奖励司登MkII换装被回应的心意。
  • 3月13日-3月22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PK-与您同在
  • 3月13日-3月23日:纯白誓约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假日漫步、博物之路
  • 换装:托卡列夫-两个人的旅程、PPsh-41-契约时刻、FAL-最重要的日子、P7-掌心约定、李-恩菲尔德-毕生守护(抽取限定)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假日漫步
假日漫步.jpg 套装描述 街景主题的家具组合,享受一个浪漫的假期吧,不过你想在这一天与谁邂逅呢?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小镇白鸽装饰 挂饰 Lm2016 walldeco 01.png 只是些白鸽的投影而已,因为真正的鸽子总会迟到。
小镇游船装饰 挂饰 Lm2016 walldeco 02.png 我们泛舟于命运之湖上,恶浪会把我们束缚在今日,也将指引我们抵达明天。
户外长椅 Lm2017 bed.png 你向迷路的公主搭讪时,别忘了她正坐在你曾踩着系鞋带的地方。
户外小椅(左) 沙发 Lm2017 chair a.png 我想坐在路边的咖啡店,去商店闲逛,在雨中漫步,可惜这都是无法独自完成的冒险。
户外小椅(右) 沙发 Lm2017 chair b.png 我想坐在路边的咖啡店,去商店闲逛,在雨中漫步,可惜这都是无法独自完成的冒险。
户外遮阳伞 装饰 Lm2017 deco 01.png 无论你要为谁口若悬河,请先坐下来付款,人生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街道路灯 装饰 Lm2017 deco 02.png 尽情在下面道别吧情侣们,反正时间只会在旁闷不吭声。
街道电动车 装饰 Lm2017 deco 03.png 为了避免某些人形再学电影里乱开而甩飞指挥官,请限制车速并确认后座人员已抱紧。
街道报刊亭 装饰 Lm2017 deco 04.png 要来份报纸吗?检定一下今天的自己与世界的距离。
小镇邮筒 装饰 Lm2017 deco 05.png “你已经看过我的世界了,但我只能凭空想象你的世界……请让我愿望成真吧!”
街道石板路 地板 Lm2017 floor.png 你听到高跟鞋在石路上嗒嗒作响,然后明白喜欢某人靠的是缘分而不是时间。
户外小桌 装饰 Lm2017 table.png “你是一个人吗?”“不,我在等一个人”就是剧本留给他最后的仁慈。
小镇远眺背景 壁纸 Lm2017 wall.png “我在看这里的人们,住在这儿一定很有趣”还是从假日中醒来,回到真正的日常中吧。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博物之路
博物之路.jpg 套装描述 博物馆主题的家具组合,震撼或是深思,请在这个世界的中心继续你的表演吧。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古代武器展柜 装饰 Bwg2017 deco 02.png 冷兵器意味着使用者要直面敌人,战斗需要更多技巧、勇气和更加单纯的理由。
※石头象征新/旧石器时代,剑象征青铜/铁器时代。
近代武器展柜 装饰 Bwg2017 deco 01.png 热兵器使杀戮成为一项间接活动,使得文明时代的人类能够无比轻松地制造仇恨。
※短火枪象征火器时代,坦克象征工业时代,原子弹象征现代。
现代武器展柜 装饰 Bwg2017 deco 03.png 这个时代运用了全新的战术武器,但战争是否会更加残酷,这就取决于您了,指挥官。
※人形依次为MG34、Mk23、Kar98k、MP5,右边为木星炮。
纸飞机模型 挂饰 Bwg2017 walldeco 01.png 也许审判日那天造物主会说,这才是你们最令我满意的发明。
企鹅标本 装饰 Bwg2017 deco 04.png 这种古老又可爱的游禽在故乡目睹了三战以来人类干过的各种蠢事,并且惨遭牵连。
鲸鱼模型 装饰 Bwg2017 deco 06.png 现在连标本都很难找到了。不过人类啊,没关系的,不用非得装出一副在意我们的样子。
此处直接引用了VECTOR的秘书官台词。
恐龙头部骨骼标本 装饰 Bwg2017 deco 07.png “嘎嗷!”它唤醒了孩子们有关【酷】的概念,这就是无意识下最原始而单纯的浪漫。
恐龙躯干骨骼标本 装饰 Bwg2017 deco 08.png 优雅的外形远非臃肿的哺乳动物所能及,所以智人出于嫉妒给它们加上了难看的羽毛!
灵长目雕塑短凳 沙发 Bwg2017 sofa.png 任何娱乐都是人类杀戮欲的替代品,这可能源于因温饱被过早满足而无处施展的大脑。
公共区长凳 Bwg2017 bed.png 随便坐吧,这里的恐龙不会扑向你,坦克也不会瞄准你,这就是你们毕生追求的和平。
展馆迎宾毯 地毯 Bwg2017 carpet.png 长长的地毯将指引我们到达该去的地方,可命运呢?它愿意如此亲近我们吗?
展馆围栏 装饰 Bwg2017 deco 05.png 它将隔开你与历史的距离,只有历史才会成为永恒,你?你只是暂时的。
公共区地砖 地板 Bwg2017 floor.png 整洁肃穆的地砖适合铺在任何公共场所,不过烟民和人类幼体总是会毁掉气氛。
展馆长廊 壁纸 Bwg2017 wall.png 挂有“掠食史”的条幅,别太在意,人类祖先就是靠一路灭绝下来才有了今天的文明。
※条幅上的哥特字体英文是“History of Predation”,即“掠食史”。

心连情结(2017)

  • 2月14日-2月23日:心连情结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春日课堂、星夜幻梦
  • 换装:PTRD-浪漫任务、维尔德Mk II-英国恋人、UMP9-“我来晚了?” 、UMP45-“下不为例。”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春日课堂
4星-教室.jpg 套装描述 教室主题的家具组合,无论想要逃离还是回味,请从往日的风景中开始你的故事吧!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学生桌(午睡模式) Js2017 bed.png 相比趴在桌子上午睡的最大劣势是不能在外套的掩护下翻漫画。
学生桌(课堂模式) 沙发 Js2017 desk a.png 别把电玩杂志留在里面!除非你第二天能比老师更早到教室!
学生桌(放学模式) 装饰 Js2017 desk b.png 方便打扫而研发的变形模式,由值日生还是学生自己垒上去会因学校而异。
学生椅(课堂模式) 沙发 Js2017 chair a.png 这种模式也可以在课间启动,用于抄作业和看小说。
学生椅(课间模式) 沙发 Js2017 chair b.png 椅子偏斜的角度与你的朋友多少以及话题的流行度相关。
教室讲台 地毯 Js2017 carpet.png 矮矮的几厘米,便能让站在上面的成年人坐拥君临天下的成就感。
校园储物柜 装饰 Js2017 deco 01.png 躲在里面可是超经典的桥段,在很多校园轻小说和……恐怖游戏里。
※细节装饰均出自G11人设。
教学黑板 装饰 Js2017 deco 02.png 承载太多珍贵的记忆,毕竟通常来讲,你的大半青春都要面对这玩意!
※算式部分擦掉上半部分就是I LOVE YOU。右下为404小队。
教学讲桌 装饰 Js2017 desk c.png 期末考试的考题、答案以及名次都曾摆在这上面,“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
教室地板 地板 Js2017 floor.png 很少有被零食垃圾污染的时候,除了运动会期间……
教室墙纸 壁纸 Js2017 wall.png 倚在墙上比椅子靠背舒服多了,所以很多善良的学校规定教室座位要定期挪动。
校园便签板 挂饰 Js2017 walldeco 01.png 上课前两分钟发生频率最多的对话:“下节课上什么?”“忘了,自己看去。”
※挂画为索米、NTW-20、SVD圣诞皮肤。
校园置物架 挂饰 Js2017 walldeco 02.png 人不应以加入集体为荣,而应令集体以自己的加入为荣。
校园广播 挂饰 Js2017 walldeco 03.png “小朋友,小喇叭开始广播啦!我是……”“得了吧老姐,现在没人听得懂啦……”
※这里捏他的是1956年开播至今的少儿广播节目。
教室窗户 挂饰 Js2017 window.png 终有一天我们会走向憧憬中的世界,然后蓦然回首……人生就是不断地错过,不是嘛?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星夜幻梦
5星-情人节.jpg 套装描述 情人节主题家具组合,幸福究竟是活在他人的梦里,还是成为自己故事的主人公呢?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去月球 Qrj2017 bed.png 你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吗?我也是。
白色宝箱 装饰 Qrj2017 table.png 无论打开的是宝箱还是魔盒,尽情演绎你的故事,寻找自己的幸福吧!
无方向的床 地毯 Qrj2017 carpet.png 去哪里都无所谓,全是逆风也无所谓,都会与你同行。
绵羊杂货铺(左) 沙发 Qrj2017 chair a.png 她没能抓到那只螃蟹,就这样错过了故事对她最后的善意。
绵羊杂货铺(右) 沙发 Qrj2017 chair b.png 她没能抓到那只螃蟹,就这样错过了故事对她最后的善意。
红兔子与白象牙 沙发 Qrj2017 deco 01.png 只有被揭穿的才是谎言,而没有被揭穿的谎言就是真实的。
无角兽 装饰 Qrj2017 deco 02.png 当你真需要它的时候,有没有角也没什么区别嘛。
花标 装饰 Qrj2017 deco 03.png 初开的小小花朵指引我踏上旅程……于是约定由此开始。
银河漫游 地板 Qrj2017 floor.png 银河系所有文明发展的最终难题:中午去哪儿吃饭呢?
此处NETA了1979年出版的道格拉斯·亚当斯著书《银河系漫游指南》的问题:生命、宇宙以及任何事情的终极答案。
白棋皇后 沙发 Qrj2017 sofa.png 明天和昨天有果酱,但是今天没有,从来都没有,永远也没有。
满月与海的故事会 壁纸 Qrj2017 wall.png 最后的最后,讲故事的人和故事里的人重逢了,月亮也欣慰地睡去了。
蔷薇与水晶的拱门 装饰 Qrj2017 walldeco 01.png 很好,这样就到齐了,让最终的游戏开始吧。
点亮萤火虫 挂饰 Qrj2017 walldeco 02.png 谢谢你……能够在这个城市里,与我相遇……

新春庆典换装+失温症(2017)

http://wx2.sinaimg.cn/large/0067Lrddly1fc5bpglnz5j30kj0xcqv5.jpg
  • 1月15日-2月23日:2017年冬季活动失温症开启,奖励包括:
    1. E1-2通关奖励MP446换装向日葵。
    2. E3-4通关奖励狮鹫勋章+挂饰。
    3. 隐藏关卡坠入兔洞排名前50%奖励AK47换装战争之王。
  • 1月15日-2月25日:
  • 红包抽取获得56-1式换装爆竹红、404队徽挂饰*4,AR小组组徽挂饰*4。
  • 1月27日-2月5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97式-牡丹魁
  • 1月25日-2月9日:新春庆典限定池开启,内容包括:
  • 新增家具:游戏部门、年夜迎春
  • 换装:NZ75-金姬菊、M99-仙客来、95式-玉玲珑、59式-报春花

登录图007(失温症).png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游戏部门
IOP游戏事业部.jpg 套装描述 大家的老朋友IOP制造公司旗下产业涉及诸多领域,进军当下热点的移动平台游戏开发也不意外,但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行业的残酷。
其他 该套装又称游戏事业部,实际上为散爆总部办公室的陈设。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鲜艳沙发 鲜艳沙发.png 平时被熬夜的员工当做双人床,公司做直播的时候他们的被子则会被藏到后面角落里。
可调办公椅(左) 沙发 可调办公椅(左).png 著名的人体工学座椅,能有效降低员工离开电脑前的概率。
可调办公椅(右) 沙发 可调办公椅(右).png 著名的人体工学座椅,能有效降低员工离开电脑前的概率。
直播设备 装饰 直播设备.png 4K高清摄影机,让玩家从制作人的脸又变圆的细节推导出后续的计划。制作人:是浮肿,是加班累的。
据贴吧考据摄像机原型品牌为RED。
游戏角落 装饰 游戏角落.png 各种限定主机体现了员工们的工资去向,游戏包装里经常没有光盘。
复古冰箱 装饰 复古冰箱.png 里面装满了免费的冰镇可乐,至少一开始是这么计划的,实际上每次没等到下班就会变得空空如也。
※冰箱原型品牌为SMEG。
现代艺术地毯 地毯 现代艺术地毯.png 色彩构成里特别挑选了让人安心的颜色,这就是服务生活的设计。
铁架楼梯 挂饰 铁架楼梯.png 为了最大限度利用层高,设计师巧妙地添加了有多种用途的隔层。
某亲妈发射中心钦定亲女儿惨遭架空
木纹复合地板 地板 木纹复合地板.png 仔细看的话,能看到木纹里印刷机的墨点,但没人会趴在地板上看的,除了刚睡醒的G11。
小姐姐的桌子 装饰 小姐姐的桌子.png 意外地并没有什么可爱元素,专业的mic展现了主人硬核玩家的身份。
※图中春田鼠标垫与家具"设计师的桌子"中404摆件均有原型周边。
程序员的桌子 装饰 程序员的桌子.png 垂直的屏幕可以看更多行代码,大罐的蛋白粉则结合耸动的二头肌一起向策划生动地传达了“别想加需求”的意思。
设计师的桌子 装饰 设计师的桌子.png 传说中的ZAGALA的桌子,堆积如山的设备和手办达成了一个微妙的平衡,像刚搭好的多米诺骨牌一样的平衡。
※杯子印有346标志,出自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的346事务所。
二连茶几 装饰 二连茶几.png 直播时用来摆放笔记本电脑的矮桌,电脑是私人物品,真有钱啊。
浅灰粉刷墙 壁纸 浅灰粉刷墙.png 灰色能吸收多余反光,不会干扰到美术们对色彩的判断,不愧是专业游戏公司
IOP标志 挂饰 IOP标志.png IOP,人类最后的守护者,主要产品有内付费游戏,台历,钥匙扣,和女仆机器人。
暮色大窗 挂饰 暮色大窗.png 如果说你下班的时候望向窗外,看到的不是玻璃上反射着自己憔悴的脸,那你可能进了假的游戏公司。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年夜迎春
年夜迎春.jpg 套装描述 春节主题的家具组合,为我们古老的血脉心怀自豪与谦卑,一起沉浸在热闹喜悦的新春气氛中吧!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小桥流水 沙发 Cj2017 bridge icon.png “小桥流水哗啦啦”,这可是万能的儿歌开头哦。-88式
哼,虽然被真正的儿童唱出来的,一般都不是什么好词罢了。-NZ75
青石墩凳(左/右) 沙发 Cj2017 chair a icon.png 石墩的优势,就是可以从任意方向翘起来当木马骑!-59式
喂喂,小心一点,别再滚出去啦!-63式
荷风清响 装饰 Cj2017 deco 01 icon.png 老姐,这摆设有什么用啊,还要换水……-97式
看,今晚的藕盒就是用这个做的呢。-95式
等等!这小池子原来是真的?!97式
爆竹小铺 装饰 Cj2017 deco 02 icon.png 节日娱乐要适度,可不能造成污染和安全问题啊。-97霰弹
大家只唱歌和跳舞不就好了?-56半
你那个年代的唱歌跳舞,大家肯定是跟不上啦……-97霰弹
糖球小铺 装饰 Cj2017 deco 03 icon.png 除了山楂,其它牛鬼蛇神都该开除出糖球界!-79式
呜……放水果糖球一条活路啊!-M99
玩艺小铺 装饰 Cj2017 deco 04 icon.png 怎么一次做了这么多,不像你的风格啊。-79式
卖不掉的可以留到元宵节……甚至到中秋节还能用呢。-64式
青石栏杆 装饰 Cj2017 deco 05 icon.png 这可是国人传统的健身器材之一哦。-59式
喂,你们几个!别在上面玩单杠,小心又掉下去啊!-63式
团圆灯笼 挂饰 Cj2017 deco 06 icon.png 一家人能在一起赏灯真是太好了,不是吗?-95式
哼,偶尔回来一次……也不错吧。-97式
青石地板 地板 Cj2017 floor icon.png 看着古朴整洁的地砖,你能联想起什么呢?-M99
唔……公园里的打拳老大爷?-56-1式
你这样放在学校里是要叫老师的……-M99
青石圆桌 装饰 Cj2017 table icon.png 要再来一盘吗?谁输了今晚就负责大家的晚饭吧!-56-1式
(叹气)想让我下厨就直说吧,你知道我不擅长五子棋……-64式
摇钱树 装饰 Cj2017 tree icon.png 如果是真的,今后就不用担心经费了呢。-92式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别指望这些迷信的东西啊!-56半
万家灯火 壁纸 Cj2017 wall icon.png 无论哪个时代,大家都想得到幸福吧,可是为什么……-64式
所以,才有了我们呀。-56-1式
聚宝船 挂饰 Cj2017 walldeco 01 icon.png 出发!我们要到金子山上去!-88式
省省啦,那只是幅画而已啊!-M99
是画的也无所谓!让我去二次元吧!-88式
许愿灯笼 挂饰 Cj2017 walldeco 02 icon.png 传说啊,这是天下第一聪明人发明的东西呢。-97霰弹
但是,却没能实现他的愿望。-NZ75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皮肤均可用黑卡兑换。
56-1式-爆竹红
(5黑卡兑换)
MP446-向日葵
(失温症E1-2通关奖励)
59式-报春花
(3黑卡兑换)
M99-仙客来
(5黑卡兑换)
NZ75-金姬菊
(5黑卡兑换)
95式-玉玲珑
(8黑卡兑换)
97式-牡丹魁
(5黑卡兑换)
Poster 561type spring.png Poster mp446 spring.png Poster 59type spring.png Poster m99 spring.png Poster nz75 spring.png Poster 95type spring.png Poster 97type spring.png

冬幕狂欢(2016)

  • 12月16日-1月8日:圣诞节签到,累计签到十四天获得NTW-20换装圣诞鹿。
  • 12月22日:常驻池光辉典藏开启。
  • 12月23日-12月26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春田-圣善夜的祝福、M14-圣诞巡游礼服、FAL-冬幕补给活动。
  • 12月22日-1月5日:冬幕狂欢限定池开放,内容包括:
  • 家具:便利店、极地雪屋、 圣诞福音
  • 换装:M21-圣诞居家礼服、柯尔特左轮-直达星星的愿望、SVD-冬日仙女、WA2000-雪下赴约者、MG5-绯红守夜人、索米-耳朵山的雪妖精(抽取限定)
  • 家具图鉴

整体图示 套装名 便利店
便利店.jpg 套装描述 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是人类文明的基石,是战火纷飞下最温暖的慰藉,只要便利店还营业,一切就不会太糟。所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便利店成了每个格里芬支部中防守最森严的地方。
其他 便利店在押井守的机动警察OVA和攻壳无罪里都出现过,是个很浪漫的的末世据点呢。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并在限定池中和其他三星套装轮换出现。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充气床垫 Bld2016 bed.png 冰镇的饮料值得24小时守护,所以床垫是必不可少的。
防御工事 装饰 Bld2016 deco big.png 总部里虽然不用担心劫匪,但其他小队的战术少女可比任何劫匪都危险一万倍,特别是贪吃的那些。
便利地垫 地板 Bld2016 floor.png 便利店里常用的看起来像地砖,踩上去才发现是橡胶的地垫,展现了战前人类的心机。
收银柜台 装饰 Bld2016 floordeco 01.png 这里提供格里芬内部充值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把这些瓶盖拿回去,你玩太多电子游戏了。
※辐射系列游戏中可乐瓶盖可以作为货币使用。
烈酒酒柜 装饰 Bld2016 floordeco 02.png 诚挚地建议指挥官把酒柜摆在柜台后面安全的位置,战术人形也是会醉的,不要问我们为什么知道。
※贴条上小字为:DO NOT Sell Liquor To HK416!
货架A 装饰 Bld2016 floordeco 03.png 如果说超市是消费主义上废墟上的教堂,那摆满商品的货架应该是唱诗班了。
货架B 装饰 Bld2016 floordeco 05.png 超市里不受欢迎的货品一般都被摆在最下层。
饮料冰柜 装饰 Bld2016 floordeco 06.png 真是令人惊讶,即使是在战后这个世界边缘的小小防区里,属于饮料的战争仍在继续。
古旧电视 挂饰 Bld2016 tv.png 信号稍微有些波动,拍打一下试试看。哦,现在的新人指挥官可能没见过这个消息了吧。
※早期游戏内存在梯队达到随机点时直接被撤退的可能。
便利墙纸 壁纸 Bld2016 wall.png 塑料的墙板很容易擦干净且易于更换,背后内建了暖气设施。
※neta了全家便利店的外观。
宣传海报 挂饰 Bld2016 walldeco 01.png “愿世界和平”“好好你说的都对,把枪放下我们慢慢说”
凸面镜 挂饰 Bld2016 walldeco 02.png 虽然说是用来监视小偷的,但经常有战术少女跑到下面整理头发。
高脚凳左/右 沙发 Sd2016 chair.png 高脚桌的设计是为了让你终于可以站着吃饭,然而高脚凳让你可以重新坐在高脚桌边,令人费解。
高脚桌 装饰 Bld2016 table.png 吃着微波炉热好的方便食品,坐着看外面风雪中的匆匆过客,幸福来得如此简单。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极地雪屋
极地小屋.jpg 套装描述 在冬季推出的极地印象家具套装。采用了很多原始风格的设计,毛绒绒的小动物们也非常可爱。
其他 又称极地小屋。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甜梦守护者 North2016 bed.png 一直可以在梦境中保护你的小熊。好吧,体积稍微大了那么一点。
冰洞地毯 地毯 North2016 carpet.png 每个人走在上面的时候都忍不住心惊胆战,除了柯尔特,她希望真的能掉下去试试。
小冰砖 沙发 North2016 chair a.png 使用钢化玻璃制成,如果需要,还可以打开内置加热装置,不用担心着凉。
小冰砖(附抓印) 沙发 North2016 chair b.png 使用钢化玻璃制成,如果需要,还可以打开内置加热装置,不用担心着凉。爪印来源不明。
雪原之景 挂饰 North2016 window.png 播放着富有魅力的极地风光,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古朴置物架 装饰 North2016 deco 01.png 为了模仿原住民风格,堆了很多杂物上去。M45提供了鲱鱼罐头,没有人敢去打开。
海豹宝宝 装饰 North2016 deco 02.png 使用人造材质制作,不用担心环保组织抗议。体现了海豹宝宝最可爱的一面。
海豹宝宝(睡眠中) 沙发 North2016 deco 03.png 格里芬在调研中发现部分指挥官对海豹怀有敌意,因此特地定做了这样的玩偶,培养大家的爱心。
原住民沙发 沙发 North2016 sofa.png 铺着使用人工技巧染色的织物,坐起来有一种成为了部落首领的感觉。
简朴壁炉 挂饰 North2016 fireplace.png 简单搭建的壁炉,火焰也是投影效果,不过内置了暖风机,真的可以发热。附赠毛呢WA2000玩偶。
树桩桌 装饰 North2016 table.png 巨大的树桩桌。如果使用小刀在桌面上乱刻,会被赫丽安带去行为矫正。
格里芬部落旗 挂饰 North2016 walldeco 02.png ”如果世界真的毁灭了,我们就用这个标志,从原始社会重新发展吧!“ ”恕我拒绝。“
缎带鹿挂饰 挂饰 North2016 walldeco 01.png 使用陶瓷制作的工艺品,神态安宁。大家要保护动物哦!
冬夜墙纸 壁纸 North2016 wall.png 采用了能使人联想起极地的代表色,夏日时使用清凉消暑,冬天有点冷。
雪绒地板 地板 North2016 floor.png 看上像是走在雪地中,可惜并不会留下脚印,也无法弯腰堆雪人。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圣诞福音
圣诞福音.jpg 套装描述
其他 本套家具的家具说明均出/译/neta自圣诞歌。
玩家制作的圣诞歌的歌单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全套特效

圣诞兵蚁B动画.gif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平安夜雪橇床 Sd2016 bed.png “来吧,如此美好的天气,让我和你一起滑雪橇!”
圣诞祝福地毯 地毯 Sd2016 carpet.png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滑雪多快乐,我们坐在雪橇上!”
冬幕沙发椅(左) 沙发 Sd2016 chair a.png “去年圣诞节,我把心交给了你,但第二天你就拿去扩编!”
冬幕沙发椅(右) 沙发 Sd2016 chair b.png “去年圣诞节,我把心交给了你,但第二天你就拿去扩编!”
圣夜留声机 装饰 Sd2016 deco.png “一直到永远,一直到永远,想在你身边歌唱,随花朵起舞,与飞鸟为邻。”
指挥部的圣诞壁炉 挂饰 Sd2016 fireplace.png “他在你熟睡时来访,知道你是否好好听话……说你呢P7,今晚不准在壁炉生火!”
冬日温暖地板 地板 Sd2016 floor.png “他们蜷缩在田野守着羔羊,寒冷的冬夜是如此漫长。”
冬幕长款沙发 沙发 Sd2016 sofa.png “窗外风寒交加,屋内炉火正旺,而你我已无处可去,就任它雪花纷飞吧!”
平安夜晚宴餐桌 装饰 Sd2016 table.png “我们带给你美好讯息,再祝你圣诞快乐,所以我们不吃完就绝不走人的!”
指挥部的圣诞树 装饰 Sd2016 tree.png “孩子们的礼物被包裹得五颜六色,我期待着圣诞老人不只是个传说。”
冬日装饰墙板 壁纸 Sd2016 wall.png “啊你看那槲寄生就挂在你所见之处,而那个人正在等待着你……”
圣诞祝福墙饰 挂饰 Sd2016 walldeco.png “许愿,亲吻,互诉衷肠,在漫天繁星的夜下,向远方的你道一声圣诞快乐!”
圣夜时钟窗 挂饰 Sd2016 window.png “这些空空的房子令我孤独,只能看着时间在滴答之中流走。”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皮肤均可用黑卡兑换。其中,卡池皮肤曾于2017年圣诞节复刻。

喧嚣都市(2016)

  • 12月1日-12月22日:喧嚣都市限定池开放:内容包括:
  • 家具:咖啡店、暖冬和风、清冬和风、铁血工造
  • 换装:64式-水襦裙、M1919A4-派对甜心、灰熊-周末警卫、李-恩菲尔德-狩猎者礼服
  • 家具图鉴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咖啡店
咖啡店.jpg 套装描述 大战前的文化设施,名为补充咖啡因的饮料店,实则是平时难以集中注意力的作家的创作圣地。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并在限定池中和其他三星套装轮换出现。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卡座沙发床 Kft2016 bed.png “你们说这看起来就只是个沙发?咖啡厅的沙发难道不就是用来睡觉的吗?”
格子地砖 地毯 Kft2016 carpet.png 为什么是地砖而不是地毯呢?因为打翻咖啡洒在地毯上简直是噩梦。
铁皮椅(左) 沙发 Kft2016 chair a.png 经典的法国设计铁皮椅,看起来粗犷,实际上结构精巧且便于大量生产,每个咖啡店的必需品。
铁皮椅(右) 沙发 Kft2016 chair b.png 经典的法国设计铁皮椅,看起来粗犷,实际上结构精巧且便于大量生产,每个咖啡店的必需品。
咖啡机柜台 装饰 Kft2016 deco big 01.png 咖啡店的核心设备,既安置了复古造型的咖啡机,也保留了手工萃取咖啡的工具。
机场招牌柜台 装饰 Kft2016 deco big 02.png 从废弃机场偷运回的航班告示牌,和装满了饮料和点心的冷柜,幸福的来源(有冰可乐的柜子需要上锁)。
水泥地面 地板 Kft2016 floor.png 清水混凝土的地面,虽然很粗犷,但容易清洁,并且很受艺术家们的追捧。
咖啡桌 装饰 Kft2016 table.png 精心设计的金属底座咖啡桌,原木的桌面上有多年使用的痕迹,质感厚实。
灰色砖墙 壁纸 Kft2016 wall.png 深灰色的砖墙让人很容易安静下来,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呆在咖啡店里。
咖啡架 挂饰 Kft2016 walldeco 01.png 曾经咖啡豆是世界各地精选空运来的,现在的则是冒着生命危险从克鲁格先生私人仓库里偷来的。
黑板菜单 挂饰 Kft2016 walldeco 02.png 黑板是文艺咖啡店的定番,写满各色美食和饮料,有时候则被某些战术少女用来展示绘画天赋。
大型招牌 挂饰 Kft2016 walldeco 03.png 这个M是马格南弹(magnum)的M,不是别的什么意思哦。
二连长窗 挂饰 Kft2016 window.png 工业风的二连长窗,窗外的街道摄于2020年的布鲁克林。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暖冬和风
暖冬和风.jpg 套装描述 温暖和风主题的家具组合,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能让人形体味幸福的气氛,一起在房间里欣赏雪花们的日常吧。
其他 与清冬和风仅有配色上的区别,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冬眠被褥 Rs2016 bed.png 啊……世界上最温暖的角落,有了你还拿什么去面对外面的世界呢?
居家长柜 装饰 Rs2016 cabinet.png 用来储物的长长柜子,也可以摆上各种装饰……然后您就得到一个大号的装饰啦。
圆形坐垫 沙发 Rs2016 chair.png 蓬松的坐垫,也可以根据场合跪坐在上面……您知道哪些人形是不会鸭子坐的嘛?
人偶展台 装饰 Rs2016 deco big.png 节日时才会摆出的豪华人偶展台,而人偶的形象是可以更换的……这、这谁干的呀!
※人偶形象为铁血方的代理人和炼金术士。
床头矮柜 装饰 Rs2016 deco small 01.png 存放私人物品的小柜子,配上圆圆的梳妆镜……P7,绝对不准拿来直射别人的眼睛。
田园式灯具 装饰 Rs2016 lamp.png 点亮后能映射出美丽的图案,所以手巧的人形会制作不同的灯笼纸……禁止画可怕的东西!
浴室屏风 装饰 Rs2016 screen.png 个子矮小的人形会很喜欢,您知道吧……小时候玩过的那种跳起来挂毛巾的游戏。
温暖被炉 装饰 Rs2016 table.png 您决定什么时候把它搬出来呢?这头浑身散发着光辉,狠狠拖住你身心的甜美恶魔?
和风墙纸 壁纸 Rs2016 wall.png 外形简易但工艺精致的和风墙纸,适合与懒洋洋的日常气氛搭配,别忘了还有工作哦。
壁挂式神龛 挂饰 Rs2016 walldeco 01.png 用于供奉神仙的小小屋阁……仙人们会怕冷吗?会恐高吗?还是不要挂得太高吧?
不倒翁挂轴 挂饰 Rs2016 walldeco 02.png 象征百折不饶,永远不会轻易倒下的不倒翁!……所以!我也不会轻易从被炉里出来的!
※不倒翁为克鲁格的形象。
旧式圆窗 挂饰 Rs2016 window.png 透过窗户,您会看到伴随冬日来临的灵感,在温暖的房间里融化成了小小的诗句。
青芯榻榻米 地板 Rs2016 floor.png 用细长的灯心草编织出的天然榻榻米,就算直接躺在上面也没问题,忘掉一切,尽情打滚吧!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清冬和风
清冬和风.jpg 套装描述 清新和风主题的家具组合,即使在冷酷的冬季也能让人形保持沉静的心情,一起在房间里欣赏凛冬们的日常吧。
其他 与暖冬和风仅有配色上的区别。NETA同暖冬和风。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冬眠被褥 Rs2016 bed bs.png 啊……世界上最温暖的角落,有了你还拿什么去面对外面的世界呢?
居家长柜 装饰 Rs2016 cabinet bs.png 用来储物的长长柜子,也可以摆上各种装饰……然后您就得到一个大号的装饰啦。
圆形坐垫 沙发 Rs2016 chair bs.png 蓬松的坐垫,也可以根据场合跪坐在上面……您知道哪些人形是不会鸭子坐的嘛?
人偶展台 装饰 Rs2016 deco big bs.png 节日时才会摆出的豪华人偶展台,而人偶的形象是可以更换的……这、这谁干的呀!
床头矮柜 装饰 Rs2016 deco small 01 bs.png 存放私人物品的小柜子,配上圆圆的梳妆镜……P7,绝对不准拿来直射别人的眼睛。
田园式灯具 装饰 Rs2016 lamp bs.png 点亮后能映射出美丽的图案,所以手巧的人形会制作不同的灯笼纸……禁止画可怕的东西!
浴室屏风 装饰 Rs2016 screen bs.png 个子矮小的人形会很喜欢,您知道吧……小时候玩过的那种跳起来挂毛巾的游戏。
温暖被炉 装饰 Rs2016 table bs.png 您决定什么时候把它搬出来呢?这头浑身散发着光辉,狠狠拖住你身心的甜美恶魔?
和风墙纸 壁纸 Rs2016 wall bs.png 外形简易但工艺精致的和风墙纸,适合与懒洋洋的日常气氛搭配,别忘了还有工作哦。
壁挂式神龛 挂饰 Rs2016 walldeco 01 bs.png 用于供奉神仙的小小屋阁……仙人们会怕冷吗?会恐高吗?还是不要挂得太高吧?
不倒翁挂轴 挂饰 Rs2016 walldeco 02 bs.png 象征百折不饶,永远不会轻易倒下的不倒翁!……所以!我也不会轻易从被炉里出来的!
旧式圆窗 挂饰 Rs2016 window bs.png 透过窗户,您会看到伴随冬日来临的灵感,在温暖的房间里融化成了小小的诗句。
青芯榻榻米 地板 Rs2016 floor bs.png 用细长的灯心草编织出的天然榻榻米,就算直接躺在上面也没问题,忘掉一切,尽情打滚吧!

整体图示 套装名 铁血工造
铁血工造.jpg 套装描述 铁血工造主题的家具组合,通过还原铁血的资料而生成的设计方案……让人形们体验一次终结者们的午后生活吧。
其他 这套家具的来源比较神秘,传说本来是由(哔——)下达的订单,但是被IOP制造公司从某些地区“回收”,由此得来的。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休眠床舱SP-B04 Tx2016 bed.png 毯子上的花纹总觉得是在往下滑呢……-干扰者
少看点人类的心理学,或者把毯子反过来盖。-代理人
现代地毯SP-H03 地毯 Tx2016 carpet.png 图案是很巧妙,但经常有种是立体的错觉呢。-猎手
也许不是错觉哦。-干扰者
金属椅子SP-F01 沙发 Tx2016 chair a.png 很酷是没错啦,可是不太适合衣服没下摆的人形啊……-刽子手
金属椅子SP-F02 沙发 Tx2016 chair b.png 很酷是没错啦,可是不太适合衣服没下摆的人形啊……-刽子手
复式挂灯SP-A06 挂饰 Tx2016 deco big.png 离美好的艺术品只差一步,只要把格里芬的人形塞进去,哼哼……-炼金术士
露天阳台SP-A08 挂饰 Tx2016 door.png 建筑师,下次开门时给我先看看外面,破坏者被撞哭很多次了!-代理人
方格地板SP-D11 地板 Tx2016 floor.png 设想这一道道缝隙是活生生的,某个夜晚会突然把你吸进去……-梦想家
落地灯SP-I04 装饰 Tx2016 lamp.png 花朵会被灯光骗到,然后在晚上绽放吗?不管怎样都很伤感呢……干扰者
居家沙发SP-A09 沙发 Tx2016 sofa.png 我最喜欢沙发啦!尤其是像这样挂在上面!-建筑师
小心别在让头发被垫子夹到了。-计量官
盘旋式楼梯SP-F03 装饰 Tx2016 stair.png 这种没效率的楼梯只适合长裙子的家伙耍帅呢……-猎手
开放式多用桌SP-Z08 装饰 Tx2016 table.png 这是这个月第三块了,谁再看到建筑师坐到上面就把她拽下来。-代理人
尤其是她抱着破坏者的时候。-代理人补充
光棱墙纸SP-G07 壁纸 Tx2016 wall.png 可调节亮度和频率,适合作战、日常和聚会等多种需要,节省成本,建议采购。-计量官
操作控制台SP-S03 装饰 Tx2016 walldeco 01.png 既然是触屏操作……为什么还要键盘呢?-猎手
据说是给破坏者准备的。-稻草人
铁血标语牌SP-A01 装饰 Tx2016 walldeco 02.png 要永远记得我是什么,这个世界是什么,命运是什么。-稻草人
监视摄像头SP-E1 挂饰 Tx2016 walldeco 03.png 喂!你为什么突然要装这玩意啊!-刽子手
……你不想知道谁拿了我们的打折券吗?-稻草人
……你不想知道谁拿了我们的打折券吗?-稻草人
格窗SP-I04 挂饰 Tx2016 window.png 看得久了,总觉得像被囚禁了一样呢……-干扰者
也许,是屋子外面才是监狱哦。-梦想家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换装可通过黑卡兑换或光辉典藏抽取获得。

静谧日常(2016)

  • 11月10日-12月1日:静谧日常限定池开放,内容包括:
  • 家具:宁静日常、静谧日常、LOFT、指挥室
  • 换装:MP446-顽劣噪音、微型乌兹-睡醒的笨蛋、M1918-兔女郎
  • 家具图鉴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宁静日常
少女1.jpg 套装描述 宁静风格的家具组合,性格稳重的人形会倍感安心,让家中荡漾起水蓝色的宁静气息吧。
其他 少女套装其一,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并在限定池中和其他三星套装轮换出现。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舒适单人床 Sn2016 bed.png 你需要一个家,需要一段生活,还需要一份梦想,
所以你需要一张床。
斑点圆毯 地毯 Sn2016 carpet.png 原本的颜色会让人形以为自己踩扁了向日葵,于是换成了现在的样子。
家用冰箱 装饰 Sn2016 deco big.png 一扇邪恶的魔窟之门,人形将因沉迷于其中而背上名为体重的枷锁。
小梳妆台 装饰 Sn2016 dresser.png 这通常是一天的开始或结束,由眼睫毛的长度来决定是哪种。
布艺沙发 沙发 Sn2016 sofa.png 有关家具的一个有趣现象就是,沙发往往是用来躺的,而床才是用来坐的。
方形茶几 装饰 Sn2016 table.png 正方形意味着简洁、正直、稳定,以及打牌时不容易被偷看。
白帘格子窗 挂饰 Sn2016 window.png 说晚安是必备的睡前仪式,如果朋友不在身边,至少月亮还能帮上忙。
床头灯 装饰 Sn2016 bedstand.png 结实的拉绳开关表明这曾是为人类订做的,为了给这个糟糕时代下的焦虑症患者缓解压力。
小短椅(左) 沙发 Sn2016 chair a.png 人形会坐在上面聊天、换鞋子、玩大冒险,如果身材娇小,还可以玩骑马打架!
小短椅(右) 沙发 Sn2016 chair b.png 人形会坐在上面聊天、换鞋子、玩大冒险,如果身材娇小,还可以玩骑马打架!
旅行箱 装饰 Sn2016 deco small.png 小小的记忆寄存处,承载着户外空气、堵车、满是星星的天空、和天价的矿泉水……
居家日历 挂饰 Sn2016 walldeco 01.png 你会在上面画圈圈,然后开始生命中又一段自我欺骗,这是世上最小最可爱的悲剧。
置物架 挂饰 Sn2016 walldeco 02.png 为了防止调皮的人形拿来爬,通常要把它放在高一点的位置……
大概不用那么高。
经典挂钟 挂饰 Sn2016 walldeco 03.png 曾经每个家庭都会装一个挂钟,直到岁月老去,对于命运的期待变成了不安与恐慌。
糖纸墙 壁纸 Sn2016 wall.png 这个款式的墙纸会让你感到十分放松,但前提是你在幼儿园没被欺负过。
实木地板 地板 Sn2016 floor.png 进入室内必须换鞋!谁也不想在上面打滚时沾上别人的鞋印和口香糖!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可爱日常
少女2.jpg 套装描述 可爱风格的家具组合,会深受性格活泼的人形的喜爱,让家中洋溢起淡粉色的可爱氛围吧。
其他 少女套装其二,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并在限定池中和其他三星套装轮换出现。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舒适单人床 Sn2016 bed bs.png 你需要一个家,需要一段生活,还需要一份梦想,所以你需要一张床。
斑点圆毯 地毯 Sn2016 carpet bs.png 原本的颜色会让人形以为自己踩扁了向日葵,于是换成了现在的样子。
家用冰箱 装饰 Sn2016 deco big bs.png 一扇邪恶的魔窟之门,人形将因沉迷于其中而背上名为体重的枷锁。
小梳妆台 装饰 Sn2016 dresser bs.png 这通常是一天的开始或结束,由眼睫毛的长度来决定是哪种。
布艺沙发 沙发 Sn2016 sofa bs.png 有关家具的一个有趣现象就是,沙发往往是用来躺的,而床才是用来坐的。
方形茶几 装饰 Sn2016 table bs.png 正方形意味着简洁、正直、稳定,以及打牌时不容易被偷看。
白帘格子窗 挂饰 Sn2016 window bs.png 说晚安是必备的睡前仪式,如果朋友不在身边,至少月亮还能帮上忙。
床头灯 装饰 Sn2016 bedstand bs.png 结实的拉绳开关表明这曾是为人类订做的,为了给这个糟糕时代下的焦虑症患者缓解压力。
小短椅(左) 沙发 Sn2016 chair a bs.png 人形会坐在上面聊天、换鞋子、玩大冒险,如果身材娇小,还可以玩骑马打架!
小短椅(右) 沙发 Sn2016 chair b bs.png 人形会坐在上面聊天、换鞋子、玩大冒险,如果身材娇小,还可以玩骑马打架!
旅行箱 装饰 Sn2016 deco small bs.png 小小的记忆寄存处,承载着户外空气、堵车、满是星星的天空、和天价的矿泉水……
居家日历 挂饰 Sn2016 walldeco 01 bs.png 你会在上面画圈圈,然后开始生命中又一段自我欺骗,这是世上最小最可爱的悲剧。
置物架 挂饰 Sn2016 walldeco 02 bs.png 为了防止调皮的人形拿来爬,通常要把它放在高一点的位置……大概不用那么高。
经典壁钟 挂饰 Sn2016 walldeco 03 bs.png 曾经每个家庭都会装一个挂钟,直到岁月老去,对于命运的期待变成了不安与恐慌。
糖纸墙 壁纸 Sn2016 wall bs.png 这个款式的墙纸会让你感到十分放松,但前提是你在幼儿园没被欺负过。
实木地板 地板 Sn2016 floor bs.png 进入室内必须换鞋!谁也不想在上面打滚时沾上别人的鞋印和口香糖!

整体图示 套装名 LOFT
LOFT.jpg 套装描述 因为贫穷只能住在旧厂房里的艺术家们创造的家居风格,却在百年后引领了战后时尚,成为指挥官们竞相追求的稀有补给。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原木地板 地板 Loft2016 floor.png 没上漆的原木地板,虽然质地温和有质感,但是需要经常打理。
原木墙灯 挂饰 Loft2016 walldeco 01.png “为什么你要把一块原木挂在墙上?”当你问出心中的疑惑,你就不是艺术家了。
白色墙砖 壁纸 Loft2016 wall.png 很多LOFT原本是工厂车间,得以直接保留的白瓷墙砖别有一番韵味。
慵懒软床 Loft2016 bed.png 任何时代的艺术家们都很懒,一张柔暖的床是他们最好的朋友。
埃姆斯椅(左) 沙发 Loft2016 chair a.png 世界上第一款大量生产的椅子,精巧的结构可以承受哪怕是机枪战术少女们的重量。
埃姆斯椅(右) 沙发 Loft2016 chair b.png 世界上第一款大量生产的椅子,精巧的结构可以承受哪怕是机枪战术少女们的重量。
埃姆斯沙发 沙发 Loft2016 sofa.png 纯白色的沙发简直是家政行业的灾难,但艺术家们不听。
古旧单车 装饰 Loft2016 bicycle.png 一战时侦察兵们把步枪放在车架上的卡槽里,就像后世的主妇们往里面放法棍一样。
台灯柜 装饰 Loft2016 bedstand.png 屋外战火纷飞,屋内台灯温暖的灯光,柜子下塞满了过期的设计杂志,多么幸福。
奶牛地毯 地毯 Loft2016 carpet.png 豪华的精髓在于浪费,而没什么比把奶牛做成地毯更浪费的事了。
现代书架 装饰 Loft2016 deco big.png 书架上放什么书不重要,只要标题不是本国语言就可以。
金属楼梯 装饰 Loft2016 stair.png 没有楼梯就不是真的LOFT风格,但爬上去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件巨大的装饰品。
铁箱茶几 装饰 Loft2016 table.png 继承了格里芬喜欢用箱子当茶几的光荣传统,而且有艺术家最喜欢的Espresso。
地图挂饰 挂饰 Loft2016 walldeco 02.png 没有什么比把0-4地图挂在家里更酷的了,反正也打不过。
海报挂饰 挂饰 Loft2016 walldeco 03.png “5英里外吃着甜甜圈的警察,和身边的AR15,你更相信哪一个?”
※neta英国二战海报KEEP CALM AND CARRY ON
秋日落地窗 挂饰 Loft2016 window.png 目前格里芬提供的最大的窗户,点亮非常耗电。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指挥室
指挥室.jpg 套装描述 指挥室风格的家具组合,让人形们在家中也能感受到指挥官的工作日常……承诺全新,绝不是用剩下的。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商务板式床 Zhs2016 bed.png 稳固的床架能保证你享受今夜的睡眠,找个人形在你耳边念会议记录效果会更好。
会议用地毯 地毯 Zhs2016 carpet.png 庄重的配色让人形敬而远之,但扑在上面才会明白它是何其精致舒适,不会伤害任何人。
会客沙发椅(左) 沙发 Zhs2016 chair a.png 尊贵的客人们会坐在上面优雅地谈吐,垫子下面却可能塞满了糖纸和购物小票。
会客沙发椅(右) 沙发 Zhs2016 chair b.png 尊贵的客人们会坐在上面优雅地谈吐,垫子下面却可能塞满了糖纸和购物小票。
枪械展示架 装饰 Zhs2016 deco big.png 按照规定,这些武器只是装饰而已,你知道……这是只有上面的大人物才懂的。
这句台词实际上是在NETA1979年《机动战士高达》第42话的“あんなの飾りです!偉い人にはそれがわからんのですよ!”这句经典台词。
无人机终端 装饰 Zhs2016 deco small.png 作战之外,常常用来帮人形递果汁和拍照片……我们是不是该装个反抗模块进去?
折叠式台灯 装饰 Zhs2016 lamp.png 只具备了一座台灯必要的功能:可以调节的照明。专业,意味着只解决分内之事。
会客沙发 沙发 Zhs2016 sofa.png 这套办公组合价格可不菲,按理说还需要个细瓷烟灰缸来配套,可人形们是不会妥协的。
深沉雕花墙纸 壁纸 Zhs2016 wall.png 深邃精细的图案会令人思考良多……只有先让自己迷失,灵感才能找上你。
金属鹿首标本 挂饰 Zhs2016 walldeco 01.png 这个时代很少有人见过活生生的鹿了,也许有天它会开口对你说,找到我吧,去森林深处。
电子地图 挂饰 Zhs2016 walldeco 02.png 标注着下次的出击地点……等等,好像是上次的?这是谁干的,今天的副官是谁!
战术挂屏 挂饰 Zhs2016 walldeco 03.png 显示了今天的作战安排,如果今天没有作战,那你看到的可能是今晚的菜谱和厨娘。
格里芬标语牌 挂饰 Zhs2016 walldeco 04.png 这是你指挥生涯的开端和证明,找位人形把它装在门口……别找C96,她有可能摆不正。
列车窗 挂饰 Zhs2016 window.png 这是灯火中一座荒凉的城。今夜,她们不关心人类,只想你。
旧未来式地板 地板 Zhs2016-floor.png 据说半世纪前的人们会幻想着五十年后的地板是这个样子的,哈哈……
※游戏中实际效果为无数个图示的拼接。
简洁办公桌 装饰 Zhs2016 table.png 设计简约,使用便捷,还彰显了自由的个性,因为你终于能把脚伸到外面去了!
满天星吊灯 吊灯 Zhs2016 chandelier.png 整齐兼具层次的设计艺术。如果一种前卫能存活半个世纪,那就足以称之为经典。
※游戏里实际上并未出现满天星吊灯及吊灯这一家具分类,吊灯与简洁办公桌合并实装且沿用了其介绍。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换装可通过黑卡兑换或光辉典藏抽取获得。

万圣狂欢(2016)

  • 10月28日:万圣狂欢版本上线,宿舍与换装系统开启,实装初始套装。
  • 10月28日-11月3日:万圣节签到,累计登录六天获得64式换装异邦魔女。
  • 10月30日-11月1日:商城限时上架换装礼包:马卡洛夫-南瓜熊熊、M45-糖果快递 、Mk23-甜心小恶魔。
  • 10月30日-11月10日:万圣狂欢限定池开放,内容包括:
  • 家具:新世界(I)、(II) 、秋 、万圣节
  • 换装:M1919A4-卡蜜拉、Vector-猫猫肉垫、MP5-暗夜使魔、春田-古典派女巫、G11-僵尸家里蹲、WA2000-古堡历险(抽取限定)
  • 家具图鉴

整体图示 套装名 初始
初始家具套装图示.png 套装描述 IOP配发的家居。
其他 让人形睡纸箱子感觉太惨了。每开启一间宿舍即可获得一套。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Cs2016 bed.png IOP配发的箱子拼成的床,拆开可以用来取暖。
纸箱 沙发 Cs2016 chair a.png IOP发来的箱子,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过拿来当凳子刚刚好。
纸箱 沙发 Cs2016 chair b.png IOP发来的箱子,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过拿来当凳子刚刚好。
弹药箱 装饰 Cs2016 sofa.png 总部最常见的配发弹药箱,使用机枪的战术少女们最好的朋友。
桌子 装饰 Cs2016 table.png IOP发来的箱子,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过拿来当桌子刚刚好。
地板 地板 Cs2016 floor.png 格里芬地板本来的样子:钢筋加固的混凝土,这种最粗犷的建筑材质在上个世纪意外的又作为一种无修饰的设计哲学流行起来。
墙纸 壁纸 Cs2016 wall.png 格里芬墙面本来的样子:钢筋加固的混凝土,这种最粗犷的建筑材质在上个世纪意外的又作为一种无修饰的设计哲学流行起来。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新世界(I)
新世界1.png 套装描述 欢迎来到美好的战后世界,在这里生存的秘诀就在于永远做好准备,保持警惕,以及只喝瓶装水。
其他 这大概是家具中最符合背景设定中的宿舍的样子的。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并在限定池中和其他三星套装轮换出现。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格子地砖 地板 Ft2016 floor.png 两色交错的地砖是最经典的设计,但需要经常清理。
褪色墙纸 壁纸 Ft2016 wall.png 稍微褪色的墙纸,让人回忆起上世纪60年代的黄金岁月。
折叠床 Ft2016 bed.png 前线医院偷回来的配发折叠床,比纸箱舒服很多,还有配套的军绿毛毯帮组取暖。
旋转圆凳 沙发 Ft2016 chair.png 曾经是某个连锁快餐店的凳子,设计重点在于刻意的不舒服,好让顾客吃完东西就赶紧走人。
衣帽架 装饰 Ft2016 deco big.png 即使是荒芜破败的战后世界,着装考究也是绅士和淑女们生活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天气预报明天有辐射雨的时候。
瓶装水 装饰 Ft2016 deco small 01.png 没有什么比干净的饮用水更重要了,第一次拧开瓶盖时令人安心的封口破裂的声音像是天籁。
包纸箱 装饰 Ft2016 deco small 02.png 经常搬家的前线基地里,打包好的纸箱是你最好的朋友。
暖气 装饰 Ft2016 deco small 03.png 虽然基地里已经普及了余热供暖,但这片精巧的铸造金属构件被当成一件装饰品保留下来。
密码箱 沙发 Ft2016 sofa.png 因为谁也不知道密码所以无法打开的大箱子,只好当成椅子用了,
希望里面不是核弹头。
快餐桌 装饰 Ft2016 table.png 连锁快餐店的桌子,摆放着各种调味酱和12年前的旧杂志,硬核怀旧主义。
海报 装饰 Ft2016 walldeco 01.png 大战后就没再出过新版的日历,和已经无法买到的可口热狗。
挂钟 挂饰 Ft2016 walldeco 02.png 不,这并不是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只是被人恶作剧掰弯了指针而已。
排气扇 挂饰 Ft2016 walldeco 03.png 排气扇能保证空气的流通,还能在特别安静的时候提供有气氛的背景音。
壁灯 挂饰 Ft2016 walldeco 04.png 拉一下点亮,再拉一下更亮,用力拉断绳子,然后你就再也关不上它了。
窗户 挂饰 Ft2016 window.png 虽然总部里不太用担心入侵者,但木板封窗还是一个末世环境下必须进行的传统仪式。

整体图示 套装名 新世界(II)
其他 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并在限定池中和其他三星套装轮换出现。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格子地砖 地板 Ft2016 floor bs.png 两色交错的地砖是最经典的设计,但需要经常清理。
褪色墙纸 壁纸 Ft2016 wall bs.png 稍微褪色的墙纸,让人回忆起上世纪60年代的黄金岁月。
折叠床 Ft2016 bed bs.png 前线医院偷回来的配发折叠床,比纸箱舒服很多,还有配套的赭红毛毯帮组取暖。
旋转圆凳 沙发 Ft2016 chair bs.png 曾经是某个连锁快餐店的凳子,设计重点在于刻意的不舒服,好让顾客吃完东西就赶紧走人。
衣帽架 装饰 Ft2016 deco big bs.png 即使是荒芜破败的战后世界,着装考究也是绅士和淑女们生活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天气预报明天有辐射雨的时候。
打包纸箱 装饰 Ft2016 deco small 02 bs.png 经常搬家的前线基地里,打包好的纸箱是你最好的朋友。
暖气 装饰 Ft2016 deco small 03 bs.png 虽然基地里已经普及了余热供暖,但这片精巧的铸造金属构件被当成一件装饰品保留下来。
密码箱 沙发 Ft2016 sofa bs.png 因为谁也不知道密码所以无法打开的大箱子,只好当成椅子用了,希望里面不是核弹头。
快餐桌 装饰 Ft2016 table bs.png 连锁快餐店的桌子,摆放着各种调味酱和12年前的旧杂志,硬核怀旧主义。
海报 装饰 Ft2016 walldeco 01 bs.png 大战后就没再出过新版的日历,和已经无法买到的可口热狗。
挂钟 挂饰 Ft2016 walldeco 02 bs.png 不,这并不是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只是被人恶作剧掰弯了指针而已。
排气扇 挂饰 Ft2016 walldeco 03 bs.png 排气扇能保证空气的流通,还能在特别安静的时候提供有气氛的背景音。
壁灯 挂饰 Ft2016 walldeco 04 bs.png 拉一下点亮,再拉一下更亮,用力拉断绳子,然后你就再也关不上它了。
窗户 挂饰 Ft2016 window bs.png 虽然总部里不太用担心入侵者,但木板封窗还是一个末世环境下必须进行的传统仪式。

整体图示 套装名
280px 套装描述 出于抚慰指挥官们疲劳心灵的目的而设计出的可爱家居套装,本次主题是温暖的秋季,似乎很受女性欢迎。
其他 又名秋季套装。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少女小床 Qj2016 bed.png 布置得充满温馨气息的秋季小床,还附赠一只大号毛绒兔,深受战术少女们喜爱。
羊毛厚毯 地毯 Qj2016 carpet.png 白色的厚厚的羊毛地毯,赤脚踩上去会充满幸福感。
红色沙发(左) 沙发 Qj2016 chair a.png 小号的红色沙发,看上去略有一点磨损,不过非常松软。
红色沙发(右) 沙发 Qj2016 chair b.png 小号的红色沙发,看上去略有一点磨损,不过非常松软。
优雅橱柜 装饰 Qj2016 deco big.png 样式简约优雅的橱柜,里面放满了用来制作或盛放甜点的工具。
浆果篮 装饰 Qj2016 deco small.png 刚摘回来的秋季浆果和草帽放在一起,帽子是谁放在这里的呢?上面还有花朵的气息。
可可地板 地板 Qj2016 floor.png "闻上去真的有巧克力的味道!”来自FNC的强烈推荐。
松软沙发 沙发 Qj2016 sofa.png 大号的红色沙发,比小沙发更让人不想起身,如果可以整天瘫在上面就好了。
午后茶桌 装饰 Qj2016 table.png 摆满了甜点的茶桌,美好的下午茶时间总是从春田和m45制作的点心开始的,但是吃多了不好,蛀牙不算工伤。
向日葵花瓶 装饰 Qj2016 vase.png 绢布制作的向日葵与陶瓷落地花瓶,有着不输于真花的灿烂,而且很好打理。
红叶墙纸 壁纸 Qj2016 wall.png 格里芬总部为秋天特意定制的红叶墙纸,颇受好评,可能会考虑涨价贩售了。
墨迹挂画 挂饰 Qj2016 walldeco 01.png 根本看不懂画了什么的涂鸦挂画,空投人员特意强调这是后现代艺术。
褐色毛绒兔 装饰 Qj2016 floordeco.png 又软又可爱的毛绒布偶兔,褐色的外表仿佛初秋的小野兔一般。红围巾与FAL的貂是同款。
零散书架 挂饰 Qj2016 walldeco 02.png 随便摆了些书,显得主人好像有些学识的墙挂书架。
置物书架 挂饰 Qj2016 walldeco 03.png 摆了成套的书,小雕塑,还有一个神秘小盒子的墙挂书架。
秋日暖景窗 挂饰 Qj2016 window.png 超高清的实拍秋日景色视频,可以二十四小时播放,蜜柑是对指挥官表示嘉奖的特殊补给。

整体图示 套装名 万圣节
280px 套装描述 万圣节源自古凯尔特人的新年,孩子们装扮成鬼怪乞讨糖果,不给糖甚至会炸掉别人的房子,非常可怕。
其他 全套特效:Ws2016 deco.png/该套家具已进入光辉典藏。
家具名 类型 图像 家具说明
哥特床 Ws2016 bed.png 哥特床是整个万圣节体验的核心,来自黑暗时代的设计让每个入睡者都能进入瑰丽神秘的梦境,见到魔法兔子、红心女王和500秃子。
※500秃子指测试服最初的500位成员。
日蚀地毯 地毯 Ws2016 carpet.png 摆上日蚀地毯能瞬间让任何房间充满神秘感,哪怕是格里芬的兵营或者学校的篮球场。
阴影椅(左) 沙发 Ws2016 chair a.png 阴影椅是万圣节中孤高的王座,坐在上面除了纤细的红酒杯外什么也不能拿,即使你只喝可乐也是一样。
阴影椅(右) 沙发 Ws2016 chair b.png 阴影椅是万圣节中孤高的王座,坐在上面除了纤细的红酒杯外什么也不能拿,即使你只喝可乐也是一样。
巨大落地钟 装饰 Ws2016 deco big.png 数码时代里没有什么比一座巨大笨重的落地钟更能彰显你的富足和潇洒,而且电子表可不能在午夜发出巨大的钟鸣和召唤幽灵。
南瓜糖果库 装饰 Ws2016 deco small.png 万圣节怎能没有装满糖果的南瓜呢?有了这个糖果库你可以应付最难缠的战术少女,哪怕是P7。
长绒地毯 地板 Ws2016 floor.png 万圣节的地面只有铺上奢华的长毛地毯,才能衬托节日的独特氛围。注意不要把橙汁撒到上面。
阴影沙发 沙发 Ws2016 sofa.png 阴影沙发是阴影椅的加强版,双人的沙发,双倍的孤高!…咦?
华丽圆桌 装饰 Ws2016 table.png 很适合黑魔法召唤的圆桌,万圣夜的最佳选择。
繁星墙纸 壁纸 Ws2016 wall.png 深沉夜色的墙纸上,点缀着暗金的繁星,让人仿佛躺在星空的草地下。
小壁灯 挂饰 Ws2016 walldeco 01.png 富有曲线的设计很符合万圣节的氛围,特别是陈旧的煤油灯忽明忽暗地闪动的时候。
神秘书架 挂饰 Ws2016 walldeco 02.png 在万圣节不要打开卷轴,不要拉开抽屉,更不要诵读书上任何一段奇怪的文字,如果恐怖电影教会了我们任何事的话。
古怪挂画 挂饰 Ws2016 walldeco 03.png 挂画的选择决定一个房间的成败,颜色和谐是最重要的一环。
蜘蛛 挂饰 Ws2016 walldeco 04.png 没有毛绒绒的蜘蛛的万圣节是不完整的。只是要注意被吓到的是战术少女而非普通人类女孩,所以最好提前给自己买份安全保险。
黑猫和窗 挂饰 Ws2016 window.png 虽然格里芬的窗户都是超高清显示屏,但虚幻的灯火夜色带来的却是切实的温暖,更不用提还附带了可爱的喵星人。
  • 换装海报与现获取途径
    • 该期皮肤均可用黑卡兑换。其中,卡池皮肤曾于2017年万圣节复刻。

活动家具

  • 作为推图活动通关奖励,期间开箱活动奖励,或是纲领活动中获得。

精英徽记

格里芬精英梯队的徽记,仅授予那些在作战中积极踊跃的指挥官。也许,会令您想起那些与她们并肩作战的宝贵岁月。
图像 家具名 分类 舒适度 占地面积 获得途径 说明
Sp2017 deco 01.png M4A1 挂饰 750 10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只要我们能在一起,一起胜利,或者一起倒下……对我而言,那一定是最好的结局。
Sp2017 deco 02.png M16A1 挂饰 750 10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感情本身就是缺陷……别指望他们会同情我们,尤其是现在。
Sp2017 deco 03.png AR15 挂饰 750 8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我们都有各自的责任……这决定了我们有时没有选择。
Sp2017 deco 04.png M4 SOPMPD II 挂饰 750 10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嘿嘿,这就是命运嘛,我们可是最好的伙伴。
※AR小组队徽为colt(柯尔特公司)变形,灯光上的数字也对应了字母在字母表的位置。
Sp2017 deco 05.png HK416 挂饰 750 16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那就跪下来道歉吧……这一刻我等太久了。
※出自魔方行动剧情对话。下三同。
Sp2017 deco 06.png UMP9 挂饰 750 12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哈哈,有什么区别嘛,我们现在的日子不也挺好的?
Sp2017 deco 07.png G11 挂饰 750 20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怪我喽,开枪的又不是你们……
Sp2017 deco 08.png UMP45 挂饰 750 12格 失温症-红包抽取 我们,是所有人的污点……
Sp2017 deco 09.png 精英狮鹫作战勋章 挂饰 750 28格 夏/冬季推图活动关底奖励 表彰该指挥官及其麾下的战术人形的独一无二的卓越功勋。
Cube deco.png 暗夜魔方 装饰 750 6格 魔方行动Plus 2-2通关奖励 一颗古老的石雕魔方,展现了前人令人赞叹的技艺,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用处的样子。
404Type0.png UMP45 挂饰 750 12格 深层映射-物资箱获取 “要获得认可,我必须更加努力才行……”
※出自深层映射剧情对话。下二同。
404Type1.png UMP40 挂饰 750 12格 深层映射-物资箱获取 “现在你有资格活下来了。”
404Type3.png 旧时代靶场休息椅 沙发 18格 深层映射-物资箱获取 “答应你,这一切都会有所改变的,总有一天……”
404Type2.png 电子作战强化仪 750 18格 深层映射-物资箱获取 16LAB最新杰作,能够大幅增强人形进行电子作战时的效能,
但会产生轻微的心智云图回溯等副作用。“该怎么说呢?确实看到了……有意思的东西。”
※对应深层映射E1-2剧情。
※机身印有DEVELOPMENT TERMINAL字样以及90WISH LOGO

幻想遗产

在各类奇异事件中收获的珍贵纪念。传说也许从未发生于世间,但依然真实存在于我们的心中……

SP GGBB 1.png
类型
沙发 舒适度 1300 占地面积 24格
获得途径 猎兔行动E3通关获得
特殊效果 艾尔菲尔特诺爱儿限定家具实际上RFB也可以,坐上去时会出现打电动的动作。
说明 以狂野风格和华丽系统而闻名,曾在人类间引发超火爆人气的格斗街机。
FAL

100px
类型
装饰 舒适度 占地面积
获得途径 FAL手办限定特典
说明 这份宝贵的纪念品仅授予参与了FAL的立体模特活动并为其慷慨投资的指挥官,
“生活无易事呢……所以才有趣,对吧?”

100px
类型
装饰 舒适度 850 占地面积 54格
获得途径
说明 软绵绵的睡货专用装置,躺在上面感觉仿佛经验值都上升了啊……才怪!别做梦了,快起来努力工作才有经验拿!

纪念

名称 图像 类型 舒适度 占地面积 获得途径
磁浮天球仪 100px 装饰 750 0格 一周年纲领1200pt奖励

海报墙

  • 获得途径均为当前获得途径,未注明黑卡兑换即为绝版,以后开放获取时会对下述内容进行修正。
  • 下述内容按换装主题进行划分归类。
  • 关于换装的绝版问题:(以下内容根据现有情况总结,会随游戏变动而变动,仅供参考)
  1. 所有的卡池皮肤和用钻石买的礼包皮肤都会在一段时间后加入黑卡兑换。
  2. 所有的签到皮肤也会在一段时间后加入黑卡兑换。
  3. 所有的开箱、纲领皮肤实际上就是需要肝才能获得的皮肤过期全部绝版。(失温症红包、纲领等)
  4. 所有现金直接购买礼包皮肤(联动的三个皮肤)和设定集特典(SV-98女服务生)都已绝版。

万圣狂欢

静谧日常

喧嚣都市

冬幕狂欢

新春庆典

心连情结

纯白誓约

武装学院

牧月之邀

童学会

少女与海

朝颜夕梦

兼职俱乐部

其他

宠物

名称 家具图像 首次出现等级 说明
猫窝-田园猫(黄) SP CatHouseLabel02.png 尘封的猫窝Lv.0 橘猫的猫窝。
猫窝-田园猫(黑) SP CatHouseLabel05.png 黑猫的猫窝。
猫窝-美国短毛猫 SP CatHouseLabel01.png 美短的猫窝。
猫窝-暹罗猫 SP CatHouseLabel03.png 暹罗的猫窝。
猫窝-薮猫 SP CatHouseLabel02.png 薮猫的猫窝。
狗舍-柴犬 SP DogHouseLabel01.png 尘封的狗窝Lv.0 柴犬的狗舍。
狗舍-哈士奇 SP DogHouseLabel05.png 哈士奇的狗舍。
狗舍-杜宾犬 SP DogHouseLabel03.png 杜宾的狗舍。
狗舍-巴哥犬 SP DogHouseLabel06.png 巴哥的狗舍。
狗舍-古代牧羊犬 SP DogHouseLabel04.png 自动化狗窝Lv.8 古牧的狗舍。
  • 宠物家具占地面积均为12格,舒适度均为1000。

勋章

表彰该指挥官及其麾下的战术人形建立的独一无二的卓越功勋。 Icon Medal QuarterEvent 014.png
夏/冬季活动关底获得
LV1

授予在狩猎,数据采样以及防御演习排行榜中获得非凡成绩的指挥官。 Icon Medal Battle 01 012.png
模拟作战排名奖励
LV1

授予在嘉年华等活动中付出卓绝努力,并收获了非凡成绩的指挥官。 Icon Medal Challenger 01.png
月常(纲领/密钥)奖励
LV1

授予在人形收集及家具收集排行榜中获得非凡成绩的指挥官。 Icon Medal Collection 01 000.png
人形家具收集排名奖励
LV1

考据

部分家具考据

黑板菜单(咖啡店
菜单内容
翻译及考据
Kft2016 walldeco 02.png
Coffee&Tea

- - - - - - - - - - - - - - - - - -

                              M   L

- - - - - - - - - - - - - - - - - -

P7 Special Coffee 10 15

Springfield Coffee 12 17

Blast Green Tea     9  11

Cake&Snacks

- - - - - - - - - - - - - - - - - -

NewYak3 cheesecake 20

Memberberry Muffin     9

Other Service

- - - - - - - - - - - - - - - - - -

Assassin by 404        145

Roast Chopstick          35

Beat Commander up   30

黑板内容上至下左至右为:

P7特制咖啡春田咖啡炸裂绿茶
NewYak3奶酪蛋糕:由以甜度在全美闻名的纽约芝士蛋糕New York–style cheesecake+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雅科夫列夫设计局设计的最出色的活塞式战斗机雅克-3Yak-3战斗机合并名字而来。
Memberberry玛芬蛋糕:“Memberberry”为动画《南方公园South Park》出现的一种水果型角色。该角色在《南方公园》中的暗喻影射十分内涵,有兴趣的指挥官自行查找。[1]
404的刺杀问候
烤筷子:筷子为同人漫画作者砧板13笔下的铁血兵蚁铁血狗
毒打指挥官

大藏书馆考据

家具名 涉及语句 语自
古典地板 读书人不一定有知识,真正的常识是懂得知识,会思想,能工作。 徐特立
藏书馆圆毯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高尔基
阶梯藏书架 书是灵魂最好的麻醉剂。 钱伯斯
有些人生来只会吸收书中的毒素。 琼森
豪华藏书架 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 狄德罗
书友朗读台 一切书籍不是刀剑,就是梦幻;你可以用语言进行杀戳,也可以用语言进行迷惑。 阿·洛威尔
书友桌台 学问对人们要求最大的紧张和最大的热情。 巴甫洛夫
古典台灯 书籍就像神灯,照亮人们最遥远、最黯淡的生活道路。 乌皮特
古典小圆桌 除了野蛮国家,整个世界都被书统治着。 福尔特尔
书架楼梯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
书友沙发床 读书之于精神,恰如运动之于身体。 爱迪生
书友椅子-左/右 知识就是力量。 培根
书架墙壁 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雨果
藏书馆壁炉 教育!科学!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炬!每个字的每个音节都发射火星! 雨果
古典吊灯 书籍乃世人积累智慧之长明灯。 寇第斯
古典统治者肖像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 莎士比亚

发薪日考据

家具名 游戏出处 neta点
防盗陷阱 《彩虹六号:围攻》 这个地毯的造型neta自游戏内干员“FROST”的技能“WELCOME MAT”的陷阱夹。
仓库传送吊钩 《payday2》 钩子的造型酷似游戏内合约“屠宰场”内用于吊猪肉的钩子,事实上在游戏当中你也可以将人形挂在上面。
银行摄像头 《彩虹六号:围攻》 这个摄像头与游戏当中开场就被干员打掉当10分用的监控摄像头外形基本一致。
《payday2》 《payday2》本身有大量的潜入合约,因此监控摄像头这一元素在游戏内也是非常容易发现。
银行电动搬运车 《payday2》 在游戏内相当多的合约里,有着不少这样随处停靠的可以开走的小铲车,比较经典的便是“熔火核心”这一合约。
柜台装饰植物 《payday2》 在部分潜行图内出现的装饰物,最典型的便是沦为日常刷钱和带萌新练手的“世界第一银行”,不知道有多少玩家在等待的时候会顺手打掉路边的花盆呢?
银行内部纸币 《payday2》 如果你在安全屋内观察自己的金库就能发现有大量的现金就像这样被整齐码放着,同时游戏内也拥有一个成就要求玩家摁下安全屋金库内的红色按钮。
整套家具名 《payday2》 事实上“payday”的英文直接翻译过来也是“发薪日”,以至于游戏汉化组在翻译“payday gang”的时候索性直译为“发薪团”。在游戏内对角色的介绍界面和特殊的成就面具荧光达拉斯/钱恩思的介绍上最能直观的体现。

换装命名考据

部分考据引自[2]引号内为命名的发散内容。

牧月之邀

牧月一词出自法国共和历(对应公历5月20日~6月18日)。

朝颜夕梦

日本对牵牛花的称呼。

换装名 出处
格琳娜-钻石与烟花 取自位于日本东京葛西临海公园的世界第二高摩天轮:钻石与花摩天轮ダイヤと花の大観覧車
OTs-14-樱吹雪 “樱吹雪(花吹雪はなふぶき)”指的是花期将尽的樱花被风吹落的景象。
G36C-夏天·烟火·向阳之诗 取自日本恐怖小说家乙一的小说《夏天·烟火·我的尸体(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与《Zoo》的第五篇《向阳之诗(陽だまりの詩)》。
顺便一提,他的妻子是押井守的女儿。
PKP-花与水 取自冲田总司的辞世之句:“倘若尚能动 纵使黑暗不能别 花水情难绝動かねば、闇にへだつや、花と水。”。
MP5-花未眠 取自已故日本小说家、近现代日本文学顶点之一的川端康成所著散文《花未眠(花は眠らない)》(有同名散文集)。
KLIN-三羽乌 日本围棋术语,在日语用法中也有“三巨头”之意。“一方面是Klin的和服配色和围棋很像,另一方面受《美妙世界》影响总觉得这类名字和街头风格很搭”[来源请求]

狂月请柬

出自恶魔城NDS正作之一《迷宫的画廊》的入城曲,实际作曲者应为古代佑三。[3]

换装名 出处
SuperSASS-狼行者 取自“Wolfwalkers”一词。狼行者与狼人(Werewolf)不同,神话传说中通常将可以使役狼群、与狼沟通、行为带有狼的特征称作为“狼行者”。
79式-青丘狐 取自《山海经》。《山海经·南山经》有述:“青丘之山,有兽焉,其状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婴儿,能食人,食者不蛊。”《山海经·海外东经》也有提及:“青丘国在其北,其狐四足九尾。”
其实就是带地名的九尾狐。
维尔德MkII-暗影之王 取自2010年10月5日由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发行的PlayStation 3、Xbox 360和PC三平台的动作单机游戏《恶魔城:暗影之王》。
FNC-偷走重要的糖果 取自2006年发行的东方Project同人专辑《東方乙女囃子》中的第二首《魔理沙偷走了重要的东西(魔理沙は大変なものを盗んでいきました)》,演唱是藤咲かりん(miko)。十分洗脑。
IWS-2000-第七封印者 电影《第七封印》,片中的黑衣死神通常也被认为是恶魔城系列中死神的原型。[来源请求]
Spitfire-最后的爱丽丝 该皮肤名字取自《爱丽丝梦游仙境》,而造型取自经典美国DC英雄之一,蝙蝠侠里的经典反派之一疯帽匠。然而蝙蝠侠里的疯帽匠本身也是取自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疯帽匠。此处所说的“最后的爱丽丝”之意,是指蝙蝠侠中的疯帽匠一直在训中自己心目中最最完美的爱丽丝,而这个名字正是源于此。
P7-魔枪修女 取自日本漫画家森山大辅于1998~2004年在《月刊Comic Dragon》连载的《圣枪修女》。该漫画于2003年11月改编为同名动画。动画与漫画剧情出入极大且十分致郁。

王子前线少女前线

换装名 出处
AEK-999-极道车神 名字取自于2017年6月28日上映的电影《极盗车神》,这里玩了一个文字游戏,保持读音换了“极道”二字,“极道”在日语里就是“黑社会”的意思。
以及黑色高级摩托车源于“黑色高级车”。此处neta于日本知名棒球运动员多田野数人早年拍的一部钙片,这部片子的剧情是多田野数人和他的队友开车追尾了一辆黑社会的黑色高级轿车然又赔不起。车主为男性(察觉)。
G36-“调酒师” 取自于2017年2月10日上映的《疾速追杀》的续作《疾速特攻》,在电影中开片40分钟左右出现的人物“sommelier”,国内译名为“侍酒师”。侍酒师在电影中负责为地下世界提供武器,需求者需要像品酒一样,用“品鉴”二字来对侍酒师表达自己想要的武器。
MG5-荒野猎人 取自于2016年1月8日上映的电影《荒野猎人》。
PKP-淑女密令 取自于2015年8月14日上映的电影《秘密特工》,该电影在台湾的译名为《绅士密令》。由新任超人亨利·卡维尔主演的复古风特工电影,该电影根据上世纪60年代同名电视剧改编。
PzB39-爆裂骑手 取自于2014年10月10日上映的电影《爆裂鼓手》。纯粹的音乐类型电影,和摩托车一点关系都没有。
竞争者-歌剧魅影 取自于著名同名音乐剧。知情者称,竞争者在咖啡厅往事中上台扮演的是男二号贵公子而不是“魅影”,不然男一号都不在的话就没法演了。
汤姆森-恶魔猎人 著名游戏厂商CAPCOM发行的《鬼泣》系列的另一个译名。

​雪之仙女

取自于日本富士电视台于2004年年末推出的热门日剧、《爱在圣诞节》中的《Fairy Of Snow》,该曲最早收录在《爱在圣诞节》电视原声带专辑《ラスト・クリスマス ザ・コンプリート・コレクション》的第2首,于2004年11月26日发行。作曲是和菅野洋子没有一点关系的菅野祐悟,不少动画作品的编曲也是由他执手例如《图书馆战争》、《心灵测量者》、《亚人》等,《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的编曲、OP4和ED2的作曲编曲也是他。《Fairy Of Snow》最为老一辈人所知的就是21世纪初起,国内人气数一数二的动画情报杂志《动感新势力/动感新时代》(简称“动新”)曾用该曲作为年末动画盘点BGM。

换装名 出处
阿梅莉-卖礼物的圣诞树 取自于1846年丹麦童话故事作家安徒生发表的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将“火柴”和“小女孩”变化得来。
OTs44-森林中的小驯鹿 取自于俄罗斯传统圣诞歌曲《森林中的小枞树》,又译“森林里有棵小枞树”、“森林里有棵圣诞树”。该曲创作于1903~1905年,由Раиса Кудашева作词,Леонид Бекман作曲。
CZ75-凛冬采集者 此处分曲和词的考据。首先是曲。取自于圣诞颂歌《好国王温塞拉斯(Good King Wenceslas)》。这首歌的曲最早出现在13世纪,被称作“春天颂歌”的《Tempus Adest Floridum(拉丁文,意为“此时此刻乃花开之时”)》里,而这首颂歌首次公开,是在1582年传遍瑞典和芬兰的、在古代由教会主教们为教会和学校编写的赞美诗歌《Piae Cantiones》中。而这首颂歌也在中世纪诗歌集《布兰诗歌》中,以《CB 142》这个名字出现。之后由美国音乐家Jean Ritchie将《Tempus Adest Floridum》翻译成英语,译文为《The Flower Carol(花之颂歌)》,并将《好国王温塞拉斯》这首歌再录制,统一于1959年收录到专辑《四季颂歌》当中。

再说歌词。1853年,英国驻斯德哥尔摩大使G. J. R. Gordon,机缘巧合看到了十分稀有的1582年出版的《Piae Cantiones》,并将其提供给了约翰·梅森·尼尔(John·Mason·Neale)博士(时任英国萨克维尔学院校长,目前这个学院变成了一个慈善机构)和托马斯·赫尔墨(Thomas·Helmore)博士(时任圣马可大学副校长,这所大学的后身就是现在英国顶尖的圣马可圣约翰大学),在那个时候,英国对于这种形式的书籍完全没有了解过。

约翰·梅森·尼尔仅仅翻译了几篇颂歌和赞美诗,到了1853年,约翰·梅森·尼尔和托马斯·赫尔墨将翻译好的12篇颂歌整理,并从《Piae Cantiones》中采纳出旋律编成了《Carols for Christmas-tide(圣诞节颂歌集)》进行出版。第二年的1854年更是出版了同样包含12篇颂歌的《Carols for Easter-tide(复活节颂歌集)》。而作为初始之源的《Piae Cantiones》,目前被收藏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中。这首歌的歌词正是约翰·梅森·尼尔在出版这些书的时候编写的。

“凛冬采集者”取自其中的一句歌词:“When a poor man came in sight, gath'ring winter fuel(贫穷的人收集薪柴的样子,印在了国王的眼里)”,据知情者称,CZ75的“凛冬采集者”对应着去年MG5的“绯红守夜人”。

RFB-RFB偷走圣诞节 取自于2000年11月8日上映的电影《格林奇偷走圣诞节(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因金·凯瑞主演而又名《圣诞怪杰》。该电影改编自1957年出版的同名儿童故事,作者为美国凯迪克大奖和普利策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苏斯博士,在美国国家教育协会推荐的100本“最受美国孩子喜欢的英文书单”中,苏斯博士就有6本书出现在了这个榜单上。另外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的节日冬幕节,作为成就“真讨厌”的任务BOSS就是格林奇,这是游戏向该作品致敬。
G11-我最美丽的礼物 亚洲有初音,欧洲有兔子。出自于Schnuffel的歌曲《Mein Schönstes Geschenk》。这个Schnuffel是德国多媒体公司Jamba!在2007年底创造的虚拟形象,借此推销其手机铃声。之后它被塞巴斯蒂安·努斯鲍姆(Sebastian Nussbaum)和著名音乐人安德烈亚斯·马立克-文多夫(Andreas Marek-Wendorf)改编成一首歌曲。从此这两人就被国内的人误以为是童星组合了23333这兔子最广为人知的是同专辑另一首圣诞歌《Schnuffels Weihnachtslied》,不过更加耳熟能详的就是《Häschenparty》电音洗脑神曲,没听过你打死我。
M1918-如你所愿的圣诞 取自于约翰·列侬与小野洋子于1971年所推出的单曲《Happy Xmas (War Is Over)》中的歌词“War is over if you want it”。这句歌词是基于列侬与洋子于1969年,在世界上十一个主要城市里都张贴上了“战争结束了!(如果你想要的话)来自约翰和小野的圣诞祝福”巨幅反战海报,歌中“战争结束了,如果你想要的话,战争结束了”的歌词便是直接从海报上引用而来。歌身为圣诞歌曲的同时也是反越战歌曲,在此之后更是延伸成为了反战歌曲。该曲于1972年12月登上了英国单曲榜第四名,于1980年12月20日登上英国单曲榜第二名。不过第二次登榜是因为约翰·列侬在1980年12月8日在美国遭枪击身亡影响所至。
ZasM21-献上枪声的雪姑娘 2016年1月7日,YouTube用户Kocayine上传了一个原名为《Merry Christmas from Serbia》的视频,内容为几个塞尔维亚小伙祝俄罗斯人圣诞快乐,截止目前播放数已经突破了27万。之所以会与该视频有关是因为Zas是塞尔维亚产,且该视频中出现了一首圣诞歌曲,所以实际上这个皮肤的名字取自于这首歌的歌词。这首歌曲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简称波黑)出身的歌手Baja Mali Knindža于1992年创作的专辑《Stan'te Paše I Ustaše》中的第3首《Božić je》。歌词“Božić je, Božić je pucaju prangije(It's Christmas,It's Christmas,Guns are firing)”就是Zas皮肤的取名来源。
柯尔特左轮(M1873)-直达星星的愿望 取自于日本富士电视台于2004年年末推出的热门日剧、《爱在圣诞节》中的《A Wish Is Applied To A Star》,该曲最早收录在《爱在圣诞节》电视原声带专辑《ラスト・クリスマス ザ・コンプリート・コレクション》的第3首,于2004年11月26日发行。 作曲还是和菅野洋子没有一点关系的菅野祐悟。​​​​

新春旗袍

换装名 出处
汉阳造88式-东湖莲 “东湖莲”一词取自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全国名为“东湖”的景点数不胜数,此处的东湖应该是指与汉阳造88式的生产厂家——汉阳兵工厂同在一地的湖北省武汉市的东湖。
莲花这种全国都有的就不用说了。花语是“清白、坚贞纯洁、忠贞和爱情、孤傲、冰清玉洁、自由脱俗”。
八一式马-白山茶 茶”:“白山茶”一词取自西南白山茶。在国内提及白色的山茶花首先想到的就是西南白山茶,这种花白色,分布于湖南、四川、贵州、生于海拔1200~1300m处的路旁林缘。其名“白山茶”应该是取自北宋著名文学家黄庭坚的《白山茶赋并序》。花语是“纯真无邪、可爱,完美之魅力、真情、理想之恋、清雅”。
LWMMG-黄星蓟 “黄星蓟”一词取自黄星蓟。这东西叫它黄色矢车菊也不过分反正是黄色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具黄色小花,原产地中海地区。
黄星蓟是超强的外来入侵物种,已经是列入了美国农业部铲除的列表之中,同时也作为一种优质的蜜源,通常优质的蜜源花大家都笼统地称作“蜂蜜花”,这个词从表面看和“蜂糖花”并没有多大区别,所以大家随便叫。
花语是“权力”。
M590-雪朝颜 “雪朝颜”一词取自白花牵牛或白色矮牵牛。这个词并非中文同时也不能说得上是日文,因为“朝颜”一词为日文“アサガオ”,而在日文中“ゆき”的文学表现亦有“白色”之意。
白花牵牛在日文中的名称并没有特定的学名。白色牵牛花的花语是“存在”。
Mk23-蜂糖花 “蜂糖花”一词取自蜂蜜李。这是近年在中国贵州省贞丰县一带发现的野生李子,因果大味甜、有蜂蜜味道,故名“蜂蜜李”。蜂蜜李的花白色,花瓣5瓣,花丝白色,暂时还没有花语。但是因为好吃所以卖得贼贵。
ART556-莲花白 “莲花白”一词取自莲花白。没错就是我们经常吃的包菜的中文学名,立绘表现的也很明显了两坨包菜顶头上。该词并不取自莲花也并没有“白莲花”之意。
JS05-玉帘草 “玉帘草”一词取自玉帘。玉帘又名“葱兰”,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花常见为白色,亦有红色、黄色,花期7~9月。玉帘的花语是“初恋、纯洁的爱”。
S.A.T.8-梅花印 “梅花印”一词取自花钿,这是一种古时妇女脸上的一种花饰。
传说花钿起源于南宋,在北宋元丰间开封高承所撰,《事物纪厚》引《杂五行书》中:“宋武帝女寿阳公主,人日卧于含章殿檐下,梅花落额上,成五出花,拂之不去,经三日洗之乃落,宫女奇其异,竞效之。”这个妆容也被称作“梅花妆”,而书中的寿阳公主也相传是梅花的花神。梅花的花语是“坚强、高雅、忠贞”。
DSR-50-红牡丹 就是红牡丹,没啥特别的。花语是“富贵、圆满”。

童话节

换装名 出处
卡尔卡诺M1891-勇敢的小卡诺 出自意大利作家伊塔洛·卡尔维诺Italo·Calvino编著的《意大利童话Fiabe italiane》中的第一篇:《勇敢的小约翰Giovannin senza paura》,又译《无畏的小乔瓦尼》或是简略名称《小约翰》等,于1956年随《意大利童话》出现在意大利民众面前。结局十分匪夷所思。
卡尔卡诺M91/38-匹诺曹小姐 出自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于1880年首版的童话《木偶奇遇记Le avventure di Pinocchio》。
PP-19-青蛙小公主 严格来说,“青蛙公主”这一题材究竟源自何处已经不可考,全世界的“青蛙童话”基本都源自于“青蛙变人”这一基础虚构故事情节,因此欧洲大部分国家的童话皆有“青蛙王子/公主”的身影。
此处的“青蛙公主”出自有着“俄国格林兄弟对手”之称的,俄罗斯民族志学者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阿法纳沙耶夫Афанасьев, Александр Николаевич于1855年至1863年期间,收集并出版的近600部童话和民间故事集合之一的《青蛙公主Царевна-лягушка》,其中的青蛙公主名叫“美丽的瓦西里萨Василиса Премудрая”。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童话中的这一则《青蛙公主》,也出现在意大利作家伊塔洛·卡尔维诺编著的《意大利童话》之中,其为第十四篇的《与青蛙结婚的王子II principe che sposò una rana》,该童话仅仅与俄罗斯版本不同的是,俄罗斯版本用的是弓箭找到的青蛙公主,意大利版本则是用绳索。
雷电-莉诺尔的乌鸦 出自美国作家人类黑暗系文学大宗师埃德加·爱伦·坡Edgar·Allan·Poe的名篇叙事诗《乌鸦The Raven》,于1845年1月首次出版。莉诺尔Lenore是诗中的一名天使少女。
C-MS-飞鹅旅行记 出自世界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Selma·Lagerlöf的童话《骑鹅历险记Nils Holgerssons underbara resa genom Sverige》,于1906-1907年出版问世,1909年塞尔玛靠着这部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时至今日,瑞典的20克朗纸币上仍印着尼尔骑着鹅的画面。
Five-seveN-芬芬历险记 出自比利时作家埃尔热Hergé(本名乔治·勒米Georges Remi)创作的《丁丁历险记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于1929年1月10日起在比利时报纸Le Vingtième Siècle上开始双周连载。游戏中把“丁丁(TinTin)“改成了”芬芬(FinFin)“。
历史上连载着《丁丁历险记》的报刊Le Vingtième Siècle,在1940年停止出版之前一直都是用法语作为主要语言,游戏中采用"FinFin"一说猜测出自芬兰语。是因为比利时的官方语音包含芬兰语,而芬兰语的代码就是”fin“,但这种考证明显缺乏实锤性,因为在法语当中就有用作人名用的”Fi-“前缀,表示”美丽“等美好意思,但同时若是真要以”芬芬“为名,法语中写成”PhiPhi“的感觉更让人信服。说这么多其实就是游戏随便改的,瞎考据有啥意义2333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