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所罗门(Grand Caster)卡面.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ソロモン
(Solomon)
别号 Grand Caster、魔术王、小便王、三楼住户、Poi、魔神王盖提亚医生
性别
发色 白发
瞳色 金瞳红瞳
身高 178cm
体重 75kg
出生年代 神代
声优 铃村健一+杉田智和
阵营
属性 秩序·善
亲属或相关人
爸爸:大卫
罗玛尼·阿其曼盖提亚
藤丸立香
示巴女王
相关图片
我才是王中之王,Caster中的Caster!

因此你们可以用这种称呼赞美我!

——Grand Caster,魔术王所罗门!
——魔术王

所罗门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小说《Garden of Avalon》作为背景人物首次登场,在游戏Fate/Grand Order正式登场。

角色原型

原型为古代以色列伟大的国王所罗门。

人物详情

(作为BOSS无法获得,完成第四特异点·死界魔雾都市·伦敦后开放图鉴)

角色详情

公元前1011年~931年的人物。
古代以色列第三代王。
创造了古代以色列鼎盛繁荣时期的伟大的王。
使役七十二柱魔神,也是第一位建立以色列神殿的人物。
作为一名王实施明政,而他身为魔术师时的逸闻也很多。

羁绊故事·一

所罗门迎娶了埃及法老的女儿,
但之后,传说在他的梦中出现了神,并向他降下神谕,
「汝具备资格。说出你的愿望。然愿望必将实现」。
比起黄金与权力,所罗门更渴求智慧。神对此极为满足。
因为这个回答才是有资格达到「真正睿智」的证明。
所罗门醒来后,发现自己的双手上戴着十个戒指。
这就是被神承认的智者之证。之后被称为所罗门的戒指,
也是能使役天使与恶魔的魔术源泉。

羁绊故事·二

启示:B
倾听“天之声”,采取最理想的行动。
直觉是战斗中的第六感,启示则适用于为达成目标,
其相关的一切事象(比如旅途中选择最合适路线)。
所罗门仅接受了一次启示,但他依靠该启示,
仅以人类之手就确立了现象操作术——也就是魔术。
(在此之前魔术是神之领域)

羁绊故事·三

所罗门王只创造了一次奇迹,但这更表现出他的贤明。
只需一度让人民知道「王获得了神的佑护」即可。
而更多的奇迹只会令民众惊恐,或是让他们堕落。
所罗门不曾使用魔术,但魔术王之名传遍近邻诸国,
最终作为一名贤王离开了人世。

羁绊故事·四

召唤术:EX
从过去、或是未来召唤灵体的魔术。
通过描述被称为“七十二柱魔神”的灵性存在,
并将他们作为强力使魔召唤现界,
所罗门的召唤术无愧于魔术王之名。
所罗门王留下的知识中包括使役恶魔的方法,
但其抄本后世被命名为雷蒙盖顿(Lemegeton)或是盖提亚(Goetia)。

羁绊故事·五

所罗门的戒指:EX
神授予的戴在十个手指上的戒指。
也是魔术之祖、王的证据。
集齐十枚戒指时,能让所有人类的魔术无效化,
并将其纳入自己的麾下。

千里眼:EX
据说所罗门的千里眼能看透过去与未来。

最终故事

『诞生之时已至,以此修正万象』
Ars Almadel Salomonis
所罗门王的第三宝具。原罪其Ⅰ。
乍一看像是包围地球的光环,
但实际却是几亿光线的集合体。
每根光线都拥有媲美A阶宝具誓约胜利之剑的极大伤害力。
遗憾的是,地球上没有任何可以凌驾该宝具热量的存在。

能力设定

CV:杉田智和/铃村健一 人设:武内崇
稀有度:5星 职阶:Grand Caster/Caster
能力参数
筋力 E 耐久 E
敏捷 B 魔力 A++
幸运 A++ 宝具 A++
职阶技能
持有技能
  1. 启示:B
    倾听“天之声”,采取最理想的行动。
    直觉是战斗中的第六感,启示则适用于为达成目标,其相关的一切事象(比如旅途中选择最合适路线)。
    所罗门仅接受了一次启示,但他依靠该启示,仅以人类之手就确立了现象操作术——也就是魔术。(在此之前魔术是神之领域)
  2. 召唤术:EX
    从过去、或是未来召唤灵体的魔术。
    通过描述被称为“七十二柱魔神”的灵性存在,并将他们作为强力使魔召唤现界,所罗门的召唤术无愧于魔术王之名。
    所罗门王留下的知识中包括使役恶魔的方法,但其抄本后世被命名为雷蒙盖顿或是盖提亚。
  3. 所罗门的指环:EX
    神授予的戴在十个手指上的戒指。也是魔术之祖、王的证据。
    集齐十枚戒指时,能让所有人类的魔术无效化,并将其纳入自己的麾下。
  4. 千里眼:EX
    据说所罗门的千里眼能看透过去与未来。
宝具
第三宝具 诞生之时已至,以此修正万象Ars Almadel Salomonis
等级 EX 种类 对人理宝具/对人宝具

原罪其Ⅰ,宣告人类终结的光带。

乍一看像是包围地球的光环,但实际却是几亿光线的集合体。每根光线都拥有媲美A阶宝具誓约胜利之剑的极大伤害力。

遗憾的是,地球上没有任何可以凌驾该宝具热量的存在。

由于是将所有人类史变换为热量的存在,因此只要聚集几亿条这种光带,进行加速、收束,甚至能完成漫长岁月的时间逆行(逆行运河/创世光年)。

第二宝具 戴冠之时已至,以此启发万象Ars Paulina
等级 A 种类 对界宝具
范围 999 最大捕捉 ?人

即为Fate/Grand Order第一部的最终舞台,终局特异点·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将转换为魔力的人类史进行集聚、统合的空间,存在于与通常的时间流隔绝的虚数空间中。

所罗门王死后,居于其遗体内的盖提亚自身端坐于神殿正中的玉座上,欢笑着目送各个时代的毁灭。

盖提亚的时间神殿是将所罗门王的遗体增幅后制成的固有结界,其构造与《Fate/stay night》中羽斯缇萨·里姿莱希·冯·爱因兹贝伦的大圣杯是一样的。

假想第一宝具 光带收束环Ars Nova

盖提亚虽然知道“所罗门还有一件宝具”这件事,却并不知道其中的详情。

不,是无法知道。

第一宝具 诀别之时已至,以此舍弃世界Ars Nova
等级 D 种类 对人宝具
范围 最大捕捉 1人

不是盖提亚,而是真正的所罗门王拥有的宝具。

是放弃他迄今为止所有实现的伟业、实现的奇迹、实现的魔术等一切的告别之诗。

只要发动这件宝具,所罗门从上帝那里得到的恩惠就会还给上天,失去凝视世界的眼睛。

效果是所罗门王之死。

进一步说就是七十二柱魔神的自我毁灭。

这可以说是所罗门为了在遥远的未来,当「魔术」对人类来说成为恶时将这些全部毁灭而准备的安全装置。

当将其作为宝具使用的时候,所罗门的痕迹就会从世界上消灭。

——甚至从英灵座上。

所罗门的完全消灭并非他的痕迹消失了,而是指他成就的事业都结束了。

……所有的生命,在它完结、终结之时,都会剩下些“残留之事”。无论那个人度过了怎样完美的人生,都会留下“剩余”。后世人们继承这份“剩余”,从而作出人类史的辙痕。

完全消灭即是指脱离这个辙痕。成就了个体被给予的一切,变为了“这个生命没有未完成的事”的状态。

已经没有打倒他的必要,也不再有依赖他的必要。不会有人再去寻求他,不会有人需要背负他的死亡,不会有人向他寻求在这之上的帮助与成果。这就是从英灵座上消失。

人类中存在着唯一一个开悟了的救世主,而在与其不同方向的另一个“终点”,胆小鬼到达了那里。

  • 立绘

剧情相关

== 剧情相关 ==
第四特异点 死界魔雾都市 伦敦

章末正式出场,击溃一众从者,带着四柱魔神将主角团击败后离开。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极天的流星雨

据统计开服二十四小时(工作日)每秒钟都会有95个魔神柱被混乱邪恶咕哒子击破,想必2016年的圣诞节所罗门一定很寂寞

在与主角一行切磋后,显露原型为魔神王盖提亚,发动第三宝具使玛修的肉体蒸发。之后真正的所罗门王出现并使用第一宝具使魔神王诡计失败,而神殿崩坏前与手持玛修盾牌的主角进行两次战斗。

最终以人王的姿态被主角打败,在第一宝具的作用下消失。

所罗门相关

魔术王

大卫之子,为魔术世界的发展做出诸多贡献的魔术之王。

根据《阿瓦隆之庭》,他的死加速神秘流失的速度与神代的终结。

小便王

颜艺小便王

在第四章登场时,被莫德雷德非常粗鲁地对待,而所罗门此时的性格就像一面镜子反应着对面的情景,搭配极致的颜艺斥众人不如小便,因此被玩家戏称为小便王。

医生:快住手!我的脸要裂了!

来自爸爸的评价

  • “那家伙基本上就是个残酷又恶趣味的废物。”
  • “不过啦,确实——那家伙虽然愚蠢,却是个很直率的人。要毁灭人类历史的……这种事嘛。除非和他秘密交往的那十个情人全都背叛他,否则他应该是不会想做这种事的吧?”

二次创作形象

在官方漫画以及众多同人中,所罗门经常被混乱邪恶咕哒子欺负,而且还经常被爸爸大卫搞得处境非常尴尬,和在正式剧情中的boss形象大相径庭。

终局特异点相关

12.24 “所罗门活不过圣诞。”
12.25 “所罗门没活过圣诞。”
向天再借五百年

来源于终局特异点开放后,迦勒底御主对魔神柱进行的一次次剿灭……

演唱者:72魔神柱x所罗门合唱

沿着江山起起伏伏 七个特异点
放马爱的冬木 爱的北国迦勒底
面对巴巴托斯 风雨多情的陪伴
珍惜苍天赐给我的蛮神的心脏

素材一地肝胆 斯卡哈孔日天
1T速刷 年复一年
这把没出心脏 又被刷一万遍
甚至活不到明天

看铁蹄铮铮 踏遍万里河山
我站在终末神殿 紧握住月球旋转
愿人理烧却 安得太平美满
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1] (阿纳贝尔·咕哒子·poi·卡多所罗门哟,我又回来了)

讣告

讣告:祭友。
究竟是从何时起,竟会对如此景象产生悲哀呢?
佛劳洛斯自豪的法术被金色骑兵驾驭的钢铁所突破,巴巴托斯倒在红袍术者层出不穷的阵法之下,觉悟在开战前便已做好,但为何仍是感到如此绝望。
同行了三千年的战友,作为神秘支撑世界的存在,又有一位逝去了。若是保有曾经的身躯,此刻定然已经冲上前去,拼死将那个橙发女性击倒了吧。
但是实在是太多了,太多了,她们周身散发着金色的佛光,整个环境自参战起主场就已经改变,直追菩提树下坐禅的觉者之精神力化为不知疲倦的猛击。
这样啊...我也要离去了吗?在崩落之前,佛劳洛斯向战友们传达了最后的消息——请务必,注视着明日的朝阳。
她们的人数多如海沙。
敬启:所罗门

[2]
我的魔神柱呢

魔神柱.jpg

《卖魔神柱的所罗门》作者贴吧id:梦翎月华[3]

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周。在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个厉害的魔术师在神殿里工作。他的指环里兜着许多触手,地上还生长着许多。这一整天,谁也没给他留下一柱魔神。

可怜的所罗门!他又冷又饿,哆哆嗦嗦地在工作。雪花落在他的白色的长头发上,那头发打成卷儿披在肩上,看上去很美丽,不过他没注意这些。每个魔神柱里都透出光来,神殿里飘着一股触手味,因为即将要烧尽了——他可忘不了这个。

他在大神殿的墙角里坐下来,蜷着腿缩成一团。所罗门觉得更冷了。他不敢出门,因为他的特异点都没有了,而现在人理还在烧灭,咕哒一定会打他的。再说,外面跟神殿一样冷。他们头上只有个光轮,虽然最大的特异点已经被咕哒消灭了,光还是可以照进来。

他的手几乎冻僵了。啊,哪怕一柱小小的雷夫,也是有好处的!他敢从成把的指环里抽出一根,在墙上长大了,来暖和暖和自己的手吗?他终于抽出了一根。哧!魔神柱长起来了,冒出触手和眼睛来了!他把手拢在触手上。多么温暖多么明亮的光轮啊,简直像一支小小的蜡烛。这是一道奇异的火光!魔术王觉得自己好像坐在一个最大的特异点前面,人理正在其中烧尽,烧得旺旺的,暖烘烘的,多么舒服啊!哎,这是怎么回事呢?他刚把脚伸出去,想让脚也暖和一下,魔神柱被灭了,不见了。他坐在那儿,那里只有一柱死去了的巴巴托斯。

他又召唤出一柱。魔神柱膨胀起来了,发出亮光来了。触手托住神殿,那儿忽然变得像薄纱那么透明,他可以一直看到屋里。迦勒底铺着雪白的地板,坐着各种各样的英灵,假发是红的或黑的的咕哒正整理阵容。更可怕的是这群咕哒从迦勒底里跳出来,背后带着孔明和梅林,摇摇摆摆地在地板上走着,一直向魔术王走来。这时候,魔神柱又灭了,神殿外面只剩下一堵又厚又冷的墙。

他又扔出来一根魔神柱。这一回,他坐在美丽的大光轮下。这圈光轮,比他去年透过伦敦的大雾看到的还要大,还要美。神殿的触须上站着几千个明晃晃的英灵,许多幅美丽的彩色礼装,跟各种池子的一个样,在向她眨眼睛。所罗门向神殿外面伸出手去。这时候,他的魔神柱又灭了。只见神殿外面的光越来越多,最后成了在天空中闪烁的星星。有一颗星星落下来了,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细长的红光。

“有一个什么人快要死了。”所罗门说。他的父亲活着的时候告诉过他∶一颗星星落下来,就有一个灵魂要到上帝那儿去了。

他在墙上又生出着了一柱魔神。这一回,光轮把周围全照亮了。父亲出现在亮光里,是那么温和,那么慈爱。“父亲!”所罗门叫起来,“啊!请把我带走吧!我知道,光轮一灭,人理就会不见的,和维护送的圣晶石,达芬奇那里换得呼符,和这些抽到的对不起,一个样,就会不见的!”

他赶紧召唤出了一大把魔神,要把父亲留住。一大把魔神柱发出强烈的光,照得跟白天一样明亮。父亲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大,这样亲切。父亲把魔术师抱起来,搂在怀里。他俩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第二天清晨,所罗门坐在墙角里,两腮通红,嘴上带着微笑。他死了,在圣诞节的大年夜被打死了。新年的太阳升起来了,照在他瘦小的尸体上。魔术师坐在那儿,手里还抱着一把死去的魔神柱。

“他想给自己暖和一下。”咕哒们说。谁也不知道他曾经看到过多么美丽的东西,他曾经多么幸福,跟着他爸爸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

孔乙己版《所罗门》 作者贴吧id:2B青年之首[4]

冠位时间神殿的格局,是和别的特异点不同的:都是当街一个曲尺形的战场,环绕着无数受肉的魔神柱,可以随时开战。闯入的人,往往还没踏上地砖,就被魔神柱们的口臭熏了个半死,昏迷过去,——这是二天前的事,现在已经成了咕哒子们的公共景区,——神殿外排队,一个个来观光;倘若没了素材,便可以敲下一块砖石,给达芬奇提炼八连双晶,如果运气好寻到几块魔神残留的血肉,还能榨取出虚影之尘,但这些咕哒子,多是脸黑,大抵没有这样运气。只有带着一堆金卡的,才能走着走着,被素材砸中脑袋,把剩下的英灵满破满技能。

我从一年前起,便在fgo的开发公司做一名运营,庄司说,样子太傻,怕侍候不了氪金大佬,就在外面做客服罢。外面的穷鬼非洲人,虽然没啥钱财,但天天大喊运营飞妈也很不少。他们往往要亲眼看着所有英灵从卡池里被抽出,看过卡池底里到底有没有金卡,又亲看将金卡放进卡池里,然后放心:在这严重监督下,他们才相信自己是真的脸黑。所以庄司被飞妈几次后,又说我干不了这事。幸亏荐头的情面大,辞退不得,便改为专管维护土豆服务器的一种无聊职务了。

我从此便整天的站在神殿里,专管我的职务。虽然没有什么失职,但土豆还炸还是得炸,有些麻烦。庄司是一副凶脸孔,咕哒子也没有好脸色,教人活泼不得;只有所罗门到店,才可以笑几声,所以至今还记得。

所罗门是纹身一大堆还穿长袍的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青黄脸色,兽纹间时常夹些伤痕;一部乱蓬蓬的花白的袍子。穿的虽然是长袍,可是又脏又破,似乎十多年没有补,也没有洗。他对人说话,总是满口人理烧却,教人半懂不懂的。因为他是这神殿原先的主人,别人便从他的“冠位术所罗门”这曾经的称号今日的耻辱里面,替他去除掉一个前面三个字,直称所罗门。所罗门一到店,所有参观的咕哒子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所罗门,你脸上又添上新车轮印了!”他不回答,对运营里说,“两个圣杯,换旧闪的不死药一瓶。”便排出两个金色大杯。她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有两个特异点被打爆了!”所罗门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黑我实力……”“什么实力?我前天亲眼见你被一群servant强拆了魔神柱,被金时的摩托按在地上碾。”所罗门便涨红了脸,额上的车轮印条条绽出,争辩道,“群殴不能算输……群殴!……冠位术的实力,可能输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根源选定的天之七骑”,什么“原罪之I的最强宝具”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神殿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听人家背地里谈论,所罗门原来也当过冠位,但终于没有保住,又不会和咕哒子搞好关系;于是天天被轮,弄到灵基都要炸了。幸而使得一笔好魔术,便替人家打打圣杯战争,换一个圣杯许愿。可惜他又有一样缺陷,便是镜像人格。刚拿到圣杯,便莫名奇妙被什么beast附身,发起疯来。如是几次,叫他打圣杯战争的人也没有了。所罗门没有法,便免不了偶然做些小便都不如的事。但他在这神殿里,装的却比别人都正经,就是从不随地大小便;虽然间或尿频尿急,暂时拉在裤裆上,但不出一秒,魔术蒸干,让别人抓不到把柄。

所罗门喝过半瓶不死药,灵基的裂痕渐渐复了原,旁人便又问道,“所罗门,你当真当过冠位么?”所罗门看着问他的人,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他们便接着说道,“你怎的连半个手下也捞不到呢?”所罗门立刻显出惨痛回忆中模样,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嘴里说些话;这回可是全是人理烧却之类,一些不懂了。在这时候,众人也都哄笑起来:神殿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在这些时候,我可以附和着笑,庄司是决不责备的。而且庄司见了所罗门,也每每这样问他,引人发笑。所罗门自己知道不能和他们谈天,便只好向维护员说话。有一回对我说道,“你学过召唤术么?”我略略点一点头。他说,“学过召唤术,……我便考你一考。魔神柱的结构,是怎样的?”我想,rbq一样的人,也配考我么?便回过脸去,不再理会。所罗门等了许久,很恳切的说道,“不认识罢?……我教给你,记着!这些魔神柱应该记着。将来做运营的时候,骗氪要用。”我暗想我和庄司的等级还很远呢,而且我们庄司也从不将魔神柱这种不能舔的加入卡池;又好笑,又不耐烦,懒懒的答他道,“谁要你教,不是一堆眼睛长在一根肉柱子上么?”所罗门显出极高兴的样子,将两个指头的长指甲敲着柜台,点头说,“对呀对呀!……魔神柱有四样样式,你知道么?”我愈不耐烦了,努着嘴走远。所罗门刚用指甲蘸了蘸袍子上的血,想在神殿地砖上写画立绘,见我毫不热心,便又叹一口气,显出极惋惜的样子。

有几回,咕哒君们听得笑声,也赶热闹,围住了所罗门。他便给他们的从者金狗粮吃,一人一颗。从者们还没满破,仍然不走,拿宝具指着所罗门。所罗门着了慌,伸开五指将装金狗粮的圣杯罩住,弯腰下去说道,“不行,我已经要死了。”直起身又看一看不死药,自己摇头说,“这样不行!再值班?真死了。”于是这一群咕哒子咕哒君坐等他带更多狗粮出门的阴笑中离去。

所罗门是这样的使人快活,可是没有他,别人也就是换个地方刷素材罢了。

有一天,大约是圣诞前的平安夜,庄司正在慢慢的数钱,看下解包,忽然说,“所罗门长久没值班了。咕哒们还想要素材呢!”我才也觉得他的确长久没有来了。一个路过的骷髅面具老人说道,“他怎么会来?……他灵基被打成两截了。”庄司说,“哦!”“他还在搞人理烧却。这一回,是自己发昏,竟烧到卫宫家所在的平行世界了。他家所在的世界,毁灭的了么?”“后来怎么样?”“怎么样?先被一家英灵神灵围住,后来是打,打了大半夜,儿子女儿回家叫上一群英灵继续打。”“后来呢?”“后来打折了灵基了。”“打折了怎样呢?”“怎样?……谁晓得?许是不死药喝光了。”庄司也不再问,仍然慢慢的数他的钱。

元旦之后,冬风是一天凉比一天,看看将近三九;我整天着急上火维修土豆,也须穿上棉袄了。一天的下半天,没有一个顾客,我正合了眼坐着。忽然间听得一个声音,“来一瓶黑泥。”这声音虽然极低,却很耳熟。看时又全没有人。站起来向外一望,那所罗门便在神殿下就这地砖坐着。他脸上黑而且瘦,已经不成样子;围着一块破布,盘着两腿,下面垫一根触手,用大光轮在肩上挂住;见了我,又说道,“来瓶黑泥。”庄司也伸出头去,一面说,“所罗门么?你好几天没值班了呢!”所罗门很颓唐的仰面答道,“这……先请下假吧。这一回是虚影之尘,泡成黑泥。”掌柜仍然同平常一样,笑着对他说,“所罗门,你又被打断灵基了!”但他这回却不十分分辩,单说了一句“不要取笑!”“取笑?要是不对,怎么会连手搓黑泥都做不到了?”所罗门低声说道,“跌断,跌,跌……”他的眼色,很像恳求庄司,不要再提。此时已经聚集了几个人,便和庄司都笑了。我泡好黑泥,端出去,放在地砖上。他从破衣袋里摸出四根狗牙大小的凶骨,放在我手里,见他满手血泥,原来他已经魔术生水清洁都做不到了。不一会,他喝完黑泥,便又在旁人的说笑声中,全身冒出黑雾找人寻仇去了。

自此以后,又长久没有看见所罗门。到了春节,庄司盯着解包说,“所罗门还没值班到规定次数呢!”到了元宵,又说“所罗门还没出现?”到圣诞可是没有说,再到元旦也没有看见他。

我到现在终于没有见——大约所罗门的确黑化被人打死,尸体掉出英灵座了。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