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戎(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48333768 p0.jpg
画师清源妙道Jolin作品
pixiv ID:48333768
基本资料
本名 ケイローン
(Chiron)
别号 黑之Archer、喀戎P[1]、师匠、英雄之师、大贤者、射手座、半人马的大贤者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79cm
体重 81kg
星座 射手座
种族 神灵→人类
阵营属性 秩序·善
声优 武内骏辅
萌点 老师、半人马、自古弓兵不用弓
印象色 草色
特技 通俗易懂的第一时间讲解
所好之物 教人
苦手 醉汉互殴
天敌 九头蛇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卡里克罗[2]
弟子:赫拉克勒斯阿喀琉斯伊阿宋
御主:菲奥蕾·弗尔维吉·千界树
师匠组:斯卡哈
相关图片

喀戎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轻小说《Fate/Apocrypha》首次登场。

人物详细

《Fate/Apocrypha》中的黑之Archer,御主为菲奥蕾·弗尔维吉·千界树

同时是圣杯大战敌对方红之Rider阿喀琉斯生前的恩师。

能力面板

职阶:黑之Archer
御主:菲奥蕾·弗尔维吉·千界树
真名:喀戎
性别:男性
身高·体重:179cm·81kg
属性:秩序·善
筋力 B
耐久 B
敏捷 A+
魔力:B
幸运:C
宝具:A
职阶能力
对魔力:B
无效化魔术咏唱三节以下的东西。即使拥有大魔术、礼节咒法等也难以伤害他。
单独行动:A
即使没有Master也可以行动。但是在使用宝具等的需要庞大魔力的情况下必须有Master的支援。
保有技能
千里眼:B+
视力的良好程度。捕捉远方的目标,动态视力上升。同时兼顾心眼(真)的话也可以做到有限的未来视。
心眼(真):A
从修行、锻炼中培养出的洞察力。在劣势中冷静地把握自身状况与敌人能力,并找出活路的“战斗理论”。
神性:C
虽然是在大地之神与妖精之间诞生的存在,但在临死之际将自身贬为了人类,所以等级大幅下降了。
神授的智慧:A+
希腊神话的神所赐予的作为贤者的各种智慧。除了英雄独自的技能之外,几乎全部技能都可以发挥出B~A等级的熟练度。并且,假如得到御主的同意的话,也可以将技能授予其他从者。

我们的喀戎老师的作弊中的作弊技能。把希腊诸神授予的各种技能总括在一起的技能。从音乐之类的艺术方面,到弓术、枪术等战斗方面,更加上多种野外追迹和药草采取之类的游侠类技能。

不过这个技能是以希腊神话时代的技术为基准,并不能掌握中国拳法之类在其他时代、其他地方发达的技术。其他还有「皇帝特权」和「星之开拓者」之类的个人限定技能也在「神授的智慧」的适用范围外。

另外,虽然可以利用这个技能把较为泛用的技能赋予给其他从者,不过从者几乎都正因为是英雄才被召唤,会想请教学艺的好学从者几乎不存在。

虽然在本篇的唯一有可能的是齐格,但发现齐格不变身成齐格飞就无法赋予技能(没办法学),而且限时三分钟能学的东西都学不了了。

据说发觉这事实的喀戎老师感到有那么点寂寞。

宝具
天蝎一射(Antares Snipe)
级别:A
种类:对人宝具
范围:5~99
最大捕捉:1人

亘古以来,永远瞄准着天蝎座α(安塔瑞斯)的射手座的具现化。

Antares Snipe。「黑」之Archer,也就是喀戎的王牌,是发射闪耀星辰的狙击宝具。为射手座概念的具现化,但并非没有射手座就无法发动。追踪功能不在话下,而且发动时完全不需要解放真名或填充魔力等动作。因为在夜空中「射手之星就会持续瞄准天蝎」,所以只需要将拉紧箭矢的指头松开即可。另外虽然是次要效果,但此宝具即使像本篇一样发动,被发现的可能性也极低。一个晚上仅能狙击一次,考虑到一般圣杯战争的平均周期,顶多也只能用十四次而已。

等级虽然很高,但困难之处在于攻击力并不突出。因此运用之际必须谨记要尽可能一击必杀。

与莫德雷德交战之际由于并未发现铠甲的弱点,担心让对手逃跑而并未使用。

人物经历

「黑」方的从者,真名是喀戎,半人马族,希腊神话中著名的大贤者。

性格沉稳,为了让御主成为「御主中的御主」而不断地提出忠言。对于敌方既不侮辱也不轻视,在各处都是激情英雄的希腊神话中是少见的冷静特例。作为「黑」方的军师,在幕后不断支撑著「黑」方阵营,并面对最终决战。

一般而言,半人马一族除了作为卓越的猎人,以马的下半身配合高超的弓箭技术以外,也有着抢夺各式物品的野蛮一面。唯独喀戎特别有着「贤者」的印象。

喀戎是主神宙斯之父‧克洛诺斯与某岛的女神菲莱雅所生。但因克洛诺斯是以马的模样和菲莱雅交欢,喀戎才会以半人马的姿态诞生(也有一说是因交欢时受到受到妻子蕾雅袭击才变成种马逃走)。菲莱雅因喀戎怪异的外貌不愿哺育他,最后变成了菩提树。

没有双亲之爱的喀戎,长大后努力学习成为贤者,这或许和母亲变成了菩提树有关。菩提树的花可入药,而树皮也被拿来作占卜用的书板。

长大的喀戎开始教育希腊所需要的「未来的英雄」。赫拉克勒斯、阿喀琉斯、后来成为医药之神的阿斯克勒庇俄斯与成为双子座的卡斯托等英雄都是他的学生。阿耳戈号的领袖、并拢络美狄亚的伊阿宋也是学生之一。

在某天排解半人马族间的纠纷时,喀戎被不知道哪来的毒箭射中,但却因为自身的不死性而得一直承受毒性。成为射手座并将不死性还给诸神后才终于摆脱了这种痛苦。参加圣杯战争,对圣杯的愿望便是将父母给予的不死性取回。

虽然成为从者后舍弃了不死性、双足也变成人类而导致能力值些微下降,但即使如此仍高的能称得上是一流从者---在某种意义上可说是异常的规格,因为本来除了剑术、弓术、和马术外也有在教授摔角,以人类的脚来做这些事情还是挺习惯的。

在技能的复合效果之下,可能做到拟似的预知未来,简直是万能。缺憾或许是他缺乏决定性的手段吧。当智慧起不了作用只能与之力拼时,这个强项就会变得淡薄了。

因为他从心底爱着不完美的人类以不完美的、就算如此也要往前进的姿态挣扎,所以就算是作为红方召唤,也会抱着必死的觉悟来背叛吧。

原本本人就说过「这是身为教育者的傲慢,真不好意思。」的回答。

在本篇除了和莫德雷德时的短暂交锋外,对阿喀琉斯之战则用上了全力。

毕竟能伤到阿喀琉斯的也只有喀戎了。在这场战斗因喜悦而忘记了从者本质的喀戎,于濒死之际再度以从者的身份给了阿喀琉斯致命一击。

其他

格斗技潘克拉辛

是由「黑」Archer喀戎所使用的一种古希腊武术。将拳击与摔角融合,恐怕是世界上第一种的综合格斗技。若问起半人马族的喀戎老师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东西的话,那是因为古代拳击的起源是来自阿波罗神。

虽然喀戎的情况是因为得到了神授智慧,但他实际上也具备相当于A级的技量。咦?柏拉图=卡哈梅大师?……应该不会是EX级吧……大概…

喀戎P

2017年3月26日,奈须蘑菇在竹帚日记中介绍本年度的Fate系列动态,在介绍《Fate/Apocrypha》时说的是ケイローンPによるサーヴァント育成計画。(喀戎P的从者育成计划),neta偶像大师系列的制作人武内P(其声优正是宣布为喀戎配音的武内骏辅),由于喀戎“英雄之师”的身份,此neta非常有意思。

Fate/Grand Order

有与斯卡哈的联动语音,师匠组。

在2017年万圣节活动被龙娘提及。

在2018年4月29日开始的与Fate/Apocrypha的联动活动「Apocrypha/Inheritance of Glory」开始时实装。

注释

  1. 竹帚日记蘑菇语,声优
  2. 卡里克罗(Chariclo),希腊神话中喀戎的妻子,水中仙女,在Fate/Apocrypha小说中于菲奥雷的梦境中登场,与喀戎一起为即将启程远去的阿喀琉斯送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