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风水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波风水门.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波風なみかぜ ミナト
别号 第四代火影
黄色闪光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9cm
体重 66kg
年龄 享年24
生日 1月25日
血型 B型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森川智之
入野自由(少年时期)
港版:刘奕希
英版:Tony Oliver
萌点 天才 温柔 爸爸中二天然呆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活动范围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所属团体 自来也班→水门班(队长)
个人状态 去世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漩涡玖辛奈
儿子:漩涡鸣人
老师:自来也
学生:旗木卡卡西宇智波带土野原琳
孙子:漩涡博人
孙女:漩涡向日葵

波风水门岸本齐史所创作的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的第四代火影。从九尾妖狐手中保护了木叶的英雄。

故事开始时已去世。在临终前将九尾封印至刚出生的鸣人体内,使鸣人成为九尾的人柱力。

经历

漩涡鸣人的父亲,自来也的弟子,卡卡西、宇智波带土和野原琳的老师。

自幼便具备出色的忍者才能,在第三次忍界大战中为木叶立下赫赫战功,并得到“木叶的黄色闪光”之称号,敌国的忍者甚至针对此下令“若是在战场遇到黄色闪光的话可以立即放弃任务逃跑”。

战后不久继任为木叶的第四代火影,但在鸣人出生的当天被卷入面具男阿飞宇智波带土企图夺取九尾的阴谋,为了保护村子而与面具男大战,将他击退,却在之后与九尾的交战中重伤,临终前使用“尸鬼封尽”将九尾的阴查克拉封印,剩余的阳查克拉则利用“八卦封印”封印到刚出生的鸣人体内。在和妻子玖辛奈交代了留给鸣人的遗言后两人双双去世。

由于临终前将自己的一部分查克拉也一同封印在鸣人体内,因此在鸣人后来与佩恩交战中九尾失控时出现在鸣人的精神世界内,帮助鸣人压制住九尾的查克拉。

第四次忍界大战期间,被解除了尸鬼封尽的大蛇丸利用“秽土转生”召唤出来,和历代火影一同前往战场。

波风水门3.gif波风水门2.gif

能力

飞雷神
由第二代火影千手扉间开发的时空间忍术,水门以此为基础进行改进,使速度达到了极致,这亦是使水门拥有“黄色闪光”称号的原因。此术利用术式达到瞬间移动和空间跳跃,施术者只要事先在目标地留下术式,即可使自身或自己查克拉间接接触到的任何物体瞬间转移至该目标地。施术者可在触碰到的任意处留下术式,亦可使用带有术式的特制苦无。当敌人的身体被留下术式时,就意味着被书写上了代表死亡的咒印。
绝大多数情况下飞雷神的术式是永远不会消失的,但在特殊情况下会解除,如带土成为十尾人柱力后,身上的术式消失。
此外,通过时空间忍术瞬间移动到空中飞行的苦无所在之处,即是飞雷神二之段。
自带四代目火影/Yondaime Hokage/Fourth Hokage BGM
螺旋丸
水门的原创忍术之一,将查克拉聚集在手掌中形成球状并施展攻击。但由于仅仅实现了“形态变化”而并未加入“性质变化”,因此是未完成的忍术。
封印术·尸鬼封尽
召唤出死神,将封印对象的灵魂与自己的灵魂一同封印到死神体内。是需要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的封印术。
封印术·四象封印
源于漩涡一族的强力封印术,水门对此术进行了改进,封印极其精细牢固。
封印术·八卦封印
双重四象封印即为八卦封印。水门使用此术封印了九尾阳属性的查克拉,在使用八卦封印前水门召唤出妙木山的蛤蟆寅将封印的钥匙给了它,叫它去找自来也做入藏仪式,为以后鸣人能够利用九尾力量时解开封印作准备。
结界术·四赤阳阵
集结四名以上的火影级别的忍者才能完成的结界,由水门连同初代、第二代、第三代火影共同发动隔离十尾。比四紫炎阵强上数十倍,其强度足以抵御十尾尾兽玉的冲击,在tv原创667中与玖辛奈、三代、纲手使用,能暂时抗衡佩恩的真地爆天星。这tv组的不可信。
九尾查克拉模式
由于16年前水门将九尾的查克拉一分为二,九尾的阴查克拉被保存在水门体内。秽土转生后的他使用了类似鸣人的九尾查克拉模式。最后由于体内的阴九尾已注入鸣人体内,故已再无法使用。
通灵术
水门的契约通灵动物是妙木山的蛤蟆。
仙人模式
吸取自然能量自身所呈现的模式,可使查克拉量大增,所发动的忍术威力也会极大地增强,而且具有强大的感知能力。
水门在秽土转生后对战斑时使用了仙人模式,其形态与鸣人的仙人模式相同。由于聚集仙术查克拉需要大量的时间而且维持时间有限,因此水门实战当中基本不怎么用。

其他

喜欢读书,在不执行任务的时候基本上书不离手。最喜欢读的书是师父自来也创作的《坚强毅力忍传》,儿子鸣人的名字也是来源于此书主人公的名字。

教科书级的中二,喜欢给忍术起很奇葩名字。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