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敌女是一种身分,在游戏中属于敌方,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广义来说,游戏中以敌人身分出场的萌娘都能算敌女。狭义来说,敌人的女干部才算敌女。

尤以RPG类为最,以敌人身分出场的萌娘多的数不胜数。

而且为了节省游戏成本,通常一个萌娘有多个颜色版本,名称也会有变动。

还有,出场的敌人若是兼有人外属性,通常也会在多个游戏出场,如蛇女ラミア。

此外,有些敌女是达成一定条件会变成我方人物,或者我方的召唤兽。

传说系列四大精灵中的温蒂妮

敌女的常见特点

敌女一般相貌很俊美(甚至常因没有约束作者在设定上很放得开,导致敌女的外貌比圣母化的女主角更为耀眼),也有一些敌女形象比较抱歉——而且大多还不是长得难看,只是经常以狰狞的表情示人,但这类敌女大多不具有萌属性。所以本条目所说的是萌娘系敌女常有的特点。

如果是干部系角色,敌女往往具有个性傲慢、同时对上司(多为男性、或者年幼的公主)有高度忠诚心的双重特征,后一种性格使敌女死亡时蒙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而且很多敌女干部的下场极其悲惨,如果与主角交战的过程中惨败后没有死亡的话,很快就会被上司补一刀化为灰烬,也有因实验在她们身上的药物产生副作用导致突然惨死的例子。

没有死亡的敌女,若没被主角救出开始新的人生,就是抱着发疯的上司(男性BOSS)度过余生。

干部系敌女在初登场时会拥有一定的实力,但成长速度极慢(基本是原地踏步),被主角超越并击败只是时间问题(如《娃娃骑士》)。精灵/神灵系敌女则有被主角收服的可能性(如《魔卡少女樱》)。有情敌属性的敌女如果不是女二号的话,通常对女主角毫无威胁,只是充当男女主角闹别扭的临时绊脚石(如《怪盗圣少女》)。

在价值观方面,敌女往往没有自己的人生,上司的理想就是她们的全部,而她们付出生命代价换来的结果只是增加了主角的战绩,而不是实现了上司的愿望。

总的来说,有相当数量的干部系敌女是一种尴尬且悲壮的存在。在喜剧片中敌女不会死亡,但以上提到的其他特点还是大部分有的。

姐妹组合的敌女也很常见,如《少年街霸》里的JUNI和JULI、《圣天空战记》里的双胞胎魔女。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敌女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