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狙击手
作者:四骑
Pixiv ID:51856549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狙击手
萌属性别称 阻击手(错误翻译)、狙击步枪射手
萌属性类别 职业
典型角色 卫宫切嗣朝田诗乃贾曼卡尔
相关萌属性 射手狙击步枪

狙击手是一类专门使用狙击步枪对特殊目标或重要人物进行摧毁或暗杀的职业,常见于军队或特种部队,是ACG中的萌属性,同时也有同名的抗日神剧

简介

狙击手,是一种在世界各国特种部队中接受过相应的专业训练,并担负特殊任务,藏匿于隐蔽且开阔场所使用精准的轻武器对特殊目标或者重要人物进行远距离摧毁和暗杀的一种职业。

现在人们常常把经过特殊训练,掌握精确射击、伪装和侦察技能的射手称为狙击手。

狙击手已经成为今天特种作战行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狙击手常常是特种战斗行动决定性的关键因素。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喜欢把军队内随部队行动的持有狙击枪的士兵也称为狙击手,这实际上是错误的,随部队行动的持有狙击枪的士兵实际上应该称为精确射手,主要区别是狙击手需要经过长期训练,通常单独行动或者配备观察手自成一部队,主要作战距离在1000米以上,使用专业的高精度狙击步枪,而且服装也是特制的用于隐匿的战斗服而非军队制式军服;而精确射手通常不需要进行长期训练而是从军队当中射击技术较好的士兵中选择,通常随部队行动弥补中远距离火力不足,主要作战距离在500米以上1000米以下,使用射速较快的精确射手步枪或者选射步枪,服装通常是制式军服。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狙击手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释与外部链接